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废后(重生)(17)

作者:明也 时间:2018-09-28 23:27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前世今生 宫廷

  “那也不是非要和萧府接亲不可啊。”吴王觉得就算这样,自己做的决定,被儿子驳了,自己也脸上也不是很好看。
  “父亲,萧家在民间和士林名声极好,和我们结亲,那是极好的事情,得民心者得天下,何况,萧府的大女儿嫁的可是护国公,说不准他日,也是可以拉拢的势力。”李君灏知道必须以利益说动他父亲才行。
  “那李敬对皇上忠心耿耿,不大可能被拉拢。”吴王马上否决这个可能性。
  “李敬老迈,百病缠身,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去了,到时候就是护国公的世子继承爵位和兵力,若是和萧府结亲,我和护国公的世子可是对门,也是姻亲,有这一层关系在,到时候拉拢护国公府,倒未必不可行。”李君灏把所有厉害关系,抽丝剥茧分析给吴王听。
  吴王一听,果然心动,他怎么就没想到这一层关系,确实李敬要是死了,拉拢他儿子,未必不可行。
  “那行,就照你说的办吧,明天再去独孤府求亲,若是独孤家还是不肯松口答应,我们就再向萧家求亲。”吴王在利益面前,脸面什么的,都不是事了。
  “嗯,如此最好不过了。”李君灏见父亲终于被说动之后,心中暗暗松了一口气,心里却还是没有那么乐观,本来原不必如此被动的,想来都是独孤家碍事。
  虽然父亲松口,李君灏心中还是觉得不踏实,不知不觉,又来到萧九成的院落外,只是并院中看到萧九成,知她在屋内。本来作为成年男子,去找萧九成有些不好,但是想到自己要娶萧九成为妻,觉得这样做反而更好,何况他心中本就十分想念萧九成,便进了院落。
  “世子找三小姐?”锦儿问道,她也希望三小姐嫁给眼前的世子。
  “嗯,劳烦了。”李君灏看着锦儿认真客气的说道。
  锦儿何曾被年轻男子如此注视过,还是如此俊俏的公子,脸色微红,心中有些慌乱。
  “我这就和三小姐通报。”锦儿赶紧低头,进了屋中。
  “小姐,李世子在外求见。”进了屋锦儿马上向萧九成禀报。
  萧九成还在看丘山志,因为她看得认真,所以看得慢,被打扰有些不喜,然后微微蹙眉。
  “他有什么事吗?”作为年轻的单身男子,和自己有男女之嫌,入院落好像不是君子所为,似乎从这次老太君大寿开始,萧九成现在是越来越不喜李君灏了,原本对此人还是有微微好感的,不然当初也不会默许要嫁李君灏了。现在她要既然有心要答应独孤家的婚事,和李君灏更要避男女之嫌。
  “锦儿不知。”锦儿有些自责,刚才有些慌乱,竟然忘记了问世子来意。
  “你让他在院中等着,我梳发后,就出去。”萧九成在自己院落中,若是不出屋,都是散发着,她觉得那样自在,不过见客,自然不能散发。
  院中,外面的人一眼就看得到,又有婢女在,应该算是坦荡了。
  李君灏没能被请入屋中,有些遗憾,他知九成在避男女之嫌,虽然是女子极有分寸之举,却也似乎说明对自己没有私心一般,这次他明显感觉九成对自己冷淡了一些。
  大概等了一刻钟之后,萧九成从屋中出来,她身着白衣,一根木簪束发,不着胭脂,不施粉黛,不配首饰,看起来气质淡雅,有种天然去雕饰之感,却是李君灏心中最美的女子。
  “世子找九成不知何事?”萧九成客气的问道。
  “只是想念九成,想和九成说说话。”李君灏看向萧九成的眼睛,包含深情的说道。
  萧九成避开李君灏的眼睛,也避开了李君灏眼里的深情。
  “世子唐突了。”萧九成淡淡的说道,自己似乎没有回应过李君灏的感情,他怎么一副自己也对他有情的样子,似乎有些自作多情了。
  “确实有些唐突了,却因心中不安,君灏想娶九成之心,绝对不嫁,我定然会说服我父王,让我娶九成。”李君灏原想九成若是心悦自己,在两情相悦的情况下,自己和九成的婚事胜算会更大,只是萧九成眼中清明,态度的冷淡,竟不像其他女子一般,会对自己含羞带怯,这让李君灏有些心慌。
  “世子,婚姻之事,乃父母之命,还是请吴王和我父亲去谈,你我说这些都是不妥的。”萧九成直接推给她父亲,十分得体的说道。
  “九成,我心悦你多年,你可曾对我有一丝喜欢?”李君灏抓住萧九成的手腕问道,他被萧九成的态度弄得有些焦急了,他确定萧九成是喜欢自己的。
  “请世子放手,多年以前我还是个孩童,岂会懂这些呢?”萧九成感觉自己的手腕都被李君灏抓疼了,想抽回来,却抽不回来。
  李君灏原以为萧九成也是定然喜欢自己,只是没想到会得来这样的一个答案,心中不免大失所望,更多确实不甘。
  “世子,请放手!”萧九成内心有些恼火,拉拉扯扯的,被人看到,像什么话,语气也冷厉了一些。
  这时候,萧艺璇也进了萧九成的院落。
  “咦,李世子也在这,你们怎么了?可是世子惹妹妹不高兴了?”萧艺璇院落就在萧九成隔壁,刚才李君灏一来萧九成的院落,她就看到了,她也说不清为何上次见李君灏吹箫后,就对李君灏特别关注。
  她在不远处偷偷看着妹妹和李君灏似乎在说什么,妹妹的态度看起来很冷淡,李君灏明显有些焦急的去抓妹妹的手,她想也没多想,就赶紧过来了。
  李君灏见萧艺璇来了,这才放开萧九成的手腕。
  “世子,请以后不要单独入我院中,男女授受不亲,还是避险一点比较好。”萧九成语气有些冷厉的说道,她之所以见李君灏,就是想和李君灏划清界限的,免得他再做纠缠。
  萧艺璇显然也十分惊讶,妹妹竟然对李君灏如此冷淡和不客气。
  李君灏眼神一黯,显然被萧九成这句话伤到心了
  “这次是君灏太过着急,唐突了九成,下不为例了。”李君灏歉意的说道,他是识进退的人,马上想弥补萧九成对自己的印象。
  “锦儿,送客。”萧九成却毫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
  锦儿只好送李君灏出院落。
  李君灏虽还想说些什么,却也只能按捺下心中焦虑,离开萧九成的院落。
  “小妹,他怎么惹你不高兴了,二姐帮你教训他,你这样子,他被你吓跑了怎么办?”萧艺璇笑着说道。
  “二姐是他什么人,怎么教训他?”萧九成反问道,她手腕被李君灏抓疼了,正不高兴着,她就不明白了,她二姐何以觉得自己会喜欢李君灏呢?而且二姐对李君灏态度有些亲昵了,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
  萧艺璇被萧九成这么一质问,觉得有些难堪,以为小妹不喜欢自己过问她们之间的事情,也不喜自己对李君灏太过热心了,以为萧九成心中有私心,因为李君灏和自己生了间隙。
  “你生他的气,拿我撒什么气?”萧艺璇不高兴的说道。
  “我的好二姐,他一个男子,单独跑我院子依旧已经不妥,还拉拉扯扯,成何体统?再说了,独孤家来求亲,父亲虽然骑虎难下,但是最后应该会答应独孤家的婚事,毕竟我欠独家恩情,我和他更是要避嫌,别总把我说得和他有私情似,而且还护着他,要知道,我可是你亲妹妹。”萧九成感叹的说道,她和大姐都是明白人,二姐真是让人愁死,这性子到夫家,绝对是吃亏的。
  “独孤家持恩以挟,实在可恶,爹不会把你嫁给独孤家的,不过,你真的一点都喜欢他?”萧艺璇问道。
  “他不就长得俊俏而已,我为何一定要喜欢他呢?”萧九成反问道。
  “他其他方面也挺好,又那么喜欢你,看着都比独孤诚好啊,可惜了,他爹真是有眼不识明珠。”萧艺璇还是觉得小妹和李君灏最为匹配。
  “没有人规定,他好,我就一定要嫁给他,你也说,他家没来求亲,那我和他之间就更要避嫌,所以二姐,下次千万别把我和他放一起。”萧九成认真的说道。
  “好,好,好,这次算我多事。”萧艺璇觉得是好心,不过妹妹不领情,下次她也不多事了,“不过小妹,你不会真的愿意嫁给独孤家吧?”萧艺璇总觉得不放心,小妹最近和千雅走得这么近,说不准就被千雅说动了。
  “独孤家也没什么不好。”萧九成回答道。
  “那独孤诚是一介武夫,不解风情得很,对女子也粗鲁,定不是怜香惜玉的人,当然不好。”萧艺璇对独孤诚可没好印象,独孤诚对千雅倒是百依百顺,对别人家的女子,都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和独孤千雅一样,都是用鼻孔看人的,这对姐弟一样惹人讨厌。
  “这事,我可做不了主,皆看爹的意思。”萧九成知道姐姐对独孤家姐弟有根深蒂固的偏见,自己说什么都没有用,干脆就不和她二姐说他们了。
  “放心吧,爹这么疼你,定然舍不得委屈了你。”萧艺璇宽慰的说道。
  萧九成但笑不语。
  次日,吴王带着官媒,带着珍贵礼品,果然又去了独孤家说亲了。
  独孤晋没想到吴王如此心急,昨日刚推脱,才一天竟然又亲自来府上说亲,他自然不会答应这一门亲事,还是以昨日的借口,暂时搪塞了这事。
  “独孤兄,令公子的婚事和令千金的婚事并无冲突,先定下令千金的婚事,再定萧府的婚事也不迟,独孤兄,你觉得呢?”吴王说道,今日再见独孤晋推脱,想到昨日儿子说的话,越来越觉得儿子猜对了,独孤晋可能并无意和吴王府结亲。
  “那我先问问女儿的意思,说来汗颜,我向来疼爱小女,她的婚事,我想征求一下她的意见。”独孤家见不好推脱,只能把这自主权推到千雅身上。
  “婚姻大事,都是父母之命,岂有让子女自己决定的道理,传出去让世人笑话了。”吴王步步相逼。
  “我独孤晋疼女儿之事,被早被世人笑了十几年,也不怕再填一笑料。”独孤晋就是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
  “那静候独孤小姐答复。”吴王见独孤晋这般,也只能这么说了。
  不过吴王在回来的路上,越想越觉得,这孤独家确实只是在拖延时间。
  独孤晋和独孤千雅说了这事。
  “吴王如此心急要和我们结亲,怕是识破我们要拖延时间,我就怕他们在这边求亲不成,马上转头又向萧府求亲。”独孤晋感叹的说道。
  “那般的话,吴王脸皮也实在是太厚了,父亲不必太担心,萧九成既然应了我,她应该会说服萧传的。”独孤千雅内心也有些焦急,并不像说出来这般淡定,她发现了,独孤家要娶萧九成,并不会那么容易的事情,独孤千雅也怕萧九成那有变,毕竟她对萧九成也没有百分百的信心。
  “不过婚姻之事,还是父母说了算,就怕萧传铁了心不和我们独孤家结亲,就算萧九成愿意嫁过来,也不是能做的了主的。不过如果吴王之前要是向萧家求亲,萧传定然巴不得如此,如今被吴王打了一次脸,在向独孤家求亲不得之后,退而求次,总归让萧家脸上不好看,所以萧传会如何决定,还真不好说。”独孤晋捋须说道。
  “我们先静观其变吧。”独孤千雅觉得就算重活一世,这一世的事态的发展,似乎还是以某种既定的轨道滑去,萧九成必须娶回来,不然她心中不安。
  “也只能如此了。”独孤晋点头,就只能先看看吴王府和萧府的反应。
  果然,第二天,吴王来独孤晋关于结亲之事的答复,独孤晋实在没法再推脱,只能拒绝了吴王府的求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