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梦魇图鉴收集记录(226)

作者:酉时火 时间:2021-07-25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让虚幻的梦境和虚幻的梦魇游戏一起从现实世界中消失。
    “所以,他们想让梦境和梦魇游戏彻底绑定。”青焰道,“从而让现实世界的人类对梦魇游戏和梦充满排斥和恐惧。”
    “现实世界的规则是生活在现实世界中所有生物潜意识的共同选择。倘若越来越多的生物开始排斥梦,那么梦就会渐渐从现实中退场。”
    沈楼看了眼米安培,“如同过去的神话。”
    在科技尚且不发达的古代,人类认识世界的方式是崇拜神灵、崇拜自然,那时候的地府权能极高,世界各地都有神话事迹降临。
    米安培心有戚戚焉地叹口气:“但是现在人都不信神鬼了,我们地府也变得越来越拉了。”
    否则也不至于灵魂丢失这种本职工作也搞不定。
    殷流明稍微皱了皱眉。
    青焰重新振奋起精神:“不管怎么说,既然找到解决办法了,先把这个梦境破掉。”
    她看向米安培,“这个世界被困住的灵魂都在地上层,美丽负责照顾他们,我过会给美丽发消息,让她带你去。”
    米安培拍着胸口:“保证完成任务!”
    青焰看向韩彻:“地下层是和现实世界勾连的路,我大概有了点眉目,你来帮我一起破解,等这个牛头把灵魂全都安全送回现实世界,我们合力破掉它。”
    韩彻应声。
    “沉锚肯定不会坐视不理。”青焰最后看向了殷流明和沈楼。
    殷流明点点头:“我们去找沉锚的麻烦。”
    ……
    “在找沉锚的麻烦之前,我有一件事要告诉你。”
    沈楼飘在殷流明肩头,将周子祺的事情向殷流明描述了一遍。
    殷流明扫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地道:“说好的没有前任呢?”
    沈楼笑眯眯地道:“我只说我没有前任,可没说过你没有啊。”
    殷流明诧异地挑眉。
    沈楼道:“别忘了,二十五年之前,系统用的就是你的声音,你在一定程度上基本等同于系统,所以周子祺爱上的是你还是我还真不好说。”
    殷流明面无表情地转过头。
    沈楼继续笑道:“而且,按照我个人来说,我是不可能对任何人类有什么特殊照顾的,毕竟我本来就不是人;倒是你……”
    殷流明“唔”了一声:“所以我要去见见这位前任?”
    “那还是算了。”沈楼笑眯眯地道,“虽然知道咱们俩天生一对,但情敌的存在还是让我有些许不爽。”
    殷流明轻轻“哼”了一声。
    两个人重新来到了猫咖门口。
    现在是白天,招牌上的霓虹灯没有闪烁,透过玻璃能看到里面的猫儿悠闲滴趴在桌子上、椅子上,惬意自在,仿佛无忧无虑。
    谁能想到这样和谐的一幕背后隐藏着多少血腥的现实呢?
    殷流明掏出图鉴看了眼。
    “这个梦境里的图鉴至少还差两个。”他点了点“温柔血腥嘉年华”这一页,“客人B和客人A。既然这个梦境的核心涂梦者是秦奋进和他的猫,那么他们眼中的客人应该是能为他们提供收益的人。我猜A和B分别是猫乐园的人类客人和被虐的猫。”
    “可以。”
    “但主要麻烦点在于,我们要找到这个梦境生成的图鉴而非被强行拉进来的涂梦者。”殷流明皱眉敲了敲图鉴,“这个梦境存在太久,恐怕不好找。”
    “加油。”
    殷流明手指摩挲了一下图鉴。
    现在图鉴上除了“客人C”,还有不久前收进去的“活皮外衣”。
    【活皮外衣】
    【出处梦境:温柔血腥嘉年华】
    【稀有度:★★★】
    【强度:140】
    【攻击性:0】
    【理性:1】
    【描述:被活生生从人身上剥下来的皮制作的衣服,寄托着被害者残留的灵魂碎片。】
    【图鉴解锁技能:冤屈屏障(仅限温柔血腥嘉年华梦境,可完美屏蔽一次任何形式的伤害,使用后技能彻底消失。】
    真正的一次性技能,而且只能在这个梦境使用。
    沈楼笑道:“在考虑这个技能怎么用?”
    “嗯。”
    “我倒是有个建议。”沈楼道,“你进入这个梦境之前不是拿到了零的戒指么?”
    殷流明挑眉:“你不是说禁止我用么?”
    修改世界规则,听起来玄乎又强悍。但当时沈楼看到殷流明拿到戒指之后并不高兴,相反郑重地警告殷流明不能用它。
    “之前不让你用,是因为那个戒指会消耗你的灵魂能量。对于我来说,灵魂能量像血液,可以慢慢再生;但人类是不能自我产生灵魂能量的,用一点少一点。”沈楼耸耸肩,“你总不会想变成傻子或者反人类之类的东西。”
    消耗灵魂能量就是在消耗灵魂本身,消耗太多可能整个人就直接没了。
    而且沈楼也告诫过殷流明,哪怕在梦魇游戏里,也没有能够补充灵魂能量的道具。
    “现在怎么同意了?”
    沈楼手指轻轻点了点图鉴上的“活皮外衣”:“这个。”
    殷流明从怀里掏出戒指看了看:“活皮外衣可以抵消戒指的副作用。”
    沈楼道:“你把它收进图鉴的时候我探过,是可以的。”
    殷流明略微扬眉。
    沈楼露出有些无奈的表情:“虽然我警告过你,但我猜如果到了必要的时候,哪怕有副作用你依然会用。”
    殷流明没有否认。
    沈楼叹气:“既然拦不住你,只能帮你解决问题了。”
    殷流明唇角轻轻勾了一下,似乎是不知道说什么,转开了话题:“你现在对图鉴似乎不怎么热情?”
    沈楼摸了摸下巴:“被你看出来了?”
    “为什么?”
    沈楼笑眯眯地道:“回收图鉴是为了回收我的力量,但我现在感觉,比起让你这么辛苦地一个个回收图鉴,直接从沉锚抢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途径。”
    殷流明挑眉。
    “他们收集了太多我的力量。”沈楼表情稍稍严肃了一点,“远超我们靠图鉴收集的这些……那些力量留在他们那里让我很不放心,还是抢回来好。”
    殷流明走进猫乐园大门:“你的力量能干什么?”
    踏入猫乐园的瞬间,沈楼钻进了殷流明身体中。
    “在梦魇游戏中任何事都能做。”沈楼道,“我的力量是构建整个梦魇游戏的基础——”
    他忽然顿了顿,随后有些明悟,“我想我知道沉锚是怎么把不同的梦境连接起来的了。”
    “用你的能量?”殷流明皱眉,“你能分开么?”
    沈楼道:“找到连接的节点、将我的能量收回来就可以。”
    殷流明坐在一只猫旁边,拿图鉴试了试——这只猫不是图鉴。
    他一边回答沈楼:“青焰已经找到梦境和现实的连接点。”
    沈楼道:“等我忙完找她问问。”
 

上一篇:教授的镜像女装恋人

下一篇:傲世神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