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废后(重生)(119)

作者:明也 时间:2018-09-28 23:27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前世今生 宫廷

  苏清沉听完之后,皱眉,好似听到最荒唐的事情一般。
  “陆凝雪竟是这样的人?可是属实?”苏清沉自然只能装着不知情的问道,但是这样的话问出口,她心里并不好受。
  “大师姐,都是真的,道观中这么多师姐昨晚都看着,我也想不到那看起来文文静静的陆凝雪竟然是这样的女子,大师姐你和她一起住了那么久,她没对你做什么吧?”苏清沉没心机的四师妹说道。
  “如果此事是真的话,我也是万万没想到的事情。”苏清沉脸色冷凝的说道,显然也有种被隐瞒后的不安
  “大师姐,这陆家的这两个品行不端的人,大师姐打算如何处置呢?”张文娟又问道。
  “等用过早餐,再处置也不迟。”苏清沉回答道,从昨夜开始,她就隐隐觉得自己这个二师妹似乎处处在给自己下绊子。
  “也是,大师姐,先用餐,不过作为师妹,不得不提醒大师姐一句,陆凝雪和大师姐一住居住多年,夜夜和大师姐同床共眠,必定对大师姐的清誉有损,此事攸关大师姐的清誉,还得要小心处置才好。”张文娟一副善意的提醒到,确实在暗暗施压,清誉有损的苏清沉,现在已经不那么适合当清风观的掌门。
  “把陆凝雪和吕菲萝赶出清风道观就是了,大师姐绝对是清白的,我相信所有人都是相信大师姐的,绝对没有人敢乱嚼舌根,大师姐的清誉才不会败坏在陆凝雪这种□□不堪的女人身上。”她们的四师妹觉得她家二师姐实在多虑,她是坚决相信大师姐是清白的,说来,还是那个陆凝雪不好。
  “我自有分寸,谢谢二师妹提醒。”苏清沉淡淡的说道。
  张文娟本还想说什么,见苏清沉态度冷淡,也不再多说,只是视线瞥了一下苏清沉的宽大的道袍,心中冷笑,只要等下让苏清沉拉袖子,只要苏清沉的守宫砂不见了,到时候苏清沉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等用膳完,道观中的所有人又都被召集到大厅,很显然是为了处置陆凝雪和吕菲萝的,在大厅的女道姑们,又窃窃私语议论开了。
  议论的内容无非是各种说陆凝雪难听的话,苏清沉听在耳中只觉得刺耳,却也不能表露出来,只是让人去把关在柴房里的陆凝雪和吕菲萝给带了上来。
  陆凝雪和吕菲萝很快被带了上来,当她的视线对上苏清沉,看着苏清沉一如平日那般,昨夜种种,就好似恍若隔世一般,若不是此事处境十分难堪,陆凝雪都怀疑,那都只是和异常风过了无痕的一场梦。不过此刻见清沉安好,陆凝雪便放心了,她愿意承下所有责难,只要能护住清沉就好。
  苏清沉视线在对上陆凝雪之后,很快就移开了,她知道此时不能泄露太多。她知道即便作为掌门的自己,此刻却对陆凝雪的处境无能为力,能做的也只是自保和陆凝雪撇清关系,这让苏清沉觉得自己很无能,也很自私,甚至不堪。
  如果可以的话,陆凝雪万万不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让清沉知道自己的难堪,当然无论清沉怎么处置自己,自己都不会怪清沉,她知道清沉的难处,她希望清沉不要为自己感到为难才好,她已经连累清沉够多了。

  第154章

  吕菲萝看着一脸漠然的苏清沉, 很显然并没有因为陆凝雪的处境而被影响, 知道苏清沉和陆凝雪不是一类人, 吕菲萝心里就有些不安, 她骨子就是欺软怕硬,但是事到如今, 她现在只能咬定苏清沉已经破身才有翻身的机会。吕菲萝现在无比庆幸,昨日是等苏清沉破了身子, 才去叫人来的。
  “到底发生了什么?”苏清沉在众人面前装作什么都不之情的样子, 闻着被众人围住的陆凝雪和吕菲萝。
  “苏清沉, 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不是最清楚不过了么, 昨夜我明明见你和陆凝雪在做苟且肮脏之事, 你现在装傻,还装得挺像那么一回事。”吕菲萝冷笑的说道。
  “啪!”一声巨响在大殿中响起,原来苏清沉甩了陆凝雪一巴掌, 这手劲可一点都不轻。
  吕菲萝第一时间被打蒙了,其他人也看傻了, 苏清沉脸色阴沉, 这是她们从未没有见过她们大师姐脸色这么难看过。
  就是陆凝雪也看傻了眼, 她从未见过这般冷厉凶狠的苏清沉。
  苏清沉被这般吕菲萝这般算计,如今只能眼睁睁看着陆凝雪清誉扫地,她可不是陆凝雪,不好好教训吕菲萝,岂会甘心呢!
  吕菲萝反应过来, 又哭又闹。
  “你们掌门这是被人揭穿了底细,恼羞成怒报复与我……”吕菲萝还没说完,又被苏清沉甩了一巴掌,左右各一巴掌,两边脸都肿。
  “你清风观就这样仗势欺人,还有没有天理……”吕菲萝哭嚎得更大声,两边脸火辣辣的疼。
  “大师姐,这样传出去会不会不太好……”张文娟开口说道,只是被苏清沉冰冷的视线瞥视的时候,张文娟的心中一冷,便渐渐消音了,不过身后还有些女道姑在窃窃私语。
  “我们清风观收留她们母子,她竟然恩将仇报诬陷于我,简直是蛇蝎心肠。我是清风观的掌门,便代表的我们清风观一门的荣辱,她诬陷于我,便是抹黑清风观,作为清风观的掌门,我岂容这等恶毒之人随意抹黑我们清风观的清誉呢?”苏清沉声音掷地有声,有着一股说不出威严感,让那些窃窃私语的女道姑们,都不敢再议论。
  吕菲萝见没人给她出头,甚至整个局势都被苏清沉牵着走,非常不甘心,哭嚎的得更是撕心裂肺,一旁的陆子豪吓得连动都不敢动。
  “你说我和陆凝雪苟且,可有证据?听说昨夜你带了道观所有的人来捉奸,我可在现场?”苏清沉质问道。
  吕菲萝这才停下哭嚎,带着几分恨意,却又几分害怕,就怕苏清沉再打她。
  “你肯定躲起来,但是我亲眼所见你已经破了身子,早就不是完璧之身,你没有资格做清风观的掌门……”吕菲萝恶狠狠的说道。
  “你的房间离我房间那么远,怎么就恰好会路过我院子,怕是有心陷害吧?”苏清沉质问道。
  “陆凝雪天生好女色,她那般肮脏,你夜夜和她同床共眠,你能干净到哪里去,我早就觉得你们之间眉来眼去,关系非比寻常,所以便想一探究竟,果然看到你和陆凝雪之间有苟且的关系。我绝对不是信口雌黄,你敢不敢把自己的袖子拉开,让大家看一下你的守宫砂还在不在,如果守宫砂在,你和陆凝雪之间才算清白,如果不在了,就说明你和陆凝雪之间确确实实有奸情!”吕菲萝故意提高音量,让所有人都能听到的声音大声说道。
  陆凝雪闻言脸色微白,昨夜她手指进去了一根,算是破了清沉的身子,如今这种境地,清沉没有了守宫砂,就坐实了污名,这是她万万不想看到的事情。
  “我对大师姐一直都是暗暗倾慕,未曾对大师姐有越轨之举,大师姐自然还是完璧之身。”陆凝雪语气有些焦急的说道。
  比起陆凝雪的紧张,苏清沉显得十分的淡定。
  “如果是清白,怕什么,怕只怕是苏清沉做贼心虚,不敢把袖子拉起来。”吕菲萝得意说道。
  “你这番三番四次诬陷于我,简直是用心险恶。如果我不是完璧之身,我不配当清风观的掌门,自愿让出掌门之位,并驱逐出清风观,如果我是完璧之身,你这个三分四次诬陷的毒妇,又该作何处置呢?”苏清沉冷冷的反问道。
  “随你处置!”吕菲萝认定苏清沉不是完毕之身,才敢这么说。
  陆凝雪摇头,不想苏清沉掀起袖子,更不像苏清沉遭受到任何一点的难堪,此刻,她一颗心都快吊到嗓子眼了,一颗心紧张不已。
  “那你看好了。”苏清沉拉开宽大的袖子,那一颗朱红色的守宫砂毅然出现在众人视线之中。
  吕菲萝看着苏清沉手臂上的守宫砂,她明明看到陆凝雪手指已经破了苏清沉,苏清沉怎么可能还是完璧之身呢?
  “怎么可能?我明明看到陆凝雪已经插入手指了……”吕菲萝不可置信的说道,她盯着苏清沉手臂上的守宫砂,好似恨不得这颗守宫砂马上凭空消失。
  陆凝雪也直勾勾的看着苏清沉的手臂上的守宫砂,那一颗紧张万分的心,终于安稳的掉落在地,大大松了一口气,她觉得她从来都没有这么担心受怕过,就是现在,她还有种心有余悸的感觉。
  连张文娟都异常意外,万万没想到,苏清沉竟然还是完璧之身,有种空欢喜一场的感觉。
  而且其他就算有所怀疑的女道姑,如今见苏清沉的守宫砂,也不敢再质疑什么。
  “我明明看到的,不信,你问张文娟,她当时也在场的……”吕菲萝知道自己大势已去,还不忘拉上张文娟。
  “胡说,我根本没在场,是你来我房间,硬是诬陷大师姐和陆凝雪,才让我召集所有人的,你这个满口谎话的恶毒女人,刚陷害大师姐,现在又要陷害我。”张文娟第一时间就把自己摘得干净净。
  苏清沉若有深意了看了一眼张文娟,并没有说什么,倒是一旁的女道姑按捺不住了。
  “这吕姨娘真的是恶毒至极,这等毒瘤,大师姐绝对不能让她们留在清风观!”其他女道姑也愤怒的说道。
  “不但不能留,还要追求其败坏我们清风观名誉的责任……”其他道姑复合道。
  “吕姨娘无事生非,败我清风观清誉,定然不能姑息,掌嘴十下,将其母子赶出清风观,立刻执行。”苏清沉十分有威严的说道。
  有些本来就看吕姨娘不顺眼的人,自告奋勇然执行惩罚。
  “那陆凝雪怎么处置呢?”道观中其他有分量的女道姑问苏清沉。

  第155章

  苏清沉这才看向陆凝雪, 对上陆凝雪的视线, 心情极其复杂, 昨夜种种浮上心头, 虽说昨日自己中了春药,但是陆凝雪还是不免有些乘人之危的嫌疑。而且自己之所被吕菲萝这般设计, 多多少少和陆凝雪也是有些关系的,原本她是该迁怒于陆凝雪, 可是看着瘦弱的陆凝雪为了保存自己, 把一切罪责都招揽到身上, 她就不忍再多加责备。她即便她想保住陆凝雪,但是却是知道, 陆凝雪画的那些春宫图, 却让自己怎么都保不住她。
  苏清沉的视线让对视中的陆凝雪低下了头,她不知道此刻苏清沉在想什么,更不知道自己在苏清沉心目中是怎样的存在, 但是她总是觉得自己愧对和牵累了她,此刻自己身败名裂, 如此不堪, 更是让她自惭形愧, 不敢再直视苏清沉。
  “你想说什么?”苏清沉清冷的声音问陆凝雪,此刻她倒希望陆凝雪也能像吕菲萝那般善辩,这样自己就可以为她开脱了。只是她觉得陆凝雪就算留下,也是受人非议,指指点点, 大概也好不到哪里去。
  “没有什么想说的,任凭大师姐处置。”陆凝雪终还是抬头看向苏清沉,她知道自己肯定会被赶出清风观,日后怕是不能再见清沉了,想到这里,她便顾不得羞耻,看向苏清沉,好似要把苏清沉的样貌牢牢记住一般。
  连狡辩都不会陆凝雪,让苏清沉的心紧紧揪了一下,只觉得有些难受。
  “既然如此,我便赶你出清风观,可有异议?”苏清沉又问道。其实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苏清沉对陆凝雪要比对吕菲萝客气许多。
  “没有异议。”陆凝雪应答道,是一点都不想让苏清沉有为难的可能。
  “那吃过早饭,收拾一下,就下山吧。”苏清沉也只能这般处置陆凝雪,别无办法。
  “嗯。”陆凝雪觉得清沉不但没有为难惩罚自己,还让自己吃过早餐,甚至收拾行李,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