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梦魇图鉴收集记录(270)

作者:酉时火 时间:2021-07-25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殷流明本以为这只厉鬼也是周子祺创造的复制品,没想到竟然是真货。既然专业人士这么说,那自然值得信任。
    殷流明想了想,问:“你能问问他,知道拼图在哪里吗?”
    米安培直接扭头问:“小鬼,知道拼图在哪里吗?”
    殷流明:“……”
    小男孩怨毒地看了米安培一眼,尖声尖气地道:“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米安培对殷流明道:“对厉鬼,我们有一套完整的体系和应对手段。”
    随后他从怀里掏出一根棒棒糖,“给你。”
    其他人:“……”
    这能有用就有鬼了。
    没想到那个小厉鬼有些犹豫地看了米安培一眼,竟然真的接了过来,端详几眼,“咔嚓咔嚓”吃了起来。
    一根棒棒糖吃完,小男孩脸上的血痕和青紫竟然少了很多。
    米安培又给了几根,等到小男孩完全恢复了正常人的模样,还伸出手找他要,擦擦额头:“我的天,你也太能吃了,我真的一根都没有了。”
    小男孩对他做了个鬼脸:“小气鬼,喝凉水!”
    殷流明惊讶地挑挑眉。
    米安培顺便解释:“这是地府的特产,专门用来消弭厉鬼的怨气的。”
    随后又对小男孩道,“都吃了我这么多糖,快告诉我们拼图在哪里!”
    小男孩撅了撅嘴,不服气地鼓着脸,过了一会,才不情愿地在身上摸了摸,丢了一个拼图块过来:“给你们。”
    殷流明捡起来,对小男孩诚恳地道:“多谢。”
    小男孩砸吧砸吧嘴,看着米安培的眼神让他有点寒毛直竖:“我还想吃。”
    “你把我吃了得了!”
    小男孩眼神顿时亮了起来:“可以吗?”
    “呸!”
    殷流明将拼图块在手中翻了翻,忽然问:“为什么这里是真的灵魂而不是复制品?”
    沈楼想了想,手指一勾,空中浮现出一道虚浮的人影:“小朋友,你见过他吗?”
    小男孩歪头看了一眼:“见过。就是这个叔叔把那个拼图给我的。”
    殷流明意外地问:“他还说什么了?”
    小男孩回忆了一下:“唔,他还说让我看好学校里的门,不能让任何人进去。”
    几个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什么门?”
    小男孩忽然不说话了,眼神扫了眼米安培,舔了舔嘴唇:“我想不起来了。”
    米安培:“……你小子绝对在讹诈!”
    小男孩“哼”了一声:“我不管,反正没有我开门,你们是别想进去的。”
    米安培看看这看看那,为难地道:“可我真的没糖了。”
    沈楼思索了一下:“包含什么成分?我可以试试变一个出来。”
    “成分比较复杂……”米安培纠结了一下,狠狠心,“既然如此,我只能拿出我压箱底的东西来了!”
    他在怀里掏了掏,最后掏出一瓶……酸奶。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3 15:15:54~2021-07-14 15:15: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庭子、捫 10瓶;白秦 5瓶;克洛诺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2章 、逃生拼图迷宫(六)
    小男孩嘴里叼着吸管, 来到破旧校舍的办公室。
    他伸出白嫩的小手轻轻摸了摸大门,随后收回手:“好了,你们可以过去了。”
    说完就倒退往墙角走。
    殷流明看了他一眼:“你不跟我们一起走?”
    小男孩脸上流露出一丝恐惧:“不要, 那个人太可怕了。”
    殷流明挑眉。想不到周子祺竟然是个能让厉鬼都害怕的人。
    米安培“嘿嘿”一笑,掏出了勾魂索:“得了吧, 乖乖跟大哥哥们一起走!”
    “啊!滚蛋!我不要!
    米安培不顾厉鬼男孩的抗议,直接把他收了起来。
    殷流明沉吟一下, 上前一步, 推开了门。
    门后不是学校办公室。
    是一片墓地。
    墓地的光线不像惊悚片一样昏暗阴沉, 反而十分明媚, 温煦的阳光洒在每一座墓碑上,将墓碑边缘晕染得暖融融的。
    每一座墓碑上都雕刻着墓主人的姓名和生卒年月, 只是没有任何一张照片。
    不同的墓碑的风格还不一样, 有的是现代风格的公墓墓碑、有的是豪华的欧式花墓、有的仅仅只是一块破破烂烂的木牌子。从墓碑中似乎就能看出墓主人一生的命运。
    不过所有的墓碑周围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铺着细碎的鹅卵石,没有任何一株杂草。
    沿着鹅卵石路往前走,一眼放去观尽无数人生。
    米安培“啧啧”两声:“好亲切的环境。”
    殷流明垂眸打量了一下这些墓碑,没有停顿, 继续向前走。
    墓群的尽头, 站着一个有些瘦弱的身影。
    他转过身, 微笑地看着殷流明:“流明,好久不见。”
    殷流明看着周子祺依然苍白的脸色,沉默了片刻, 才道:“寒暄话就免了。”
    周子祺看看他, 又看看沈楼,忽然笑了一声:“这么看来,你还没有恢复全部记忆?”
    殷流明淡淡地道:“不着急。”
    “因为你的记忆化成的图鉴是沈楼的容身之处。”周子祺叹口气, “可惜,如果你恢复了记忆,我觉得我们还能有很多可以聊的东西。”
    “现在也不少。”殷流明看着他,“比如,你到底想干什么?”
    周子祺没有回答,忽然指了一下他们走过来的那些墓碑群:“你知道这些是什么吗?”
    米安培小声吐槽:“你的后花园?我看你挺适合来地府工作的啊,要不要试试?我可以给你内推。”
    周子祺没有理他,轻轻抚摸着身边的那块墓碑,侧开身子,让出了墓碑上雕刻的文字。
    “周子祺。”
    殷流明微微蹙眉:“这些都是你的前世?”
    周子祺点点头,感慨地望着那些墓碑:“都是过去的我的人生……当我第一次进入梦魇游戏之后,许愿获得了永恒的记忆,我的梦境也因此永恒地固定了下来。从那之后,每当我结束一段人生,就会在这里为过去的自己修建一所墓茔。”
    不同的墓碑代表着周子祺过去人生的不同经历。
    司诚、米安培、司和几个人望着身边那些墓碑,都有些吃惊。
    米安培看着周子祺的眼神宛如在看一个疯子:“人的灵魂承受能力是有限的,你储存了这么多记忆,竟然还没有疯掉?”
    就像电脑手机的内存有限,灵魂能够容纳的记忆也不是无穷无尽的。灵魂转世时要饮下孟婆汤忘情水,其实是对灵魂的一种保护。
    周子祺捂着胸口咳嗽了两声,擦拭掉唇角溢出的猩红,轻笑了一声:“当然不会……因为这些墓碑,并不仅仅只是纪念,同样承载着那一世我的记忆。”
 

上一篇:教授的镜像女装恋人

下一篇:傲世神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