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每次找工作都会误入歧途(194)

作者:洛娜215 时间:2022-05-29 08:1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家教

  这也就意味着整个神山家,除了神山透和五条悟之外,能够照顾小褚的就只有禅院甚尔一、个、人!
  虽然禅院甚尔带娃手段略有些粗暴,但看在钱的份上,完全是人类小孩的小褚除了打疫苗时候发了会烧,至今没病没灾,可以说是出于意料之外优秀的奶爸了。
  ↑根据禅院太太透露,其实当年惠小朋友出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也是甚尔带的来着,作为养家的主力军,禅院太太当时产后没多久就重回职场打拼啦。
  前一刻刚想表达料理也可以自己来,他五条悟没有短板的五条悟这一刻也不由自主得陷入了沉默。
  良久后,他幽怨地吐出了一句:“我们还没结婚,现在就要为了孩子而退步了吗?感觉像是八点档的怨偶哎。”
  “想开点。”神山透对此倒是很淡定,他瞄了眼五条悟惨淡一片的脸蛋,勾了勾嘴角:“毕竟之后还要烦你起码十八年呢——如果他能在18岁顺利结婚的话。”
  五条悟顿时感觉到了一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忧伤。
  这一刻,他忽然感觉自己的心情和禅院甚尔变得一模一样了。
  孩子这种东西,真的不能提前将他交给另一半的家里,让对方提前养起来吗?
  “说什么傻话呢?”神山透敲了敲门牌上自己的姓氏:“倒是你,五条先生,解释一下这个?”
  他似笑非笑地说:“虽然日本的法律婚后也是可以保留自己的姓氏,但是你家的房子用我的名字……你是打算入赘到我家吗?”
  “哎~神山悟?其实也挺好听的,我倒是不介意啦。”五条悟嘀嘀咕咕得用钥匙打开了宅门,他领着神山透进入了自家的宅院,和外表一致,这套房屋内宅也充满了京都的风格。
  大量的原木结构让空气中都充盈着木料的芳香,而京都人对于园林的执着也让神山透毫不意外得在入门后没多久就看到了一座典型的日式庭院。
  唯一和京都人的传统爱好不同的是,这儿除了一那一颗神山透在门外就看到的枫树,种植了的却是大量的绣球。
  而且明显都是花大价钱买来的老苗,虽然花期已经过了,但这一整片都郁郁葱葱的,看上去茂密极了。
  为了营造效果,五条悟甚至在这个院子的走廊边上种上了木绣球,不用站过去神山透都能想到季节一到,那一片会是个什么场景。
  只是……
  这么大量的绣球,并不是五条悟的风格。
  虽然他本人并没有表现出对花朵的喜好,但是神山透一直觉得如果要在花朵中选择的话,五条悟可能会喜欢更华丽的类型。
  比如大丽、欧月、牡丹之类的,没想到喜欢的是绣球,但是以前在长谷津的时候也没见他表现出对绣球有多大喜好啊。
  “哎?我对绣球没什么偏好啊。”五条悟随意得靠在栏杆上,闻言他停步后指了指家里的小园林:“只是这样不是很像长谷津的花园吗?”
  “园林的技师说,木绣球长得很快,等到了夏天时候遮蔽效果一流哦,站在这里看出去什么都看不见~”
  神山透愣了愣,恍然明白了五条悟未尽之语是什么。
  顿时,他再看向那一片蓬勃盎然的园子目光就不对了。
  长谷津的院子里被前主人打理得很好,一年四季都有观花的种类,自然不仅仅是绣球。
  而且因为气候相适,这种植物在本地说随处可见也不为过,要能够让五条悟记住的话,那只可能是因为那一次……
  神山透蓦然间明白了五条悟为什么要强调什么遮蔽效果,还要着重提这里看出去看不见。
  青年白皙的侧脸一点一点染上了红霞,他血色一贯不好,这一点点红晕就像是朝霞时候被云雾裹挟着的那一点胭脂色,让人情不自禁得想要多看一些。
  五条悟眼神一闪,有些恶劣地蛊惑道:“哎呀,老师是想到了什么吗?对了,我记得老师很喜欢我用那个止咬器?如果老师要求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再戴一下。”
  他低声呢喃,“除了止咬器,老师还喜欢什么?西装?羽织?制服?我都可以穿给老师看哦。”
  神山透:“……”
  他抖了抖嘴唇,最后叹息着捂脸转头,同时手指一抖,一只小翼龙从手腕的珠子间飞出,绕着五条悟开始啄啄啄。
  踩在19岁尾巴上的五条悟完全没有将这只被他隔绝在无下限之外的小家伙放在眼里,只除了在它挡住自己视线的时候伸手拨弄了下外,完全放任自由。
  放任也就罢了,他还挂着胜券在握的笑容,特别讨厌,可把小翼龙气坏了。
  扑了半天毫无存在感的小翼龙最后也扑累了,在整座宅院逛了一圈后,落在了位置最高的地方,两腿盘踞翅膀下落,忧郁得COS雕像去了。
  而下头的两个大人则是丝毫不受影响般继续了参观之路。
  “其实除了院子之外,还有一个惊喜来着。”五条悟笑眯眯得引着神山透来到了边门,大门一开,便是一片足有足球场大小的农田。
  现如今那里头已经被种上了一些常见的果蔬,红彤彤的番茄和颜色漂亮的茄子各自挂在支架上,向着这里的主人热情打招呼。
  除此之外,还有一串串踩着夏季尾巴的葡萄,光是看着它们那宛如宝石一般的美丽光泽就能想到味道有多甜蜜。
  但要论最热情的还不是它们,而是一个在一片深绿下极为醒目的白色温室大棚。
  这个季节并不需要保暖,它的存在与其说是控制温度,不如说是控水,所以它的大棚的覆膜被前后掀开方便通风。
  透过前后穿风的缝隙,神山透可以清楚看到了里面种植的哈密瓜、蜜瓜、还有葡萄。
  种植量并不大,但是对于自供来说已经是非常惊人的产量了。
  站在队列最前方的就是日本鼎鼎大名,甚至可以当做国礼赠送的蜜瓜。
  果皮上均匀分布的网纹便是它们生长时期严格控水控肥的证明,这说明每一寸果肉都生长得正正好好,整颗瓜都保持了一致的生长速度。
  不过因为所有的香气都被封锁在厚实的表皮下的缘故,果棚内只有属于植物和泥土的香气……
  正这么想着,就见五条悟抬起手来,从枝蔓下头摸出了一颗圆滚滚的蜜瓜,然后随着他食指一弹,清新甜蜜的香气立刻随着裂开的果肉呈现席卷之势充盈了这个并不算狭小的大棚内。
  “这是……静冈蜜瓜?”神山透一闻味道就立刻认出了这个品种,他有些诧异地问:“他们的果苗不是不愿意贩售的吗?”
  话一出口他就觉得自己可能是被甜香冲昏头了,这种不愿意贩售不过是出于农械的地方保护主义作祟,加上一些豪富之家完全可以买现成,没必要插手采购罢了。
  以五条家这样特殊的情况,如果当真要买,当地自然也不会拒绝。
  比起买到果苗,不如好奇下要怎么伺候这些农作物。
  “静冈蜜瓜之所以好吃主要是它们搞了个一藤一瓜,加上地下有火山,温度足够可以一年四季种植吧,别的也没什么特殊的,我有问他们要说明书,正常种就行了。”
  五条悟一边如此说着随意的话语,一边指尖凝气,将蜜瓜均匀劈成片,往神山透手里一塞的同时塞到了口中。
  片刻后,他画风一转:“我去火山附近转一圈,看看有没有火山孕育出来的咒灵。”
  神山透一愣,也跟着啃了一口,顿时惊叹了。
  他也不是没吃过静冈的蜜瓜,这种水果单价高昂,但因为一年四季都可产,也算是送礼佳品。
  但是在此之前他可完全不知道刚采摘的水果和商场购买的会有那么大的差异。
  商场买到的蜜瓜已经相当软熟,口感绵密,入口汁水丰沛,十分甜润,这也是静冈蜜瓜的卖点没错。
  只是用咸口星人太宰治的话来说就是——就像是嚼久了之后的泡泡糖一样,除了甜没有别的味道。
  它木的灵魂。
  但不知道是五条悟挑瓜的手艺好,还是刚刚摘下的新鲜水果口味特殊,入口的蜜瓜除了纯然的甜还特别清爽,夹杂有细微的酸,这种酸是刚刚好能够引起人食欲的程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