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每次找工作都会误入歧途(43)

作者:洛娜215 时间:2022-05-29 08:1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家教

  既然不肯放开他,那就带着一起走好了。
  “等等!”被强行挖开领域的水人双手一拍水面,白骨山的骨骼应声而动,它们自发拆开重组,成了一具巨大的髑髅。
  水人站在了髑髅肩上,居高而临下,但和这份气势不符的是,施书法之人此刻却有些气急败坏:“你不能前进!贫僧不允许你前进”
  “不好意思,我的时间有些紧张,得快些走了,否则和我的学生撞上就糟糕了。”神山透步履未停,他抖开不知道从哪里挖出来的一件斗篷套在身上,将自己一身初中制服挡住,然后注视着忽然间挡到自己面前的骷髅说:“还是不要白费力气的好。我能调和你的咒力一次,就能调和第二次。”
  “开什么玩笑?我已经发现了,你所谓的调和需要时间吧?你以为我还会给你那么多时间吗?试试这一招吧!”水人显然并不是那种会在战争中说废话的类型,就在宣战的一瞬间,他就操纵骷髅抬起手一拳向神山透重重击去。
  而就在二者接触的下一刹那,骷髅从手掌到手肘的部分突然消失了。
  “什,什么?”水人大骇,他可以感觉到对方的力量在双方接触的那一瞬间就将自己的咒力全数消泯。
  那股力量温柔极了,就像是春风化雪,毫无杀气,甚至就连最后的收势都被轻轻托举了一下,对方显然毫无敌意。
  怎么可能有人可以做到?
  咒力的瞬间输出量是一个他自己都无法精确控制的数值区间,要做到将力量完全消泯需要的控制能力只会比他更强。
  也就是说,当他随机使用出50点的咒力时,对方必须也要使用出50点的咒力来与他互相抵消,多一点少一点都无法做到如今这样将一切无效化的效果。
  但是,怎么可能!
  这种事情就算是玩游戏都无法精确控制,现实中怎么会有人将力量精确操控到这个地步?
  再看毫发无损地站在原地的神山透,他全程纹丝未动,只有被气流卷起的发丝说明了方才的危机。
  “我在这方面有好几个很不错的参考对象,比起他们,我也不过是口耳之学,看着唬人而已,实际上多半是运气。”将被力量余波完全吹翻的刘海抚平,神山透看了眼瞠目结舌的水人,微微躬身:“那,我先告辞了。”
  “请等一下,你刚刚说你的力量和我们不同,”水人终于反应了过来,他急急转身确认道,“你是通灵人(SHAMAN)对不对?你的那个力量,难道就是巫力?”
  “的确,咒力使用的是负能量,巫力使用的是正能量,但是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可以用巫力调和咒力。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通灵人和咒术师之间,不是一直都井水不犯河水的吗?”他一连甩出好几个问题,甚至顾不上那具一点点消散的髑髅,“请回答。”
  “要说理由的话,”神山透脚步未停,长长的斗篷罩在身上显得他格外清瘦,“我是来邀请您的,天元大人。”
  神山透的面前,不知何时站立了一个模样俊秀的年轻人,不,说是年轻人其实并不确切,他的全身像是在快速进行新陈代谢般不断地切换苍老和年轻的状态。
  皮肤快速起皱、黑发转白、眼眸浑浊、指甲毫无光泽,下一个瞬间,皱纹被平顺,雪发转乌、眼神清亮、十指如葱……轮回毫不间断地持续进行着。
  这个人就是咒术界的支柱——天元。
  神山透看着对方的模样,脑中跳出了夏油杰当初对此人的描述。
  天元的咒术是不死,但并非不会老,而当他老去的时候,他的术式会自动启动,让他往更高层次的方向进化。
  但因为天元大人肩负整个日本除了北海道地区的大结界,且积累深厚,谁也不敢打赌他的进化是利是弊,于是,为了避免可能存在的威胁,人们便每500年送上体质特殊的人类,令其进行肉体同化,同时重置术士发动的时间。
  这样的“贡品”便名唤星浆体。
  很显然,天元身上的这个人的模样便是上一任的星浆体。
  从如今的模样来看,天元这次的进化已到达了极限,他的身上明显有两股力量,一股促使他承认老态,另一股则是帮助他维持现状。
  而那股维持现状的力量已经渐渐衰弱,显然撑不了多久,看来其极端便是今夜月圆之时。
  这么说,今日的确是最后的节点。
  唔,不说这种关乎整个咒术界的大事居然只有这么小猫三两只负责阻挡,单就这种活动即将开始,重要的人物居然是当天抵达的,这种行为让人忍不住想问一句:你们是认真的吗?
  尽管心中如此腹诽,表面上神山透的表情和姿态都还是恭恭敬敬的。
  “很抱歉让客人看到我这个模样。”天元远远便执手作揖,“实有不便,只能失礼。”
  “是我这边贸然拜访,天元大人不必介怀。”神山透站在原地,手一扬,将为他撑起门洞的力量收回。
  光华轮转,白色的珠光收敛光芒,显出了其原本的模样,正是飘在空中的颗颗玉珠。
  而随着神山透的动作,玉珠像是被无形的力量所牵引,改珠为串,在他的左手手腕中缠绕坠落,然后被斗篷挡去大半,他远远冲着天元拱手还礼。
  这点时间已经足够天元看清那珠串的模样了,“108珠,看来客人是同道中人。”
  “您是说佛教徒吗?我不是。对我而言,只是这个数字更适合而已。”
  神山透一步步向前,等走到距离天元十步远的地方时,他便发现自己无法再靠近了:“我的时间不多,就开门见山了。天元大人,就像我之前询问的那样,您愿意同我一起离开吗?”
  “跳脱出别人给你安排的命运,来一次全新的尝试。”


第32章
  “不可!”匆忙追出的水人满脸骇然, 他万万想不到这个人闯进薨星宫竟然是为了带天元大人离开,还是在这种星浆体合体的关键时刻,开什么玩笑?!
  他转向神山透, 斥道:“你是疯了吗?天元大人一旦失控, 到时候整个日本都会遭殃。这个世界的力量是平衡的, 我们这边失守, 你们那边又能好到哪里去?”
  “天元大人, 请务必三思!”
  “……我原来以为有这个毛病是只是高层, 看来是整个咒术师都有呢, 或者说, 这是你们这些老人的通病?”神山透叹了口气,“我说啊, 你们非要那么傲慢吗?这个世界缺了谁都不会停摆,而且你们都囚禁寄生天元大人一千年了,也该够了吧?”
  “还有, 未来的路怎么走这种事情怎么样也该让天元大人自己来选择吧?”
  “什,什么囚禁?”水人一愣,随即大怒, “我们怎么会囚禁天元大人?”
  “那么,这里为什么叫做薨星宫?”神山透轻轻丢出了这个问题,“天皇死曰‘崩’, 诸侯和皇亲贵族亡曰‘薨’, 日本没有任何一家神社——哪怕是祭祀黄泉女神伊邪那美的神社也不会将这个字写在神社的名讳中。”
  “‘薨星宫’三个字, 本身就是对天元大人的咒。”
  他轻轻笑了, “我说, 你们不会真的不知道天元这个名字, 代表的就是【星】吧?”
  水人一时都顾不上因为对方阴阳怪气的语气而羞恼了, 这个从未想到过的角度让他完全愣住了。
  是的,“天元”二字绝非本名,或许是代号,或许尊称。
  这一词出自围棋,指的是围棋正中央的星位,其为众星共绕,是为斗极,因此又被指代北极星。
  而北极星又谓紫微星,是帝星所在,即便是再尊贵的人也不会以此号为名。
  但这座神社却又叫做“薨星”,那便是死死克住了“天元”这颗星。
  薨星宫与其说是神社的名字,不如说就是一个“咒”——以咒杀天元为目的的咒。
  可是,可是是谁?是谁会这么做?而且为什么从来都没有人发现这一点,就连天元大人都没有对此表现出异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