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废后(重生)(168)

作者:明也 时间:2018-09-28 23:27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前世今生 宫廷

  “那我父亲,和我弟弟呢?”虽然千雅内心还有无数的疑问,但是此刻的她只想知道自己亲人,是否还安好。
  萧九成不知道怎么回答千雅,毕竟事实太过残酷了,她不忍告诉千雅。
  萧九成不回答,千雅就急了。
  “我问你,我父亲和独孤诚呢?他们现在都在哪里?”千雅忍不住提高音量又问了一遍。
  “他们不在这里,驻守在漠北,你刚醒来,身体还很虚弱,需要先修养一段时间再说。”萧九成决定先瞒住千雅,毕竟千雅刚醒来她就怕千雅受了刺激,万一魂魄再次离开身体,大概就不会再那么幸运了。为了谨慎一些,独孤家的事情,萧九成决定等以后再告诉千雅,毕竟她不敢拿现在的千雅冒任何一丁点的险。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说?”千雅不傻,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刚才为什么萧九成不直接告诉自己,父亲和独孤诚都驻守在塞外。
  “我刚才只是在想,是不是应该马上送信给独孤将军他们,告诉他们,你已经醒来了。”萧九成马上解释道,一个谎言出现,必然需要更多的谎言来圆,她知道纸包不住火,千雅制造会知道,但是不是现在。
  “他们当真都在漠北?”千雅狐疑的继续问道,她对萧九成的回答,不能完全放心。
  “自然……”萧九成回答道。
  “娘娘,国师求见。”没等萧九成回答完千雅的问题,宫人就进来禀报。                       
作者有话要说:  萧九成:解释得好累
千雅:我的处境才累好么?

  第7章

  萧九成心想, 张道凡应该是被京城的异象吸引来的。
  “千雅, 你先躺着休息一下, 我去去就回。”萧九成对千雅这句话说得特别暖, 就怕千雅一个人等得太久,她知道现在的千雅其实是很无助的, 换作任何人在千雅此刻的处境上,都无法坦然处之, 也知此刻的千雅定然倚赖自己, 这让萧九成竟有些微许的窃喜, 但是她又觉自己这样只是一己私欲,这私欲如果是建立在千雅的痛苦之上, 就不应该如此。
  “嗯。”千雅并不想萧九成离开, 因为她心里还有太多的问题要问萧九成,但是她和萧九成又不是太熟悉,她也不好任性开口留下萧九成, 只能让萧九成离开。
  “你好好休息一下,我很快回来。”萧九成又说了一遍了。
  虽然千雅觉得萧九成刚才已经说过了, 再说一遍, 有点多余, 但是无可否认,千雅此刻还是感到有些心安,觉得眼前的这个看起来很温柔的女人可以信赖。
  其实萧九成大可叫个人来陪千雅,也比留千雅一个人好,但是萧九成对千雅有着莫大的占有欲, 一点都不希望千雅和自己以外的人,建立倚赖的关系,她只想让千雅倚赖自己一个人。失去记忆的千雅,对萧九成来说,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这个开始,让萧九成充满了期待。
  萧九成去了前殿,看了鹤发童颜的老道士,既是前朝的国师,也是新朝的国师张道凡。
  “贫道给娘娘请安。”张道凡恭敬的对萧九成说道,他观萧九成的面相,便知萧九成身上少了十四滴的心头血,便知有人利用萧九成的十四滴凤血施了禁术。
  “国师请起,国师长年不在朝廷,今日来宫中,定然是有要紧之事,不知是何事呢?”萧九成语气温和的问道。
  “两年前,天有异象,有人在宫中施了禁术,贫道远在蓬莱,来不及制止,让太后折损了十四年岁寿,没想到今日那人又在京城龙脉之处施了禁术,断了朝廷五十年的气运,贫道有愧于朝廷国师之封号。”张道凡感叹的说道。
  原来千雅复生,是用朝廷五十年气运换来,不过在萧九成看来,五十朝廷的气运换千雅复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这天下本来就是独孤家为先皇打下了,这江山是由独孤家的白骨堆砌而成的,用江山五十年的气运,换独孤千雅一条命,也算公道。”萧九成护短的说道。
  张道凡没想到萧九成竟然觉得王朝的五十年的气运换独孤千雅的复生竟然说公道。要知道,一个王朝底下,埋了多少黎民苍生的白骨,何止只有独孤家的数百条人命。但是事已至此,在在讨论值不值得,已经毫无意义了。
  “独孤废后有此命运,也算是命不该绝,只是毕竟是逆天行事,终是不好。独孤废后两年之前本就该阳寿已尽,如今复生,我怕日后她还会有所劫难。”张道凡感叹的说道。
  “那怎么办?”萧九成有些紧张的问道,千雅遭受了太多痛苦了,如今好不容易把那些痛苦的记忆都忘却,她不能再让千雅再遭受到半点苦难。
  “试试易名移命试试看。”张道凡提议道,只希望这样,可以瞒天过海。
  “以别人的身份活下去?”萧九成不确定的问道。
  “以别人的命运活下去,或许就不用承受她原本的命数,可以让后半生顺遂一些。”用五十年王朝气运换来的命,何等金贵,张道凡也希望独孤千雅能活得好一些。
  “我明白了,本来在天下人看来,独孤千雅已经死了两年了,正好给她换一个身份。”萧九成原还在想怎么恢复千雅身份,如今看来,不用恢复千雅的身份,只能换一种命运了。
  “大抵如此,不过龙脉之处必须严格把守,不然江山危矣,也不要再施禁术,下一次,必然不会不会这般幸运了,必然会连同前两次一起反噬。宫中那些阵法的石柱,务必摧毁,铲平,免得每次都在误触阵法。”张道凡谨慎的交代道。
  “本宫明白。”萧九成慎重的点头,她也不会再为一己之私拿天下冒险了。
  “太后深明大义,定然有不会再为一己之私拿天下黎民苍生冒险,那贫道该交代的都的交代了,贫道告辞。”张道凡知道萧九成是个明白人,他该说的也都说了,也就不再多说,准备继续云游四海。
  “国师不在宫中多住两日吗?”萧九成想留张道凡在宫中多住几日,就怕千雅出什么事,张道凡能有个照应。
  “不了,贫道一向逍遥自在惯,倒是受不住拘束。”张道凡拒绝道。
  “千雅的灵魂回到身体,不会再离开了吗?”萧九成还是忍不住问了张道凡,关于千雅的一切,她都是关心和在意的。
  “没有特别的触因,应该不会有事。”张道凡说道,这种魂魄从异界置换而来的事情,他以前也前所未闻,他想只有某种特定的触因才能引发这样的结果,这种触因应该是非常机缘巧合之下偶然发生的。
  “特别的触因又是什么?”萧九成继续追问道。
  “贫道也不知道。”张道凡摇头说道。
  萧九成见也问不出什么,便不在追问,便让人送张道凡出宫。
  千雅确实无助极了,她费劲的想要使唤自己的身体,却怎么都动弹不得。宫殿很大,空荡荡的,那种感觉就更加无助了,她想随便出现个什么人,能告诉她点什么都好,她不愿意一个人这般无助的躺在全然陌生的地方。躺在床上的千雅,只能等待萧九成回来,可是等待本身就是漫长的。漫长就会滋生负面情绪,此刻出于负面情绪的千雅,就开始迁怒,那个说去去就回的女人,这么久了都还不回来,这个说话不算话的女人,混蛋!
  千雅满心的迁怒的怒火,在看到萧九成回来的瞬间,一下子就熄灭了。                       
作者有话要说:  千雅:混蛋,混蛋,萧九成混蛋
萧九成:十七岁的千雅真好可爱的,好像傲娇的炸毛猫

  第8章

  张道凡一离开, 萧九成就马上回来了, 并让宫人特别为千雅准备的流食, 毕竟千雅两年没进食, 她让人准备都是特别有滋补,也特别好消化的食物。
  萧九成身后跟着五个宫女, 每个宫女手中都端着不同样式的食物。
  “让千雅久等了。”萧九成坐到千雅的床塌旁,对看着千雅温柔微笑的说道。
  千雅心想, 自己确实等了很久, 但是她不想和并不熟悉的萧九成抱怨, 只是转移话题。
  “这里是哪里?”千雅问道,这里不是萧府, 事实上萧九成年纪这么大了, 也应该嫁人了,而且嫁得应该很不错,不对, 好像刚才有人唤她娘娘。
  “皇宫。”萧九成据实回答道。
  “我为什么会在皇宫?”千雅问道,自己失去十七年的记忆都在干什么去了, 不对, 她不仅失去了十七记忆, 而且还一下子老了十七岁,想到自己也是老女人,甚至比眼前的萧九成还要老一些,想到这个事实,千雅真个人都不好了。而且自己为什么会在皇宫, 如果她已经三十四岁的话,自己应该嫁人,难道自己也嫁入皇宫了么?不对啊,父亲这么疼自己,怎么会同意让自己嫁入皇宫,和一群女人抢丈夫呢?如果是皇后,她勉强还能接受,如果只是一个妃子,简直不能忍,她要的嫁的夫君,必然应该要像父亲那般才貌双全,而且必须要专一才行。
  “这些事,一言难尽,等以后再慢慢细说,你已经很久没进食了,我让人御膳房准备了一些食物,你看看,比叫想吃什么。”萧九成让宫女把食物一一端到千雅面前,让千雅挑一样。
  千雅闻着食物的想起,本来不觉得饿的身体,这才觉得有些饿,真有种许久没有进食的感觉。千雅想到自己之前躺在坟墓,心想,自己不会真的死过了吧?可是自己若是死过了,这萧九成未免也太淡定了吧,而且千雅压根不信这些怪力乱神之事。
  “我为什么会躺在坟墓里?”千雅太多疑问了,忍不住又问道。
  “等吃完,我再和你细细说。”萧九成觉得千雅失忆好是好,但是她已经预感,千雅每天都会有问不完的问题了,偏偏,说起来都挺辣手的。
  “你从开始就这么说,现在还是这么说,你能不能干脆一点,直接把事情给说明白。”一直得不到答案的千雅,有些闹火的说道。
  “千雅生气了?”萧九成笑着问道,千雅的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没耐性,可是感觉着熟悉的千雅,就算是朝自己发脾气,萧九成还是觉得开心。
  “没有,只是很讨厌被敷衍。”千雅口是心非的说道。
  “十七年的记忆那么多,哪里有办法一言二语就说的清,而且我理一下,等你身体好的时候,从头到尾说给你听,我保证不是敷衍你。”萧九成依旧心平气和的温柔说道。
  萧九成的说的话,特别诚恳,确实不像是敷衍,千雅觉得姑且就相信她一次。不过这女人的脾气,倒是比千雅想象中的要好许多。千雅觉得,自己和萧九成关系应该不错,这萧九成对自己的小脾气好像一点都不在意似的。千雅记得自己很不喜欢和女人相处的,更没有和年纪比自己大这么多的女人相处,哦,不对,她总忘记自己也老了十几岁的事情,一想到自己也是老女人了,她心里还是特别有违和感的。只是萧九成,好像也没有自己记忆中那些女人那么矫情讨厌,看起来特别温柔似水,不对,太过温柔似水的女人,看着也讨厌,不就反衬出自己不温柔么?
  “什么时候?”千雅问道,她非常迫切的想知道这十七年都失去了哪些记忆,没有记忆让她特别无所适从,特别不安。
  “等你的身体恢复正常之后,我就告诉你,现在可以吃东西了吗?”萧九成也知道一直瞒着,也不是办法,只希望那天千雅可以承受这些痛苦记忆的重量,想想千雅知道之后的难过和痛苦,萧九成的心就感到十分沉闷。过去的记忆,对萧九成来说,同样是沉重的,特别是那些被千雅仇恨的记忆,所以她一点都不希望千雅想起或知道,她希望千雅能拥有快乐。没有遇到李君灏之前的千雅,是那么骄傲和快乐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