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废后(重生)(61)

作者:明也 时间:2018-09-28 23:27 标签:重生 豪门世家 前世今生 宫廷

  “那你把房间收拾一下吧,我先出去了,等下独孤家的大小姐会来我们道观,我势必要和师傅一起出去招待,你要是不想出来也没什么关系。”苏清沉说完盯着陆凝雪看了片刻,她发现好像最近自己一看她,她脸就开始红,因为陆凝雪太白了,所以一脸红就特别明显。以前倒是没有注意过,也不知什么时候起,会这样的。苏清沉觉得陆凝雪定是不习惯别人看她,性子太过腼腆的缘故,所以也没太在意。
  “谢谢大师姐。”陆凝雪点头说道,她知苏清沉是体谅自己不爱热闹,又曾经是大小姐的身份,怕自己想到自己过往的身份难过吧,所以陆凝雪对苏清沉心存感激。其实她倒是有点想出去,毕竟她还没见过独孤千雅,但是全城都知道独孤千雅是大美人,她想会不会比清沉更美,但是想到自己视力不好,便作罢了。
  “你平日不爱说话,倒是挺爱对我说谢,你要多说些其他才好。”苏清沉心想,陆凝雪的谢谢都连说两遍了,难道除了道谢就没有其他话可说了吗。
  “我口拙……”陆凝雪呐呐的说道,她觉得今天大师姐很爱数落自己,弄得她都有些招架不住了。
  “我看你是不想说罢了。”苏清沉说完,便转身离开了陆凝雪房间。
  苏清沉离开之后,陆凝雪微微紧张的情绪,才得以缓解。都这么多年了,她对那人的怨意也都淡了,情也放下了,也不知什么时候起,看着苏清沉,又有了当年对着那人时的情绪。紧张不安,期待,只是还多了一种叫惶恐的情绪,明明苏清沉和那人一点都不同。
  陆凝雪娘亲是出生在书香门第的小姐,颇有姿色,本来怎么都不可能下嫁给商人为妻,只是家道中落,而不得不嫁给富商陆锦鹏。陆锦鹏是好色之人,妻妾众多,可是奇怪的是,生了多个女儿,就是生不出儿子,于是陆锦鹏便纳了更多的姬妾。
  女人一多,就开始女人勾心斗角,争风吃醋,又是商人之家,毫无规矩可言。本来书香门第出身的小姐,本来就看不上满身铜臭味的陆锦鹏,再加上处处看不惯陆家那些没规矩的所作所为,抑郁寡欢,在陆凝雪十三岁就病逝了。
  陆凝雪她娘亲性格生得柔软,事事不争,陆凝雪被她娘亲亲自教导,性子也是柔软,在陆锦鹏没儿子的情况下,她作为嫡女还算受重视,虽然也会被欺凌,不过那些姬妾也不敢明目张胆欺负她。
  十三岁的时候,她爹花重金纳了一房新妾,江月楼的花魁吕菲萝。此女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模样生得又好,说话总是轻声细语,声音好似会勾人一般。
  当时她第一次见吕菲萝,总觉得吕菲萝的视线会勾人一般,让十三岁的陆凝雪脸都红了,最重要的是这个她父亲的新妾,视线也不像其他妾室一般,看她总是有些不善,那女子看她的视线极柔,极勾人。那时候陆凝雪便觉得那人和其他人不同。
  吕菲萝十分受宠,陆锦鹏纳了她之后,就没那么频繁的再纳妾了,颇有独宠她一人的趋势,不过商人经常要外出做生意。陆锦鹏不在家,吕菲萝就把她叫到她院子。
  十三岁的陆凝雪长得如花似玉的,有种知书达理的气质,一点都不像长在商人之家,好似书香门第的大家闺秀一般,就像一朵水中莲,给人感觉特别的干净,在肮脏的陆家显得十分格格不入。吕菲萝一看就看中了陆凝雪,她嫉妒陆凝雪的干净,反衬出自己的不堪,她想染指陆凝雪。何况,陆锦鹏不在的时候,陆凝雪最适合用来打发时间,这样涉世未深的小姑娘,最容易哄骗了。
  所以吕菲萝朝陆凝雪释放善意,并亲自继续教导陆凝雪琴棋书画,却极尽亲密,处处勾引,晚上留陆凝雪在她房间过夜。她时常对陆凝雪说起她在江月楼的时候和楼中姐妹如何亲密,说着那些让陆凝雪面红耳赤的事情。
  时间长了,十三岁涉世未深的陆凝雪在吕菲萝这般百般勾引之下,爱上了自己父亲姬妾,并和吕菲萝做尽了女子之间私密之事,吕菲萝教导她,开发她,四年得时间,让她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女子,变成和吕菲萝一样床上淫、浪的女子。
  吕菲萝确实想亵玩这个干净的女孩,可是长时间朝夕相处,确实也有些感情,比起那些肮脏男人,陆凝雪的干净和顺从更得吕菲萝喜爱。
  但是男人喜新厌旧,特别是陆锦鹏这种男人,吕菲萝再怎么风情万种,过了几年,也没有之前那么着迷,虽然吕菲萝十分有手段,俨然是陆家的当家主母的样子。但是吕菲萝一直没能生出个孩子,也不免有些不安。吕菲萝算计更多,她觉得必须要陆家生下一个儿子,不过陆锦鹏生了那么多个女儿,就是生不出儿子,现在连女儿都生不出来了,显然是陆锦鹏有问题。于是,吕菲萝勾引了陆锦鹏最得力属下,也就是陆家的管家,两人私通了一段时日,吕菲萝果然有孕了。
  吕菲萝和管家私通,正巧被陆凝雪撞见,吕菲萝对陆凝雪说着自己的算计,说着自己的不得已,陆凝雪是越听越心寒,越听越觉得害怕。迷恋的时候,吕菲萝就是她的一切,她说什么,她都不会去怀疑,当所爱之人完美的面具多了一道不可修补的裂痕之后,陆凝雪也不知道怎么面对吕菲萝,明知道那个女人不如原本想得那么美好,但是还是离不开她,这种感觉让陆凝雪十分痛苦,苦苦的挣扎。
  她开始疏远吕菲萝,陆凝雪的疏远,让做贼心虚的吕菲萝害怕,就怕陆凝雪哪天因爱生恨,把她和管家私通的事情给抖了出来。于是吕菲萝狠下心,设计了陆凝雪,乘着陆凝雪还舍不得伤害自己之前,必须一绝永患,不然吕菲萝就不能安心。
  在苦苦挣扎之后,还是决定不计前嫌去找吕菲萝,可是吕菲萝却狠狠伤害了她,想到那一幕,陆凝雪的眼泪滑落了下来。
  她父亲的震怒和杖打,其他姨娘指指点点不堪的话语,这些所有的不堪,都不及吕菲萝带来的伤害的万分之一,吕菲萝哭哭滴滴控诉着她如何被自己逼迫。
  她不傻,她知道为什么吕菲萝要这么做,她想告诉吕菲萝,不用做这么多,自己不会伤害她。在吕菲萝那恳求,不安,忐忑的视线下,她知道吕菲萝的不安,于是吕菲萝对自己所有的控诉,她都认下了。
  差点被她父亲杖毙,却没命硬得没死掉。她成众人眼中令人生恶的异类,陆家已无她容身之地。陆锦鹏想把她嫁掉,她对她父亲说,自己已经失身,只会给他丢人,不如扔进道观,自生自灭,当时陆锦鹏骂骂咧咧的打了她一巴掌,然后如她所愿的把她送进了道观。                       
作者有话要说:  陆凝雪:我是被掰弯的,我是无辜的
苏清沉:那你干嘛还一直画这些不堪入目的画?
陆凝雪:我也不知道,就是想画,反正也没事,估计是太闲了
苏清沉:哼,还把自己给画进去,不要脸!

  第80章

  独孤家的人来了, 苏清沉作为大师姐, 自然要和她师傅一起出来迎客。
  苏清沉自然也看到那气质孤傲, 美艳逼人的独孤千雅, 独孤千雅确实是非常美艳的一个女子,高高的鼻梁, 白皙的肌肤,轮廓深刻, 不似中原女子那般婉约的美感, 却别具一格。
  独孤晋看着有些仙风道骨的宋清波和个性沉稳的苏清沉, 才有些放心把女儿留在这里。
  独孤晋和宋清波寒暄着,独孤晋让宋清波多关照女儿, 宋清波自然应承了下来。
  独孤晋还是有些不放心, 亲自交代了衣食住行,十分周细,让宋清波十分无语, 心想着独孤家的大小姐,哪里把这当道观, 根本是把这当独孤家了, 心想这尊大佛若是住下了, 就是住下了一个小祖宗了,她清风道观都得小心翼翼的供着了。
  “父亲,时候差不多了,你还是早些回去吧。”最后还是独孤千雅听不下去了,赶紧催独孤晋回府, 她上一世冷宫都住过,何况只是道观,有什么住不了的。
  “雅儿啊,我想了想,这里还是不好,你要是改变注意,我就马上派人来接你回家。”独孤晋把千雅拉到一旁,小声说道,女儿不在府里,他心里就不踏实。
  “父亲,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父亲不必太挂念,何况你还把婷儿留在我身边照料。”独孤千雅觉得自己怎么都是灵魂三十几岁的人了,又不是真的只是十八岁的少女。
  “哎,总是有些不放心。”知女儿已和过去不同,但是独孤晋这心里不得劲。
  “这道观到府上不过几里路,若是想我了,父亲来看我便是。”独孤千雅想到和父亲分离,心里也有些不好受,特别是她父亲还依依惜别的样子,弄得她都有些感伤了。
  “父亲,姐姐都这么大的人,会照顾自己的。”独孤诚觉得他爹对上姐姐的事情,就特别婆婆妈妈,一点大将军的威严都没有,谁敢疏忽他姐姐呢?他姐姐住着要是不舒服,回来就好了,这么简单事情而已。
  “好,那父亲先回去了,婷儿好好照顾大小姐。”独孤晋走前还不完叮嘱婷儿,然后给请清风道观的捐了一大笔钱,这是清风道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进项。
  独孤晋走了,宋清波便让苏清沉安顿独孤千雅。
  清风道观人口众多,没有多余的厢房,但是还是腾出最好的厢房,给独孤千雅。把最大的那间给独孤千雅,最小那间给婷儿,一下子就要腾出两间厢房,对于厢房捉襟见肘的清风道观来说,十分为难。本来就只有六间厢房,师傅要住一间,剩下五间,每间都要住五六人,就是苏清沉也是和别人一起住一间的。如今只剩下三间,平均每一间都要住到八九人,厢房连个过道都没有,床都摆不下了。等苏清沉把所有人安顿完,这才发现,她把自己忘记安排了,不过那三间的厢房实在已经挤不下人了。再加上独孤家给了这么一大笔钱,苏清沉也不好意思跑去和婷儿去挤,于是她主意就只能打到陆凝雪的那间小柴房,她向陆凝雪那张床应该勉强能挤下自己,反正也就暂住个把月。
  宋清波一心修道,不善经营,苏清沉十七岁后就接管了道观中大小事务,所以独孤晋给清风观的一大笔钱,宋清波就直接全给了苏清沉处置。
  独孤千雅主仆两人也不知要在清风观呆多久,有了这么一大笔钱款,苏清沉便决定再修几间的厢房,于是便向师傅探讨了这件事情。宋清波知苏清沉向来沉稳,又精打细算,极会张罗,这观中事务交给她,她皆放心,当下就同意了。
  苏清沉精细盘算了一下,决定再修四间厢房,她做事干练,决定之后,当天就去找了建房的工人和师傅。她想过,如今独孤千雅在清风观内,所有事情都是极其的好办的,果不其然,十分顺利,她很快就叫到了师傅和工人,工钱也十分公道,第二天就可以开工。
  苏清沉心想,独孤家给有这么一大笔钱,她精细算过,道观即便没有任何进项,都还能养这么多人五六年时间,何况平日清风观的香火钱还可以贴补一些,而且地痞无赖也不敢前来清风观捣乱,想来,还是觉得独孤千雅住清风观是利大于弊。
  即便独孤千雅在道观还是像大小姐一般,活得十分精细,处处需要别人伺候。不过这在苏清沉看来倒没什么,毕竟人家本来就是千金大小姐,如果什么都不需要别人伺候,才奇怪。她和独孤千雅只打过照面,虽然独孤千雅确实有些孤傲,但是却是通达事理之人,倒不会像传说中那般刁蛮。
  当天夜里,苏清沉拿着自己的衣服和被褥去敲陆凝雪的门,陆凝雪开门看到苏清沉的时候还惊了一下。
  “大师姐有什么事吗?”陆凝雪以为苏清沉是怕自己冷,要给自己加被子,她确实是冷,但是她不好意思向道观要求加被子,毕竟她在观内也不干活,道观愿意养她这个闲人就已经不错了。她就想画完最近一本,然后拿去换钱,加一床厚的棉被,没想到苏清沉就给自己送被子了,心里十分感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