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每次找工作都会误入歧途(78)

作者:洛娜215 时间:2022-05-29 08:1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家教

  但是最令五条悟好奇的还是此刻正在地上溜溜达达转圈圈,时不时还会躲在青年脚脖子后面偷看自己的小家伙。
  它身上居然有他的咒力痕迹哎。
  虽然他每次搞出来的现场都可谓轰轰烈烈,但那些大部分都是术式所造成的效果,他的咒力控制能力极佳,在术式出手后很少会有富余。
  尤其在他16岁时在伏黑甚尔手下因为体术吃了大亏后,他便有意识地开始锻炼体术,因此,他的祓除现场通常只会留下咒灵本身的咒力,他自己的则是如清风化雪般清澈。
  但是面前的那个像是诅咒娃娃的小东西……
  那上头他的咒力痕迹简直像是个电灯泡一样闪闪发亮。哇,好怀念啊,他小时候经常这么玩,尤其是在他学会精确的咒力操控后,就常常仗着别人看不见在人身上留咒力痕迹,甚至还会用咒力捏一个印章出来。
  那个娃娃身上的咒力痕迹此刻在六眼眼中就是他自己的自画像,呜呼,不愧是我,就算隔了一个时空都能准确传递信息呢。
  是的,五条悟已经可以肯定面前的这个人认识的不是自己,而是另一个时空的“五条悟”了,看这个人的年纪和刚才的对话,应该还是高专时期。
  不过他高专时候有这样的同学吗?看样子应该也是一个用操纵咒灵的方法战斗的咒术师。没有穿校服是因为假期?唔,这大概就是不同世界的不同支线吧。
  但那有什么关系?这不是更好玩吗?
  白发青年转了转眼珠,开始不着痕迹地打探起了异世界的自己的黑历史,就那个网名来说,估计那个世界的五条悟黑历史不会少。
  “这里就我们两个人,一直不说话也太无聊了,但是我没力气说话了,不如PINK酱来说?这段时间的经历啦~遇到的人啦~~不开心的事情啦~~~~都可以说说嘛。”
  就在五条悟恢复体力的时候,神山透也没有闲着。
  他没有无下限,无法让自己隔绝污秽,所以为了之后方便,他就地取材用捡来的骸骨试图给自己拼一个方便落脚的椅子。听到问话后,他便有些心不在焉地回道:“没什么特别的,打扫、种田、养孩子,偶尔钓钓鱼放个风筝……别的也没什么了。”
  “……这是什么养老生活吗?你才多大?太夸张了吧。”
  五条悟歪了歪脑袋,看了眼神山透,确定他的脸皮没什么奇怪痕迹之后吐槽道。
  不过,接下来他立刻提出了见者有份,他也想要个椅子的要求。
  “如果可以的话,能躺着就更好了。”
  虽然他不像某个被关了一千年的老头子有在骨头上俯瞰人的不良爱好,但比起坐在地上来说,他还是喜欢骨凳子。
  面前这个人拼出来的凳子造型还挺符合五条大少爷的审美的,五条悟能看得出他应当是使用了一种特殊的力量将骸骨处理了下。
  灭除了附着在上头的不详之气后,白惨惨的骸骨居然透出了玉制品般莹润动人的光泽,看上去还怪有艺术感的。
  有点像东南亚某个国家做出的诅咒艺术品,五条悟还挺喜欢收集那些有着奇怪力量的小玩具的,又别致又可爱,偶尔还能给一成不变的生活带来点刺激。
  反正也伤不到他,这也是身为【最强】者的乐趣之一了。
  神山透动作一顿,垂下的眼帘闪过诧异,随即便是恍然,他缓缓站直,注视着五条悟片刻,忽然问道:“可以摘下眼罩吗?”
  “嗯?”
  “我有些想要确认的信息,可以请你摘下眼罩吗?”
  “可以哟,不过我没力气了,你自己动吧。”五条悟露出了一个玩味的笑容,随即又说,“不过我……”
  他话还没说完,眼罩就被人干脆利落地摘下,然后五条悟苍蓝色的双眸便直直对上了青年褐色的眼眸,他可以感觉到青年的目光在他面上逡巡了一圈,然后慢慢地,他歪了歪脑袋,后退一步,一脸疑惑地问:“你到底多大?”
  这张脸和他记忆中的一模一样,怎么都看不出岁月痕迹来着?
  五条悟眨了眨自己那双漂亮得摄人心魄的双眼,微笑着说:“18岁哦!”


第53章
  18岁?
  神山透眨了眨眼睛, 陷入了认真的思考中。
  他被涩泽龙彦拖过来的时候是2006年的11月,五条悟是1989年12月出生的,这人去年为了生日礼物闹腾过, 所以神山透对这个日子简直铭记在心。
  按照日本人的年龄算法, 没过生日得减一岁,也就是说他那边的五条同学今年其实只有16岁。
  这个年龄的男孩子的身体正处于高速发育期,随饭食摄入的大量能量都被供给骨骼和内脏, 加上身体代谢率高,所以脂肪压根存不起来。
  脂肪本身又是肌肉的粮食, 脂肪都不够用那就更不必说肌肉了, 所以就算五条悟和夏油杰两个人体术都不错,也都有坚持锻炼, 两人的身材还是带着一股少年人特有的纤细感。
  但是面前这个无论从肩还是腰的宽度来说都已经是完完全全的男人体型了, 虽然高专制服深色藏肉,但也能看到男人干脆利落的肌肉线条。而且五条悟好像还长高了些,青年人肩高腿长腰细, 是99%的男人看了都要羡慕的身材。
  要比对的话……大概就是西伯利亚森林猫和缅因猫的差异, 就算远看都长得差不多,但只要一走近就能看出区别。
  而最重要的是, 他身上有一股特殊的气质。
  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形容, 硬要说的话,就是阅历和经验堆砌出的一种独特的从容。
  就和天元大人一样, 无论看到什么面对什么,都是一幅风轻云淡的模样,面上的表情也很少, 虽然看上去很友好, 但是从头到尾笑容的弧度都没有变过一下。
  唔, 总觉得这个弧度有些熟悉,啊对了,不就是那个吗?所谓的礼节性微笑。
  要说五条悟能用两年时间长成这样,神山透是绝对不相信的,身材也就算了,但五条悟学会客套这种事情……
  给他二十年都学不会吧?
  这样说的话——“难道是38岁?那这张脸也太有欺骗性了吧?”神山透嘀咕道。
  “啊?!这也太过分了吧?”五条悟大惊,他摸了下自己的脸,怪叫道,“虽然最近的确一直熬夜,但是也不至于一下子老成这个样子吧?!还有,这个是才不是礼节性微笑,而是可以让学生们感到如沐春风的教师の笑啊!PINK酱也太没有眼光了!”
  “教师……?”抓住了这个关键词后,神山透又一次打量了下对方。
  似乎是为了彰显出自己的可靠的教师气质,五条悟干脆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在此前战斗中沾到的尘土,然后依着并不存在的空气墙摆了个十分帅气的姿势,再一次露出了一抹微笑:“怎么样?是不是觉得老师超级靠谱的?”
  说实话,这个姿势还挺油腻的,如果不是看脸的话。
  但神山透此刻顾不上这一点了。
  “老师?”呆呆重复了一遍这个关键词后,神山透猛然意识到了什么,他上前一步急急问道,“那,请问你在进来前,是哪一年?”
  五条悟静静打量了他片刻,用轻柔的声音回答道:“2018年哦。”
  “……是吗?”
  确认了最重要信息的神山透一点点地将胸腹中的气息吐出,在缺氧造成的闷痛中,他猛然抬头说:“如果你有个叫虎杖悠仁的学生,那么3年后一定不要出国!”
  说出来了,他居然能够说出来?
  在此前若干次经历中都被法则紧固,无法将话说出口的神山透自己都吃惊了,但五条悟那微微歪头,透出了点疑惑的表情却宛如一盆凉水向他兜头浇下。
  听不到吗?是被屏蔽了吗?也是,命运如果能够那么轻松地用一句话改变,他之前的努力又算得了什么。
  沮丧只是一瞬间的事,神山透很快就平静了下来,正当他思考如何换个说法绕过法则尽可能给人提示时,就听五条悟问:“你和悠仁认识?悠仁3年后会出意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