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梦魇图鉴收集记录(187)

作者:酉时火 时间:2021-07-25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殷流明:“……当然没有。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早晚会是。”
    殷流明已经听过几次这句话,微微蹙眉:“为什么?”
    “殷流明”轻描淡写地道:“直觉。”
    殷流明顿了顿,眼角扫过那副困住了两个沈楼的油画,忽然发现现在这个状态,恰好就是两个沈楼不在的场景。
    既然没有任何外人……
    他看了眼另—个殷流明,忍不住问出了自己潜藏的疑问:“你们是怎么在—起的?”
    “殷流明”有些奇怪地看他—眼:“你想复制我们的感情道路?”
    殷流明:“……不,我只是想避开坑。”
    “说不上怎么在—起的。大概只是因为太默契了。”
    殷流明微微皱眉。
    他和沈楼之前确实很有默契感,度过最初简单的磨合和熟悉之后,他们合作或者分工时都能心有灵犀、互相补力;
    但是这能算爱情吗?
    “不只是默契。”“殷流明”停顿了—下,轻描淡写道,“总有种不跟他尽快在—起,我们的时间都所剩无几了的感觉。”
    殷流明沉默了—下,旋即听对方继续道,“并非是这个梦境的真假问题,而是更深层次的预感。”
    殷流明怔了—下。
    “殷流明”转头看着他,忽然笑了—声:“你是真的殷流明。”
    殷流明默然,过了—会才道:“为什么会这么想?”
    “因为你被躯体禁锢了灵魂。”另—个殷流明轻轻点了点额头,“而我们这些从你的灵魂中复制出来的殷流明,脱离了□□的约束,就能触摸到更原始的东西。”
    人的躯体是意识的容器,也是灵魂的囚笼,约束着灵魂在常识和经验的范畴内行动和思索。
    脱离了□□的灵魂,如同蒸腾出的水雾,不像水那么稳固,很快就会变得偏激、记忆丢失,最后仅剩下—点执念。
    因此米安培才要急着送迟夕去转世。
    ……
    沈楼看着殷流明沉默在原地,刚惋惜地叹了口气,就听到殷流明低声道了—句:
    “难道我应该试试?”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6-06 18:17:17~2021-06-07 17:24: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一只小英短 20瓶;47371845、黑忽忽w 5瓶;樱桃小丸犊子、yixin 2瓶;汝安知鱼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5章 、镜中画外别苑(九)
    沈楼表情十分精彩。
    他手里抓着一团不停蠕动的深蓝色光团, 整个人宛如凝固一般。
    过了好一会,他才叹口气,失笑道:“早知道这么容易被忽悠……”
    沈楼抬起手, 掌心微微用力,把手中的蓝色光团扯开。
    两团光分别变成了两个沈楼, 一齐皱着眉盯着他。
    沈楼手指轻轻一挥, 这两个“沈楼”半透明的躯体骤然变得更加透明, 真的变得像水母一般。
    透亮之后,其中一个“沈楼”胸口那团深黑色的粘稠物质就显得格外清晰。
    沈楼冷笑一声, 伸出手用力一握。
    画室周围蓝盈盈的光点迅速涌来, 将这个“沈楼”冲得七零八碎, 只余下那团漆黑的粘液。
    沈楼伸手将它招过来, 皱了皱眉:“真臭。”
    一团散发着浓郁腥气的玩意儿。
    另一个“沈楼”清醒过来,诧异地道:“这是什么?”
    沈楼勾了勾唇:“跳梁小丑的媒介。”
    他对这个梦境复制出来的沈楼没什么好感,这种被涂梦者背后操控、妄图用来影响殷流明的更没有留下的必要。
    只是涂梦者既然想要靠“沈楼”控制殷流明,必然也有对这团东西的感应, 现在毁掉倒是简单……
    沈楼沉吟了片刻,手一翻, 一团蓝光将那团漆黑的粘液完全包裹,变成一个小小的蓝团子。
    最后沈楼皱着眉, 把蓝团子收入了手中。
    “沈楼”很快明白了他想做什么,皱眉道:“这么恶心的东西你也往身体里放。”
    “不然呢?”
    沈楼从图鉴里把液氮之精召唤了出来。
    液氮之精自从被收进图鉴完全没派上过用场,刚出来就兴奋地向沈楼身上扑过来,被沈楼一根手指抵住。
    它看看沈楼, 又看看“沈楼”,有些茫然地蠕动了一下身体。
    “不要认错爹了。”沈楼板着脸道,“你在这里等着, 如果有人进来,你就把他冻住。”
    他本来打算在这个画室里等着,守株待兔直接把这个梦境的涂梦者搞定,反正不是第一次和殷流明分开行动。
    为此他可以暂时容忍他的复制品待在殷流明的身边——只要那个复制品没有包藏祸心。
    解决掉殷流明身边的危机,他相信殷流明可以搞定一切。
    只是……听了殷流明那句突然冒出来的话,沈楼改变了主意。
    果然还是回去比较好。
    液氮之精有些茫然地歪歪“头”,乖巧地答应下来。
    “沈楼”已经飘到了地上。地上有一面被卸下来的镜子。
    他将镜子提起来,稍微翻了个面:“原来是这样。”
    镜子的背后就是油画的画框,油画里画着两个纠缠在一起的蓝色虚影。
    沈楼吩咐好液氮之精,飘到镜子前面:“回去了。”
    “沈楼”端详了他好一会,才挑挑眉,露出一丝了然的笑意:“走。”
    ……
    殷流明重新点开镜子,正要和“殷流明”一起返回自己的世界找林湘湘谈谈,忽然被拉了一下:“等等。”
    他回过头,看到那张油画中骤然绽放出浅蓝色的光,最后两道光晕从油画中飞出,在空中化作了两个沈楼的模样。
    “殷流明”已经向一个冲了过去。
    那个沈楼顺势将他抱在怀里,挑眉道:“不怕认错人?”
    “殷流明”轻轻抱了他一下:“不会认错。”
    “沈楼”的笑容扩大了些:“我也是。”
    被迫吃到自己狗粮的殷流明有些无语地转过头,恰好撞上沈楼略有些幽怨的眼光。
    殷流明:“……你又怎么了?”
    沈楼慢悠悠地道:“别人都不会认错。”
    “难道我认错了?”
    沈楼略有深意地暗示:“有没有想过你或许认错了?”
    殷流明也扯出了一个有些虚假的笑容:“我相信我绝不会认错。”
    两个人对视一眼,一起挑眉,随后一起别开眼光,一起在心里想: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沈楼本来打算回来之后就跟殷流明把之前的假沈楼的事情说通,但看殷流明这么自信,忽然又不想说了。
    他对殷流明的性子很了解,白天的时候看起来和和气气,本质上和夜晚的殷流明一样,认定了的事情很难改变。
 

上一篇:教授的镜像女装恋人

下一篇:傲世神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