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每次找工作都会误入歧途(45)

作者:洛娜215 时间:2022-05-29 08:1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家教

  因为这碗凉品,神山透对天元的好感度上升了起码十个百分点,语气也耐心了不少:“其实刚才我也是诈一下,【薨】在唐国,三品以上重臣也可称呼,所以用【薨】未必就是皇亲,但房屋的建造就不可能错了。”
  “我一路通过参道进来的时候穿过了四道城门,如果将那一百扇随机的大门当做一扇门的话,那就是总共五扇门。”
  “随机进入的大门距离本殿最远,属皋门。我听说进入随机之门后,就是高专的仓库所在,那么第二道门便是库门。之后三道门我没有细看,但是……”
  神山透说得十分肯定:“这里是按照天子五门的建筑规制所建造的吧?使用【宫】为神社,以五门相守,修习佛法,化名天元,奈良时期、拥有极强的实力……这些叠加起来,您的身份就已经非常明显了。”
  “当然,您应当也没有刻意隐藏这一点吧?”
  天元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叹了口气:“是啊,但是没想到这么多年就只有你一个人猜出来,所以说年轻人还是得多读书啊。”
  不是年轻人,其实也读了不少书的壮汉感觉自己的膝盖中了一箭,他感觉自己奇冤无比,这是有没有文化的问题吗?这是有没有脑洞的问题啊


第33章
  守护咒术界多年的天元大人本体是四大怨灵之一的早良亲王这种事情……别说说出来了, 就连想一下都是冒犯了!也就那些玩弄生死的通灵人才会有这种脑洞。
  对了,通灵人,等等, 可能是今天受到的刺激比较多, 壮汉灵光一闪, 忽然喝道:“你,你不会是想要天元大人当您的持有灵吧?”
  “哎?”
  “啊?”
  两个一齐吃冰点的人齐齐扭头, 吃惊地看着他。
  壮汉被他们的反应吓到也跟着一愣。随着神山透的表情转为恍然大悟,天元大人的表情变得若有所思, 壮汉不由面露惊恐, 感觉自己推开了一扇了不得的大门。
  “其实我本意是想要给咒术界找点麻烦的。”神山透摸了摸下巴,“我就想怂恿天元大人离家出走一下,这样也比较方便浑水摸鱼。”
  “等等, 你这样的想法就已经很危险了啊!”
  “没办法啊!我来的目的就是找茬吗。”神山透微笑着说道。
  “哎?那是为什么呀?是咒术界谁惹了神山老师吗?”
  “不是谁哦, 是大半个咒术界……哎呀。”神山透讶然回头,对上的就是一双透蓝得宛如冰霜色泽的眼睛。
  少年惊奇的目光在神山透身上来回扫视,蓝色的眼睛圆溜溜的,闪烁着新奇的光。
  神山透这才发现自己假发还没摘, 但他心理素质十分过关,即便是在这么尴尬的气氛下也依然淡定, 他信手将假发摘下放在桌上, 一边伸手打招呼:“嗨, 你的速度很快啊, 坐直升飞机来的吗?”
  “是啊。这一路上可不容易呢, 废了好大的力气哦, 路上还遇到了点阻碍, 老师可真是太会为难人了。”
  用撒娇版的语气说话的五条悟慢慢从暗处走出, 神山透这才发现他全身是血,校服也是破破烂烂,狼狈极了,不由微微皱眉:“你这是?”
  “遇到了一个难缠的对手,打了一架,不过被他逃走了,但是很爽哦。”五条悟一步一步上前,蓝宝石一样的眼睛泛出冰冷的光,这一刻的他就像是野兽一般,肆无忌惮地张扬着杀气。
  不过,这份汹涌的杀气在看到神山透脚下的三具骷髅时凝滞住了。五条悟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确认自己的六眼没出问题后,纳闷道:“这是什么?”
  “这个?这是我的前世来着。”神山透抬起脚给人展示了下还抓着他两个脚踝的骷髅,在斗篷之下,他的脚踝已经被捏得青紫,看上去相当凄惨:“很有趣吧,你要试试看嘛?是这位大叔的术式……哎,还没有请教大叔你的名字呢。”
  壮汉顿时一噎,有些想吐槽,但因为如今的气氛又吐不出来,只能叹息:“吾名目犍连。”
  “……原来如此,我听说过你,拥有看到前世之力的大能,不过我还是算了,我对前世这种东西不感兴趣。”五条悟微微蹙眉,看了眼神山透脚下的骷髅,又看向他本人,“既然闯出来了,留着它们干什么?还有,你这一身是怎么回事?”
  “解开有些耗时间,我就带着了。”神山透没回答第二个问题,他拢了拢斗篷,“那么,回到之前的话题……”
  “老师你不是近视吧?那眼镜是封住咒力的工具吗?但是好奇怪,就算是现在老师的咒力还是不多呢。”五条悟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的话,他倾身向前,几乎和神山透鼻贴鼻脸贴脸。
  保持着这近到超越了常人底线的距离片刻后,他低声问道:“老师胸口的咒力点,现在没有了,是因为不再需要伪装了吗?”
  “咒力点?”神山透被这个词说得一愣,随即他就感觉到一根温热的手指隔着斗篷点上了他的胸口,“就是这里哦,这里,之前这里可是有九个咒力点。硝子说那是心脏的主要血管的位置,主动脉、肺静脉、冠状动脉、还有什么来着?”
  “……原来如此,还有上、下腔静脉和肺动脉吧。”神山透带着念珠的那只手按住了胸口的位置,二人的手相邻贴在一起,都能感觉到手指下平稳的跳动,他似乎想明白了什么,露出了一个柔软的笑容。
  “所以,确实是换心手术?”
  “嗯。”
  “而且那个咒力,是硝子的吧?”
  “是哟。”
  “硝子说她从来没有给人做过换心手术,就算有反转术式在,以她现在的能力也无法完成这么精妙的手术,所以,是未来的硝子?”
  “对。”
  “……”
  “不问了吗?五条老师?”
  五条悟的瞳孔因为这个信息丰富的称呼骤然缩起,而就在他心神俱颤的一瞬间,原本安静趴在地上的三具骷髅猛然暴起,向二人袭去,三拳重击而下。
  五条悟和目犍连二人经验丰富,在骷髅跃起的瞬间就向后躲去。
  但身体刚动,目犍连就觉得不好,作战经验丰富的他立刻意识到这是调虎离山之计,忙大喊一声:“快去保护天元大人!”
  五条悟轻啧一声,脚下一点,调整重心刚想前进,却被一具骷髅拦住了。五条悟和胸口大开的骸骨面对面,不由皱眉。
  他并不是恐惧这具骸骨,比起模样恶心的咒灵,这具干净得就像是医护室标本的骨骼还是挺赏心悦目的,但是这具骸骨偏偏是被切开了胸骨的那具,这让五条悟不得不联想到了方才自己刚刚确定过的信息——神山老师经历过换心手术。
  换心手术属于绝对的大手术,心脏的大小和位置放在这里,就算未来的科技再高超,硝子技术再精进,也肯定要打开病人的胸骨。
  有这一意识,加上方才神山老师又说了这三具骨头是他的前世,他实在很难不去联想这具骸骨的死因。
  “六眼”的信息处理能力实在太过于优秀,就在主人刚刚意识到的那刻,就已经为他抓取了那具骸骨的重点信息。
  骨架还很年轻,没有其余的致命伤,开合的胸骨上有钢钉固定的痕迹,也就是说这个身体的主人一定是完整经历了开胸手术……那么……死因是排异?还是术后并发症?
  他不擅长看骨龄,否则还能看看这具骨骼死的时候多大。
  就在他情不自禁联想之际,面前原本来势汹汹的骸骨忽然在虚晃一招后疾退,站到了神山透的边上,而神山透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陌生人。
  那人身着黑紫色长袍,冠镶玉饰金麟帽,大袖长筒,手执玉笏,随着他的乌皮鞋落在地面上,一波气流荡开,将因为打斗扬起的灰尘全数逐出,而随着灰尘一起离开的,还有人的负面情绪。
  该怎么说这一刻的感受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