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带我上分(47)

作者:阿阮有酒 时间:2022-11-10 11:35 标签:校园 游戏 网恋

  “肖枭。”贺明川嗓音淡漠冷沉地叫寸头的名字,“队里比赛集合迟到,晚上加罚跑圈和俯卧撑。”
  肖枭脸上表情有些难看,却也没有当面顶撞他的话,只一双眼睛紧紧盯着他不说话。
  对他投来的阴沉目光视而不见,贺明川抓住姜乃冬的手腕从门里出来,然后松开他朝肖枭语气冷淡地道:“来了就进去。”
  后者这才慢吞吞地收回目光,一言不发地抬步迈入了门内。
  贺明川从外侧关上休息室的门,转过脸来拧眉叮嘱他道:“他对上次事情从处理结果很不满,你以后尽量不要私下和他接触。”
  姜乃冬神色无奈地点点头,“我只是想去上个厕所。”
  收敛起脸上满是威压的冷淡神情,贺明川唇角微微挑起哂笑道:“你去吧。”
  姜乃冬就按照记忆中的话去找卫生间,等他上完厕所回到休息室,已经是好几分钟以后的事情。休息室的门是轻掩未紧闭的状态,姜乃冬停在门外要进去的时候,不小心听到程棘在里头提起了他的名字。
  “……在队里留久了迟早会出问题。”这大概是程棘在说肖枭,“哥你去让教练想点办法,把他从队里弄出去。”
  “教练要是有办法,也不会让他打主力。”贺明川的声音波澜不惊地响起。
  “可是教练上次不是也说过,如果出了重大违纪事故,他就有权力来做这个主。”程棘说的这句话,姜乃冬不久前才在车上听过。
  “你想说什么?”停顿片刻以后,贺明川的声音再次从门缝间传出来。
  “刚才他不是把姜乃冬堵在门口,把替补的气撒在他身上吗?”程棘语气认真地策划起来,“我们找姜乃冬帮个小忙……”
  策略具体要怎么实施,程棘自己也说不上来,他只是主动提起办法的可行性,然后交由贺明川来决断。而贺明川眼眸微垂陷入思索,指尖轻轻敲着椅子扶手,却也迟迟没有给他明确的答案。
  站在门外的姜乃冬虽然只听了个大概,但也能领悟过来程棘的意思。他大概知道贺明川没出声的原因,这件事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也不难。现下最棘手的问题是,他自己还受校足球队的纪律约束,这个忙帮不好的话,可能也会让他受到不小的牵连。
  但是办法总是人想出来的,贺明川如果有难处他当然很愿意帮忙,姜乃冬想也不想地推门走了进去,“程棘说的话我都听到了。”
  未料他就在门外偷听的程棘表情僵了僵,脸上少有地露出几分尴尬神色来,“我也不完全是那个意思,你不要误会——”
  “你就是那个意思,我没有误会。”姜乃冬仗义又爽快地打断他的话,“我觉得你说的话可行。”
  目瞪口呆望着他的程棘:“……”
  “这剧情我熟。”姜乃冬自信满满且地看向贺明川脱口而出,“不就是你每次打游戏的时候叫——”
  骤然撞入对方那双闻声抬起的漆黑眼眸里,姜乃冬面上表情忽然极为明显地滞了滞,从头昏脑胀即将坏事的边缘清醒过来,紧紧闭上了自己没遮没拦的嘴巴。
  “叫什么?”贺明川不明所以地朝他扬起眉来问。
  “叫——”姜乃冬的声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微弱起来,努力藏起自己话里的心虚与紧张回答,“叫队友出塔卖一下。”
  “我操。”没等贺明川开口接话,旁边的程棘率先满脸敬佩地惊呼出声来,“你怎么知道我哥打游戏喜欢让队友上去卖?”
  姜乃冬:“……”
  他不是他没有他胡说八道。
  他现在真的不知道,也不是很想知道。
  --------------------
  明天不更新。


第40章 你坐哪里
  伴随着程棘的惊呼声落地,贺明川的视线也跟着落在了他身上。在两人的注视里沉默片刻,姜乃冬才终于恢复表面镇定,并且在短时间内迅速找好了理由,“宁眠月告诉我的,她不是和你打过游戏吗?”
  “打过。”贺明川开口回答。
  想到两人最近的确走得很近,贺明川没有对他说的话起疑。他将程棘从沙发里叫起来,准备去篮球场上做赛前热身,程棘却还在琢磨自己的提议,忍不住起身凑到他面前去问:“哥,你觉得我这办法可行吗?”
  贺明川不置可否地抬眸瞥向他,“具体要怎么实施?”
  程棘不自觉地就压低了声音:“我上次听许学长说,他在西街的Gay吧里见到过肖枭。”
  西街就是大学城后面的那条酒吧街。
  “然后呢?”贺明川看着他继续问。
  “然后?”程棘轻轻咳一声,话里话外地暗示他,“姜乃冬不是长得白白净净,挺招人喜欢的吗?”
  无意偷听却被迫听完全程的姜乃冬:“……”
  不需要他亲自参与打架的话,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未料程棘那句话脱口而出后,贺明川竟然也顺着他的话点了点头,面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来。
  程棘向来不爱动脑子,闻言满脸惊喜地开口问:“哥你也觉得我这个办法不错?”
  “不错什么不错?”贺明川毫不客气地拍他一巴掌,眸光风轻云淡地扫向面前的姜乃冬,“他确实长得挺白净。”
  程棘:“……”
  有关这件事的提议暂时搁置,三个人推开门往休息室外走,路上姜乃冬还分出心思来琢磨,程棘口中的那个许学长,会不会就是贺明川在游戏里提过的,换男朋友比换球衣还快的前校队成员。
  而他并没有思考太久,就直接在馆内见到了许学长本人。出乎意料的是,姜乃冬也认识这位许学长。对方恰好来这边办点事,听闻球队下午和师大打比赛,就顺路过来想要观赛。
  作为前江大篮球校队的成员,许空山要提前为大四考研做准备,从这学期起就退出了校队。与其他人叙旧寒暄过后,许空山的目光这才投向姜乃冬身上,眼底带着些颇为意外的情绪,“姜学弟也来看球赛?”
  姜乃冬表情礼貌地朝对方点了点头。
  许空山似乎还要说些什么,就被贺明川的声音插进来打断:“你们认识?”
  “认识。”姜乃冬略微回忆了两秒,“上次去图书馆忘了带卡,学长借了自己的卡给我刷。”话语顿了顿,他又毫无察觉地补充,“学长还约我打过两次球。”
  说到图书馆借卡的时候,在场众人的神情都还算平静。提及许空山约他打球的事后,校队成员的脸色就不约而同地微妙了起来。
  就连原本面容淡然的贺明川,也眸色略微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姜乃冬:“……”
  他站在原地没有动,回以众人莫名茫然的无辜神色。
  只是校队始终无人站出来解释,许空山本人反而毫不在意地朝他笑了笑,“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我们去观众台上坐?”
  姜乃冬就跟上对方从球场离开,没有将这个突如其来的插曲放心上。
  来看比赛的学生已经陆续进场,在球场边说话的这会功夫里,观众台前排已经被女生占满,两人就在中间找了空位坐下。
  宁眠月和小蒋女朋友在五分钟后赶到,挨着许空山旁边的空座坐下,姜乃冬已经事先和她通过气,自己知道贺明川和她打游戏的事,让她不要在贺明川面前说漏嘴。宁眠月虽然倍感不明所以,但还是答应得十分爽快。
  比赛流程相当正式,师大不仅安排了两名裁判老师,还请来校舞蹈队中场跳啦啦操。坐在姜乃冬旁边的几个男生,甚至还专程翘课来看校舞蹈队的队长。
  姜乃冬听得有几分好奇,忍不住面带笑容地与他们搭话:“哥们,下面哪个是你们舞蹈队的队长?”
  和他距离最近的男生闻言扭头,“你是江大的学生吧?球场上腿最长的那个就是。”
  姜乃冬循着他的话音朝下望了望,果真就看见有个腰细腿长的女生,身高目测在一米七左右,站在队伍里格外高挑吸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