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废后(重生)(185)

作者:明也 时间:2018-09-28 23:27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前世今生 宫廷

  那男仆看着还十分壮实,有人愿意单独买下那男仆,女孩长得有些标致,也有人要单独买他们的女儿,那妻子身体看着不太好,就没人愿意买。他们一家不愿意分开,便苦苦恳请原主人让他们一家三口卖给同一户人家。原主人感念他们夫妻在伺候他家多年的情分,便答应了他们。只是实在没人愿意同时买他们一家三口,原主人实在没办法,要单独一一卖掉的时候,千雅和文竹正好出现了。她们便以十三两的价格,把他们一家三口都买了下来。一家三口没有被拆散,对千雅和文竹都十分感激。男仆叫阿顺,文竹就叫他顺叔,叫他妻子顺嫂,那女儿叫群儿。
  平日有什么粗活让顺叔干,至于顺嫂,身子不太好,就只负责做做饭,清理屋子,一般群儿也能帮上忙。文竹就充当管家和千雅贴身侍女的角色,和租地雇农打交道,家里缺了什么,要添置什么,大大小小的事务都是文竹决定,顺叔打下手。
  因为文竹太过能干,另外三个仆人也尽心尽力,千雅什么都不用操心,只要当着主人的摆设就好。她有大把的时间用来琴棋书画,还真别说,这两三个月,她琴棋书画都长进了不少。有次无意间,她发现群儿在读书识字方面有些天赋,她闲着实在无聊的时候,便教群儿读书识字,甚至武艺也都教了一些。
  萧九成已经到安平县三五日了,她不知以什么借口去找千雅才不觉得突兀,所以并没有直接去找千雅。这三五天,她也先住在清风观,而且住在千雅之前住的房间,并给了苏清沉一锭五十两的银子。
  萧九成少女时期也在清风观进香过,苏清沉对萧九成也有过几面之缘,萧九成也和千雅一般,也是让人过目难忘的女子。所以苏清沉知道萧九成的身份,但是萧九成没有表露自己身份,苏清沉也就当作没认出来,只是奇怪,最近清风观风水特别招皇后,废后前脚刚搬走,后脚太后又进来了。不过都是财神爷,苏清沉不敢怠慢,尽心伺候着。
  这几天白天,萧九成就一直在千雅新房外徘徊,越是在意,越是小心,越是小心,就越是束手束脚,越不敢贸然去见千雅,后来她实在是忍不住了,也不管突兀不突兀了,只想,先见了千雅再说。
  这日,文竹带着顺叔,准备去集市买几头猪回来养,只是下起了大雨,他们滞留在城里。
  萧九成实在忍不住了想见千雅,她故意淋了些雨,然后去敲千雅新家的门,不带丫鬟,也不带侍卫。
  开门的是顺嫂,她看到有个身体微湿,样貌美丽的单身女子在外面。
  “有什么事吗?”作为下人的顺嫂不敢随意放人进来。
  “外面雨大,天色已晚,我路过此地,想避雨留宿,不知主家能否收留?”萧九成语气轻柔的问道。
  “你稍等一下,我去问下我家小姐。”顺嫂见眼前女子气度不凡,就马上回屋子请示千雅。
  “小姐,外面正下着大雨,外面有个貌美的单身女子路过此地,想要避雨借宿,您是允还是不允?”顺嫂来到千雅屋子前问道,此刻千雅正教群儿识字。
  “行吧。”千雅一听是单身女子,便同意了。
  顺嫂再次出来的时候,便把萧九成带入院子。
  萧九成看着院子里构造,这屋子对寻常人家来说,应该算是不错的,但是对于皇宫,甚至独孤府而言,实在是太小了。
  顺嫂拿了块布给身体有些湿的萧九成擦身体。
  “谢谢大嫂,十分感谢主家收留,我能向你家小姐亲自道谢吗?”萧九成问道,她进来好一会儿了,就是不见千雅的影子。
  “夫人请见谅,我家小姐不惜见生人。”萧九成做已婚女子装扮,所以顺嫂叫萧九成夫人,一看也知道不是寻常人家的夫人,只是奇怪怎一个人在外,身边没有伺候的人,总觉得不大妥当。
  顺嫂一家子虽然被买入的时间虽然不长,顺嫂也是个细致的人,她听文竹述说,以及自己的观察,对千雅的性格也略知一二。她原是官宦人家的家奴,她原本主人没没落之前,往来的客人都是非富即贵,所以一看千雅的架势,便知道也是极其富贵人家的小姐,甚至有些细节比她原本主家更讲究。
  千雅这般性格,萧九成倒不意外,只是没想到自己和千雅已经在同一个屋檐下,却还是见不上面。
  “那就不惊扰贵小姐了。”萧九成语气不免有些遗憾的说道。
  “等下用膳,许能见到。”顺嫂宽慰的说道。
  到了晚上,快到用膳的时间的时候,千雅才想起她家来了一位女客人,她虽然不太喜欢接触生人,但是还是要尽一下地主之谊。
  “那女客呢?”千雅问进来添茶水的顺嫂。
  “正在客房休憩,等小姐用膳的时候,便叫她一起来吃。”顺嫂据实回答道。
  “等下多加一两道菜,毕竟来者是客。”千雅对顺嫂吩咐道。
  “好的。”顺嫂说完,就回厨房多煮了两道菜,做完便请示千雅可以用膳了。
  “那叫客人一起出来用膳吧。”千雅便坐在主座位上,等客人出来。
  “我家小姐,正等夫人用膳。”顺嫂便去请萧九成。
  萧九成一听,千雅在等自己用膳,一下子就感到十分紧张,同时亦十分期待,也不知千雅等下见到自己,会是何等反应。                       
作者有话要说:  终于要见面了

  第38章

  萧九成跟在顺嫂身后, 那种紧张就好似新婚之夜, 从未见过夫君的新娘在见到夫君前的那种忐忑不安, 又夹杂着期待。萧九成心里也笑自己, 亏自己还是权倾朝野的太后,怎在另个女子面前如此, 就像个十七八岁情窦初开的少女一般。
  千雅看到顺嫂身后的萧九成,愣住了, 她不确定眼前就是萧九成, 毕竟萧九成怎么可能会在这里, 可是如果不是萧九成,世上怎么可能还有萧九成这般雅致大气的女子, 还生得一模一样呢?千雅才不信世上有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
  “你怎么在这里?”千雅直接问道, 她自然不会自作多情认为萧九成是来找自己,虽然这么念头一闪而过。
  “来寻你。”萧九成觉得找其他原因也是牵强,倒不如毫不隐瞒的直接告诉千雅好了。
  “为何要来寻我?”萧九成这般诚实, 千雅反倒不那么相信了。
  “想着千雅可以在宫中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心生羡慕, 想来看看千雅, 好似那笼子的雀莺, 也喜欢仰望高空,羡慕雄鹰的自由。”萧九成感叹的说道。
  “呵,一个权倾天下的人,说着自己没有自由,多么可笑!至于自由, 于我有何意义,不过是苟活罢了。”虽说她已经渐渐接受现实,悲痛也缓了许多,但是血亲几乎都不在了,她想要复仇的仇人也死了,那种苦闷确实始终没有办法完全排解。
  “千雅千万不能这般想,这世上总有人需要你,你活着,便是独孤家的延续,这比什么都重要。”萧九成知道这一世,千雅都很难从独孤家灭门的阴影里走出来。
  “延续什么?”千雅自嘲的冷笑问道。
  “我有些饿了,可以用膳了吗?”萧九成觉得继续在这个话题上打转并不明智,这是千雅的心头上的伤口,还未愈合,每每碰触到,都还会疼。
  千雅看着突然就冒出来的萧九成,总有种说不清的情绪,高兴似乎有一些,但是她觉得这高兴是不应该的。毕竟这是仇人的妻子,可是另一个声音又告诉她,萧九成厚葬了他们独孤家的人,并在李君灏死后为独孤家平反,并抚养了独孤家残留的血脉。自己在宫里那一个月,萧九成也善待了自己,自己不该迁怒于她。
  “你直接动筷便好,我现在不过是一介平民,没有那么多规矩。”千雅压下心头的那矛盾的感觉说道,至于萧九成怎么就突然出现,她还是心存疑惑的。她现在不那么信萧九成说的话,毕竟在短短接触的一个多月,萧九成就骗了她两次。看着萧九成那张雅致的脸,千雅就想起萧九成的第一个谎言,说她们互相倾心的谎言,此刻的千雅心里很不解,萧九成怎么会以那么荒唐的谎言骗自己。
  千雅并没有察觉到,萧九成的那个谎言,犹如种子一般,种在她的心里,在心里的那片土壤里,伺机的要破土而出,一旦条件适宜的时候。
  “那好,我就入乡随俗。”萧九成说完便夹了顺嫂做的菜吃,虽不能和宫中的御厨比,但是也还算可口。
  千雅见萧九成吃的津津有味,也动了筷子吃饭。
  倒是一旁的顺嫂,没想到两人竟然是旧识,她想到女客说是来避雨,可是听她们说话,到真觉得,眼前这个气质很不一般的女子是真的来特意找他们家小姐的。
  这时候,顺嫂听到外面自家男人的叫门声,赶紧出去开门。
  之前萧九成进了院子,雨势就渐渐小了,困在城里的文竹和顺叔带着买好的猪仔往回赶,这时候正好到家了。
  “小姐,我把猪买回来了。”文竹和顺叔把猪仔安置好之后,回自己房间换了一声衣服之后便过来了,虽然她知道小姐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但是她还是把自己要做的事情都向小姐禀报。
  刚进屋的文竹看到和她家小姐一同用餐的萧九成,惊吓的膝盖一软,马上跪了下来。她刚才听顺嫂说,有女客人来找她家小姐,她还正纳闷,她小姐性格孤傲,除了清风观的苏清沉和陆凝雪处得还算凑合,她就想不到还有谁会来找。她是万万没想到,那远在千里之外的太后娘娘会突然出现。
  “奴婢给娘娘请安!”文竹赶紧向萧九成行宫礼。
  “免礼,我在外不想宣张,你就当我是你家小姐的客人就行。”萧九成对文竹吩咐道。
  “诺。”文竹对萧九成的恭敬和畏惧是发自本能的。
  顺嫂觉得女客人对文竹的态度,明显比她家小姐更像个主子,虽然语气温和,却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文竹也很明显,对着女客人,也比她家小姐更为恭敬,也有生为奴仆的那种卑微。她原以为她家小姐身份不一般,如今一看,这贵客才是真正的贵不可言!
  顺叔也知来贵客,他本来就木讷,只是本分的站在一旁等候吩咐就行。
  群儿悄悄的打量着眼前的女客,举手投足之间之间,都和别人
  “你们都下去吧。”千雅见顺嫂一家子都站着,便想让这一家子也回房间吃饭,平时她只和文竹一起吃饭,孙嫂一家在他们自己房间吃饭。虽然千雅和文竹没有伙食上的要求,但是顺嫂一家很本分,不敢和主子用一样的伙食。
  文竹也赶紧跟着退了下去,平时小姐疼她,让她一起吃饭,但是她现在有十个胆都不敢和她们一起用餐,若是被娘娘知道自己和小姐一起吃饭,说不准还要治自己无法无天的罪。
  千雅本来想叫住文竹一起用膳的,但是想了一下还是作罢了,她私下不完全把文竹当下人是没错,但是文竹原本就是萧九成的下人,转送给自己,若是自己让文竹和萧九成一起坐,确实不太好。
  萧九成对千雅的事情了如指掌,她当然知道千雅平日是和文竹一同用餐的,当她知道的时候,还很不是滋味,如今见千雅没留文竹一起用餐,心里倒是有些顺畅。倒不是说她特别在意文竹是下人的身份,而是她心里一直对千雅不把文竹文竹当下人很不是滋味。文竹只花了短短几个月,就能和千雅这般亲密,自己过去十几年,却不得千雅半点亲近,这样的落差,萧九成心理自然不平衡。此刻千雅的举动,在萧九成解读来,觉得自己比文竹重要,也默认文竹还只是下人的身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