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带我上分(55)

作者:阿阮有酒 时间:2022-11-10 11:35 标签:校园 游戏 网恋

  “不是要打游戏吗?”贺明川朝面前的两人扬了扬手机,“半个小时,运气好的话还能打两局。”他的目光掠过宁眠月那张脸,最后明确地落在了姜乃冬身上,“打不打?”
  姜乃冬呆呆地看着他没说话,宁眠月略微兴奋与激动的语调,率先划破满室寂静落入空气里:“打!”
  姜乃冬:“……”
  此时再阻止已经来不及,他只能悄悄摸出自己的手机,退出游戏小号登大号。
  那边宁眠月已经被拉入队伍,看见贺明川的账号还有些惊讶,“你什么时候换号玩了?”
  “没换,川流不息不是我的号。”贺明川说。
  宁眠月闻言,似懂非懂地点头,“你在给别人的号上分?”
  前些天为了杂志社的采访任务,她找体院朋友打听贺明川的巅峰账号时,对方就是直接给的川流不息那个号。不过她也的确没有想到,会在游戏里匹配到贺明川做队友。
  “朋友帮忙挡了次桃花,让我把他的号打上王者。”贺明川轻描淡写地解释。
  宁眠月面上露出几分顿悟来,转而结束话题看向姜乃冬问:“乃冬还没好吗?”
  冷不丁被叫到的姜乃冬愣愣抬头,努力掩饰眼底的紧张与心虚道:“太久没有玩,我还在输密码。”
  说完以后,唯恐两人将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他又换上轻松愉快的玩笑语气,“挡桃花就能游戏代上王者吗?”姜乃冬轻眨眼眸笑容灿烂地看向贺明川,“那我下次帮你挡桃花,你带我上王者怎么样?”
  “可以。”贺明川的嗓音听上去自然而平稳,“你想让我带哪个号?大号还是小号?”
  “当然是——”毫无防备地接过他的话茬,直到连续吐出好几个音节,姜乃冬才终于如梦初醒般反应过来,“——我只有一个号。”
  伴随话音虚浮不稳地落入空气中,坐在炎炎夏日有空调的教室里,姜乃冬差点吓出一身冷汗来。


第46章 甜品外卖
  仿佛没有注意到他话里的生硬转折,贺明川甚至都没有抬起头看他,话语略带散漫意味地开口:“好了没有?好了我拉你。”
  这会儿也顾不上想别的,姜乃冬提心吊胆地登上游戏大号,却又很快意识到了新的问题。大号这个赛季没怎么打,和贺明川的段位差太多,暂时还不能和他组队打排位。
  瞬间省去了怎样在游戏里演,才能不让对方看出他操作的麻烦,虽然大概率已经打不了游戏,但是姜乃冬反而悄悄松了口气。
  宁眠月脸上是肉眼可见的失望,但还是很快扬起笑脸安慰他道:“没事,新赛季就要来了,到时候大家都会掉下来。”
  “你不是会打游戏吗?”贺明川的关注点却不在这里,“这个赛季都快结束了,你的段位还这么低?”
  姜乃冬:“……”
  “这个月打的次数比较少,”他连忙找别的理由来搪塞,“前半个月足球队的比赛很多。”
  似乎是信了他的话,贺明川收回目光瞥向他的手机屏幕,“你在游戏里玩什么位置?”
  姜乃冬:“……”
  已经到了避无可避的地步,加之自己玩什么位置这件事,只要对方向认识他的人稍加打听,就能不费吹灰之力地问出来,他已经决定如实告诉对方答案。
  可偏偏就在这个时候,提前处理完杂志社事务的社长赶过来,推门进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姜乃冬的话已经到了嘴边,又在看见社长和其他人出现以后,重新将那几个字咽回了肚子里。
  所有人开始做采访前的准备,姜乃冬被杂志社成员带去了隔壁教室里。贺明川那边的进展比他快,等他采访结束出来以后,就被等在隔壁的宁眠月告知,贺明川已经有事先离开,临走前将遮阳伞留给了他。
  姜乃冬只得先将伞带回寝室里,准备晚上再还回隔壁去。下午他留在宿舍里做作业,眼下已经到了六月底,江大的考试周就安排在七月初。陈觉去图书馆复习考试,晚饭打算就近在那边食堂吃。
  其他两个室友也没有回来,到傍晚五六点的时候,姜乃冬就自行去食堂里买饭。原本是想打包带回宿舍,未料在窗口排队遇见扶晚晚,姜乃冬就临时改了主意,和她一起留在食堂里吃。
  两人在楼梯旁找空位坐下,聊了两句扶晚晚打游戏的事,姜乃冬又听见有人在叫自己。
  “姜奶冻。”程棘叫着他的名字走过来,脸上挂着大喇喇的笑容问,“和你女朋友在这吃饭呢?”
  姜乃冬:“……”
  “她不是我女朋友,我没有女朋友。”他神色认真地纠正对方。
  程棘的视线在两人脸上打了个来回,表情略带错愕地压低了嗓门:“真不是你女朋友啊?”
  “真不是。”姜乃冬说。
  程棘这回才像是信了他的话,抓抓头发和扶晚晚说了句不好意思,重新低头看了看他们打的菜,然后转身问贺明川和其他两人:“我们要不就在这吃?”
  贺明川对此没有异议,其他两人也都跟着点了点头。
  几个男生去窗口打饭的时候,姜乃冬和扶晚晚起身换了张大点的餐桌。他们打完饭端着餐盘回来,就直接在桌旁坐了下来。
  程棘伸出手指滑动手机屏幕,在看外卖的预计送达时间,末了抬头朝他们两人道:“我叫了师大甜品店的外卖,早知道你们也在这里,就多帮你们点两份了。”
  姜乃冬和扶晚晚皆是动作一致地摇了摇头。
  程棘见状,神色纳闷地看向扶晚晚道:“他是校队的要控制体重,你也要控制体重?”
  扶晚晚眨眨眼睛朝他点头,“我也是校队的。”
  程棘看着她面露恍然。
  他还没得及再说点什么,就听到贺明川似笑似骂的低沉嗓音响起:“别人校队的知道控制体重,你也是校队的,怎么就不知道控制体重?”
  程棘:“……”
  “这个月再吃最后一次。”他一边信誓旦旦地向贺明川保证,一边匆忙接起外卖员的电话,起身朝食堂的楼梯口走去。
  贺明川的视线转而落向姜乃冬和扶晚晚,“你们刚才在聊什么?”
  两人在他的注视下同时出声。
  “随便聊了聊。”这是意图蒙混过关的姜乃冬。
  “在聊游戏的事。”这是老实巴交的扶晚晚。
  姜乃冬:“……”
  贺明川自动掠过他的回答,接过扶晚晚的话茬淡淡问:“巅峰吗?”
  扶晚晚没有半点隐瞒地点了点头。
  “你们经常一起打排位?”贺明川又问。
  扶晚晚先是点头,接着又朝他摇头,“打过几次,但是没有经常。”
  “这样的吗?”贺明川的声音听上去平静自然,说出来的话却足以让人心惊肉跳,“奶冻喜欢玩什么位置?”
  姜乃冬:“……”
  从早上跑步提到停电的事开始,他心中其实就已经觉得不对劲。只是当时还权当作是巧合,自己也没有露馅的可能性,然而直到中午在教室中,贺明川没头没尾地提起游戏大小号时,姜乃冬浑身上下的雷达都开始发出红色警报。
  这绝非是单纯来自对方的巧合与口误,虽然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但是他终于慌慌张张地意识到,贺明川一定对自己的身份起了疑心,所以才会这样看似无意实则故意地多次试探他。
  他甚至开始顺藤摸瓜地往前想,是不是昨天下午自己在健身房里说的话,贺明川从头到尾其实都听得清清楚楚。然而眼下想这些也毫无用处,最重要的是如何在贺明川面前应付过去。
  即便是到了该对贺明川坦白认错的时候,那也不应该是在这么多人面前进行。
  他极力克制住紧张的情绪看向扶晚晚。
  丝毫不知空气中暗流涌动的扶晚晚,只差将单纯两个大字写在脸上,“玩得最多的应该是中单,射手和上单英雄也玩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