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梦魇图鉴收集记录(180)

作者:酉时火 时间:2021-07-25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无论到底谁真谁假,只要梦境消失,假的自然变不成真的。
    这边的沈楼笑眯眯道:“需要建议吗?”
    殷流明看了他一眼。
    “从卫绍纳开始查,会更方便一点。”沈楼道,“卫绍纳的画在不同的世界里的气息都一致,如果所有的镜中世界都是虚假,那油画和画室一定是真实的。”
    对面的沈楼道:“这点其实我建议过,只是暂时没有找到合适的方式。”
    “殷流明”道:“这里的油画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隔绝我们的感应。沈先生尝试救过被封印的杨离言,但没能成功。”
    “一个人不行,两个人呢。”沈楼笑眯眯地指了指自己。
    那边的沈楼摸了摸下巴:“可以试试。”
    殷流明忽然道:“两个人不行,还有三个。”
    “殷流明”略微蹙眉,反应了过来:“沈茵茵?”
    殷流明点点头。
    对面的沈楼击掌道:“那还等什么,走吧。”
    沈楼摸了摸下巴,忽然道:“在那之前,能不能问你们一件事?”
    对面的沈楼和殷流明看向了他。
    “你们两个是什么关系?”
    “殷流明”皱眉:“当然是同伴。”
    对面的沈楼倒是反应很快,挑眉在殷流明两人间扫视:“你们的关系不一般?”
    沈楼笑眯眯道:“我们的关系很正常……但或许可能会遇到关系不正常的。”
    沈茵茵和她的沈楼可是一对儿。
    ……
    四个人走在走廊里,沈楼回到了图鉴里,在殷流明耳边说悄悄话:“你觉得他们是什么?”
    刚才他们短暂试探之后迅速结盟,很有默契地回避了两组之间最尖锐的矛盾。
    ——谁是真的?谁是假的?
    和其他梦境里的怪物不一样,这个梦境里的复制人显然十分坚信他们自己才是正版。
    原本以为复制NPC只是沈茵茵那种徒有其形、未有其神的角色,没想到新的“殷流明”出现直接打破了他们的认知。
    竟然能够突破深海幻蠕者的伪装直接复制原版的殷流明,甚至连图鉴、图鉴技能都完整地复制了一份。
    甚至对方比殷流明的行动力更高,殷流明仅仅探索了两个镜中世界,那边已经找了四五个了。
    恐怕就是把叶青青米安培他们叫过来,也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殷流明。
    殷流明淡淡地道:“我只在思索这个梦境这样设置的目的是什么。”
    复制了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殷流明出来,涂梦者分得清楚到底哪边才是真的殷流明么?
    要知道梦境开始之后,涂梦者本身也成为了梦境的一部分,无法随意更改梦境了。
    沈楼道:“如果你发现自己是假的,还会这么尽心破关么?”
    “为什么不会?”
    “梦境消失了,你也会跟着一起消失。”
    殷流明看着前面的自己的背影,脚步微微停顿了一下,之后道:“你觉得我们是假的?”
    沈楼“唔”了一声:“你相信自己是真的?”
    殷流明道:“当然。”
    沈楼语气带了点笑意:“那最好。分不清虚幻和真实在梦魇游戏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殷流明略微蹙眉。
    恰好前面到了旋转楼梯。
    两对殷流明和沈楼一起来到了画着沈茵茵的油画前面。
    比起上一次殷流明来看到的画面,这次的油画里动作似乎不大一样了。
    油画里的沈楼更加靠前,沈茵茵的动作也发生了细微的变动。
    沈楼将手放在了油画上,皱眉沉思了片刻,抬眸看向了另一个沈楼。
    两个沈楼彼此靠近,宛如两道影子慢慢靠拢,最后竟然重叠到了一起。
    重叠之后的“沈楼”颜色更深,颜色也从一开始纯粹的蓝色逐渐多了些更贴近真实的配色。
    “沈楼”伸手看了眼自己的手,低头看了眼两个殷流明,轻笑了一声:“久违的力量感。要不是这个梦境,我恐怕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回这些力量。”
    另一个殷流明道:“别废话。”
    “沈楼”轻轻扬眉,将手伸进了沈茵茵的油画中。
    随后他直接将两个人拽了出来。
    沈茵茵摔下去之前,她的沈楼及时抱住她的腰,将她放在地上,轻轻亲吻了一下她的额头:“没事了,亲爱的。”
    殷流明看了眼另一个殷流明的神色,果然看到了没有掩藏住的震惊。
    殷流明心情顿时平衡了些。
    总算不是他一个人眼瞎。
    不管怎么说,看到另一个自己和沈楼亲热的画面着实有点诡异——哪怕只是自己伪装的形象。
    好在沈茵茵和她的沈楼的亲昵戏码持续了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沈茵茵冷静下来,对两个殷流明道了谢,迅速交流起情报来。
    尽管这个沈茵茵只是梦境参考殷流明的伪装形象复制出来的NPC,但依然拥有不少殷流明的特质,包括冷静、理智、大胆。
    简单交流之后,她迅速明白了当前的状况,点点头讲述了一下自己的遭遇:“我进入油画之前,没有见过卫绍纳,而是见到了无脸人。”
    “他对你做什么了?”
    “他对我挥舞了一下手。”沈茵茵沉吟了一下,“像在警告我什么。”
    殷流明皱眉思索了片刻。
    他抬眸和沈茵茵对视了一眼。
    沈茵茵轻轻撩了一下头发。
    殷流明不动声色地重新垂眸。
    沈茵茵基本是以他的伪装形象复制出来的,他自己几乎没有撩过头发。
    经常撩头发的反倒是另一个人。
    脾气有点急、率真又有点多管闲事的林湘湘。
    殷流明想起之前的一个细节。在第一天晚上经历过真假林湘湘的变故后,他从镜子中看过去,发现在他身边的林湘湘是个无脸人。
    沈茵茵暗示向她警告的那个无脸人是林湘湘?
    为什么?
    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好时候,殷流明默契起绕过了这个细节。
    上面两个沈楼的合体对沈茵茵的沈楼招手:“要试试力量充盈的感觉吗?”
    沈茵茵的沈楼微笑道:“不了,我女朋友不喜欢我和其他人合体。”
    “沈楼”:“……”
    他们倏然分开,各自飞回了各自的殷流明身后。
    殷流明扫了沈楼一眼:“感觉如何?”
    沈楼笑眯眯地道:“唔,其实我们只是一起把他们俩拔了出来,并不算合体。”
    殷流明“哦”了一声。
    沈楼摸了摸下巴:“难道你吃醋了?”
    “不要说笑话。”殷流明道,“既然人救出来了,我们该去找卫绍纳了。”
    沈楼耸耸肩。
    ……
    卫绍纳站在画室里,望着面前的画布沉思。
    画布上是一个年轻男人的肖像,和挂在外面的所有肖像一样没有脸。
 

上一篇:教授的镜像女装恋人

下一篇:傲世神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