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带我上分(58)

作者:阿阮有酒 时间:2022-11-10 11:35 标签:校园 游戏 网恋

  姜乃冬只能硬着头皮在两人中间引出话题。
  【一只姜饼】:……上次的芒果奶冻挺好吃的。
  【一只姜饼】:……谢谢哥哥请我吃奶冻。
  看完他发来的文字内容,贺明川眼底多出了几分晦暗不明的情绪。
  【H】:呜呜是还想吃?
  【H】:想吃我可以再给你点。
  姜乃冬见状愣了愣,不明白贺明川都已经那样怀疑他,为什么还会说这样的话。他小心翼翼地措辞打字,想要拒绝对方,余光又扫到对方发来的第三条消息。
  【H】:我亲自去师大帮呜呜买,然后再亲自送到呜呜宿舍楼下。
  姜乃冬:“……”
  【H】:南院三栋。
  【H】:我记得你明天下午没课?
  贺明川屈起手指略显浮躁地在手机上敲了敲,最后还是没能忍住负面情绪的外泄,话里话外看似关心实则嘲讽地给出回答。
  姜乃冬:“……”
  【一只姜饼】:不用了不用了。
  【一只姜饼】:……甜品很好吃,所以我想请哥哥吃顿饭。
  无论贺明川怎样怀疑自己,但只要他们这层窗户纸还没破,对方就并不会在网上拆穿戳破他。虽然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但是姜乃冬直觉上就是这样认为——
  如果忽略那些明里外里讽刺他的话。
  作为有过错的那一方,姜乃冬并不想在并未预见的意外状况里,以一只姜饼的身份和贺明川见面。在对方允许的前提下,他也想态度诚恳地向贺明川道歉和解释。
  更重要的是,吃饭的地方人来人往视线繁杂,贺明川即便是处在生气到要失控的边缘,应该也是会顾及场合忍住不揍他的。
  贺明川给出的答复过于简短,似乎与他多说一个字都不愿意。
  【H】:不用。
  姜乃冬面上又是一愣,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察觉到自己的话或许有歧义,贺明川又皱着眉头打字补充。
  【H】:见面可以,吃饭就不用了。
  【H】:可能会吃不下。
  【H】:另外,我最近都有空。
  姜乃冬:“……”
  他很快就向贺明川妥协,和对方约好明天下午在校外咖啡馆见。两人说完见面的时间与地点,就没有再聊其他任何话,姜乃冬也没敢再和他说别的,就连线上的最后一次晚安,也没好意思厚着脸皮说,放下手机去做睡觉前的准备。
  心中惦记着自己迈出的这一大步,姜乃冬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能安生,梦里光怪陆离流逝的时间里,都是自己坐在咖啡馆里摊牌的画面。而贺明川的表情看起来愤怒而阴沉,丝毫不顾及咖啡馆内客人神色各异的打量,从桌子对面起身伸手揪住了他衣领。
  第二天早上,在重重挥向自己的拳头里,姜乃冬紧张不已地睁眼醒来。他又睡过了出门跑步的时间,贺明川却没有再发短信给他。
  而他和贺明川约定的见面,也远远赶不上突如其来的变化。教练帮他们约了邻市几所高校的训练赛,学校相关的领导层也已经批准下来,负责接送的大巴中午就会过来,教练在校队群里让他们做好出发前的准备。
  姜乃冬只得登上微信小号,临时取消和贺明川的见面,告知对方自己这周都没有时间。两人新的见面时间,需要等他忙完这周才能定。
  为洗清自己故意逃避的嫌疑,他主动提出和对方上游戏解绑CP关系。
  贺明川回复的速度很快,同意了他提出的要求。
  姜乃冬就花了点时间登游戏解绑,同时看见对方将账号改回了原来的名字。这几天渐渐看习惯的游戏ID,重新变回加州日落四个字的那一刻,他忽然有些遗憾没能来得及,将存在时间并不长的情侣ID截图保存。
  只是转念想到,保存下来的意义其实也不大,他又很快在低落的情绪中释然。
  与邻市高校的比赛都是当天走当天回,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姜乃冬每天大多是早出晚归,即便是住在与贺明川一墙之隔的地方,也没有在学校或是宿舍楼里遇到过对方。
  他每天在足球场上跑到精疲力尽,晚上搭几个小时的大巴车回来,累到没空打游戏沾床就睡的时间里,室友们仍然还如往常那般,过着白天上课晚上排位的安逸日子。
  游戏中发现CP有男朋友的室友,有天晚上偶然从他那里听闻,女孩子已经和现实里的男友分手,又重新回到游戏里来挽回他。室友被对方纠缠得很是困扰,姜乃冬当时洗完澡出来,已经困到眼睛有点睁不开,却还是停下来热心地问:“需要帮忙吗?”
  “怎么帮?”对方神色苦恼地看他。
  姜乃冬单手扶着面前的梯子,强忍睡意打着哈欠回答他:“我有个游戏小号,是女号。”
  室友没有犹豫太久,直接从他这里将账号借了过去。
  大学同住了整整三年,室友在他这里是知根知底的朋友关系,姜乃冬放心地将小号交给对方,从头至尾都没有再去过问与插手。
  直到周日的那个下午,他们早早结束和其他学校的比赛,赶回学校时还不到下午五点。教练在车上训过他们后,就领他们去学校健身房里,重新给他们制定新的训练机会。
  众人在健身房里复盘完比赛的失误,教练很快就原地宣布解散。其他人忙着去吃饭或是见女朋友,离开健身房的背影皆是健步如飞。
  剩下队里没有女朋友的姜乃冬和同年级队友,坐在健身房里吹了一会儿空调,才慢吞吞地起身准备离开。两人前脚锁好门走出几十米,姜乃冬后脚就记起来空调忘了关,从队友那里拿了钥匙过去关空调。
  用不了一分钟的小事情,姜乃冬拿钥匙打开健身房大门,推门进去的时候甚至都没开灯。立式空调摆在健身房里面的墙角,对这里的设备位置摆放最清楚不过,姜乃冬毫不犹豫地抬脚朝最深处走去。
  封闭的健身房内仍是冷气充足,立在墙角的空调机身上还亮着微小的灯。姜乃冬停在空调前弯下腰来,伸手去按机身上方亮灯的总开关。
  身后忽然响起从门边走近的脚步声,只当是等在外面的队友回来找他,姜乃冬头也不回地将空调关掉,又俯身捡起掉在旁边地上的毛巾,顺手搭放在旁边的跑步机扶手上,然后才在耳中脚步声戛然而止时,站直身体转头语气自然地开口问:“你怎么回——”
  看清停在自己面前的人时,姜乃冬蓦地止住话音,始料未及般地睁大了眼眸。
  片刻过后,从最初的怔愣里回过神来,他悄悄滚动喉结咽了咽口水,重新整理好思绪与语言,强作镇定地朝贺明川露出笑容道:“你怎么在这里?又过来找东西——”
  贺明川英俊的脸庞陷在室内昏暗的光线里,语调缓慢咬字清晰地沉声开口问:“呜呜?”
  姜乃冬如同骤然被人踩中尾巴般,浑身上下的毛都跟着炸了起来。即便是头皮隐隐发麻起来,他仍是笑容僵硬而勉强地看向对方,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抖起来:“什么?”
  话音落地的同时,他的脑中飞速掠过无数条疑问。
  不是答应过他下周再说这件事吗?
  为什么贺明川会出现在这里?
  为什么他又会知道自己在这里?
  为什么这和事先谈好的完全不一样?
  贺明川是想像前几天那样试探他,还是说打算跟他来真的?
  姜乃冬绞尽脑汁地想了又想,差点想破自己的脑袋,也没能在短时间里想明白。高速运转负荷过重的大脑,最终还是哐当一声,陷入了停摆罢工的状态。
  在他思绪放空的这一秒里,贺明川终于抬腿朝前迈出了一步。对方清晰的眉眼从昏暗阴影中露了出来,却带着难以忽视的浓浓威压与迫人气势。
  不再给他后退躲避的机会,也不再心软地给他台阶下,贺明川微微用力抬起手掌掐住他的脸,将他脸上僵硬的笑容掐平碾碎以后,才带着满肚子被欺骗隐瞒的火气,眉眼间难掩愠色地眯起眼眸道:“打游戏的时候不是很能呜吗?现在再呜一个给我看?”


第49章 还是朋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