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每次找工作都会误入歧途(161)

作者:洛娜215 时间:2022-05-29 08:1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家教

  况且在这个智能机都尚未普及的时代,除了相关从业人员和发烧友,也没人会关心操作系统问题。
  于是也没人再去关心Y.N的社长是个什么模样了,谁让他们家是免费软件,一看就没什么收益。
  估计这就是个皮包公司,总有一天会被大公司收过去的,所谓的社长其实也就是个卖创意的,科技行业这样的人可多啦!之前的安卓也是如此。
  ↑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如果有和神山透一样的穿越者的话,一定会告诉这些囿于传统思想的人——免费的,才是最贵的。
  但无论如何,多亏时代所带来的思维差异,这位神秘的社长才能和家人一起参加家里孩子的比赛。
  6岁的禅院惠和他的小伙伴胜生勇利、以及8岁的血涂都要去参加日本初级花样滑冰锦标赛,作为小朋友,他们此次参赛的目的,用教练的话来说就是去“长见识”的。
  不过三个小朋友愣是在家里姐妹团的加油鼓劲下爆了SEED,全部杀入了决赛圈。
  没错,姐妹团。
  胜生勇利家的大姐胜生真利带头,现名为神山菜菜子和美美子的两姐妹跟随,加上陪同一起来的优子,四个风格各异的小姐姐让参加比赛的三人在同龄人的侧目下压力巨大。
  不,……或许让他们压力更大的人来自五条悟。
  就算是自家男朋友,神山透也不得不承认,对于三个性格内向的小朋友来说,性格外向到甚至有些社牛的五条悟就是他们天生的克星。
  神山透面不改色得接过了五条悟手中的啦啦队彩球,同时将相机换到了他的手上,顶着三个孩子【你怎么可以助纣为虐】的表情欣赏五条悟招呼他们的模样。
  “Megumi chan~~Yuri chan,还有小血,来来来,看这边哦~~”
  在冰场上热身试冰的三人齐齐露出了死鱼眼,有志一同得背过身刷刷刷往前滑去。
  被三个孩子拒绝的五条悟完全没有被伤害到,他甚至快乐得边上来观赛的选手家属聊起天来。
  无论是长相和身高都是鹤立鸡群的五条悟在家长群里简直亮得像是个灯塔,神山透将彩球塞到包里,对身边诸如——
  ——“什么?你居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长辈啦?”
  ——“不是哥哥吗?明明看上去那么年轻?”
  ——“好厉害哦,这三个孩子都特别优秀呢,他们可是这次比赛当中的最小年龄啦,都进入决赛了哎。”
  ——“对了,您的相片……哇!拍的真好!这张2周跳的抓取是杂志质量哎,我每次都会拍糊,请问有什么技巧吗?”
  ……等一系列对话视若无睹。
  “嗯……怎么说呢。”全程围观的胜生真利摸了摸头,这个性格爽利的少女摸了摸头,十分不客气地说道:“他是怎么毫无违和得加入到阿姨妈妈的对话中的?”
  “我妈来都做不到。”她如此吐槽道。
  而关于她吐槽的内容……咳,神山透也回答不上来。
  不过,当小姑娘问他:“你不制止他吗?他把通讯号给别人了。”的时候,神山透的回答却十分干脆:“不用哦。”
  “有些人的解压方法是暴饮暴食、有些人是沉默不语,找个地方自闭,对悟来说,到处找人聊天就是他的解压方法了,他有分寸的。”
  胜生真利顿时满脸古怪地看了他一眼,这个气质宛如大姐大的少女嘀咕了一句:“你们的恋人关系好奇怪。”就将注意力重新放到赛场上了。
  徒留被早熟的少女、震撼到的神山透在原地僵硬成了一块石头。
  啊呀……
  神山透有些尴尬得捏了捏耳朵,虽然做了挺久邻居,但他从来没有和隔壁家介绍过五条悟和他的真正关系。
  他们家人挺多的,而且人缘构成也有些非典型,一一捋清的话太麻烦了。
  早些时候有人问起来,他都是说朋友,没想到现在被人一语点破……有那么明显吗?
  “十分明显哦,笨蛋才会看不出来。”小姑娘面无表情地说:“大人也别把我们小孩子都当笨蛋。”
  “……真利姐,好酷啊。”听力特别好,背着小手在冰场上赛前热身的惠扭头看向看台,面上露出了几分憧憬。
  他身边一起热身的血涂默默点了点头。
  就在二人呲溜溜快要经过大人身边时,就听少女一声大喝:“你们两个,分开点热身,不怕摔倒吗?”
  血涂和惠二人齐齐一抖,脚下一踩就拉开了距离。
  同时心中齐齐生出了一个念头:好可靠啊……是大人的模样呢!
  再一看循声看来,给两个小孩发送Wink,整个人表现得就像是看孩子文艺汇演,兴奋度极高的五条悟,两个孩子齐齐叹了口气。
  这一怪异举动引来和他们隔了半个冰场的胜生勇利疑惑的注视,不过他没有来得及询问小伙伴,紧张的比赛就要开始啦!
  初级花样滑冰锦标赛虽然也有高大上的【锦标赛】三个字,但是前头的初级两个字就说明了它的本事。
  这是花滑界的入门比赛,参赛的选手也基本是为了青年组的比赛热手,尤其是三个小朋友所在的B组,堪称幼年组。
  这儿的跳跃难度一般是两周,主要评分标准也是以步伐和旋转为主,奖牌的含金量不高,氛围自然也没有那么紧张。
  为了鼓励小朋友,即便不是自家的孩子,每个小朋友在比赛完成后也都能得到大家热烈的掌声,若是摔倒了,也会给予鼓励,氛围可以说非常好。
  神山透家的三个小朋友中,年纪最大的血涂最擅长跳跃,这也是他的身体素质所决定的。
  他好歹也是特级咒灵,就算是三兄弟中最弱的、实力又受到肉体的制约无法全部发挥,身体素质也远超同年龄小朋友。
  在同龄小朋友还在2周跳里摸索的时候,他已经可以转三周了。
  但不用觉得不公平。
  因为花滑的分数中有很大一部分艺术分的占比,这方面血涂就完全不擅长了。
  艺术这东西需要敏感的心灵和生活经验去堆砌,血涂他的年龄完全就是虚大的,心理年龄尚没有跟上肉体年龄,更别说其他的了。
  而他的小伙伴胜生勇利却和他相反,勇利本身是易胖体质,为了锻炼身体外加减肥,小孩儿除了上冰外还早早学习了芭蕾,无论是形态动作还是艺术表演力、亦或者步伐都远高于血涂。
  现如今的花滑还没有变成后来拼跳跃的年代,对表演细腻干净的勇利非常有利。
  至于还有一个小孩……
  禅院惠学习滑冰的时间不长,他的身体素质较之常人强上许多,但到底年龄放在这里,加上教练的嘱咐,所以惠将重点放在了滑行和旋转上,跳跃动作放的比较少。
  可同样是滑行,勇利的滑行像是丝带一般在冰场上轻轻带过,小惠的滑行却如同是刀锋一般利落得将冰面切割开,虽然小孩还小,但动作却已经带上了和他身形不符的力量感。
  不过比起旋转,他的滑行已经算得上是温柔了。
  这孩子的旋转又快又稳,收紧的核心让他的姿态看起来极其漂亮,但是……杀气腾腾,像是个随时会丢出的小炮弹一般。
  “惠,是在发泄呢。”半趴在挡板上的五条悟如此说道。
  五条悟本人不会花滑,但是他本人在体术上有很深的造诣,以他身体的控制和学习能力,给他半天时间就能在冰上玩得很好了。
  他或许不懂的花滑的评分技巧,但在动作的鉴赏和分析上却有其独有的敏锐。
  因此在他将这句话说出口之后,神山透轻轻捏了一把五条悟的手掌,然后在大家的掌声中低声提醒:“惠很早慧。”
  这个孩子心里放了很多事,也有很多情绪。
  但糟糕的是,他又太温柔太体贴,以至于一些负面情绪都不愿意发泄出来。
  人体有自我调节能力,大部分的负面情绪可以通过发泄缓解,但一直放在心里只会越积越多,进而腐烂、发酵,直到有一天被其吞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