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废后(重生)(82)

作者:明也 时间:2018-09-28 23:27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前世今生 宫廷

  “我就喜爱千雅这性子,去父亲请放心,我不会让千雅太难过的,毕竟我想宠溺千雅之心绝对不会比父亲少。”萧九成异常认真的说道,当年自己还没发现自己喜爱千雅之前,就想护千雅周全,如今这样的想法只会更坚定而已。
  独孤晋有些讶异的看着萧九成,萧九成这姿态确实有男子气概,自有一股,由内向外发出的霸气之感,他怎么有种萧九成不是儿媳,是女婿的感觉,偏偏这个女婿又是这般貌美柔弱。
  “雅儿自小就是我护在掌心的珍宝,倘若有一天,你觉得不再珍贵了,也务必善待之,我独孤晋在的一天,独孤家定然善待九成,若有能力,定然让九成遨游九天之上,任九成展翅高飞。”独孤晋作为公公,这姿态放得很低了。
  萧九成没想到独孤晋会如此推心置腹的对自己说这些,听独孤晋这么说,她便知道刚才独孤晋在忌惮什么,他不怕自己妇夺夫权,他只怕自己日后不能善待他的一对子女。萧九成还是有些感动的,堂堂的大将军,为自己一子一女计深远,可是放下身段,千雅有父如此,已经比所有人都幸运了。
  “父亲多虑了,不说我对千雅有喜爱之情,我自入独孤家以来,独孤家待我不薄,我岂是忘恩负义之人呢?我嫁入独孤家,便是和独孤家为一体,唇亡齿寒,必然是相濡以沫,不然日后岂能立足于天下呢?”萧九成觉得独孤晋是钻牛角尖了,反面来说,独孤晋对独孤诚和千雅是有多么的放心不下。都说虎父无犬子,独孤晋何等英明神武,独孤诚和千雅与他们的父亲相比,确实相差甚远,独孤晋为此,估计都愁煞了。
  “为父确实是多虑了,毕竟当日你和独孤家的婚事,非萧家所院,是独孤家仗势欺人,怕九成心中有缘。”独孤晋思来想去,也确实没有什么对不住萧九成的,唯独逼嫁这事上,有不厚道的地方。
  “当日嫁入独孤家,父亲有自己的顾虑不同意,但是我却是同意嫁入独孤家的。虽然如今想来,千雅当日和我说的那些话实在草率,若换做和别人说,实在是危险。不过我同意这门婚事,确实实是我自己想要嫁入独孤家的,我想那时对千雅就有了喜爱之情,只是那时自己懵懂不知情滋味,单凭好感和直觉做的决定。”既然独孤家如此推心置腹,萧九成自然也回以真诚。
  “雅儿能得你喜爱,也是她的造化,你们这般也好。”独孤晋听着安心了许多。
  “父亲如此宽明,倒是出乎九成意料之外,九成甚感欣喜。”萧九成由衷的说道。
  “雅儿虽然容貌无双,但是性子孤直,非一般男子所喜爱的性子,父亲也总怕一般男子不能善待雅儿,留在家中又怕她独单,由你作陪,也不怕日后寂寞。”独孤晋感叹的说道,何况知道千雅前世被李君灏所负,性格刚烈的她,今生只怕也不会轻易再喜欢上男子,萧九成作为女子,反倒降低了千雅防心,大概也算是歪打正着。
  “都说父亲爱女儿甚切,如今看来,父亲爱女,果然是天下第一人。”萧九成觉得有独孤晋这样的父亲,千雅这辈子大概都看不上其他男人了吧,想来萧九成心中竟有些窃喜。
  独孤晋笑笑,却不语,他终要老去,护不了千雅一辈子,他十三岁上战场杀敌无数,三十多年的戎马生涯,也受过不少的伤。一些严重的伤,都落下病根,年轻时不觉得如何,如今岁数大了之后,时常疼痛难耐。只是作为大将军,独孤晋比任何人都是擅长隐忍自己的伤痛,所以无人得知独孤晋的身体状态,都只看到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威风凛凛的一面。
  “千雅定是难受了,父亲没事的话,我先回翠凌苑哄千雅了。”萧九成见独孤晋不再对自己起忌惮之心之后,便急着回院落。
  “嗯,去吧。”独孤晋微微颔首。
  萧九成哪里是回去哄千雅的,分明是进一步刺激千雅的。萧九成做事向来便是有魄力,不做则以,一做就一定要达到目的才行。
  千雅躲在自己房间生着闷气,这气都不知向谁生才好,反正内心就是有股郁结之感,这种感觉比当年李君灏去宠幸萧九成的时候,更加难受,那时候她大概还可以直接把嫉妒和顶对之意都推给萧九成,和李君灏去闹去表达不满。可是现在,她自己又能如何?特别现在想到上一世的萧九成和李君灏在一起的场景,对李君灏的恨意简直又浓烈的一些,想到李君灏还逍遥快活的活着,千雅就更难受了。
  这时候,她听到萧九成从主院那边回来了,回来的那瞬间,她内心还是有期待,本能的希望萧九成像过去一样过来粘粘一下自己,可是千雅却听到萧九成在命令锦儿收拾物品,准备搬去独孤诚的院落。
  锦儿果然听话的开始收拾东西了,听着隔壁收拾东西的动静,坐在自己书桌前生者闷气的千雅,整个人都坐不住了,她本能的站了起来,直接拉开了通往萧九成房间的拉门,动作之大,让拉门发出比平时要响得多的声音。
  所以当千雅出现的时候,萧九成和锦儿都本能的看向千雅。
  千雅看到萧九成也在整理架子上的书册,整个人都不好了,心里莫名其妙的觉得委屈有生气。
  “你就这么迫不及待想要搬走么?”千雅的语气有些冲的质问道。
  萧九成便让示意锦儿先出去,机灵的锦儿马上放下手中的东西,就离开了房间。
  “千雅何出此言呢?我自是舍不得千雅,只是……”萧九成欲言又止的说道,那神情看起来,似乎也并不好受的样子。
  “既然舍不得我,就继续住着,我又没有赶你!”千雅一副理所当然的说道。
  “千雅……”萧九成一脸为难的看着千雅。
  “你吞吞吐吐的到底想说什么,不妨直说。”千雅想来就不喜欢萧九成这般,每每这样的时候,千雅就觉得萧九成又在和自己耍小心眼的时候。
  “千雅留我,可是承了我的情意?若是不能承我情意,我觉得长痛不如短痛,早死了这条心才好。”萧九成其实内心也有些忐忑,兵出险招,自己把话说绝了,到时候,万一千雅铁了心要逃避,自己到时候没有后路可以退,那就难办了。罢了,实在不行,到时候还是继续后者脸皮赖着千雅就好,萧九成觉得自从遇上千雅,她的脸皮都快和铜墙铁壁一样厚了。
  千雅一听,果然是犹豫迟疑了,她只能愣愣的看着萧九成,萧九成的意思很明显了,留下,她就是要把自己的弟媳给强占了,不留下萧九成,萧九成就直接搬去独孤诚的院子去,说不准今晚就和自己的弟弟独孤诚圆房了,想到那个画面,善妒的千雅都快疯了。千雅的内心从来没有如此纠结过,感觉两股力量都在拉扯着她,都快要把自己拉成两半。
  萧九成看着千雅,千雅现在如此纠结难受,她是实在有些不忍,很想告诉千雅无需如此纠结,她父亲和弟弟都默许了她们之间的关系。可是内心又有一个念头,她想知道千雅对自己到底能有多在意?是否在意到超过对她弟弟的内疚,人总是忍不住想去测所爱之人的感情深浅,就算萧九成也不能免俗。
  萧九成内心亦是有些忐忑的在等千雅的答案,而此刻,两人的内心都是在犹豫的。
作者有话要说:  除了开车章节会有重复章节,不然也是被锁掉的,真正内容,稍微认真一点也都是可以找得到的。因为晋江不允许宣传别的网站,所以看到一整章重复的章节,关注一下评论。
看到半章重复的,第二天码完会替换上,不存在骗点数的问题。
千雅:萧九成渣女,得到了就不珍惜了!
萧九成:千雅,人家只是欲求不满而已。

  第108章

  萧九成等了许久, 没等到千雅的答案, 千雅默默的转身离开, 如果没有经历前世, 千雅肯定会毫不犹豫选择萧九成,但是经历前世的千雅, 对自己感情的不安,对上一世独孤诚的愧疚, 让千雅第一时间选择放弃了和萧九成之间本就违背常理的感情。
  萧九成看着千雅转身离开, 顿时感觉心刺疼了一下, 异常的难受,这样的试探本就是两种可能, 可是当得到失望的结果的时候, 萧九成发现内心所受的冲击和难受永远超过自己的预想。这一局,自己算是赌输了,现在是不想搬也得搬, 想想萧九成就幽幽叹了一口气,凡是有谋算基本都能成的萧九成, 算是知道, 唯独情字难算, 如今弄得满盘皆输,不但惹千雅难受不说,自己现在也是难受得紧。不过此刻还没搬去独孤诚院落的萧九成已经想着,如何搬回来了,萧九成倒是发现了, 只要脸皮厚,到时候搬回来的借口倒不难。虽然想好亡羊补牢的借口了,但是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答案的萧九成,还是看着千雅离去方向幽幽长叹了一下,自己果然是太操之过急了,萧九成觉得,自己对着千雅,总是乱了方寸。
  千雅回到自己的房间,那一颗心犹如在油锅里煎炸一般,不断的起泡,沸腾,难受,可是毫无办法的千雅任凭自己的心在油锅里一点一滴的煎炸至焦黑,却还在沸腾。一想到萧九成就要搬独孤诚院落,想到弟弟对萧九成做极近亲密之事,千雅的心就好似起了油泡,要炸开似的,那个画面,千雅根本就没办法忍受。
  难道两世了,她注定没办法得到自己喜爱之人吗?独孤诚并不是非萧九成不可,男子三妻四妾何其寻常,到时候弟弟多纳一些妾就是了,自己这一世能再喜爱上一个人,已经算是意外了,这个人又恰恰是萧九成,千雅觉得,除了萧九成,她绝无可能再喜爱上其他任何一人。她重活一世,李君灏未杀,大仇未报,独孤家前途未卜,自己不想着逐鹿中原,一颗心却还扑在这些情情爱爱上?如果这样的话,自己和上一世又有什么不同呢?可是她就是没办法把对这些让她感到为难的这断情,视若无物,就算重活一世,她还是和上一世一般,没办法超脱这些情爱之外,千雅对这样的自己感到自厌和自弃。
  许久之后,萧九成还是让锦儿继续回屋子收拾属于自己的物品。
  锦儿进来,便看到自家小姐情绪恹恹的,显然并不不想搬去独孤诚的院落,她不懂她家小姐和独孤家大小姐之前到底是怎么了,昨夜明明还万般亲密,甚至行了夫妻之事,可是今日却要搬去独孤诚院落,实在是突然得很。
  “小姐既然不想去公子院落,大小姐也愿意让小姐在翠凌苑住着,小姐为何还要搬呢?”锦儿心里清楚,她家小姐向来不会和自己说心事,但是还是忍不住问出心中的疑惑。
  “你继续收拾吧。”萧九成淡淡的说道。
  锦儿赶紧闭上嘴巴,默默继续收拾东西。
  等收拾完毕,已经是一个时辰后的事情,萧九成便起身敲了一声千雅房间的门,然后便开口说道。
  “和你在一起朝夕相处的那大半年时光是我最开心的时光了,那是我最珍贵的记忆,我会一直小心翼翼的放在心中。现在我搬去夫君院落了,我会试着让自己去喜爱上夫君,伺候夫君……”萧九成对着千雅的门说道,她知道里面的千雅肯定是听得到,即便在她说完,并没有得到千雅的回应。明明只是搬个院落罢了,萧九成还是感觉自己像是又要经历一场离别一般,难受得紧,后面那些违心的话,实在说不下去了。
  隔着一扇门的千雅听着心中一紧,想到和萧九成相伴的时光,想到上一世在萧九成当了两年鬼魂的时光,她发现她最安宁的时候,便是呆在萧九成身边的时光。此时此刻,千雅才发现自己如此依赖和贪念萧九成给自己的温暖,她根本舍不得把萧九成给别人,即便是自己的亲弟弟,她还是舍不得。千雅知道,她骨子里还是上一世的自己,并没有因为重活一世而长进多少。认清自己的千雅,最终还是屈服内心最强烈的渴望,她在感觉到萧九成要离开的时候,情急之下,便开门,本能的想留住萧九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