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梦魇图鉴收集记录(249)

作者:酉时火 时间:2021-07-25 09:48 标签:强强 爽文 灵异神怪 无限流

    殷流明失笑,点了点精卫的脑袋:“没想到你和传说中的女娲还有关系?”
    难怪一直和沈楼对着干。
    这倒是可以理解。
    沈楼既然是最初代表虚无之海侵蚀现实世界意志的象征,自然不受精卫的欢迎。
    精卫昂起脑袋,有些敌意地看了沈楼一眼,再次叫了两声。
    这次不用沈楼翻译,殷流明也看出了精卫的意思。
    劝了两句,精卫坚持不能让沈楼过去,殷流明只能让步:“不让沈楼去也可以,但至少让他送我们到附近。”
    精卫从殷流明掌心跳开,忽然“呼啦”一声,整只鸟突然变大!
    精卫变到大概四五米长时停下变化,高傲地昂起脖子,冲着殷流明叫了两声。
    这意思极为明确:我就可以带你飞过去,不需要那个家伙。
    殷流明无奈地看了眼沈楼。
    沈楼本来在瞪精卫,殷流明看过来的时候一秒切换成面无表情中还带着点委屈:“你要丢下我吗?”
    可惜他切换表情的速度有点慢,还是被殷流明看到了。
    殷流明有些好笑地拍拍他肩膀:“我很快会回来的。你保护好涂山。”
    沈楼见殷流明心意已决,瘪了瘪嘴,不甘不愿地点点头。
    ……
    精卫载着殷流明向着大瀑布的方向飞去。
    愈是靠近大瀑布,露在水面上的陆地愈少,全都被虚无之海的海水淹没了过来。
    精卫停留在一处水面上空盘旋了片刻,忽然一个猛子扎进了水中!
    殷流明猝不及防,甚至没来得及制止,就感觉自己被大洪水淹没。
    现实世界的人类进入大洪水太久会被侵蚀,最后变成奇奇怪怪的生物,只有幻灵和长期吃大洪水中的生物的人才能够减缓变异的速度。
    之前殷流明和沈楼一起前往大洪水的中心,沈楼特意在殷流明身体外面布了一层防护罩的。
    但这次没有防护罩就进了海,殷流明奇异地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精卫也一样,在大洪水中宛如天空一般自由,直接向着下面游了过去,最后停在了一处洞窟前面。
    殷流明从精卫背上游下来,环顾了周围一圈,想起了这里是什么地方。
    他刚刚来到这个梦境时被姒文命收养的山洞。启海的母亲就在这个山洞里变成了一束花楹花。
    殷流明心里隐隐有了些预测。
    他踩在水底的地上,慢慢走进了山洞。
    虚无之海的海水会改造这个世界的一切,土地也不例外;但这个山洞依然保持着和殷流明见过的一样的布景,仿佛特意在等殷流明回来一般。
    在山洞的深处,殷流明见到了启海母亲变成的花。
    浅蓝色半透明的花朵在半透明的海水中只剩下模模糊糊的轮廓,几乎看不清模样。
    精卫再度变成不到巴掌的大小,飞进来落在了殷流明头上。
    殷流明蹲下身,轻轻触了一下花朵。
    这一瞬间,那些漂亮的花儿亮了起来。
    随后它们轻轻摇曳,化作点点光辉,在殷流明面前重新凝聚成了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
    殷流明抬眸望着她。
    这女子容颜和启海有四五成相似,长发在大洪水中飘荡着,宛如神灵一般散发着细微的光芒。
    她对殷流明微微笑了起来:“好久不见——虽然你或许并不记得我。”
    殷流明站起身,想了想,还是道:“记得,你是我的亲生母亲。”
    女子笑了笑:“对。而你们俩就是我孕育的孩子。”
    殷流明一怔:“我和……精卫?”
    女子点点头:“你既然来到这里,大概已经知道了大洪水相关的一些事情……我是这个世界诞生的生命,使命就是阻止大洪水覆灭整个世界。”
    殷流明开口道:“幻灵……能够孕育人类吗?”
    女子眨眨眼:“幻灵本身一切都是虚幻的,想要生孩子还不是我一个念头的事情?如果你想,你也可以生孩子哦。”
    殷流明:“……”
    这个女娲有点点皮啊。
    “我为什么是人类?”
    女娲表情严肃了一点:“因为这个世界已经被大洪水改造了——幻灵的诞生将是无可阻拦的,甚至它们可能和现实世界的生物长久地持续共存下去。哪怕我们解决了最大的那个幻灵甚至阻断大洪水的来源,它们也不会消失。”
    殷流明点点头。
    “所以我在考虑,如何让人类和幻灵共存中继续和平地发展下去。”女娲仰起头,“所以我分别孕育了你们两个,希望作为同源诞生的你们,可以作为一个和平共处的好的开始。”
    她看了眼精卫,笑了起来,“现在看来,效果似乎还不错。”
    殷流明听出女娲口吻中隐约交代后事的意思:“为什么要孕育我们,而不是自己来呢?”
    “因为我快要消失了。”女娲道,“和最初那只幻灵的战斗消耗了我太多力量,而且只有我身死化成的五彩石,才能补上大瀑布的缺口。”
    殷流明一怔。
    “不用悲伤,我诞生的使命就是如此。”女娲弯腰,双唇轻轻碰了碰殷流明的额头,又碰了碰精卫的脑袋,“我唯一担忧的,就是我变成五彩石之后,谁来将那个缺口堵上。”
    殷流明在女娲的眼神中看出了她的想法:“我可以做到吗?”
    女娲点点头:“你们两个是我孕育的双子,五彩石对你们有天然的亲和力,你们唯一的问题就是如何安全地到达那个地方。”
    这个世界上的幻灵绝不会允许人类将世界之壁上的缺口堵上。
    殷流明也想到了这一点。
    但有沈楼在,这应该不算什么问题。
    他点点头,庄重地许诺道:“我们尽力。”
    女娲笑了笑,神色忽然又正了正:“倘若到了关键时刻,你们愿意舍弃现在的一切,为补全破损的世界而尽力么?”
    这一瞬间,女娲的表情无比庄严,正如同后世传诵的人类始祖一般神圣威严。
    殷流明和精卫互相对视,随后毫不犹豫地点头。
    女娲点点头,伸出双手,手指点在了两个人额头:“死后身体化为补天五彩石,是我和我的血脉的能力。这个世界上除了我,只有你们能够使用。”
    她指尖微微发亮,一团光没入精卫和殷流明额头。
    随后她轻轻喟叹一声,“愿你们没有用到它的那一天。”
    交代完全部事情,女娲再次叹口气,仰起头,仿佛透过黝黑的岩壁看到了天空中那道瑰丽却残忍的大瀑布。
    她喃喃道:“愿我们的世界能够永远如你们所愿的那样安宁。”
    随后她的身影渐渐消散,最后只留下了一块散发着五彩颜色的石头。
    殷流明低下头,为这位伟大的神灵默哀片刻,俯身捡起了五彩石。
    五彩石温暖无比,宛如女娲那颗胸怀天下的心。
    站起身来,殷流明看精卫表情恹恹,安慰性地拍了拍它。
    精卫伸头过来和他蹭了蹭。
    殷流明道:“我们先回涂山。”
 

上一篇:教授的镜像女装恋人

下一篇:傲世神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