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每次找工作都会误入歧途(76)

作者:洛娜215 时间:2022-05-29 08:12 标签:文野 咒回 少年漫 家教

  送上门的礼物不要白不要,神山透在看到人的时候毫不犹豫就给小伙伴太宰治送礼包去了。也多亏这位白麒麟足够自大,对自身如今的处境没有半分自知之明也就算了,居然也没有防备看似是普通人的他。
  在雾气渐起的时候,神山透就注意到了,但一来他很清楚雾气对于他这种没有异能力的人是没有伤害性的,二来他相信太宰治的能力,所以也没躲……唔,虽然也躲不掉就是了。
  主要吧,他其实也挺好奇白麒麟在使用异能的时候将人送在哪里去了。
  根据龙头战争中被雾气隔离开的普通人事后回忆,当时他们的感觉就是眼睛一闭一睁,世界就变样了,而他们闭眼之前是什么样睁眼后还是什么样,并且还是在原来的位置出现,分毫不差。
  也就是说,涩泽龙彦放置普通人的空间很可能是一个时间流速为0的地方。
  但是绝对静止的物体是不存在的。
  按照物理学的说法,静止只是一个物体对于它周围的另一个参照物保持位置不变,也就是说,涩泽龙彦塑造的那个空间内时间的停滞是因为它保持了自身和另一个参考物品完全一样的流速,以至于时间运转缓慢到无限接近于0。
  而那样东西,他只能想到一个,那就是他在穿越时空时曾惊鸿一瞥的时间轴。
  那是地球的记忆。
  在接近46亿年的时间长河之中,寻常的几分钟几小时甚至于几年几十年都像是静止的一样。
  神山透觉得涩泽龙彦的空间可能就是这样的存在。
  “不过,没想到这个空间居然是这样的。”神山透缓缓从手腕上褪下珠串捏在手里,同时他将探出脑袋努力张望的小纸人往下按了按,“好像有些不太友好啊。”
  他目之所及,皆为枯骨。
  枯骨的数量比之前目犍连所创造出的领域内的还要多。
  有人类的,也有牲畜的,这里就像是书写了整个地球的死亡史一般,而和白惨惨的骨架形成鲜明对比的,还有天空中飘浮的蓝绿色火焰,偶尔也有红色的,它们也是这里唯一的光源。
  气氛还真有些恐怖。
  再加上地上盛开的各色彼岸花,静静流淌着粘稠、看不出颜色的液体的河流,这里就像是各种神怪传说中的冥界一般。
  就是……
  就审美而言,好像有些过于东方了。
  “怎么感觉像是少年漫画的场景,或者是暗黑志怪向的。”神山透掐了一个法诀,手中的念珠自动浮起,在他和小纸人的周围形成了一个小小的结界。
  他的动作不可谓精准,就在结界刚刚形成的刹那,那些在此地不知匍匐了多久的白骨就像是嗅到了血腥气的兽一般将头颅转向了他,原本躺在地上的人类骸骨更是向他伸出了手掌。
  “别了吧,上次那个捏得我脚踝青了一个星期。”神山透避开了原住民过于热情的举动后小声嘀咕道。
  不得不说伏黑甚尔在体术这方面的确强大,虽然他至今没有对神山透进行过系统的教学,但神山透的体力、耐力和敏捷度却着实有了显著的进步。
  昔日流下的汗水没有白流,发现这一点的神山透心里头还有点小高兴。他边走边看,同时还通过自己的心跳计算了一下时间的流逝,然后他惊奇地发现这里的时间果然是【静止】的。
  他带着三个孩子去定做衣服的时候是午餐前,按照时间来算,他此刻早就该饿了,但是现在却没有任何感觉。
  “小褚,你饿吗?”神山透问道,小纸人本质上是他的式神,行动的能量来源是神山透的巫力,并不需要吃饭。
  不过小孩子都喜欢模仿大人,在看到家人吃饭而它没东西吃的时候,小纸人就会很失落。
  于是问过这样做对它没有坏处后,神山透在大家吃饭的时候也会给小纸人点上一根香。虽然吃的东西不一样,但小纸人也能欢欢喜喜地上餐桌。时间久了之后,它甚至会摸着肚子喊饿。
  “小褚不饿。”小纸人细细嫩嫩的声音从神山透的胸口发出。伴随着说话的动静,小纸人小手一撑,探出了半个脑袋,欢喜地看着神山透说:“这里,舒服。”
  和小纸人有一样想法的还有停在神山透袖子上的沙漠蜻蜓。
  沙漠蜻蜓是小惠的灵,但是当时在被支开的时候小孩不放心它,就示意沙漠蜻蜓偷偷转移到了没带持有灵出门的神山透身上。
  非战斗状态的沙漠蜻蜓就是一只寻常蜻蜓大小,毫无重量不说体积也小,加上又是自家的灵,神山透一时也没有察觉小孩的这点小动作。
  等涩泽龙彦开口挑衅他的时候,神山透才看到这个进入护主状态的小家伙,自然错过了将它还回去给小惠护身的最好时机。
  不过现在看来,小惠的举动的确是帮大忙了。
  有一个会飞的灵在,关键时候机动性可以强上不少,但神山透现在并不打算使用这部分力量,情况不明的时候,他不打算暴露自己。
  毕竟就算是现在他都能感觉到有好多双眼睛在默默注视着他,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它们都没有动,迄今也只有看上去很弱的人类骸骨在骚扰他而已。
  嗯……这样一说……
  “小褚,选个方向吧。”神山透点了点小纸人的脑袋,微笑着说,“我们找个你喜欢的地方走走。”
  小纸人闻言立刻就支棱了起来,他用一只小短手撑住了口袋的边边,另一只毫不犹豫地指了指神山透的左侧方向:“这边,小褚喜欢这边~”
  神山透足下一转,平静地朝着小纸人指着的方向走了过去。
  这个世界一片漆黑。
  看不到边际的天空没有星月点亮,显得极为可怖,仿佛有凶猛的巨兽在黑暗中匍匐,脚下的路也只能看清方寸之间,这里没有一丝声音,就连那些骨架动起来也是无声无息的,整个世界中就只有他的脚步声和小纸人说话的声音。
  这是一个绝对寂静的世界,有点像神山透曾经去过的一个地方。
  位于众神之国的出云日御崎灯塔附近,那里日本海的峭壁之间有一条海水冲刷出的山洞小路,被称为黄泉之路。
  那里面虽然道路曲折但只有一条道路,只要一直前进就可以走出来,但是由于地理构造的缘故那个地方里面一片漆黑,行走之间除了自己的脚步声什么都听不到,就算将五感放到最大也不会有任何回馈,有无数人走到最后都会自己崩溃,产生自己是否还活着的怀疑。
  而且黑暗会无限激发出人的负面情绪,就像是在失眠的夜里,自己所经历的一切糟糕经历会全数找上门一样,它们叠加、扩大,让人渐渐生出绝望。
  进而生出对自己人生和经历的否定,最后崩溃。
  神山透在意识到自己拥有巫力的时候,因为找不到修炼的方法,就冒险去那里走了一圈。
  人体三天不补水、七天不摄入能量就会死亡,但在那个山洞里,他走了八天。
  在那个世界里,时间就像是完全静止了。
  除了最初一天还有生理需求外,后面的几日他都失去了对自我机能的感知,全靠意志力在行动。
  出来后神山透甚至还自己去了附近的诊所挂了急诊,当时他并不知道自己在里面呆了几天,因此看到自己除了有些缺水外,身体并没有大碍的结果并不意外,直到看到日历才感到吃惊。
  一回生,二回熟,再次来到这个类似的环境时,神山透已经相当平静了,而且这次他还多了两个伙伴,外面还有个可靠的伙伴等着把他捞出去,这待遇可是要好上太多了。
  正这么想的时候,他忽然听到了隐约的动静,一个熟悉的声音低低说道:“哎呀,物理时间不会流逝吗?这就有些麻烦了。”
  神山透有些讶异地眨了眨眼,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遇到熟人。
  他刚想要开口,又想到在这个诡异的地方叫名字的话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想了想后,神山透喊出了五条悟的网名:“天上天下,唯悟独尊……同学?”
  “……哈?”


第52章
  在走近到可以清晰看到人模样的时候, 神山透几乎不敢确认那就是自己认识的五条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