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梦魇图鉴收集记录(132)

作者:酉时火 时间:2021-07-25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黑夜中,一道影子无声无息地向他袭来。
    在即将贯穿殷流明的后脑勺时,一柄如同玩具拼接起来的长矛挡住了它。
    那道黑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玩具长矛直接钉在了地上。
    殷流明拿起图鉴拍了上去。
    【竹之影】
    【出处梦境:白衣轮回医院】
    【稀有度:★】
    【强度:10】
    【攻击性:10】
    【理性:0】
    【描述:潜藏在竹影中的无理性怪物,每到夜晚就会攻击所有出现在它面前的活物。】
    【图鉴解锁技能:恐惧Lv1(让人产生恐惧感)。】
    沈楼嗤笑了一声:“这个复制品太劣质了。”
    刚才攻击时的模样倒是跟深海幻蠕者有点像,但无论速度、攻击力,还是图鉴附带的技能都比司和差太远了。
    殷流明合上图鉴:“这点就很奇怪。”
    深海幻蠕者是直接杀死迟夕的怪物,迟夕死亡前一刻应该被深海幻蠕者留下了很深的阴影。
    按照涂梦者和梦境的关系,死者之梦都是对死亡的不甘恐惧,那么深海幻蠕者的形象在这个梦境里应该被强化,如同齐小北的火灾、拉尔夫的深海一样是不可违抗的大灾难才对。
    然而反而被弱化成了这种一星、没有任何理智的小怪物。
    “要么就是这个迟夕、这个场景其实都是别人幻想出来的。”沈楼挑眉,“要么就是还有一个涂梦者影响了这个梦境。”
    殷流明拧眉。
    这个梦境是司诚从系统里筛出来、然后他自己挑选的。
    运气这么好又中了一个双涂梦者的梦境?
    还是说他进的不是迟夕的梦境,而是同样目睹了迟夕的死亡、却对迟夕死亡这件事有另外立场的雷英哲的梦?
    暂时想不出答案,殷流明重新踏上花岗石小路,继续向里头。
    竹林的深处是一个小小湖泊,两侧有各种休闲和健身器材。
    没有石凯远的身影。
    殷流明绕着湖泊找了一圈也没有看到。
    他望着月色中银光粼粼的湖面,沉吟了一下,本想下水——但打量了一下身上粉粉可爱的猪猪睡衣,又停住了脚步。
    殷流明看向了沈楼。
    沈楼故作不懂:“怎么了?不下水看看?”
    殷流明沉默了一下,干脆把睡衣整套脱了下来,放在一旁的石凳上,只穿着一条内裤:“帮我看着衣服。”
    一转身,看到沈楼坐在秋千顶上,托着下巴,湛蓝色的眼眸里深沉如海。
    殷流明皱了皱眉:“看什么?”
    沈楼笑眯眯地道:“没什么,只是有点怀念换睡衣还要把我赶走的从前。”
    殷流明道:“这具身体你不都熟悉了?”
    上个梦境里还用他的身体换了衣服呢。
    “自己用和旁观还是两回事。”沈楼从秋千上飘到殷流明面前,伸出一根手指挑起殷流明下巴,唇角轻轻一勾,“不怕我做点什么?”
    殷流明伸手,穿透了沈楼半虚化的身体,随后露出一个嘲讽的表情:“呵。”
    沈楼:“……”
    殷流明不跟他斗嘴了,转头跳下了湖。
    沈楼重新飘回秋千,伸出手看了眼自己的手掌,有些遗憾地握拳:“没有身体,确实很不方便啊。”
    ……
    在赵秀秀的强烈要求下,叶青青和她一起盖着被子窝在被窝里。
    叶青青感觉赵秀秀一直在颤抖,好心拍拍她的后背:“姐姐,不用怕了啊。”
    其实现在同情心过了,叶青青心里微微有点后悔——她应该跟殷老师一起出去调查的。
    本来嘛,这个梦境通关率100%,赵秀秀就算被吓到,也不会出什么事情……她还想好好锻炼一下,不能给殷老师拖后腿!
    赵秀秀脑袋往叶青青肩膀上凑了凑,声音略带喑哑:“我还是很怕……我从小就怕鬼。青青,要不咱们聊聊天分散一下注意力吧。”
    “好呀,聊什么?”
    赵秀秀道:“你不怕鬼吗?我像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晚上都不敢一个人出门。”
    叶青青打了个哈哈:“以前其实还是怕的……”
    那是真正的叶青青的恐惧,她在殷流明的图鉴里觉醒之后,就不怎么怕鬼了。
    毕竟对于现实世界来说,她现在可是集虚无的鬼、没理智的丧尸、吃人的蔓藤于一体的超级怪物。
    这么一想,叶青青甚至觉得赵秀秀应该怕的是她而不是那个还不知道存不存在、但肯定会被殷老师暴打的鬼魂。
    赵秀秀有些羡慕地道:“青青,你和殷哥早就认识吗?我看你一直叫他殷老师,是他的学生?”
    “算是吧,殷老师给我上过一次课。”叶青青回想起鲜花焦土校园里的经历,难得有些感慨,“我在梦魇游戏里认识的人没有几个,就一直叫他殷老师。”
    赵秀秀小声问:“殷哥教你的什么呀?能跟我说说吗?”
    “物理。”
    赵秀秀一呆:“物理?”
    “物理。”
    赵秀秀明显有些不信,勉强笑了笑:“那还挺好的。”
    两个东拉西扯了半天,叶青青纵然不谙世事,也渐渐品出点不大对劲:这个赵秀秀的话题怎么一直绕着殷流明转?
    ——不是想抱大腿、就是看上了殷老师!
    叶青青顿时警惕了起来。
    在磕糖女孩的眼里,CP不可拆不可逆!殷老师和沈哥前世今生、天生一对,你为我毁灭世界、我为你重建世界,哪里轮得到别人插足!
    叶青青顿时委婉地道:“殷老师其实性子蛮冷的,别看他对我好像有些照顾,但其实只是因为我是他弄出来的。”
    赵秀秀:“……你是殷哥的女儿?”
    叶青青卡了一下,随后坚定地道:“你要这么说,倒也可以。”
    赵秀秀:“……”
    她言不由衷地道:“你妈妈一定是个大美人。”
    叶青青回想了一下沈楼的容颜:“唔,确实。”
    ——就是感觉有点逆了……
    看赵秀秀似乎还想打探殷流明的情报,叶青青找了个借口:“姐姐,我有点担心殷老师,还是先回我病房看看。”
    说完赶紧从赵秀秀被窝里出来,回去了自己病房。
    赵秀秀掀开被子坐起来,望着叶青青离开的背影,咬了咬下唇。
    ……
    殷流明回来的时候,叶青青立刻上来打小报告:“殷老师,那个赵秀秀一直在拐弯抹角地打探你的信息。”
    殷流明一边铺被子,一边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还好我机智,反应比较灵敏……早知道就跟殷老师一起出去了。殷老师有什么发现吗?”
    殷流明摇摇头:“收了个图鉴,没找到石凯远。”
    叶青青挠了挠头:“难道他被鬼抓去了?”
    殷流明未置可否:“未必真的有鬼。”
    叶青青一怔。
 

上一篇:教授的镜像女装恋人

下一篇:傲世神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