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废后(重生)(85)

作者:明也 时间:2018-09-28 23:27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前世今生 宫廷

  独孤晋以前没仔细打量过萧九成,如今看着自己儿媳,这一仔细打量,倒是有些意外,此女气质静雅,倒是和自己死去的妻子是一个类型的女子,秀雅柔弱,秀外慧中,虽然有些相似却又完全不同,自然是任何人都比不上自己死去的爱妻。只是看着萧九成,再看看一点都不像亡妻的千雅,心中竟然有些感叹,他一个大男人的确实不会养女儿,若是妻子在世,也会把千雅养成像萧九成这般有气韵雅致的女子。当然独孤晋觉得女儿现在这样极好,但是又觉得以妻子的心性,大概不会愿意看到自己把女儿养成这样子的,独孤晋心中还是不免有些遗憾。
  独孤诚上前,去牵萧九成的手,萧九成感觉自己的手被独孤诚窝在手心的时候,便有种厌烦之感,她却只能硬生生的压下这样感觉。
  “夫人,为夫的昨日实在愧对于你,在此当着父亲和姐姐的面向你道歉,你要打要骂,我都是绝无怨言的。”独孤诚一脸赔笑的说道,毕竟父亲让他今日好好向萧九成道歉,若是萧九成不原谅他,就剥了他的皮。
  “姐姐昨晚已经向九成说明了原因,我相信这不是夫君本意,只是意外。你我现在是夫妻,互相体谅是应该的,所以夫君就不要太介怀了。”萧九成识大体的说道。
  “你就该罚一下这不知轻重的浑小子,让他长点记性,昨日让你受委屈了,是我们独孤家不对。”独孤晋十分明理的说道,显然对萧九成这个知书达理的儿媳还是满意的。
  “爹言重了,昨日姐姐陪了九成一宿,姐姐待我极好,九成并不觉委屈。”萧九成笑着说道,似乎确实并没有受委屈一般。
  独孤晋觉得萧九成没有委屈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此体谅别人,倒是少见,娶妻娶贤,倒真给自家的混小子娶了一个才貌双全的好妻子回来,儿子不知轻重,任意妄为,娶个知书达理的妻子倒也不错。
  “父亲,该让弟妹和弟弟给你敬茶了。”独孤千雅见萧九成表现的如此大度,想起昨日,开始也是这般大度,后来还不是觉得委屈,让自己陪她喝交杯酒,想起昨夜的被迫和的交杯酒,就觉得别扭得紧,还□□了一夜,如今想来,总感觉好像有些奇怪。
  之后,萧九成便和独孤诚一起向独孤晋敬茶。独孤家人丁简单,向千雅敬了茶之后,就完事了,便一起用膳。
  “等用膳完,你让独孤诚陪你在独孤府到处逛逛,熟悉一下环境。”独孤晋对萧九成说道。
  “可以让姐姐陪我吗?”不待独孤诚回答,萧九成就主动问道,乘着昨日的事还温热着,独孤家对自己有愧疚,此时不提要求,更待何时呢?
  “也好,那就让雅儿陪你到处逛逛。”独孤晋想,儿子和儿媳毕竟还是不熟悉的小两口,估计萧九成还害羞着,可能让千雅陪着更自在,便一口同意了。
  独孤诚没意见,萧九成不是他心仪的女子,陪妻子闲逛,是他的义务,不用陪,他乐得轻松。
  千雅觉得萧九成倒是很黏着自己,大概是因为独孤家自己是她唯一熟悉的人,所以才这么黏自己的。她在想萧九成现在这样粘人的小女人姿态,怎么和日后摄政,权倾天下的摄政皇太后的萧九成落差有点大。千雅觉得,日后不要让萧九成粘着自己才好,本来她就不喜欢被别人粘着,而且也怕萧九成变不成自己死后那个萧九成。人家别人家就怕妻夺夫权,独孤千雅倒是不怕,毕竟独孤家人丁单薄,可用之人不多,萧九成自然越厉害,越聪明,到时候越有帮衬。女人嘛,出嫁从夫,再厉害,也是夫家的人,总之千雅是这般想的,若能为独孤家填一两个聪明有才干的子孙就更好不过了。
  用完早膳后,时间确实不早了,其实都可以当午膳了。
  千雅不得不带萧九成去独孤府逛了一圈,独孤府就是个院落,东面独孤晋的主院落,南面是独孤诚的院落,北面是千雅的院落,北面有竹林,西面库房下人的厢房,中间是正厅。
  千雅最先带萧九成逛的自然是独孤诚的院落,毕竟这是萧九成日后要入住的院落,只是独孤诚院落没什么景色,倒是立了不少的树桩,练武场,可见独孤诚确实醉心武学。
  独孤晋的主院落,除了独孤晋的卧室,萧九成避嫌不能入之外,独孤千雅倒是没有太大防心的把萧九成也带入独孤晋的书房,独孤晋的书房许多兵书,甚至有些珍贵的孤本,这对将者,实在是宝贵的资源。萧九成志向和一般女子不同,涉猎广博,对兵书虽然不至于非常有兴趣,却也有些兴趣,最主要她知独孤晋的藏书之珍贵,冲着这份珍贵,也想看一看这些兵书,不过她想多半是不大可能能借到,毕竟这是独孤晋的看家宝物了。
  “这些书,我可以借阅吗?”萧九成问道。
  “可以。”独孤千雅重活逼自己看这些兵书,毕竟日后天下乱时,她希望自己对独孤家家有所帮衬,可是大概她对这些方面悟性不够,很多都看得似懂非懂的,还多亏她父亲有做备注,她才看懂一些,没想到萧九成也有兴趣。上一世,李君灏死后,萧九成所表现出来的谋略胆识,绝非一般女子所具备的,所以这些兵书,萧九成看了说不准有用,就算没用,就算借她看也没什么坏处。
  萧九成有些意外看着千雅,她没想到这等珍贵的藏书,千雅不用经过父亲同意,就可以借自己看。
  “父亲会允许吗?”萧九成问道。
  “你现在入了独孤家的家门,都是一家人了,父亲不会在意的。”独孤千雅理所当然的说道。
  “看来,独孤家还真是没有男女之别。”萧九成笑着说道,她觉得自己嫁独孤家是嫁对了。
  “以后,你就知道在我家自在得很,即便你是女儿身。”独孤千雅骄傲的说道。
  “十分期待。”萧九成笑着说道。
  离开独孤晋的主院落,来到府中最为寂静的竹林旁独孤千雅的院落,萧九成一看就喜欢这里的素雅和寂静。
  “千雅这里,竹林成片,素雅寂静,倒是宜居之地。”萧九成可不忘拉千雅陪逛的目的。
  “你喜欢的话,和你换个院落。”千雅是信守承诺之人,她自然记得在萧九成还没嫁入萧家之前做出的承诺,既然萧九成想住翠凌苑,自己让给她就是了。只是没想到,萧九成还真惦记着自己的翠凌苑,刚入府,就马上要雀占鸠巢了,独孤千雅想,还好上一世就知道萧九成是个厉害的女人,这不,只要承诺于她的,她都要你兑现,既然自己承诺在先,千雅兑现就是了。
  “我想和千雅一起住翠凌苑,若是换了,我怕不好,毕竟我一来,就占了千雅的院子,不论何种原因,父亲定然不喜,二来,之前你承诺我,十八岁之前,我和夫君不圆房,只是夫君孤男寡女,夫君又年少气盛,独处一个院落,九成怕夫君万一把持不住,与我有损,便想借住千雅这里三年,三年后,再搬回夫君的院落,千雅觉得呢?”萧九成问道。
  “你想得倒是挺多。”千雅语气不冷不热的说道,不过她觉得,萧九成明知道弟弟不是那么喜爱她,她更留在弟弟院子里和弟弟培养感情不是最重要的吗?她相信弟弟的为人,定然不会强迫萧九成,这番话多少还是不信任弟弟的为人,而且对父亲的心思也各种揣测,她觉得萧九成小心思有点太多了,其实她不喜欢对自家人也耍这么多小心思的萧九成。iebd
作者有话要说:  iebd

  第111章

  “若是真心真意, 又如何能这般算计呢?”千雅反问道, 上一世的李君灏是这样, 这一世, 萧九成也是这般。千雅觉得城府太深的人都是极其讨人厌,即便她知道萧九成对她很大可能是没有恶意的, 但是万一有恶意呢?想到这种可能,千雅的就感觉有点脊背发寒的感觉,
  “未雨绸缪, 也能算是算计吗?当日提早让夫君知道, 也是怕千雅有朝一日会在我和夫君之间为难,我也只是想为千雅解忧。昨日那般, 确实是我不对, 但是,那也只是因为千雅对我的情意总是躲避,我万般无奈之下, 才出此下策。此刻让千雅气恼,都是我不好, 千雅如何能让千雅不生九成的气, 九成都愿意受罚, 只要能让千雅痛快。”萧九成又是示软,又是认错,千雅就是刀子,遇上这么一团软绵极的棉絮,都有种割不下去的感觉。
  就像千雅此刻的心境, 千雅内心明明气恼极了,可是见萧九成这样极好的认错的态度,千雅对萧九成也不好再说什么重话,不然就好似自己在无理取闹似的。只是千雅心里那团闷火,却怎么都浇不灭,总觉得还是在萧九成算计里面,于是转身背对着萧九成,不想再理萧九成。
  “以后真的不会动让千雅感到不舒服的小心思了,千雅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气坏了自己,我会心疼的。”萧九成从千雅背后抱住千雅轻声哄道。
  千雅显然是吃这一套的,心中那一大团的火,好似一下子就变成了一小团火,千雅自己也发现了,自己是吃软不吃硬的,可是虽然火小了许多,不过千雅还是没能把火完全压下去。
  “你能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吗?”千雅反问道。
  萧九成闻言,不得不放开千雅,她深深叹了一口气,被千雅这般冷着,萧九成也不好受,也有些委屈,她对千雅的用心,千雅都当成是恶意的算计。她若不用些心机,要抱得美人归,要等到何年何月,她也不想对千雅用心计的,可是千雅总是这般别扭,她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千雅还是不愿意原谅我吗?”萧九成幽幽的问道,声音听起来很难过一般。
  千雅想来心软,一直觉得萧九成柔弱,应该让着她,但是千雅知道自己一直忽略了一件事情,萧九成身子骨看起来柔弱,但是清楚的知道,萧九成其实一点都不弱。萧九成有心计,有谋略,这点,千雅上辈子就见识过了,但是萧九成把这些都用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她还是有些难以接受。她觉得真正喜爱的一个人的时候,应该是真诚的,她是不明白,怎么会在自己喜爱的人身上用心计呢?至少千雅自己是做不到的,所以此刻千雅还是不愿意理萧九成的。
  “千雅,我发誓以后不会这样对你了……”萧九成见千雅还是不愿意理自己,这下心里有些着急了。
  “千雅……”萧九成一直叫着千雅的名字,萧九成本生自有一股傲气,可是对着千雅,萧九成觉得她哪里还剩什么傲气,萧九成觉得千雅生来就是克自己的。
  萧九成一句又一句的千雅,终还是让千雅有些心软了下来。
  “萧九成,你是真的喜爱我吗?”千雅再次转身问道,她是不安的,她总觉得这世间,除了她父亲和弟弟,没有谁是真正会喜爱上他的,对于萧九成的情,她还是有些不安和不确定的。
  “千雅还需问吗?用心去感受一下,我到底是真情还是假意,我觉得千雅心中一定有答案的。”萧九成看着千雅,异常认真的说道,如果自己现在的情意还让千雅感到怀疑的话,那一定是自己做的太失败了。
  千雅不语,这个答案,她确实是有的,但是她最怕自己的感觉会欺骗自己,人有时候总会朝自己最期待的方向去欺骗自己。
  “为什么千雅会如此不安呢?千雅心中到底在忧虑什么?而且这个忧虑从来没有停止过。”萧九成问道,她很久之前就知道,千雅心中还是有秘密的,她试图想从千雅心中挖出那个秘密。
  千雅本能并不愿意告诉萧九成关于自己重生的秘密,她总觉得自己改变了萧九成的命运。
  本来是千雅的难受的,这下换萧九成的难受了,因为她发现,即便到现在,千雅对自己是不完全的信任的,即便到了此时此刻,她已经让千雅喜爱上自己,却还是没能让千雅完全信任自己,她甚至感觉,自己似乎离让千雅完全信任自己,还很元很远,这个想法让萧九成生出一股挫败感,以为近在咫尺了,原来还远在天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