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闪婚(133)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0-11-05 10:08 标签:甜文 爽文 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谢琰不由得笑了出声。
  眉眼里都是幸福的韵味。
  顾遇琛听到动静转过头来,看到谢琰后,他冷峻的表情瞬间变得柔和。
  “醒了?”顾遇琛问他,“饿了吗?”
  “还行,”谢琰摇摇头,“你先忙,忙完我们再去吃饭。”
  顾遇琛迅速地处理完手上的工作,然后和谢琰一起下班。
  通常都是顾遇琛下班亲自煮饭的,但今天天色比较晚,两人就在外面解决了晚餐。
  明天是双休日,谢琰和顾遇琛吃晚饭没有回老公寓,而是直接驱车回了别墅。
  客厅放着几个箱子,是昨天从老公寓搬过来的。
  毕竟老公寓面积有限,之前没搬到别墅只能在老公寓里堆着占地方。现在都已经搬到别墅来了,别墅面积又足够大,没道理让这些东西再挤着老公寓。
  按照谢琰和顾遇琛的计划,箱子里的东西应该是明天双休日的时候一起整理。但今天谢琰在顾遇琛的公司睡了太久,这会儿正是精力旺盛的时候,他征得顾遇琛的同意后,便一屁股坐在客厅的地毯上,动手拆箱子。
  第一个箱子里大部分都是顾遇琛的书,谢琰拆开看了一眼后,抱着箱子吭哧吭哧地上了二楼的书房,想着先给顾遇琛摆上。
  他按照顾遇琛的平时的习惯,一本一本的把书摆好,等整理到箱子底部的时候,谢琰发现一本比较特别的“书”。
  书的封皮上写着《恋爱宝典》四个字。
  这四个字像恶魔的果实一样,引诱着谢琰打开它。但谢琰还是忍下心里的好奇心,单独把它放在书桌上。
  十几分钟后,顾遇琛上来,看到桌面上的《恋爱宝典》时,表情稍稍僵了一下。
  谢琰注意到了,迅速伸手压住《恋爱宝典》,笑眯眯地看向顾遇琛,“顾先生,我可以看看这本恋爱宝典吗?”
  “……”顾遇琛沉默了一会儿,对上谢琰充满好奇的目光,选择点了点头,“看吧。”
  得到顾遇琛的许可后,谢琰便坐在椅子上,翻开了《恋爱宝典》。
  ——恋爱宝典第一条
  约你爱的人去看恐怖电影……
  备注:他喜欢看恐怖电影,可以试着了解恐怖题材的文学、影视作品。
  ——恋爱宝典第二条
  带着你的爱人去做摩天轮……
  备注:他恐高,一定不要带他参加高空项目。
  ——恋爱宝典第三条
  想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先要抓住ta的胃。
  备注:@#%#¥&¥@%#……
  ……
  他完全没想到他们刚认识的那一个月,顾遇琛会这么认真的去学习怎么谈恋爱。不仅学习了,还去做了笔记。
  看到前面两条备注的时候,谢琰心里暖暖的,感动于顾遇琛的认真和细心,等看到第三天的时候,谢琰乐得不轻,看着顾遇琛,差点笑出眼泪来。
  没想到那天顾遇琛看似平静,内心竟然已经一片乱码。
  “是激动得不知道要说什么了吗?”谢琰指着乱码问顾遇琛,面上满是揶揄之色。
  这点没什么不敢承认的,顾遇琛点点头。
  当时确实太激动,不知道要写什么,便画了一些没意义的符号上去。
  谢琰还想说什么,但突然想到顾遇琛心里为什么出现乱码的原因,面上的表情一僵。
  他扑过去扯住顾遇琛的脸,后知后觉道:“所以你只用了三条宝典就和我结婚了?”
  虽然结婚是他主动提的,可他怎么感觉亏了呢?
  作者有话要说:  营养液今天好像还没过期【疯狂暗示】
  进入完结倒计时啦~
  【小剧场】
  谢琰翻了下一页。
  这一页不再有教授恋爱的技巧,只有一句充满苦恼的话——
  我太大了怎么办?


第99章
  顾遇琛的脸被谢琰扯开, 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就很含糊,“那我再追你一次?”
  这个提议不错。
  谢琰放开顾遇琛,满意地点点头, “我同意!”
  不然三条恋爱宝典就可以和他结婚, 他实在是太好追了。
  蟹霸王甚是满意地拍了拍顾遇琛的肩膀, “那就从明天开始吧。”
  现在, 他要继续批阅顾遇琛的恋爱宝典了。
  谢琰再往下翻一页,以为会看到和前面一样句式的恋爱宝典,没想到这一页就一句话——
  我太大了怎么办?
  谢琰:“……”
  顾遇琛为什么也把这句话给记录进来了!别和他说后面还有所谓的“心得体会”吧!
  想到这里, 谢琰不由瞪了顾遇琛一眼, 想问顾遇琛到底知不知羞, 可转念一想,谢琰便知道这在顾遇琛眼里不是知不知羞的问题,而是一个很认真的需要用心去学习和克服的问题。
  想到这一点, 谢琰便不再纠结这个问题了。
  继续翻页。
  后面倒是没有谢琰以为的“心得体会”,都是顾遇琛关于他的小记录,细心的把谢琰的所有爱好和禁忌都列出来了。
  谢琰看到某一条的时候, 还不由得愣了一下, 在内心里问自己:我真的是这样的吗?
  然后再回想之前发生的事, 好像还真是这样。
  越翻到后面,谢琰就觉得越感动。
  他从这本恋爱宝典里看到了自己,更准确地说应该是看到了顾遇琛眼中的自己。
  比谢琰更了解他自己。
  更更重要的是, 顾遇琛不仅通过日常的细心观察发现这些记录在纸上, 更记在了心里,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这种感觉就像是时刻有人把你放在心上宠爱着,又可以深入你的灵魂,在你自己还没意识到之前, 就把你需要的东西送到你的面前。
  别人喜不喜欢这种感觉谢琰不知道,反正他是很喜欢,只觉得心里十分熨帖,暖融融的。
  谢琰安安静静地把整本《恋爱宝典》看完。
  翻到最后一页后,他的目光在上面停留了许久,然后才缓缓地合上《恋爱宝典》,做了一个深呼吸后,认真专注地看向顾遇琛。
  顾遇琛一直温柔地注视着谢琰,谢琰看过来时,他便对上了谢琰的视线,嘴角立刻向上扬。
  两人互相注视了许久,谢琰忽然咳了咳,很严肃地问道:“你要重新追我吗?”
  “嗯。”顾遇琛点头。
  谢琰装不下去了,“噗嗤”一声笑出声来。
  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来,正色道:“那我答应你的追求。”
  这么好的顾遇琛,他怎么舍得让他继续追着?
  换个角度想想,顾遇琛是用三条恋爱宝典就追上他了不错,但他却一条也不用,就和顾遇琛结婚了。
  这么想来,他岂不是赚了?
  毕竟这么好的顾遇琛,错过了估计一辈子就遇不到了。
  顾遇琛却调侃谢琰,“不是说明天开始追求你的吗?”
  意思是现在还没开始追。
  谢琰不受挑拨,笑眯眯地反问道:“我现在心情好愿意答应你的追求,到了明天可就说不定了,你确定要等到明天?”
  顾遇琛还真假装深思熟虑的一番,突然凑近谢琰,“那我现在可以吻你了吗?”
  谢琰直接用行动作为回答,主动吻了上去。
  当一个人专心做一件事中的时候,就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
  谢琰就是这样的。
  他全身心地投入到翻糖蛋糕的制作和学习中,转眼间就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
  而这两个多月以来,谢琰在做翻糖蛋糕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虽然不能和顾遇珏这种大师比,但做出来的蛋糕也可圈可点。
  于是,他便通过了顾遇珏团队所有成员的一致认可,成了团队中的一员。
  从“学徒”升为“助理”。
  尽管不是团队的核心人物,谢琰每天都认认真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也一天天在进步。
  不仅如此,团队在做蛋糕时遇了某个问题,卡在这一个点上卡了好久,最后因为谢琰提出的奇思妙想帮团队解决了这个问题。
 

上一篇:春夜

下一篇:烧不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