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每次找工作都会误入歧途(100)

作者:洛娜215 时间:2022-05-29 08:1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家教

  说起来,在他那个时代蜜香已经成为了红茶的常见品种,各家将它玩出了花,但在如今还是个稀罕货。
  哎,他这是不是一不当心见证到了历史?
  神山透的心情忽然明媚了起来。
  真是个不错的早晨,希望这个早晨的幸运能够持续下去。
  用完早餐,一行人重新出发前往换乘站。与此同时,一个穿着白色风衣的少年匆匆从他们身边跑过。少年没有注意到神山透一行人,倒是他身侧的猫咪一边匀速奔跑,一边冲着他们摘帽示意。
  神山透:“……”
  “那个少年,就是来相亲的……?”
  不,说是少年,不如说那是孩子吧?
  那个男孩有超过十岁吗?看上去稚气未脱的模样,明明还是个孩子啊!这个年龄的孩子,就有未婚妻了吗?
  “通灵人的世界……”多少感觉有些受到打击的神山透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小声吐槽说,“真早熟啊。”
  “这也没办法,毕竟通灵人也是高危行业。”天元倒是不太赞同他的看法,“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个孩子今年应该是10岁,10岁认识未婚妻,培养个五六年的感情,15岁正好可以成婚……”
  “天元大人。”神山透推了推自己为了应对雪景特地配上的彩色眼镜,严肃道,“容我提醒,日本法定结婚年龄男方18,女方16,15岁是违法的!”
  说罢,他突然想起来什么,扭头看向被自己拉着,正在努力嗦苹果汁的禅院惠:“惠酱,女孩子太早生孩子对身体不好,所以惠酱就算有喜欢的女孩,也别让她在20岁以前生宝宝哦!”
  禅院惠一愣,他还在对这种事情似懂非懂的年纪,但就算不明白,也明白生宝宝是什么意思,小脸顿时就涨红了,但尽管害羞,他还是点了点小脑瓜,一脸认真地给了家长自己会尊重女性的承诺。
  听话的小孩得到了家长一个爱的摸摸头,随即露出了一个羞赧又愉悦的笑容。
  出乎意料的是,目睹这一切的禅院甚尔并没有出声,在众人走出很远之后,他才用没人听得见的声音低低说了句:“垃圾禅院。”
  同时,他又在心中生出了几分庆幸,如果惠在禅院家长大,一定不会有人告诉他女性太早生育对身体不好,因为就没有人这么告诉过禅院甚尔。
  禅院家的女人不管有没有咒力、有没有术式,最后的结局都是殊途同归,有咒力的还能拥有一点选择权,没有咒力的女子刚来癸水就会被派去伺候主家,然后成为一个生育工具。
  悲伤就这样一代代地传递。
  禅院家的每个孩子从出生开始,就背负了这样一份罪恶。
  男人双手插兜,懒散地走在这一片雪色中,若有所思的眸光淡淡地从自己尚且年幼的儿子身上扫过。
  这是禅院甚尔有生以来第二次觉得,自己当初选择离开禅院家,真是太好了。
  第一次是在他遇到自己妻子的时候。
  神山透没有听到他那一声低语,禅院甚尔这句话说得很轻,低低的尾音被满天飞雪裹挟着吹向了远方,出他之口,却没有入第二个人的耳。
  再低头,男人依然满脸的不在乎,他的真心和温柔都已在方才的那一瞬间随风雪远去。
  大雪满天,皑皑白雪仿佛将这座日本的东北城市的时间冻结住了,也严重影响了众人赶路的速度。
  从青森的车站到恐山的旅店,居然耗费了众人两个小时的时间。
  可能是因为地热资源充沛的缘故,恐山的街道出乎意料的干净。
  雪虽下得很大,但大部分地区的积雪都只是薄薄一层,加上有店员清扫,这一段街道是一路走来最好走的路了。
  恐山因为情况特殊,除了有部分猎奇爱好者以及前来超度亡魂的僧人,很少有人会来这里旅游,所以这边基本没有商业性的酒店,多是商住两用的民宿。
  神山透定的旅舍叫安井旅馆,是当地的一家老字号。
  不过神山透还真不是个迷信老字号的人,他选择这里的主要原因是……
  “欢迎光临。”一个戴着墨色圆框眼镜的老婆婆将三大一小迎入了一间充满传统日式住宅风的民宿,“老身名为木乃,各位有需要可以叫我木乃婆婆。”
  “您定的套房已经准备好了,温泉随时可以使用,男女温泉在每天6点的时候会进行交换,请注意泡汤的话不要走错。室外温泉没有限制,可随意使用。”
  是的,他选择这儿的原因之一就是这家旅社内有里外两处温泉,而且使用的还是恐山当地的天然温泉水。
  “现在是12月,三途川和火山湖的景点并不对外开放,还请不要自行上山。”老婆婆停住脚步,回头打量了众人片刻,忽然露出了一个笑容,“当然,这个是对外人来说的,诸位住在我们家的旅社还是有特殊服务的,如果你们有需要的话,今明两天还是可以带你们上去看一看,之后就不行了。”
  这就算是家住景区的特殊待遇了,当地人总能带着游客走一些外人不知道的路,绕过官方的排查。
  “还有,因为各位是在我们家的官方网页预定了最昂贵的套房,各位客人可以有一次免费的请市子神降的服务。如果各位决定好召请谁的话,还请准备好对方的生辰八字和姓名,资料越详细,召请的难度就越低。”
  “那么,就是这里了,晚餐供应在18点到20点,您可打电话给我们做准备,请各位享受这几日的时光吧。”
  说罢,她为四人打开了一间和室套房,这间房间面积不错,光主厅面积就有五叠,属于榻榻米的香气和古典优雅的环境仿佛向众人诉说着属于它的故事。
  这是一间总面积有30平的套房,拥有一个室内卫生间和两间卧房,这样的设计对于西式酒店很普遍,但对于和室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神山透如今居住的安全屋曾经也是民宿配置,但是想要上卫生间就得去走廊里的公用厕所。
  当然,价格也非常昂贵,一个晚上就要二十万日元,还不包含餐饮费,以当地的消费水平以及如今旅游淡季的情况来说已经非常昂贵了。
  所以,为了尽可能增加吸引力,这里还提供了一项当地的特色服务。
  ——也就是方才老婆婆说的市子召灵。
  “……你说的,你会想办法,就是这个办法?”禅院甚尔表情都扭曲了,他以为神山透想出来的办法有多么困难,结果就是预定个酒店就能达到的程度?
  这和定包房送马杀鸡有什么区别?
  “区别可大了。”神山透坐下来,先帮禅院惠擦干净小手,然后将迎客煎饼塞到了他手里,“这个世界上最值钱的永远都是信息,只要信息找对了,后面的事情可以简单许多。”
  “那你的信息有什么珍贵的?”禅院甚尔觉得自己被忽悠了,他盯着神山透,眼神相当幽深,“你倒是说说呢?”
  “就比如,这家店的店主……也就是我们方才见到的木乃夫人,她就是恐山一带最强的市子,而召请仪式是她亲自进行的。”
  “她本人还是麻仓家的家主夫人,如果在外面请她出手,两千万都未必有门路,这个信息是不是很珍贵?”神山透将一块仙贝往自己嘴里一放。
  所以说,人呐,就是不能有心爱之物。
  就像是木乃夫人一样,这间旅社是她的祖产,谁能想到这位在本领域声名赫赫的人物会通过这种方式来拉动自家旅社的客流呢?
  内行人想不到,外行人不识货,这才能占到大便宜呀。


第68章
  因为阴阳历时间计算模式略有不同的缘故, 每年的冬至时间并不固定,不过今年倒是阴历和阳历踩在了同一天。
  ——12月22日。
  在日本,因为天津神的神话中将日光和生命紧密联系在一起, 因此日照最短的冬至日在日本的传统文化中也有“距离死亡最接近的一天”这样的说法。
  这种说法对普通人来说有些恐怖, 但对于脚踩生死线的通灵人来说, 却是个一年中最容易接触到彼端的良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