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废后(重生)(12)

作者:明也 时间:2018-09-28 23:27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前世今生 宫廷

  “父亲,万一是真的,怎么办?”千雅见父亲并没有太放在心,不放心的问道。
  “就算是真的,我们也知道了后面的发展,提早避开就是了,雅儿不嫁李君灏,我就不信谁能逼我的雅儿嫁那李君灏!既然昨日的事情能改变,未来的事情亦能改变,所以雅儿不必太担心。”独孤晋轻轻拍千雅的肩,安慰女儿,雅儿若是说的是真的,前一世自己定然考虑不周,才让千雅嫁给李君灏,这一世,他要更加谨慎一些为女儿的日后做打算。
  “父亲,那绝对不是一个梦,如果只是一个梦,我岂会在看到李君灏的时候,产生满腔的恨意呢?”独孤晋不是太在意的语气让独孤千雅以为父亲还是不完全相信自己的话,还不重视。
  独孤千雅眼里散发出来强烈的恨意,让独孤晋一怔,他知女儿心中是有心魔的,能有这般心魔,绝对不是一个梦那么简单,或许真正经历过,想到女儿被废,冷宫赐死,独孤家灭门,独孤晋脸色不得不凝重了起来。
  ——————最新补更内容——————
  “雅儿放心,这一世父亲绝对不会把你嫁给李君灏。”独孤晋郑重的向女儿保证道。
  “这点我不担心,不过父亲,虽然皇上现在身体善好,但是再过六年,皇子之间争夺皇位,到时候有实力的藩王也大都会乘机作乱,到时候天下会乱,父亲不想早做打算吗?”独孤千雅问道。
  “雅儿的意思?”独孤晋自然也想早做准备,只是他答应过死去的妻子,一生为李氏王朝效忠,此生绝无二心,只是如果女儿说的都是真的话,他也不会坐以待毙。
  “我知父亲并无改弦更张之心,只是到天下乱时,就怕到时候我们独孤家身不由己,不论如何,我们也必须保存壮大实力,到时候以备不时之需。”独孤千雅说道,她知父亲忠义,不可能一下子就有改朝换代的野心,但是壮大实力却刻不容缓。
  “父亲也是这么想的,雅儿尽管放宽心,天塌下来,有父亲帮你顶着。”千雅的提议和孤独晋想法不谋而合。
  只要父亲在,千雅本就不担心,怕就怕父亲不在了以后。
  “父亲,城儿今年也有十五岁了,正好和萧府的三小姐萧九成同龄,我想明日就派媒人去萧府说亲,让诚儿娶萧九成为妻。”独孤千雅之前只告诉萧九成是自己被废之后的新后,李君灏说钟爱的女子,并没有告诉她父亲,国师关于萧九成的预言。
  “和萧府结亲,雅儿可是为了报复李君灏?”独孤晋还是了解女儿的,女儿若真的经历上一世,那对李君灏定然就会有很深的恨意,想报复李君灏也是女儿的心性。
  “不错,这是其一的原因,说来,那萧九成对女儿,对上一世的独孤家还算有些恩情,加上后来当上太后,垂帘听政,颇有建树,我觉得她聪慧内敛,心思细腻,非一般女子,诚弟武勇有余,谋略不足,若能娶此女为妻,或许能补其不足。”为了让父亲同意去萧府下聘,独孤千雅为萧九成说足了好话,为讨厌之人不断贴金,她内心其实还是挺郁闷的。
  “还从未听你这般夸另个女子,你会夸的人,父亲相信一定是极为优秀的女子,只是萧家的人一向谨慎,就算我们去下聘,他们未必会同意这一门婚事。”这门婚事可不好说下,独孤家是皇上的眼中钉,肉中刺,皇上只是没能力拔掉,不是不想拔,只是等待时机而已。萧府向来谨慎,虽和独孤家有些来往,却从不深交,何况成为姻亲呢?
  “父亲只管派人去下聘,到时候容不得她不嫁。”独孤千雅语气坚定的说道。
  “也是,萧府再不想联姻,我们态度坚决的话,萧府也不敢把我独孤家得罪狠了,强龙不都地头蛇。”独孤晋觉得萧府联姻确实没什么坏处,相反,萧家在民间和士林名声好,攀亲带故一些,对独孤家只有好处,没什么坏处,女儿喜欢的女子,让儿子娶回来,在他看来再合理不过了。
  “父亲,姐姐,你们聊什么,这么保密,还把下人都遣退了?”独孤诚推门而入,好奇的问道,他换好衣服也马上过来看姐姐,只是他的院落离千雅的院落远了些。
  “姐姐和父亲正在聊诚儿的婚事。”独孤千雅看着年少的英挺的弟弟,才十五岁,已经也快有父亲那么高了,和自己长得有些相似,却是一个阳刚气十足的少年,继承了父亲的武艺,虽也不是无能之辈,但是比起父亲的大才,还是会相差一些。
  “我才十五岁,不要这么早成亲,何况姐姐不是还没嫁人么?”独孤诚压根就没想过这么早成亲,他挺喜欢在军营的生活,不想有个女人绑在身边束手束脚的。除了他姐姐,他压根不喜欢那些柔柔弱弱的文官家的小姐们,他想就算娶妻,也要娶个像他姐姐这么美艳逼人,气势高傲的女子。独孤诚的审美,一早就被定格了,他以他姐作为喜爱女子的范本,偏偏这世上像独孤千雅的女子太少,所以他也就没对这世上的其他女子抱太大希望,毕竟他姐姐是独一无二的。
  “姐姐觉得孤单,正好有个喜欢的姑娘,便想让诚儿娶回来陪姐姐玩耍。”独孤千雅知道弟弟心思不在娶妻上,不过弟弟又对自己向来也是百依百顺,这事自己换个说法,他就不会排斥,她弟弟一看就不是和父亲一样痴情种,对其他女子的态度也随意多了。
  “这样啊,那行吧。”独孤诚觉得她姐姐能喜欢其他姑娘,还真是少见,他以为他姐和自己一样看不上那些矫情又文弱的小姐们。不过既然姐姐喜欢的,娶回来就娶回来呗,他想法和父亲不同,父亲是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祸水饮,他觉得男子三妻四妾很正常。就算不喜欢,到时候纳几个喜欢的妾就好,不过姐姐喜欢的人,独孤诚觉得大概自己也不会讨厌。
  “娶妻哪有像你这样随意的?”独孤晋想起当年自己对娶妻之事十分慎重,对妻子一见钟情,便请皇上赐婚,如今见儿子对娶妻上态度十分随意,心中不免有些惆怅,这个儿子还真是哪里都不像自己,所以他还是比较偏疼女儿多一些。虽说女儿性子也不像她娘亲,但是至少容貌上有五成像妻子。独孤千雅长相算是随父亲一半,随母亲一半,独孤晋当年也是个美男子,阳城公主美貌更不在话下,集合两人优点所生的独孤千雅,自然只会更是青出于蓝。
  “那不是姐姐喜欢么,难道父亲不同意?”独孤诚反问道,论宠姐姐的人,父亲应该排在第一位。
  独孤晋词穷,人心本来就是护短的,他自然把女儿排在第一位,别人家的女儿能不能被夫婿所喜爱尊重,他自然管不到。
  “你也同意自然是最好不过的事情,等下就让把独孤河把官媒找来,明天就去萧府说亲。”独孤晋便同意了独孤千雅的提议。
作者有话要说:  补完。

  第20章

  第二天大早,独孤晋和独孤千雅带着官媒去了萧府,走之前独孤千雅还特意从独孤家珍藏珍贵物品的库房里找来了一本古籍的孤本,带在身上。
  到了萧府门口,独孤府的拜贴一递,就马上被萧府请入正厅,萧传已经在大厅等候了,毕竟独孤晋父女算是贵客。
  “父亲,我先去找萧小姐玩耍了。”独孤千雅想自己毕竟也是出阁的女子,这种说亲的场面,自己不适合在场,便打算去找萧九成。
  “也好。”独孤晋点头同意,女儿确实比以前考虑周到了。
  “独孤将军和独孤小姐今日光临,让萧府蓬荜生辉,不知将军的来意?”萧传赶紧朝独孤晋行礼问道。
  “萧大人大喜,独孤将军此番前来,是为和萧府结姻亲之好,独孤将军打算为其公子向萧大人求亲。”官媒十分兴奋的说道,此桩婚事若是成了,定然是全城轰动,一个是赫赫有名的大将军,一个大名鼎鼎的名士,两家结亲,简直是天作之合。
  “哦?不知独孤将军看中的是萧某的哪个女儿呢?”萧传简直是惊吓,之前一点预兆都没有,他可没想和独孤家结亲。独孤府现在虽然看起来挺风光,但是皇上忌惮着独孤晋手握重兵,独孤晋是个能人,他在的一天,皇上不敢拿他怎么样,他日独孤晋不在了,独孤家必定势微,皇上会怎么处置独孤家真说不准的事情。
  “听闻,萧府三小姐聪慧细腻,我也十分满意,三小姐正好和小犬同龄,若能和萧府皆为姻亲之好,那是最好不过的事情。”独孤晋笑着说道。
  “萧某二女儿未定亲,就给小女儿定亲,有些于礼不合。”萧传找借口道。独孤诚,凭良心说,是不差,但是比起其父独孤晋,不管对是对女子的态度上,还是对能力上,还是家世考量上,都不是一个良婿的最佳选择,萧传心中更倾向吴王世子李君灏。他原以为,吴王这次亲自来,肯定是为李君灏求亲,只是到现在为止,都没什么动向,这让萧传现在也只能干着急,吴王若是早些提出,也不至于今日这般难办了。谁先求亲,谁都占优势,如今若是把这门婚事给推了,多多少少都要把独孤家的給得罪了,想来萧传就十分头疼。
  “我只问萧兄满不满意我们独孤家?若是满意,我独孤家可以缓些时日,等萧二小姐定亲之后再来下聘,若是不满意,也得有个说法。”独孤晋慎重的说道,简直是不给萧传退路,若说不满意,肯定是要把独孤家给得罪了,若说满意,这婚事十之八、九推不掉。
  “自然是满意,只不顾前些时日,吴王府也有这个意向,我先是应承吴王府求情。”萧传硬着头皮把吴王给拉出来,虽然李君灏事先和自己表明意向,只是吴王没表态,萧传心里也有些不安。
  “哦,听闻吴王还在府上,不如请吴王出来,问问是否真有此意,毕竟下了娉才能作准。”独孤晋昨天听了千雅关于上一世的之事,不然断不会这般把吴王也请出来,毕竟这就代表不相信萧传的话,如此咄咄逼人显得有些仗势欺人,张扬跋扈了。
  如果千雅昨天说的确实不是一个梦的话,那有野心的吴王确实回想和独孤府结亲,到时候吴王表示没有这个意思,那就把萧传的脸给打了,吴王府也就把萧家给得罪了,那时候萧传也就没有退路可退,必须应承下这一门的婚事。独孤晋也不管萧传愿不愿意把女儿嫁给独孤家,反正他独孤家是要娶了。
  萧传的脸色却是不太好看,但是还是不得不把吴王给请出来。
  吴王也是没想到独孤晋想要萧府结亲,萧府不愿意,却把他们吴王府给牵连其中,虽说他现在是不想和萧府结亲,但是也不想得罪萧府,只是当面拒绝,萧府脸上必然不好看,这吴王府和萧府的交情的是断了。可是独孤晋和萧传拉他出来对峙,这般,他就不得不做出选择,他权衡利弊之后,很快做出决定,想想就算得罪萧府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的,毕竟他原正愁着没机会讨好独孤晋,和独孤家结亲。
  “吴王,吴王府是否真的有意和萧府结亲呢?”独孤晋看到吴王李轲,便直入主题。
  “我并未派人说媒,也未下聘,何出此言?”吴王装傻反问道。
  萧传闻言此刻脸色很难看。吴王亲自来却不提亲,原来想和独孤府结亲,吴王想和独孤府结亲,野心绝对不小,倒是自己被他们父子摆了一道,想来就窝火。
  “没有正好,我正打算为小犬和萧府结亲。”独孤晋闻言微笑的看向脸色难看的萧传,现在没有拒绝的借口了吧。
  哪里想得到萧传一个文人,倒是十分硬气。
  “小女年纪善小,少时命理师说,不宜太早结亲。”萧传宁可把独孤晋给得罪了,就是不肯松口应承了这一门的婚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