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带我上分(21)

作者:阿阮有酒 时间:2022-11-10 11:35 标签:校园 游戏 网恋

  但是他想短暂地站小白不举铁这边,可对方却未必会领情。且不但不领情,还在对贺明川软磨硬泡未果后,二话不说转头就来迁怒,从头至尾置身事外的姜乃冬。
  【小白不举铁】:哥哥不带我,是不是因为一只姜饼?
  【小白不举铁】:哥哥不要被她骗了。哥哥好心带她,她不但不领情,上局还在队伍里造谣,说是哥哥缠着她,非要带她双排上分。
  好不容易将这件事,从贺明川那里揭过去的姜乃冬,此时被外人翻了旧账,不免有些气不打一处来。他将李子从嘴边拿下来,张嘴重重咬下一块李子肉,神色忿忿地咀嚼起来。
  未料抬眼却看见,许久没搭理过他的贺明川,忽然就在队伍公屏上给出了回复。
  【川流不息】:说得没错。
  【川流不息】:是我缠着她。
  【川流不息】:是我非要带她双排上分。
  【川流不息】:你现在可以闭嘴了。
  姜乃冬直接呆住,没吃完的李子从手里掉了下去。
  --------------------
  姜乃冬:赔我李子。
  马甲穿得还很稳。


第18章 始乱终弃
  对方果真就被贺明川的话噎住了,许久都没有再说话。队伍里那两个看热闹的小孩,又跟着开始起哄。只是这一次,他们起哄的对象换成了姜乃冬和贺明川。
  姜乃冬手忙脚乱地捡起李子丢进垃圾桶,心脏怦怦跳地打完了这局游戏。明明话都是贺明川说的,他却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个什么劲。
  这局排完出来,姜乃冬给贺明川发消息,话里话外都表示了对他的理解。
  【一只姜饼】:我知道哥哥刚才那样说,都是为了堵住他的嘴巴。哥哥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我不会放在心上哦。
  贺明川面上神色顿了顿,心中虽然清楚他的推断没有错,但还是本能地生出几分不高兴的情绪来,最后稍显敷衍地回了他一句。
  【川流不息】:知道就行。
  话题到这里戛然而止,两人逐渐陷入了沉默,谁都没有再先抛出新的话题。最后还是姜乃冬忍不住,率先转开话锋询问对方。
  【一只姜饼】:哥哥还打吗?
  【川流不息】:不打了。
  贺明川看了一眼时间,打算让他下线去睡觉。姜乃冬对此并无异议,只是在临下线以前,他又看到对方问起了自己现在的段位。
  姜乃冬依言将游戏段位报给他,就看见了对方发在左下角的话。
  【川流不息】:再打两三天就能上王者。
  这是在有意提醒他,两人双排所剩无几的时间?
  姜乃冬面上微愣,故意没有去接他的话茬,和他道别过后就直接下了线。
  这天晚上,姜乃冬躺在床上破天荒地有些失眠,意识混沌陷入睡眠的前一秒,脑海里仍在反复回放对方发的这行字。
  第二天早上跑完步,姜乃冬又在学校里见到了宁眠月。对方像是专程来找他的,在姜乃冬坐在操场边仰头喝水时,蹲在他面前小声叫他的名字。
  姜乃冬的视线落在她脸上,很快就露出稍许恍然了悟的神色来。
  “你找我?”他拧紧手里的矿泉水瓶盖问。
  宁眠月用力地点了点头,问出来的话却与贺明川有关:“你和贺明川关系很好?”
  姜乃冬闻言,眼中有茫然掠过,继而迟疑地摇了摇头,“也不是很好?”
  “你们每天早上都一起跑步。”宁眠月看着他眨了眨眼睛。
  姜乃冬语气流畅地接话:“除了跑步我们平常没有任何交集。”
  “晚上训练的时候你还给他送过水。”宁眠月满脸期待地补充。
  姜乃冬:“……”
  看着对方语塞片刻,他终于放弃了想要继续反驳的念头,措辞委婉地告诉对方:“我也没有他的微信。”
  宁眠月那张白皙清丽的脸,腾地一下就烧了起来,“我没有想要微信,我有他的微信。”她红着脸小声解释,“我是有正经工作要找他。”
  姜乃冬见状,表情诧异地望向她没说话。
  “我真的没有其他办法了。”她神情沮丧地抬手支住下巴,“网上网下都有试着找过他,但是他不愿意接。”
  见他依旧有些不明白,宁眠月轻轻地啊了一声,“就是杂志社和校队合作的采访,你们足球队也有的。贺明川的意思是可以找球队其他人,他自己不会去,可是我们社里就是想采访他。”
  “你想让我帮忙?”姜乃冬面露了然。
  宁眠月还未回答,一双杏眼就先弯了起来,“如果你愿意的话。”
  姜乃冬没有考虑太久,“帮忙是可以的,但是我不保证会有用。”
  “没关系的。”宁眠月高高兴兴地站起来,“下次有空我请你吃饭!”她迈出脚步又收回,临走以前语气上扬地朝他补充,“没有用也请你!”
  姜乃冬觉得她有点可爱,懒洋洋地举起手来朝她挥了挥,算作是对她最后那些话的应答。
  对方前脚离开没多久,贺明川后脚就走过来坐下,弯腰从他脚边拿起没喝的矿泉水拧开,漫不经心地抬眸扫了眼前方走远的女生背影,“谁找你?”
  担心被他猜到宁眠月找上自己的原因,姜乃冬话语含糊地搪塞道:“我同学。”
  “计算机专业有长这么漂亮的?”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谎话,贺明川语气平平地反问。
  “怎么没有?”姜乃冬脸不红心不跳地反驳,甚至语调轻松地开起玩笑来,“你该不会是看上她了吧?”
  贺明川不置可否地收回目光,没有回答他的玩笑话,而是挑着眉尖将目光停留在他脸上,“也对,你看着就不像是学计算机专业的。”
  姜乃冬闻言,一头雾水地回望他,“我怎么就不像了?”
  贺明川却不再接他的话茬了。
  姜乃冬顿时心中五味杂陈,自己虽然是强行被学校塞过来的体育特长生,但平日里上专业课也都还是能听懂的。试图挽回对方心中自己学习差的形象,他张嘴向贺明川解释:“别看我这个样子,我高中理科也是能在学校排前十——”
  “好好好,你像。”贺明川拎着空水瓶从他身旁站起,语气略带懒散意味地打断他的话,转身大步走向摆放垃圾桶的位置。
  察觉到对方话里浓浓敷衍的姜乃冬:“……”
  “我怎么就不像了?”目睹对方将空水瓶隔空投入垃圾桶内,他坐在原地不服气地小声嘀咕。
  不过这些都是小问题,当务之急是要解决,游戏里很快就没人带他上分这件事。姜乃冬苦思冥想许久,最后终于想出了比较靠谱的办法。
  因而当下午在思政课上摸鱼时,姜乃冬宿舍里的所有人,都收到了他发在宿舍群里的消息。
  【小姜】:巅峰星耀段位,双排下分滴滴,有无兄弟来滴?
  【小陈】:?
  【小王】:?
  【小唐】:?
  【小陈】:盗号狗?
  【小唐】:不是本人?
  【小王】:爬。
  姜乃冬:“……”
  宿舍三人深知他分奴秉性,纷纷前来关心和打听,校队最近是不是输了比赛。
  姜乃冬:“……”
  他在群里找人下分惨遭滑铁卢,最后只能放弃双排去玩单排。不料下午也不知道走了什么好运,单排竟然连续两把都是顺利上分,让他离王者段位又靠近了不少。
  姜乃冬不信邪地开了第三把,终于排到了开局抢打野位,结果野区毫无意外地被对面抓穿,在公屏上被队友怒嘲祖上三辈的下饭打野。
  这局游戏输完出来,姜乃冬马不停蹄地拉对方进队伍,心中格外激动地在左下角打出六个字来。
  【一只姜饼】:哥哥,菜菜,带带。
  上把被骂到怀疑人生的下饭打野:“……”
  两人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开启了双排下分之路。
  同一时刻,课表上没排课的下午,贺明川和程棘坐在校外的咖啡店里看球赛。两分钟以后,店里又进来了高个子的男生,径直走到他们对面坐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