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废后(重生)(203)

作者:明也 时间:2018-09-28 23:27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前世今生 宫廷

  陆凝雪如果看不懂苏清沉的默许, 那就真的是傻子了,显然她还算不傻, 马上跟进了房间,然后顺手把门带上了。
  门一关, 房间内就只剩下她和苏清沉两个人, 虽然曾经十多年共处一室, 可是陆凝雪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拘谨和紧张过。
  “你想和我说什么?”苏清沉坐会床塌,问立在那里像个木头似的陆凝雪, 她能感觉到陆凝雪紧张。
  “我也不知道说什么, 就是好久没和大师姐好好说过话,心里总觉得缺了什么……”陆凝雪确实不知说什么好,她嘴巴本来就笨拙, 她只是想多看看大师姐,只要看着大师姐, 她想念过去和大师姐相处的时光。
  “我并没有故意冷落你, 只是你如果喜爱女子不变的话, 我觉得应该避险。”苏清沉心知,陆凝雪肯定以为自己这阵子是在故意冷落她,所以苏清沉本能为自己辩解道。
  “我知道,我没有怪大师姐,大师姐没有把我当做怪物, 就已经是很好的。”陆凝雪朝苏清沉笑着说道,大师姐没有把自己当成怪物,自己能默默喜欢她就很好。
  苏清沉听陆凝雪这么说,就知道陆凝雪曾经肯定被人当作怪物过,不免有些心疼。
  “自古断袖分桃之事,不乏少见,他们不是怪物,你更不是什么怪物,只要没做伤天害理之事的人,都不应该被视为怪物。”苏清沉语气不冷不热的说道,但是细听,就知道这是苏清沉安慰陆凝雪的话。
  苏清沉的话让陆凝雪眼眶泛红,当年和她吕菲萝的事情败露之后,人人视她为不贞的怪物,那种鄙夷,奚落的视线,犹如利刺一般,扎得她无所遁形,那日的难堪,至今记忆犹新。
  “大师姐……”陆凝雪这一声的大师姐,就像浸满浓浓情感,难言其重,那种被理解,被视为寻常的感恩,加之原本就积累的深厚情感,永远无法估量。
  苏清沉看着陆凝雪眼角发红,心头一紧,有时候她觉得陆凝雪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幼儿一般,太过弱小,太过的单纯善良,她常常觉得,陆凝雪如果没有自己的庇护,难以在这世上安生立命。所以,从陆凝雪入清风观以来,她就忍不住多照顾她一分。却从不曾想过,陆凝雪会对自己产生那样的感情,对此苏清沉内心也充满了矛盾,她明明觉得这样的感情是不该有的,但是另一方面,她又不排斥陆凝雪对自己的爱慕,甚至在刚开始的意外之后,就没那么意外了。
  其实后来她细细想来,这十多年,陆凝雪对自己的感情,还是可以找到许多蛛丝马迹。陆凝雪和其他人未曾深交,唯独对自己异常亲近,就是被赏赐了千两黄金,也是毫不保留的完全交给自己,下山把画换钱之后,一定不会忘记给自己买茶。陆凝雪在以她自己的方式极尽的对自己好。
  苏清沉其实知道自己对陆凝雪的好,超过对其他人,她只是理所当然的认为,这份特殊待遇,是因为陆凝雪比别人特殊一些,更善良,更弱小,比别人更无法好好照顾自己,她从来没有深思过,她对陆凝雪的特殊对待,就是对陆凝雪情感的特殊。她只是习惯了陆凝雪的依赖亲近,甚至把陆凝雪对自己的好的,当作自己对她好的回报,毕竟陆凝雪本来就是那么善良的人。
  “这世道,女子活得本就比男子艰辛,倘若你再喜欢女子,我只怕你会比寻常女子还要艰辛,不然寻一个可靠的女子,好好待你,倒也好,也免了女子生儿育女之苦。”苏清沉不无担忧的说道。
  “大师姐,你不要赶我下山,我不求大师姐回应什么,只求大师姐让我默默喜欢你,我想守在大师姐身边一生一世,就像过去那般。大师姐,你就像之前说的那般,就当作从来不知晓,以后我也不提这事,好不好?”陆凝雪现在完全不求大师姐回应,只求能默默的守在大师姐身边,能恢复她和大师姐过往的生活,对她来说,就已经足够了,之前自己是太贪心了。
  苏清沉看着陆凝雪恳切的样子,那种卑微,果然就像那一团的面团,完全不具备侵略性。
  “嗯。”苏清沉点头,其实她也不喜欢这一阵和陆凝雪的状态,她也希望一切都能恢复如初。只是苏清沉不知道,知道的事情,就算装作不知道,却也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太好了,大师姐。”陆凝雪高兴的说道,陆凝雪天真的以为只要自己克制住,不要越轨,她和大师姐就能恢复如初了。
  苏清沉看着陆凝雪展露笑意,心情也跟着微微上扬。
  “那大师姐,我不打扰你歇息,我这就回去了。”陆凝雪见时候不早了,便主动请辞。
  “以后,你还是睡我这边,那个房间也要重新修一下。”苏清沉对陆凝雪说道。
  陆凝雪闻言,诧异的看着大师姐,刚才大师姐说要避嫌着。
  “既然要恢复过去那般,那就像过去那般就好,清者自清就好。”苏清沉对陆凝雪说道。
  陆凝雪当然希望和苏清沉一起睡,只是她根本不敢提这事,如今大师姐允许自己重新和她一起睡觉,陆凝雪心里高兴坏了,手舞足蹈,都不知道把手放哪里了。
  “我这就……回去收拾东西……”陆凝雪恨不得今夜马上就和苏清沉一起睡觉。
  “太晚了,不必麻烦,你等明天再帮过来吧。”苏清沉觉得很晚了,不要惊扰到别人睡眠才好。
  “嗯,都听大师姐的。”陆凝雪觉得今夜在入大师姐房间之前,自己可难受了,可是这下,好似一下子活了过来一般,心里高兴坏了,满心都是对明天的期待。
  苏清沉看着陆凝雪看着乖巧,实则傻气的样子,不禁微微笑了,笑里还有些宠溺,今日原本有些阴郁的心情,竟然也好了许多。
  千雅和萧九成虽然恨不得这般快活且无忧无虑的日子不被任何人打扰,但是只要萧九成一日是太后,那这样的日子迟早是要结束。
  那天天刚亮没多久,一向早起的文竹和顺嫂准备上街给她家小姐和太后娘娘添置一些东西,只是刚开了院子的大门,就看到门外站满了侍卫,文竹对这些侍卫并不陌生,都是宫里的。她见门前不到十步的位置,有个大轿子,侍卫掀开轿子的帘,那护国公夫人就从轿子上下来了。
  顺嫂从未见过这样的阵势,有点吓傻了。
  “奴婢给夫人请安!”文竹赶紧跪了下来,行礼。
  顺嫂噗通一声,也跟着跪了下来。
  “太后在里面吗?”萧景汐问道,虽然萧景汐年过四十,但是这些年养尊处优,夫君宠爱,越发美丽端庄,温柔且贵雅。
  “娘娘在里面。”文竹毕竟在宫里呆过,表现还是很得体的。
  萧景汐便踏进了千雅这座小院子的大门,文竹马上让到一旁,然后跟着萧景汐一起入了院子,所有的侍卫,都守在了大门外。
  萧景汐入了大厅,就坐在了主位上。
  “她还未起来吧?”萧景汐问道。
  “娘娘还在睡,我这就去请娘娘。”文竹十分得体的说道。
  “时候还尚早,我就在这等一下,让她多睡一下。”萧景汐十分体贴的说道,不愧是萧九成的好姐姐。
  “夫人,若是让娘娘睡到自然醒来,还需很久。”文竹在很久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要知道太后娘娘和小姐恩爱异常,早上时常……

  第69章

  萧景汐是过来人, 听完细细品味, 便知文竹所指何意, 心想难怪乐不思蜀了, 还要自己亲自来请了。
  “那你去叫她起来吧。”萧景汐也怕一等就是一上午,所以改变主意让文竹去把萧九成叫起来。
  “奴婢这就去请娘娘起来。”文竹领命去敲门了。
  千雅和萧九成正在美梦中, 被敲门声惊醒,有些起床气的千雅皱眉。
  “什么事?”千雅有些不悦的问道。
  “护国公夫人在外等候多时。”文竹据实回答道。
  护国公夫人, 千雅在短时间内没想起, 这是哪号人物。
  本来还犯困的萧九成一听, 马上清醒了过来。
  “姐姐来了。”萧九成对千雅说道。
  千雅反应过来,护国公夫人不正是萧景汐么?看来京城里终于还是来人找萧九成了。
  “我们这就起来。”萧九成对文竹说道, 她起身穿衣服, 此刻她的身体还一丝不挂,都是昨夜欢好之后留下的印子。
  千雅抱住萧九成,并把脸贴着萧九成胸前磨蹭, 似乎并不想让萧九成离开。
  “乖,姐姐还在外面等着呢!”萧九成摸着千雅的头, 轻声细语的哄道, 此刻千雅就像粘人的小狼狗一般, 正不安着呢!这个傻瓜,不管什么情况,她都会把千雅摆在第一位,其他的都不会影响到她们。
  “不管。”千雅抱着萧九成,别人她才不管, 萧九成是她的,谁都不准和自己抢。
  “像个小孩子一样,你是不是舍不得我?”萧九成笑着问道。
  “你是我的。”千雅霸道的说道,却没否认萧九成的问题。
  “嗯,我是你的,你也是我的。不过,她是我姐姐,不远千里而来,让她太久,似乎不太好。再说了,你作为我姐姐的新妹婿,是不是也要见见我姐姐呢?”
  妹婿两个字成功触到千雅的羞耻点,妹婿什么,为什么感觉那么让人害羞呢?不过这下,她倒是乖乖的放开萧九成,对于等下见萧景汐,她内心是拒绝,总觉得好尴尬。
  萧九成见千雅已经陷入别扭了,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文竹和顺嫂端着水在外面候着,又等了一刻钟,萧九成才把门开了。
  文竹和顺嫂伺候她们洗漱之后,便给她们梳妆。
  等萧九成和千雅珊珊出来的时候,萧景汐都喝了三杯茶,等了快半个时辰。
  “姐姐。”萧九成见到萧景汐,马上快步迎了上去。
  “九成是乐不思蜀,都舍不得回去了。”萧景汐看着萧九成,含笑宠溺的说道。她总觉得自己这个妹妹,不过三个多月没见,却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似乎年轻许多,哪还有半点阴郁,眉眼含春,更是风情万种,举手投足之间都透着女子那特有的娇媚和柔情,那眼里的幸福,似乎都快溢了出来。毫无疑问,这一切都是因为独孤千雅,萧景汐看向千雅。
  千雅似乎也是更加美艳年轻,那过人的美貌也是更加夺目耀眼,和过去善妒恶毒的模样,也是判若两人。萧景汐心想,果然是相由心生,不一样的心理,容貌也会随之改变。以前萧景汐对独孤千雅没什么好感,如今这个能给萧九成幸福的女人,自己也愿意爱屋及乌。
  千雅看着萧景汐和萧九成握在一起的手,总觉得像自己的心爱之物被人侵犯一般,心里不得劲了,可是她还得忍着,拼命的告诉自己,人家是亲姐妹,握个手没什么关系。
  “千雅,好久不见。”萧景汐主动向千雅问好,那温柔极的样子,又和萧九成几分相似的容颜,让原本觉得讨厌的千雅此刻都讨厌不起来。
  “嗯,好久不见。”千雅硬着头皮回应道。
  “如不嫌弃的话,以后千雅随萧九成叫一声姐姐,我会很高兴多个妹妹。”萧景汐握住千雅的说道。
  千雅闻言,总觉得有股羞耻感,所谓妹妹,其实暗指的就是妹婿。
  “姐姐……”千雅别扭的喊了一声姐姐,内心的羞耻感更是达到的顶峰。
  “姐姐怎么来了?”萧九成明知故问道,其实在为别扭极的千雅解围。
  “我要是不来,你是不是不打算回去了?”萧景汐问道,九成出宫太久了,再不回去,迟早要出乱子的。
  “我倒是不想回去,姐姐都来了,我这愿望怕是要破灭了。”萧九成一脸无奈的说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