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废后(重生)(163)

作者:明也 时间:2018-09-28 23:27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前世今生 宫廷

  “可是……”可是还是会不安,害怕。
  “乖,你闭上眼睛,没事的,我来拆。”萧九成温柔的轻声的宽慰道。
  千雅也知道迟早都要拆,见萧九成坚持现在拆,也不得不闭上眼睛,只觉得心脏怦怦直跳,手心发汗。
  随着萧九成把纱布一层又一层的打开,千雅就越发紧张了,本能的抓着萧九成的衣袖。
  其实别说千雅紧张,本来不紧张的萧九成,随着纱布越来越薄,萧九成感觉自己心跳也不自然的加快,手都有些发抖了。
  终于,萧九成揭开了最后一层的纱布,千雅脸上完好的肌肤终于暴露在空气中,看着千雅恢复了大半了美貌,萧九成当下几乎屏住了呼吸。现在千雅的容貌,并不是完全恢复了过去的美貌,但是至少还也恢复了七八成,但是千雅即便只恢复了七八成,却依旧美得让人窒息,看着这张熟悉的脸,萧九成心情就有些激动。
  千雅感觉脸上的肌肤已经裸、露在空气中,但是萧九成却一直没发出声音,她心里就咯噔了一下,不会真的是一场空吧?
  “如何了?”千雅不敢看铜镜,只是艰难的开口问萧九成。
  “你睁开眼睛看看便知道了。”萧九成诱导的说道,她希望千雅可以亲自看自己此刻容貌。
  千雅这才睁开眼睛,看着自己这张恢复光滑的脸的,虽然并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却有七层相似了,她本能的伸手摸着自己的脸。她感觉一切都那么不真实,看着铜镜中自己恢复了大半美貌的自己,千雅红了眼眶,伸手把萧九成紧紧抱入怀中。
  萧九成摸着千雅的发梢,不禁也红着眼睛微笑。                       
作者有话要说:  
千雅:明大在最后还不忘折腾一下我,命真苦,终于明大良心发现,放过我了,苦尽甘来,多不容易
萧九成:谢谢明大放过千雅

  第223章

  六年后
  千雅和萧九成当年在独孤府收养的那些女孩, 如今各个都出落得气度涵养皆不俗的少女, 有些早在两三年前都选择嫁人了, 有些成为了女官。
  萧九成对头一批收养的二三十个女孩, 开出两条路,参加女官考试, 考上则可以留在宫中当女官施展才华,考不上还想留在宫中的亦可以留在宫中给其他女官当副手, 或者充当新进女童的教习女师。总共二十六个少女, 总共十四选择留在宫中, 其中十个考上女官,另外四个也不愿意出宫嫁人。不想留在宫中, 怕耽误嫁人时机的, 在十八岁的时候,就由宫廷出面做媒,择一良婿出嫁, 过寻常女子要过的生活,史称放归。其余十二个要么迫于家庭压力, 要么天资平庸, 要么胸无大志, 选择离宫嫁人,都选择放归了。选择离宫嫁人的这十二个少女,在宫廷生长了十来年,被萧九成悉心教养了十来年,姿态, 气度皆不俗。在婚配市场上炙手可热,一度许多高门大户以娶到宫中放归之秀女为荣。
  萧九成年年都从民间收养数十个五岁到八岁之间天资聪慧,出身贫苦的女孩召入宫中培养。之后不乏一些高门大族,主动送入族中天资聪慧的女子一同教养。
  那些考上女官的,便有萧九成选择适合内务和外务。内务女官,有些选择留在宫中,分担宫中内务,以及皇族宗亲的管理等,直接受皇后的直接管辖。外务,萧九成打算一点点从京都向各地派遣女官,掌管民间嫁娶,休弃之类,夫家虐妻等的涉及女子终生幸福的事情,意在改善女子在夫家所遭受不公平待遇。
  萧九成的初衷,觉得天资聪慧的女子的才能不该被埋没,应该要给与聪慧女子施展才华的机会,同时也能为同为女子她们做些有意之事。
  萧九成这般打算的时候,大臣们自然不同意,只是女官所管都是日常琐事,娶妻纳妾,鸡皮蒜毛之事,不涉及真正的权力,也就反对得不强烈。再加上萧九成说得冠冕堂皇,齐家治国平天下,自然有治家的必要,男子后院和谐,才能为朝廷专心效力,说得百官百口莫辩。
  女官最开始掌管京都大小官员,家中女眷,子嗣问题等后院之事。于是谁家子嗣聪明,谁家孩子品信不端,谁私生活活不检点,宠妾灭妻,谁家有妒妇,宫中皆有记录。
  待萧九成统治后期,女官体系十分完整,管辖的范围也渐渐扩大,后期也出现了服务于女官的女学体系,这已经算是后话了。
  当年千雅收养的义女祝小五,已经被萧九成改名为祝之武,已封武阳郡主,同时兼任三品女官,便是首批内务女官,掌管皇族宗亲的各大事务,还同时兼任教习女师。
  “阿武。”白音叫祝之武,如今白音官至四品女官,掌管京都外务,也就是京都各大官员的嫁娶。
  那时候祝之武想选择当外务女官,祝之武古道热肠,就和千雅一样心软,比较想为百姓做事。白音想选择内务,她喜欢呆在宫里,喜欢和宫中的美人厮混,也喜欢和宫中的权贵公主们打交道,可谁知道,太后就是不让她们如愿。
  萧九成觉得独孤家只有一个男嗣,就是当今皇帝,宗亲简单,祝之武也算是半个皇亲,管起来省事,而且品信比变音端正,更是当教习女师,都好。
  白音性格更圆滑,更适合统管京都百官的琐碎之事。
  “何事?”祝之武问道,年岁大了,她和白音之间也不争锋相对,特别是她们互相知道对方的秘密。祝之武和太妃李嬿婉有染,白音和太皇太妃,也就是最后照顾独孤晋的张素华,亦是有染。
  “没事,就打个招呼。”白音笑着说道,人家祝之武官职比自己高,还是郡主,想想都觉得好让人嫉妒,所以要巴结着呢!
  “你怎么入宫了?”祝之武问道,如今白音可不是能随随便便能入宫的,奉召才能入宫。
  “你忘了,过两日长公主殿下的忌日,太后宣我入宫一同祭拜。”白音很经常觉得那神似独孤家千雅的那个叫阿丑,太后的入幕之宾,就是独孤千雅,可是又想不明白如果是独孤千雅,为什么不当独孤千雅,每年独孤千雅的祭祀还总是特别隆重,有时候又觉得那个阿丑只是极其深似独孤千雅的人。所以,白音心里也没答案,不过她也不在意答案就是了。
  “那不是两日后的事情么,你提早入宫作何?”祝之武不解的问道。
  “我不像你命这么好,可以一直留在宫中,想找你那位前朝公主倒是简单,我那位,我再不去,她殿前都快长草。”白音想到那个一直居住在偏殿,常年不出殿门,一心想为独孤晋守节的张素华,语气不免有些羡慕的说道。谁能想到,高祖的张贵妃,竟然还是处子之身,在她百般引诱之下,竟然还能把持得住,可惜她如今不能随意出入宫闱,不然便可近水楼台先得月。
  “你不要信口开河!”祝之武脸色微红赶紧捂住白音口无遮拦的嘴巴。
  “这宫里,就没有太后不知道的事情,太后只要不开口,谁敢说什么。”白音完全不在意的说道。太后自己好女色,几乎已经是朝中半公开的事实,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宫中女女磨镜,对食之风盛行。那些大臣们,哪里敢拿女女之事做文章,都是睁只眼闭只眼。
  “但是总归是收敛一点好。”祝之武本来生性谨慎害羞,自然不愿意自己私事被别人拿去议论。
  “阿武莫不是羞涩了?”白音看祝之武脸都红了,笑得几分妖气的说道,她觉得若是把阿武压在床上一定很有意思,就不知道那前朝公主是不是也这么觉得呢?
  “阿丑明日可要去祭拜一下我的心爱之人呢?”一番云雨之后,萧九成问千雅。千雅恢复容貌之后,并没有改名,还是叫阿丑。萧九成后面想了一下,还是觉得叫阿丑好,就像一些越是宝贵孩子的,越是给孩子取个丑名,让孩子好养一些。只要千雅好养,不再遭受什么苦难,叫什么,又有什么关系呢?萧九成没张罗着给千雅改名字,千雅被叫什么,也不太在意。
  “干嘛每次还要拜祭得这么隆重?”千雅觉得自己拜祭自己总觉得怪怪的,每次萧九成都兴师动众的给自己拜祭,都不知道萧九成为的是什么。
  “我想让世人记住千雅,至少我活着的时候,要让世人记住我大易朝的长公主殿下,我不想让世人忘记千雅。”萧九成异常认真的说道,同时也像是在告诉上天和世人,独孤千雅已经确确实实死了,活在自己身边的是阿丑,这样千雅就可以安然无忧的以阿丑的身份活着,意在瞒天过海。
  “她又不在意这些。”千雅也习惯了以另一个身份活着,所以说道独孤千雅的时候,也习惯用她。
  “我在意啊!”萧九成理所当然的说道,让千雅不能享大长公主之尊,已经够委屈千雅了,所以千雅的荣耀,自己活着一天,都要为她保持着。
  “傻瓜。”千雅摸了一下萧九成的头,又把萧九成压在身下,每次都觉得,爱她还可以再多一点,好像永远不会有尽头一般。千雅第一次觉得,自己重生不是为了独孤家,是为了萧九成。萧九成才是她历尽苦难之后,最珍贵无比的奖励。                       
作者有话要说:  现在把上卷完结呢,还是再来一张呢?

  第224章 上卷完

  萧九成每年女官选拔之后, 都会在宫中宴请所有新选女官。今天和往年不同的事, 萧九成也宴请了不少嫔妃, 除了七岁的小皇帝是男的, 其他一律都是女宾,颇有种百花绽放, 争奇斗艳。
  设宴的前殿,苏清沉正在忙碌的准备今晚的大宴, 一旁陆凝雪, 就乖巧坐一旁, 看着苏清沉忙碌的指挥着宫人。她之所以赴宴,是来看美人的, 毕竟难得有这么多美人聚集, 只是来得太早了,没事可做的她,就忍不住盯着苏清沉。就算看过无数的美人, 还是觉得她的大师姐最耐看了。
  白音提早来到宫中,直接去太皇太妃张素华的宫闱。这座青华殿, 名字叫得好听, 但是位置特别偏僻, 就差点要挨到冷宫了,这青华殿还是张素华自己挑选的。明明也就三十岁出头,正是女子最是风骚的时候,这女人非要逼着自己清新寡欲,白音看着这般禁欲张素华, 就忍不住想去挑逗。
  今日大宴,萧九成也有邀请张素华,张素华一贯推了不去,一个人躲在青华殿刺绣。白音到青华殿的时候,便看到张素华还在刺绣,她都怕张素华哪天把自己的眼睛给弄瞎了。张素华不是特别好看,至少和宫中众多美人相比,张素华看起来和她的名字一样,特别素,就跟青笋一般,不管放多少油进去炒,却还是有种带涩的感觉,但是还不完全是涩,嚼着嚼着,又点清爽的感觉,和她勾搭的其他的女人完全不一样。
  白音悄无声息的走到张素华身后,突然伸手从张素华背后遮住了她的双眼。
  张素华突然一惊,刺绣的针扎入了食指,渗出了些血滴,不知是因为手指疼,还是不堪其扰,张素华本能的皱眉。
  白音见张素华手被刺伤了,赶紧放开的张素华,并蹲在了张素华跟前。
  “都是我不好。”白音说着就把张素华被刺伤的食指含入口中,百般逗弄。
  张素华毫不客气的抽回自己的手指,她知如今宫中好女之风盛行,但是张素华确定自己并无此特别爱好,特别是白音这种看着就有淫浮的女子。
  “可有想我?”白音朝张素华笑得妖娆的问道。
  “没有,你不在,总觉得特别清静,分外珍贵。”张素华只想平平静静的过日子,可是白音百般纠缠,让她烦不甚。
  “你这么说,我心可疼了。”说着白音就拉张素华的手按在自己胸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