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带我上分(82)

作者:阿阮有酒 时间:2022-11-10 11:35 标签:校园 游戏 网恋

  姜乃冬继续无知无觉地问:“她们是队友女朋友才跟来的,那我算什么?我只是你们——”
  “你?”对方倏地从前方倾身靠近过来,停在他眼前眉毛轻轻抬了抬,“你是——”
  也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在清晰说完前两个字以后,贺明川的话音似乎停顿了片刻。紧接着他就微微掀起眼皮来,从半空里对视上姜乃冬困惑的双眼。
  姜乃冬尤为敏感地屏住了呼吸,出于莫名而又近乎荒谬的直觉,胸腔里的心脏开始紧张跳动起来。对贺明川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抱着虽不可能却忍不住脸热的心情。
  贺明川的视线好似带着微烫温度般,让他的脸很快就难以抑制地升温起来。
  而对方只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
  耳边啪嗒一下传来带扣解开的声音,“你是编外人员。”松开安全带从他面前退开,贺明川低声笑着提醒,“已经到了,下车吧。”
  姜乃冬:“……”


第68章 摸都摸了
  姜乃冬跟在他后面开门下车,其他人站在院前空地里等他们。见两人朝这边走过来,程棘转身带大家往店里走,他大概是这家店的常客,老板给他们留了最大的包厢。
  众人在包厢中围着餐桌陆续入坐,几个队友带过来的家属,都是紧紧挨着男朋友坐。贺明川在餐桌角落坐下来,拉出身旁空椅子往自己这边挪了挪,继而看向姜乃冬微微扬眉道:“编外人员过来坐。”
  姜乃冬:“……”
  他乖乖地走过去坐了过来,程棘转头要叫贺明川去点菜,贺明川一只手搭在旁边椅背上,似乎是有些懒于再起身,直接将这件事推给了小蒋。程棘就带小蒋出门去点菜,剩下其他人在包厢闲坐片刻,就见服务员敲门进来送酒。
  托盘里放着葡萄酒和白酒,男生们不约而同都犯了酒瘾,但在贺明川面前仍是缩手缩脚,止不住地抬头去看他脸色。虽然出来吃饭的事情,已经事先和教练打过招呼。但是他们是出来训练,不是专程过来旅游,如果偷偷喝酒被教练知道,也不知道明天会不会挨罚。
  “训练明天才开始,规矩也是明天定。”看出他们脸上的想法来,贺明川轻描淡写地发话,“开车的人不准喝,其他人想喝可以喝点,别喝醉回去闹事就行。”
  众人开始商量回去谁开车,程棘点完菜推门进来,将开车的事托给小蒋,就站在桌边挨个给队友倒酒。轮到贺明川面前的时候,程棘举着手中那瓶酒问:“酒也是舟城的特产,哥你不想喝一点吗?”
  贺明川摇了摇头,“我要开车。”
  “回去让姜奶冻开。”他朝坐在旁边的姜乃冬抬起下巴,“你考驾照了吗?”
  “没有。”姜乃冬如实告知道。
  程棘脸上露出几分失望来,却见贺明川伸手将姜乃冬的杯子递给他,“让姜乃冬替我喝。”
  “也行。”他往姜乃冬杯中倒满了酒,然后绕过他们走向下一个人。
  贺明川将装满酒的杯子放回姜乃冬面前,然后好似才想起来般瞥向他问,“白酒会喝吗?”问完以后顿了顿,他又强调嘱咐般地补充,“不会喝就尝尝酒味,不用都喝完。”
  而这一次,姜乃冬的回答倒是没让人失望:“我会喝。”
  贺明川眼中浮起少许诧异来,目光略向他那张晒黑了少许,但依旧比小麦色要白的脸,话语里带了些兴味盎然问:“你会喝白酒?”
  登时就觉得被面前的人小瞧,姜乃冬不服气地朝他点点头,“我看起来不像是会喝酒的样子吗?”
  “不像。”贺明川说。
  姜乃冬:“……”
  “那我像——”姜乃冬仍是意图挽回,自己在他那里的刻板印象。
  “你像会喝奶的人。”对方径直打断他。
  姜乃冬:“……”
  “既然会喝酒,”贺明川抬手轻敲两下他的酒杯,“你酒量怎么样?”
  “如果是普通白酒,”姜乃冬犹豫了一秒,不太确定地回答,“半瓶?”
  贺明川闻言,没说信还是不信,只若有所思地抬了抬眉毛。
  仍是觉得自己被他看轻,姜乃冬不满地拿起酒要喝,却在将酒杯送到嘴唇边时,察觉到贺明川扫了他一眼。
  顶着对方疑似审量的目光,姜乃冬不自觉地挺直了背脊,认真而庄重地张嘴含住杯沿。余光里却陡然压过来小片阴影,属于贺明川的气息冷不丁地逼近过来,对方的嘴唇也跟着停在了他的酒杯边。
  姜乃冬拿酒杯的手吓得轻轻一抖,身体下意识地就要往椅背里后仰,贺明川的手掌从身后按上他的腰,不由分说挡去了他的所有退路。
  后腰被按住的位置敏感地弹了弹,姜乃冬面热心跳唯恐在他眼前露馅,只能极力地装出若无其事来,嗓音结结巴巴地开口提醒:“你、你不能喝酒。”
  贺明川似是懒懒嗯了一声,“我不能喝酒。不过,”他维持着倾身压过来的姿势没有动,“既然不能喝,闻闻酒味也不行?”
  “当、当然行。”姜乃冬仍是紧张不已地答。
  甚至于答完以后,为了掩饰自己话里的紧张,他又下意识地将酒杯往外送了送。杯里的酒受力轻轻荡洒出来,有几滴溅在了贺明川的嘴唇上。
  后者松开按住他腰的手往后退了退,唇角满含哂笑意味地叫他名字:“姜奶冻,想今晚跟我留在这开房就直说。”
  姜乃冬:“……”
  手忙脚乱将酒杯放下来,大约是太过紧张的缘故,一时半会也没能想起来,贺明川不能开车两人还能打车这茬,亦或是找个代驾也行,满脑子塞满了“开房”两个字,他慌忙回头去桌上找纸巾盒。
  他并没有在桌上找到纸巾,感知到始终盯在自己脸侧的目光,姜乃冬也不知道哪来的胆子,脑子一热就伸出自己的手去,指腹按住贺明川的嘴唇胡乱擦了擦。
  擦完以后才想起来,包厢里还有其他人在,他连忙转头朝四周望过去。好在其他人不是在拼酒,就是在和女朋友说话,并未有人留意到角落里的他们。
  嘴唇边还残留有他手指的余温,贺明川看他的眼神明显变了变,骤然站起身来居高临下朝他道:“姜乃冬,你跟我出来一下。”
  姜乃冬神经都跟着紧绷起来,从对方正常叫自己大名的语气里,敏锐察觉到了贺明川话中的不同寻常。知道自己刚才的举动过于唐突,他老老实实地从椅子里站起来,跟在对方身后往包厢外走。
  将包厢里的喧闹隔绝在门内,两人关上包厢门沿着门外走廊,往尽头沉寂无人的拐角楼道走去。贺明川最后停在楼道墙边看他,“过来。”
  慢吞吞落后他好几步的姜乃冬,回想起他在包厢里的脸色与语气,难免有些心情沉重地加快了步伐,满脸心虚与垂头丧气地走向他面前。
  贺明川沉默地盯着他看了片刻,面上露出少许浮躁不稳的情绪来。
  来舟城前的两天里,他都没有再去找过姜乃冬。收行李和训练不是主要理由,而是他需要点时间来接受,自己身上渐渐出现的部分,已然超出过往认知的变化。他不是喜欢逃避现实的人,很快就将这件事情想清楚。
  只是在没见面的那两天里,他心中还有其他在意的事。
  在车内对姜乃冬的试探,包括在包厢里做的事情,贺明川想知道的也不过就是,“姜乃冬,我问你——”
  未料话语才刚刚出口,就直接被姜乃冬的声音盖了过去,“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他垮着一张脸向贺明川道歉,“我刚才真的不是故意的。”
  贺明川:“……”
  “什么不是故意的?”他表情难以言喻地开口。
  “……摸你嘴巴不是故意的。”姜乃冬一边偷偷抬眼看他脸色,一边降低了音量小声说明。
  好端端的话题就这样被他打岔,贺明川差点没被他这副模样气笑,自行站在原地平复片刻心情,最后暂且先压下心底念头,半是吓唬半是冷淡地道:“既然摸都已经摸了,你现在想怎么解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