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闪婚(98)

作者:咖啡色的团子 时间:2020-11-05 10:08 标签:甜文 爽文 都市情缘 豪门世家

  鞭炮是谢琰放的。
  还别说,谢琰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放鞭炮,看到鞭炮拿出来,他第一个站出来说想要试一试。
  于是他一手拿着线香一手拎着鞭炮,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门口。
  大家以为他放鞭炮的时候肯定也有这般气势,没想到临点火的时候,他就“萎”了。
  他把鞭炮前端撕了一个小口,露出里面的引线,然后在距离鞭炮很远的地方蹲下,一手绷得直直的去够鞭炮的引线。
  谢琰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手抖,但是线香一直在抖动,他有几次感觉已经碰到引线了,立马抽回手,可是却什么事都没发生。
  点了个寂寞。
  他只好再重复一遍之前的动作。
  这次线香终于触碰到引线,引线上燃起火花。
  谢琰反应极快的起身。
  几乎在他转身跑回院子的那一刹那,鞭炮声就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
  谢琰离了远一点,确保自己不会被鞭炮燃放后的碎屑崩到后,就很骄傲地看鞭炮放完。
  鞭炮在空中炸响,火花闪烁的同时有烟雾生成,硝烟味也随之而来。
  谢琰便在烟雾中叉腰大笑。
  他可真棒!又get到一项新技能了!
  等鞭炮放完,谢琰才回到餐桌上,嘴角的笑意就没落下过。
  餐桌上的其他人也笑着看向他,谢琰自己恐怕都不知道自己刚刚的样子有多可爱。
  而顾遇琛和谢晋都将刚刚的画面给录下来了。
  谢琰坐到顾遇琛身旁,根本就不用谢琰表露出什么情绪来,顾遇琛就夸他,“琰琰真厉害。”
  谢琰抬抬下颌,很是坦然地接受了顾遇琛的夸奖。
  而一旁,郑寒晟刚刚喝进去的饮料差一点喷出来。
  今天他算是见证了什么叫做驰名双标了!
  他以前放鞭炮的时候,也没见得他哥夸他啊,还嫌弃他太胆小来着,怎么到了谢琰这里,就变厉害了呢?
  驰名双标顾遇琛!
  当然,郑寒晟只敢在内心里吐槽,然后下一秒在顾爷爷的一声开饭中,就被满桌的美味给吸引了注意力。
  驰名双标就驰名双标吧,只要让他多吃一口顾遇琛烹饪的食物,就算被嫌弃胆小又能怎么样呢?
  郑寒晟很快就在美食的诱/惑下,原谅了顾遇琛。
  当然,如果顾遇琛回去之后能给他涨工资就更好了。
  吃饭到中途,谢晋接到一个视频电话,电话是远在a国的谢衡东打来的。
  他原先不知道谢晋和谢琰在一起,还以为谢晋自己一个人在京市过中秋,便打电话过来关心一下谢晋。
  得知谢晋和谢琰在一起过中秋后,他顿了一下,看了一眼在自己身后不远处的郝女士,想了想还是和郝女士说了一声,自己拿着手机去另一个房间和谢晋视频。
  谢衡东知道,谢琰内心里肯定不想见到郝女士,今天是中秋节,他就算是父亲也不能给谢琰添堵,败了谢琰的兴。
  谢晋对于谢衡东的做法没说什么,他也不想让谢琰不高兴。
  他今天亲眼看过谢琰的状态后,对顾遇琛和顾家人更加感谢了。顾遇琛就不说了,他爱谢琰,愿意为谢琰做到这些事是理所当然的。
  但顾家人却给了谢晋很大的惊喜,他之前还担心谢琰会不会被顾遇琛的家人所接纳,但是现在看来,根本就没有接纳一说。
  估计谢琰和顾遇琛在一起的那一天开始,顾家人就把谢琰当成一家人了,真心把他当自己人,打从心眼里对他好。爷爷奶奶慈祥可爱,爸爸妈妈温柔宽厚,就连舅舅和舅妈也和蔼可亲。
  连带的对谢晋,他们也没把他当外人,对自己人该怎么样,对他也是怎么样,看不到客气和疏远。
  所以谢琰能在顾家人面前表现出如此轻松自在的一面来,谢晋一点都不意外。就是他自己,在这样的环境氛围下,也会不由自主地放松自己。
  他现在很感恩。
  感恩谢琰能够遇到这样的一家人,给他无限度的温柔和温暖,让他有了真正的家。
  谢晋在谢衡东的喊声里回神。
  谢晋继续和谢衡东说了几句,问他,“爸,你要和小琰说话吗?”
  谢衡东一愣。
  他当然想,只是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面对谢琰。他选择和郝女士出国治疗,就相当于是他抛弃了谢琰一次一样。
  谢晋知道谢衡东的为难,也知道谢衡东想见见谢琰,不然他不会做出避开郝女士和他通视频电话的事。
  但这件事他不好说什么,只能任由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
  直到一道声音在谢晋耳边响起,“爸,中秋节快乐啊。”
  谢琰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了,他扑到谢晋背上,探头和视频里的谢衡东说道。
  看起来活力满满,没有什么不开心的。
  谢衡东没想到谢琰会突然出现,脸上的失落还未退去,但他很快就笑着和谢琰说道:“小琰,中秋快乐啊!”
  父子三人通过视频聊了几句话,最后实在没话聊了,才结束这次通话。
  “小琰……”谢晋看向谢琰,想问他对谢衡东是什么看法,又想了想,这个问题没有任何必要。
  他知道谢琰心中自有一把尺,谁亲谁疏他测量得清清楚楚。他极少主动联系谢衡东,但谢衡东联系他,他也不会拒绝,谢衡东应该就卡在可亲近可不亲近这个点上。
  谢晋不会想着让谢琰去改变这一点,所有的亲疏都是谢琰按照主观感受排列的,也是谢琰针对别人对他的感情和付出,给出的最直接反馈,与人无尤。
  谢琰看向他哥,疑惑道:“哥,你要说什么?”
  “没事,”谢晋摇摇头,揽过谢琰的肩膀,往餐桌走,“去吃饭。”
  谢琰也不追问。
  吃完饭,小广场那边有猜灯谜的活动,谢琰便拉着顾遇琛和谢晋往小广场走。
  已经体会过一次广场舞威力的顾遇琛顿时猜到谢琰要做什么,但为了谢琰能开心,还是硬着头皮和谢琰往小广场的方向去了。
  谢晋暂时还没意识到谢琰拉他过去是去跳广场舞,真以为谢琰拉他去猜灯谜的,等到了小广场,被谢琰带入广场舞阿姨队列中的时候,谢晋整个人懵了。
  不是来猜灯谜的吗?跳广场舞又是怎么回事?
  谢琰就在他身边,看到他哥僵着身体,马上指挥他哥,“哥,别愣着,身体动起来啊!”
  说完,自己就跟着音乐摇摆起来,一个多月没跳,业务一点儿都没生疏。
  谢晋看向顾遇琛,见顾遇琛已经跟着谢琰一起扭起来了,他的瞳孔更是缩了一下。
  他正打算着趁谢琰不注意离开广场舞的队伍,然后再把顾遇琛跳广场舞的“英姿”给拍下来,便于以后威胁嘲笑顾遇琛时,广场上响起了他非常熟悉的音乐。
  “……逃不出花花的世界…………酒醉的蝴蝶……”
  谢晋:!!!
  他的身体为什么不受控制地摇摆起来了!


第73章
  谢晋怎么也没想到, 自己有一天竟然会和一群广场舞大妈一起扭动起来。
  他内心里是抗拒的。
  可是当魔性的音乐一响起,他的身体就不受他的控制。
  这肯定是顾遇琛的阴谋!
  之前顾遇琛肯定是故意传给他谢琰跳酒醉的蝴蝶的广场舞视频,导致他看的次数多了之后, 就被这首歌的音乐给洗脑了!
  酒醉的蝴蝶控制了他的身体!
  谢晋随着阿姨们摇摆身体, 面上的表情一言难尽。
  可是他转头看到谢琰的时候, 内心里的那一点点抗拒消失了。
  和上次顾遇琛传给他的视频一样, 此刻的谢琰整个人都放开了, 和周围的阿姨们打成一片, 眉眼飞扬, 看上去无比的欢乐无忧。
  谢琰也看到谢晋了, 马上招呼谢晋,“哥,来跟着我跳, 你的动作可以适当再放开一点。”
  谢晋:“……”
  算了,舍命陪君子, 谢琰高兴就好。
  顾遇琛都能做到,他就不信他做不到!
  做好心理准备的谢晋慢慢跟着谢琰扭了起来, 刚开始还有些肢体不协调, 慢慢的也就熟练了。
 

上一篇:春夜

下一篇:烧不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