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梦魇图鉴收集记录(238)

作者:酉时火 时间:2021-07-25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有的运气好,如启海的生母,仅仅变成了一束花;
    有的运气不好,变成了从未见过的、狂暴凶猛的恶兽。
    第一次洪水泛滥之后,站在岸边的人还没来得及哀悼消失的家园,就看到那些和洪水有着同样蓝色的、千奇百怪的怪物涌现,肆意地、兴奋地屠杀着人类。
    毁在洪水中的部落仅有最初没来及的迁徙的那批,更多的人是死在后来洪水侵蚀的怪兽口中。
    这些从洪水中诞生的怪物,被活下来的人称为“幻灵”。
    尽管现在还有很多更高的山脉可以继续往上走,但谁也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总有一天,哪怕最高的山峰也无法抵御大洪水的淹没。到时候整个世界都会在大洪水的吞噬中彻底死去。
    殷流明望着天空上的大瀑布。
    这就是他要解决的问题,一个一星的任务。
    殷流明轻轻叹口气,随后冷静下来开始思索。
    系统对任务的判定多数都没有出错,既然说这个任务只有一星,那难度确实应该不高。
    虽然现在世界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但按照中国耳熟能详的神话故事来说,会有先天神灵女娲舍身补天、然后有人类英雄大禹辛勤治水。
    在这些强大的神仙之间,他能发挥的作用似乎少之又少。
    历史梦境是历史的投射,既然现代的人类文明依然在延续,说明这次洪水并没有真的吞噬世界。
    只是有个很奇怪的问题……按照殷流明对神话时代的理解,应该到处都有神怪鬼异之事发生、人均超人、遍地神灵才对?
    为什么除了大洪水造成的变化之外,没有任何超自然的事情发生?
    殷流明低头看了眼自己胖乎乎的小身体,稍稍皱眉。
    就是他现在这具身体实在没法行动,连走路都摇摇晃晃,实在没法调查梦境的细节,只能靠养父和其他战士的闲谈了解情况。
    沈楼又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图鉴也不在他身上。
    殷流明等了几天,完全没有出门的机会,无奈之下只能尝试着使用了时间加速的技能。
    只一眨眼,他就长到了四五岁的模样。
    四年后的部落也迁徙到了别的地方,似乎来到了更高的山洞。
    殷流明从简单的木床上跳下来。
    养父从外面走了进来,看到殷流明下床,微微一怔,板起脸来:“小子,又想去作死?”
    几年过去,收养启海的这个男人看起来依然很年轻,神采比起初见时却多了一丝沉重。
    殷流明对这个养父首领还不大熟,不知道该用什么口吻和他招呼,刚犹豫该沉默还是开口,目光忽然落在了首领的肩膀上。
    那里坐着一只遍体晶莹剔透的鸟儿,和沈楼一样拥有半透明的蓝色躯体,靠在首领耳朵边懒洋洋地啄着自己的翅膀。
    “那是什么?”
    “唔,你说精卫?”首领伸手将那只半透明的鸟儿拿下来,“最近发现的幻灵,对人类挺友好——关键是很菜,没法出去狩猎,就带回来陪你玩。”
    精卫听到首领说它很菜的时候,狠狠啄了一下首领的手。
    首领迅速缩回手:“还生气了。”
    精卫高傲地昂起头,飞到了殷流明的肩膀上,继续啄着翅膀。
    殷流明略感无语地看着肩膀上的鸟儿。
    精卫。
    精卫填海。
    又是一个和海水有关的神话故事主角。
    “这样你就不会往外跑了吧。”首领叹口气,“虽然你教大家创造了我们自己的幻灵,但到底还是个孩子,要注意安全。”
    殷流明注意力转回来:“创造幻灵?”
    “抱歉,是我不好,提到你的伤心事了。”首领蹲下来拍拍殷流明的脑袋,脸上挂满歉意,“补偿你,今晚吃鹿肉。”
    殷流明摸了摸下巴。
    他本以为跳过启海幼儿时期的几年不会错过什么信息,没想到还是失算了。
    好在首领虽然难糊弄,部落里差不多年纪的小孩子很容易套话。
    殷流明走出山洞,和部落里其他小孩子一起玩了一会,轻易知晓了“创造幻灵”是什么意思。
    原来在大概半年前,殷流明——启海出门的时候刚好碰到了幻灵袭击。
    那个幻灵如同蛇一般缠绕住保护部落的战士,将战士吞噬之后,又想袭击部落的小孩子,被首领拦了下来。
    幻灵出现时,身畔必然跟随着被它们带来的水潮。
    水潮将几个前来救援的人类、小孩子一起淹没了下去。
    关键时候,启海冲进水潮里,死命拉着被幻灵缠住的首领的手——
    随后他的身体微微发光,周围蓝色的洪水随之变形,变作了一只半透明的、英武的雄鹰!
    部落其他人本以为新生的幻灵也是敌人,正面露绝望时,那只幻灵雄鹰却猛然扑向了幻灵蛇。
    一番争斗之后,幻灵雄鹰终不抵幻灵蛇的攻击,悲鸣着被幻灵蛇咬断了脖子,摔入了水潮中。
    然而幻灵蛇受伤不轻,很快也死在了人类的围攻中。
    事后,首领组织了部落大会,将启海叫过去,让启海说说他是怎么创造幻灵的。
    “启海哥当时好像说只要泡在水里想象就行了。”一个小孩子摸了摸头,“我也不太懂,大人好像不让我们小孩子泡洪水,说人只能创造一次幻灵,要我们长大了再去泡。”
    “但是后来我们部落就多了很多守护神!”另一个小孩高兴地道,“至少爸爸不用死了!”
    殷流明看了眼部落里搭建起来的、从前未曾见过的图腾柱子。
    每一根柱子上都栖息着一只半透明的幻灵,形状千奇百怪,却都安静地趴在那里,没有任何攻击的动作。
    后面的发展殷流明大概能想象——
    得益于创造属于自己的幻灵,人类在大洪水中总算多了一丝苟延残喘的机会。
    尽管仍然没有治理洪水的办法,但至少面对幻灵已经有了自保之力。甚至他们发现自然诞生的幻灵也不全都是敌人,也有愿意和部落的守护神亲密、从而对人类友好的存在。
    但启海的幻灵却已经死去了。
    难怪首领找来了一只鸟形的幻灵陪伴启海。
    殷流明伸手轻轻挠了挠精卫的下巴。
    精卫舒服地“喳喳”叫了两声。
    触摸到精卫时,殷流明微微一怔。
    和触摸沈楼时的手感几乎一模一样。
    他低头看着精卫,尝试着叫了一声:“沈先生?”
    精卫歪着头,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殷流明眼眸中闪过一丝失望。
    不是沈楼。
    没有那种难言的、独属于他们两个之间的默契感。
    不过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沈楼一定是这个时代诞生的幻灵之一。
    殷流明眺望了一下远处的大洪水,眼眸中闪过一丝沉思。
    而沈楼是梦魇游戏的系统,或许整个梦魇游戏也是一个巨大的幻灵?
    过去沈楼就说过,梦魇游戏从神话时代就开始存在了,只是那时候还不是梦魇游戏。
    想到沈楼,殷流明心中略微闪过了一缕焦躁。
    他还不知道沈楼到底去了哪里,难道是还没有诞生,所以暂时没法出现?
 

上一篇:教授的镜像女装恋人

下一篇:傲世神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