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带我上分(79)

作者:阿阮有酒 时间:2022-11-10 11:35 标签:校园 游戏 网恋

  问完以后,不等夏汐开口回答,她又嘟囔着补充:“其实他长得也挺好看的,就是身高稍微矮了点。”
  “你看贺明川像是会帮忙的样子吗?”夏汐语调懒懒地反驳一句,“学校里追我的人那么多,唯独到了贺明川这里,他连个正眼都不给我。”她轻声笑着勾起唇角来,“贺明川既然这么不给我面子,那我也要让他吃点苦头才行。”
  “苦头?”朋友嬉笑着好奇追问,“什么苦头?需要我找人帮忙吗?”
  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夏汐偏过那张漂亮精致的脸庞,忽然就兴味盎然地开口道:“也不知道贺明川喜不喜欢今天的酸味咖啡?”
  朋友闻言,面上流露出似懂非懂的神色来,“你偷偷往他的咖啡里加了醋?”
  夏汐直接伸手推了推她的脑袋,满脸好笑地反问,“我哪来的醋?”末了又收起脸上的笑意分析,“但也说不好,”她抬起指尖轻抵下巴陷入沉思,“或许贺明川根本就尝不出来。”
  “他只知道今天的咖啡味道不对,却不知道混在咖啡里的是酸味。”夏汐说。
  朋友跟着轻轻地啊了一声,满脸单纯地望着她评价:“连咖啡里的酸味都喝不出,贺明川好傻。”
  “你说得没错。”在她的话音里怔愣片刻,夏汐缓缓露出明艳的笑容来,“贺明川好傻。”
  姜乃冬回去的时候,在马路对面看到了贺明川。对方双手插兜站在路旁大树下,唇边还叼了根什么东西,像是在等他抑或是别的什么人。
  遖鳯獨傢
  那里是咖啡店落地窗的视角盲区,也是姜乃冬站在马路对面等红绿灯时,抬头一眼就能望到的地方。起初距离隔得有些远时,姜乃冬还以为他站在树下抽烟。穿过斑马线走近以后,姜乃冬才终于看清楚,贺明川叼在嘴里的是根棒棒糖。
  眼见他从阳光下越走越近,贺明川将没拆的棒棒糖隔空丢进他怀里,同时拿下嘴里的棒棒糖张口就问:“怎么去那么久?”
  “久吗?”面前低头拆棒棒糖的人动作微顿,继而有点困惑地拿出手机看时间,“也就不到十分钟而已。”
  被他的话说得轻微语塞,贺明川最后眉头都没皱一下,径直轻描淡写地揭过道:“是吗?”
  姜乃冬也没有在意,拆开棒棒糖含进嘴巴里,将糖纸揉成团丢进垃圾桶,然后才回过头来问:“你在等我吗?”
  没有否认他话中的猜测,贺明川开门见山地提出道:“我有话要跟你说。”
  “什么话?”姜乃冬问。
  “关于你帮我挡桃花这件事,”丝毫不在意自己突如其来的反悔,贺明川语气坚决地通知他,“就先到此为止吧。”
  姜乃冬面上顿了顿,下意识捏着棒棒糖抬头看他,“已经不需要了吗?”
  “不需要了。”贺明川看着他道。
  姜乃冬又垂眼想了想,“意思是以后遇到夏汐,我都不需要这么做了吗?”
  “是。”贺明川言简意赅。
  心中忽然涌起巨大的失落与怅然来,混杂着些微五味杂陈和早有预料的心情,姜乃冬轻轻地哦了一声,并没有将这些情绪表现在脸上。
  眼见他似乎没有问题再问,贺明川从他面前转过身去,“没有异议的话,就先进去吧。”
  可是姜乃冬还不是很想进去,在贺明川抬腿迈出步子的那一刻,姜乃冬忍不住伸手拉住了他。
  背对他的贺明川停下脚步回过头来,一双黑眸扫向他那张低垂的脸庞,“还有什么问题?”
  短短两秒时间里,姜乃冬已经迅速想到了,自己伸手拉他的合适理由,“那——”
  仿佛对他说的话有所预料,贺明川想也不想地打断他:“游戏上王者的事还算数。”
  未料自己提前想好的正当理由,就这样被对方轻松简单地说完。压根就没有想过上王者这件事,姜乃冬不由得难掩沮丧地抬起脸来,虽然迟迟没有对他的许诺有所表示,但是抓住他胳膊的手始终没有松开。
  将他那张情绪低落的脸收入眼底,贺明川也忍不住跟着拧起眉来,“怎么了?”
  虽然清楚不管贺明川喜欢谁,总归都不是自己该管的,他只需要在贺明川这里,兢兢业业地扮演朋友角色就好,但是姜乃冬还是做不到彻底地视而不见。
  在心底经过片刻的思想斗争,他最后还是满脸踟蹰地出声问:“你觉得夏汐好看吗?”
  即便是对她没那个意思,但是贺明川基本的审美线还在,“还行。不过,”他很快就抓中了其中的重点,“这和我刚才说的事,有什么直接联系?”
  “你说不需要我帮忙了。”姜乃冬抬起眼睛来看他,小心斟酌着措辞问,“你是不是又改变主意了?”
  似乎没有明白他话里的意思,贺明川眉愈发拧紧了几分,“什么改变主意?”
  “你是不是有点喜欢她了?”唯恐自己会反悔说不出口,几乎是擦着对方话音落地的瞬间,姜乃冬就直接将话问了出来。
  “喜欢她?”像是听到什么荒谬的笑话,贺明川满脸莫名地对上他的目光,“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喜欢她?”
  许久没有过这样无法冷静的时候,如同被他的话刺激到一般,贺明川垂下眼眸紧紧盯住他的脸,略带恼火的话语难以自持地冲口而出:“我就是喜欢你,也不会喜欢她。”


第66章 不是不行
  姜乃冬格外冷静地在心里做计算题。假设贺明川在性取向不变的情况下,喜欢上他的可能性为百分之一,那么贺明川喜欢夏汐的可能性,也就比渺茫的百分之一还要小。
  他镇定地得出最终结论来,就算是现在天塌下来,贺明川也没可能喜欢上夏汐。想明白这件事以后,姜乃冬又心大地恢复了高兴的情绪。
  虽然他心中十分清楚,贺明川最后还是会找女朋友。即便对方现在还是单身,但谈恋爱也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如果可以的话,姜乃冬私心里还是希望,对方能够晚一点再找。
  他将棒棒糖放进嘴里含了片刻,继而面容难掩轻快地扬起嘴角问:“宁眠月还在咖啡店里吧,我们是不是可以进去了?”
  贺明川没有理会他说的话。对方眉头紧锁眸光微敛,似乎已经从恼火的情绪里冷静下来,视线漫不经心地落在前方半空里。与其说是在神情冷肃而凝重地沉思,倒不如说是少有地像在走神,压根就没有听到他的声音。
  姜乃冬盯着他走神的模样欣赏几秒,然后才抬高声音将刚才的话重复了一遍。
  后者这才骤然回过神来,情绪捉摸不定地将视线投落向他,在他脸上极为短暂地停留一瞬,又不动声色地收了回来,心不在焉地接话道:“进去吧。”
  姜乃冬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本能地察觉出他有几分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只能暂且压下心头的困惑与奇怪,转身朝咖啡店大门的方向走去。
  宁眠月坐在咖啡店里打游戏,抬头看见两人一前一后走进来时,退出恰好打完的那局游戏问:“现在回学校?”
  “回。”贺明川说。
  姜乃冬停在桌边等他们,对两人的话也没有任何异议。
  宁眠月就拎着自己的包起身,跟在他们身后走出了咖啡店里。三人从东门走回学校以后,就在路旁分开走了不同方向。宁眠月去了校杂志社的办公室,姜乃冬回宿舍里去吹空调,贺明川转头往树下走出两步,拿出手机给程棘打电话,问他们在哪里打篮球。
  程棘给他报了球场位置,贺明川没有多说就挂掉电话,握着手机转头朝校内球场走去。
  他到球场的时候,程棘和队友已经打完一轮,汗流浃背地坐在场边喝水擦汗。贺明川依次扫过那些人的脸,最后走过去停在程棘面前,抬手扯掉他盖在头顶的毛巾丢开,语气简洁利落地朝他道:“陪我打半小时。”
  陡然被迫面对刺眼阳光的程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