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带我上分(62)

作者:阿阮有酒 时间:2022-11-10 11:35 标签:校园 游戏 网恋

  “算数就行。”程棘高兴得开始摩拳擦掌,“等下周考完以后,我们就来处理这件事,到时候还需要你来帮忙。”他眉飞色舞地说完,又忍不住皱着眉头骂了句脏话,“妈的,下个月中旬就要去集训,我听教练的意思是,院里领导又有拿掉肖枭处分,把他重新弄进校队主力的打算。”
  “我要怎么帮?”姜乃冬问。
  “其他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需要你去一趟Gay吧。”程棘压低声音和他解释了几句,“……我们也会找其他人跟进去,总之先想办法拍到他的打架视频。”
  对方话音落地,姜乃冬与贺明川的话语同时响起。
  “可以。”姜乃冬神色如常地答应下来。
  “谁给你的计划?”贺明川语气不明地开口问。
  程棘闻言,轻轻咳了一声道:“就不能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吗?”
  贺明川当即就抬眸瞥向他,“你的脑子能想出来?”
  程棘:“……”
  “想不出来。”他老老实实地向两人和盘托出,“是许学长帮我想的。”
  猛然提及许空山的名字,贺明川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了许空山约姜乃冬打球的事。他面上看不出明显的情绪变化,眉头却毫无意识地紧紧拧了起来。
  从对方告诉程棘的话看来,许空山也是那家Gay吧的常客。
  “怎么了哥?”看见贺明川皱紧的眉头后,程棘不由得面露几分忐忑与犹豫,“这计划不行吗?不行我们马上换别的。”
  “行不行你们自己决定,”几乎是在听到他话的下一秒,贺明川松开眉头恢复到面无波澜,摆出漠不关心的姿态来,“这件事我不插手。”
  说话间已经快走到药店门口,经过距离药店五十米的树荫下时,程棘率先停下来转身朝他们道:“你们在这里等我,我去帮奶冻买药。”
  姜乃冬连忙出声叫住他:“你们先走吧,我自己去买。”
  “没事,哥去给你买。”才和他达成重要的约定,程棘正是心情好的时候,他亢奋地迈着步子跨出树荫外,头也不回地冲姜乃冬摆摆手,“买药的钱也不用给了。”
  姜乃冬没来及得伸手拦下他,嘴巴张开又重新闭了起来,只能由着程棘的背影在烈日下越走越远。心中记着贺明川在图书馆里说的话,又谨小慎微地与对方拉开距离,直至鞋底踩上树荫与日光的边界线才停下来。
  不料余光却瞥见对方主动迈步走向了自己。
  姜乃冬立刻提起所有的精神与注意力来,即便是已经提前考虑到了,对方会目不斜视走过的可能性,却还是忍不住稍稍偏过脸来,眸中略含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
  贺明川直接停在了他面前,低下头来将视线牢牢锁定在他脸上,语气不带起伏地开口道:“占座的事以后你都推掉。”
  姜乃冬接触到他投来的淡漠视线,不由得抬脚后退了一小步,径直越过那条紧贴在鞋跟旁的边界线,退入了身后正午高温的阳光下。没了头顶密集葱绿的树叶遮挡,金色刺眼的阳光从睫毛间投落下来,滚烫的光线刺得他的眼睛有些睁不开。
  “对不起,我不知道。”他下意识地眯着眼眸和对方解释,“我以为是小蒋和他的女朋友——”
  “你不用知道。”贺明川没什么耐心地打断他,“以后球队的人找你帮忙,你都不用过问与插手。我想你自己应该清楚,”垂眸瞥向他那双因畏光眯起的眼睛,以及被炎炎烈日晒出汗珠的白皙额头,贺明川面上无动于衷般地强调,“你是校足球队的成员,篮球队的人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姜乃冬脸上表情微微顿住,挣动着眼睫想要睁大双眼,看清他说这话时的面容与神色。奈何实在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眼,他最后只能眼眸半睁半闭地点头许诺:“我知道。”
  贺明川的话却还没有说完,他倏地沉下了自己的嗓音,伸出手扣住他露在太阳下的那截手腕,“你如果真的知道,”字音沉沉落入姜乃冬耳中的那一刻,像是带着对他浓烈的不虞情绪,贺明川力道极大地将他拽回了树荫下,垂头停在他耳朵旁低声皱眉警告,“就不要参与肖枭那件事。”
  “篮球队所有的事情,都与你无关。”最后说完这句话,余光扫向太阳下越走越近的程棘,贺明川松开了抓住他的那只手。
  --------------------
  贺明川:我劝你不要不识好歹,不然过几章我又要担心。


第52章 游戏小号
  程棘拎着装药的袋子快步跑进树荫里,先是满头大汗地勾住衣领扇风感慨,“这天气是真的热。”然后才将袋子递给姜乃冬,有点好奇地冲两人挑了挑眉毛,“我从药店出来就看见,你们在这里讲什么悄悄话呢?”
  贺明川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纸巾丢给他,示意他拿纸把脸上的汗擦干净,然后才轻轻哼笑出声道:“讲你上次受处分的事,还有上上次追女生的事。”
  程棘:“……”
  他立刻就露出悔不当初的神色来,只字不再提两人刚才的那些悄悄话。
  姜乃冬拿到药以后,就在路边树下和两人分开,转头朝食堂的方向走去。他在路上拿手机给陈觉打电话,想叫对方现在来食堂吃饭。
  陈觉先他一步开口问:“你现在人在哪?”
  姜乃冬举着手机停下脚步道:“我在校门口。”
  “你先找个阴凉地方等我,”陈觉那边似乎已经开始收拾东西,“我马上就过来找你。”
  姜乃冬闻言,语气有些诧异:“我们不是食堂吃饭?”
  “你是不是没看宿舍群?”陈觉出了自习室,朝楼梯口走过去,“今天老赵生日,中午叫我们出去吃饭。”
  老赵就是前些天借走姜乃冬游戏小号的室友。
  他们宿舍惯来有个不成文的约定,大家都是男生也不兴互相送礼物,今天我送你明天你送我那套,每年宿舍里轮到谁过生日,也只请大家出去吃个饭就行。
  姜乃冬在图书馆里开了静音模式,一上午还真就没有再摸过手机。他转头走回药店外的树下等陈觉,打开微信看了看列表里的消息。
  老赵和老纪已经提前到了地方,在宿舍群里给他们报饭店位置,就在离学校不远的大学城里。早上小蒋还给他回过消息,告诉他是贺明川和程棘要来,只是姜乃冬那时并未来得及看到。
  他给小蒋回完消息以后,只等着陈觉从学校里出来,两人就往附近的大学城去。宿舍四人没有不能吃辣的,老赵在大学城里挑了家人气高的湘菜店。饭店有上下两层高,老赵他们来得有点晚,楼上已经没有四人座,最后坐在了楼下窗边。
  他们还在路上的时候,老赵就在群里报菜名,提前替他们点好了菜。两人走到湘菜店里时,恰巧他们那桌也刚好上菜。老赵还点了两瓶啤酒,打算和他们在饭桌上喝点酒。
  姜乃冬虽然鲜少吃烧烤,但偶尔也会和队友去烧烤店里喝酒,酒量在宿舍里能排到中等偏上的位置。宿舍里最不能喝的是好学生陈觉,他每次只捧着自己那小半杯啤酒,坐在旁边看姜乃冬和其他两人喝,然后握紧筷子埋头夹菜吃。
  三个人喝完了两瓶啤酒,酒量不如姜乃冬的老赵已经有些上头,正抓着老纪和陈觉在吹牛,姜乃冬起身去店里找卫生间,问过店员以后才知道在二楼。
  姜乃冬就去了饭店的二楼,最后在尽头拐角找到了卫生间。未料人走到卫生间门口,都已经抬起一只脚迈入门内,视线却猝不及防地扫到了门内贺明川高大的背影。
  他落脚的动作明显滞了滞,条件反射般地就要将那只脚缩回门外来。偏偏在这个时候,身后又有其他客人不耐地推了推他问:“你进不进去?不进去别挡路。”
  顿时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姜乃冬只能先顺着身后那人推搡的力道,将两只脚都跨进了卫生间的门内。他匆匆忙忙侧身给人让路,目送那人从自己面前走过以后,姜乃冬就毫无意外地察觉到了,几步以外不远的地方,贺明川那道直勾勾落在他身上的锐利眸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