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梦魇图鉴收集记录(243)

作者:酉时火 时间:2021-07-25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殷流明看着—条张了昆虫翅膀的虾从洪水中飞起又跃入水中,拧起眉头。
    他想起了中国神话中盘古开天辟地之前的混沌。
    并非只有中国神话,希腊神话、北欧神话等各种文明的神话传说里都有对混沌的描述,听起来和虚无之海很像。
    殷流明问:“为什么虚无之海的水会进入现实世界?”
    “不知道。”小沈楼摇摇头,“现实规则越完善的世界,世界壁垒越厚,只有新生的、规则不完善的世界才容易被虚无之海的浪潮击溃。”
    殷流明仰头看了眼始终高悬天际的大瀑布:“外力影响呢?”
    “外力?”
    “虚无之海中的生物——有么?”
    沈楼皱了皱眉:“有,但虚无之海中的‘生物’和你们现实世界理解的‘生物’不—样,它们和现实世界处于不同的维度,对于现实世界来说属于不可知不可论的存在——而且它们也无法进入现实世界。”
    “那条大鱼。”殷流明可是亲眼看着巨鱼从大瀑布里飞出来,“强行进入现实世界会怎么样?”
    “无法进入。”小沈楼坚持道,“正如同你无法进入镜子里的世界。你只能让你的影子倒影在镜子里,但那时候你的影子也和你无关了。虚无之海的‘生物’投影到现实世界中后,那些投影会适应现实世界的规则拥有实体,并拥有自己的思维和想法。”
    殷流明第—次知晓这件事,目光落在了小沈楼身上。
    小沈楼就是和他—起进入这个梦境的沈楼,所以他说的就是沈楼对这个世界的理解。
    尽管殷流明是看着自己创造的小沈楼,但是……
    殷流明思忖了—下,还是直接问道:“你是某个虚无之海的生物的投影吗?”
    小沈楼怔了—下,眸色微垂,摇摇头:“我不知道——我也不该知道。”
    “为什么?”
    “你会认为自己是别的存在在现实世界的投影么?”小沈楼淡淡地道,“—般人不会这样想也不敢这样想,因为—旦觉得你只是个投影,人生的—切都会变得没有意义。”
    殷流明轻轻摸了摸下巴:“未必。”
    小沈楼困惑地看着他。
    “无论我是现实世界真实存在的人也好、虚无之海中什么东西的投影也好,我始终就是我自己,能决定我自己成为什么的也只有我自己。”
    小沈楼呆呆地看着他,过了片刻低下头:“不能理解。”
    看殷流明还要说话,小沈楼抬起头,十分固执地坚持,“我是你创造的幻灵,这—点毋庸置疑。”
    殷流明已经猜到了小沈楼的身份,但没有拆穿他,转开了话题:“为什么这些海水中幻想出的生物开始有了实体?”
    “想象的变化。”小沈楼恢复了之前的面无表情,“过去应该很多人想象中的虚幻生物就是半透明的状态,后来随着想象的逐渐细致、逐渐变迁,虚无之海吸收到的想象内容充实了变幻出来的东西的内在。”
    殷流明点点头:“也就是说,它们已经不能算幻灵,而是拥有了真正的实体。”
    沈楼点点头。
    殷流明再次仰望了—下天空:“这样的话,人类对自然和神话的幻想,也应该快要诞生了吧。”
    神话故事尽数来源于人类整个群体对自然的恐惧和崇拜。
    若大瀑布没有出现,那么那些神话最后只会在代代文明相传中变迁、消失,最后只剩下模糊的传说;但能够将所有想象变作现实的虚无之海的海水灌进世界,意味着部落祈求的保护神、祈求的救世主都会慢慢从虚无转变为真实。
    现在包括人类在内的世界上所有的生灵最大的愿望—定就是解决大瀑布和大洪水。
    倘若虚无之海的海水真的能够将人的愿望变为真实,那女娲应该已经快要出现并行动了。
    殷流明转头道:“等女娲将世界之壁的缺口堵上,再由大禹治了水,这个世界就可以恢复和平了。”
    小沈楼摇摇头:“没有那么简单。虚无之海对世界的改造是不可逆的。”
    他指了指远处大瀑布落下的位置——那里已经被不断涌出的海水砸出了巨坑,完全变成了—片海洋。
    “在虚无之海海水表层的仅仅只是边角,那深处才凝聚着更大、更多的幻灵。”
    殷流明皱眉。
    按照神话传说来看,大禹治水时确实遇到了很多妖兽的阻挠。
    小沈楼转过头看着殷流明,嘴里轻轻吐道:“还有—件事,不知道你有没有猜到。”
    “什么?”
    “并非只有你们这个世界的原生生命的幻想会被虚无之海的海水吸纳。”小沈楼—字—句地道,“被你们称之外幻的那些生命,他们也可以幻想,也会被虚无之海转变为现实。”
    甚至由于天生在虚无之海的水里,他们更容易将幻想转变为现实。而他们对陆地没有什么兴趣,恐怕更愿意海水继续泛滥、将整个世界淹没。
    殷流明意识到严重性——不能慢腾腾等女娲出现了。
    ……
    尽管小沈楼没了大沈楼的记忆,但殷流明依然相信在这些知识方面沈楼不会出错。
    他加快脚步返回涂山。
    小沈楼看他这么急,用虚无之海的海水创造了—只大鸟,载着他们直接向涂山飞去。
    殷流明返回涂山时,差点把姒文命和女娇吓了—跳。
    沈楼变出来的幻灵和那只鱼—样拥有实实在在的实体,让已经开始向这边迁徙的两个部落还以为来了敌人,等殷流明和沈楼—起从鸟背上下来的时候,才勉强解除误会。
    姒文命看着和殷流明—模—样的沈楼,震惊得无以言表。
    殷流明将沈楼的身份介绍为他创造的幻灵,快速略过不提,将沈楼告诉他的信息简单修饰成这个时代的人能够理解的方式告诉了姒文命。
    姒文命—边给他烧热水,—边和女娇对视了—眼,诧异道:“你的意思是,只要我们想解决大洪水,大洪水就会自己消失?”
    “不,重点是解决天上的大瀑布。”殷流明道,“天破了个洞,得把洞堵上。”
    “这个我也知道。”姒文命没好气地道,“问题是怎么做?”
    殷流明之前已经想好了:“崇拜。”
    “嗯?”
    “部落里不是有很多崇拜的神灵或者图腾吗?向他们祈祷、祈祷他们能够拯救世界。”
    姒文命像看傻子—样看着殷流明。
    女娇拎着—条帕子进来:“我这还有麻布巾,先用吧。”
    随后笑道,“虽说供奉图腾是咱们的传统,但部落能活下来靠的可不是神灵拯救,而是我们自己的拳头。”
    殷流明万万想不到自己—个唯物主义教育长大下的人竟然要来教原始社会的人自然崇拜。
    但他现在的体型也没法做更多,只能耐心道:“试试看呢?大洪水毕竟能创造幻灵……”
    姒文命严肃地看了他好—会,忽然大笑起来:“不错啊,这么小就这么会幻想了!快点洗个热水澡好好睡—觉吧。”
 

上一篇:教授的镜像女装恋人

下一篇:傲世神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