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110)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说到王府,玄湛微微皱了皱眉,“云九还在雍州?王府中谁在管事?”
  全安道,“回陛下,雍州的事务和受灾百姓还未安置妥善,云大人奉旨治灾,这一时三刻怕是脱不开身,云大人离京之后将府中一应事务都交于了云十一打理。”
  “可有纰漏?”谁人管事皇帝陛下自然是不在意,他要的只是不出纰漏。
  王府这么多年没个正经主子,一应事务都是都是王妃临终托孤的家奴在打理,那人儿多年不在京中,云九掌管王府中的一应事务,几乎成了王府半个主子。
  他身为帝王,自是不能插手一个王府的内务。何况没有那人儿在,一个小小的王府府邸,他压根儿就没有那个闲心去过问。
  “回陛下,那云十一是云九一手带出来的,府中内务并无半点纰漏。”
  说起这云家的家奴,那还真是藏龙卧虎。
  自先代云王帐下出来的伙夫元帅算起至今,三军统帅就出了五个,至于领军打仗的将军更是惊人,足足有十七个之多,个个都是云家家奴出生!
  云家以战立家,虽然每一代的云王都是领军打仗的奇才,但血脉单薄,可要论云家的元帅将军,这天下间绝无有谁能掠其锋芒。
  皇帝点点头,“没有纰漏就好。”
  又一次叮嘱福全仔细伺候那还未苏醒的人儿,皇帝才步出太极殿。
  *
  秋高气爽,晨间的风不疾不徐,王辅臣特意起了个早,早早的出门,着了一身便衣,直接去将好友拽了出来,让轿夫抬着一套官袍的空轿早早去到宫门前候着。
  “这大清早的,你这又是有了什么感触啊我的清远兄?”
  秦正阳黑着一张脸万般不情愿的被王辅臣拽着走,他昨夜挑灯处理公务至半夜,本以为能多睡半个时辰以免一会儿早朝站在大殿上打瞌睡,可这人倒好,大清早直接上门来拽!
  听到那咬牙切齿的清远兄,王辅臣回过头来,有些无辜的看着身后的好友,“怀英兄,为何这般问?”
  听闻这明知故问的话,再一看这人这装模作样的态势,秦正阳只觉得一口老血直抵喉咙口!相交几十年,对这老狐狸的脸皮,他真的要给他奉上不要脸三字的墨宝了!最好直接挂在他府门前,让世人皆来瞻仰瞻仰这大胤右相的风采!
  见好友黑如锅底的脸色,王辅臣总算是良心发现,收起了那一副让人咬牙切齿的装模作样,放开拽着人手腕的手,拱了拱手笑道,“是我的不是是我的不是,我给怀英兄赔不是了,平日里政务繁忙,你我皆不得闲,今日秋高气爽,又是中秋佳节,就想着邀怀英兄走动走动,活动一下这把老骨头。”
  秦正阳黑着一张脸胡锤子瞪眼的瞅着好友,“清、远、兄,你可知道现在什么时辰?”
  “这是何解?”王辅臣一脸不解,这怎么前言不搭后语的,他在说清早活动筋骨,可好友怎么又岔到现在是什么时辰上去了?
  秦正阳磨牙,“右相大人可知近日兵部事务堆积如山,下官挑灯处理公务至半夜?”
  听到好友抬出‘右相’‘下官’这样的称呼,王辅臣总算正了正色,“近日兵部事务是有些繁重,左侍郎一职又出缺,辛苦怀英兄了。”
  听到这样的话,秦正阳没好气的哼了一声,长袖一甩,将双手负在背后,缓步晃着往前行去,“还得多谢右相大人‘体谅’!”
  熬了半宿,本指着晨间能多睡一会儿,昨夜睡下时还叮嘱了夫人晚两刻钟唤他起身,没想到,一大清早遇上这个败兴的老东西!
  看着秦正阳的晃步向前的背影,王辅臣眨了眨眼。
  嘿,说他胖他还喘上了!
  气儿还没酝酿上来,想到近日以来兵部的诸多政务,王辅臣瞬间就歇了气,得得得,他心胸宽广,不跟这酸腐的人计较。
  几步追上去,“是我的不是,怀英兄消消气……”
  天光渐亮,静谧的长安大街也渐渐有了人声,离早朝还有些时辰,两人也不急,沿着长街缓步步往太和门。
  “……安稳了这些年,我坐在兵部尚书这个位置上,是一刻也不敢懈怠啊!”
  当今皇帝陛下的心性他们这些做臣子的或许揣测不了,但是他的铁血手腕他们却是再清楚不过的!
  前些年,朝廷内忧不断,外患也不少,攘外先安内,经过这么多年的折腾,内忧算是清得所剩无几了,接下来,必然是攘外!
  “是啊,边境这些年大致算是太平,可是前些年的帐,只怕咱们这陛下是记着呢。”这些年,随着朝廷的安稳,边境上那些骚乱也渐渐偃旗息鼓,但隔三差五,总有些不安分的在上串下跳。
  前些年对于这些上串下跳的皇帝陛下是腾不出手来,由着他们蹿,现在腾出手来的皇帝陛下还能由着那群不知天高地厚的蠢货折腾?
  “咱们这陛下必然是记着的。”秦正阳转头对着好友笑了笑,“清远兄你可别忘了,咱们这陛下向来都是个呲牙必报的。”
  听到好友的话,王辅臣脸上忍不住的抽搐,“怀英兄慎言。”
  背着说皇帝呲牙必报什么的,真的不是他们这些当臣子该干的。
  “你知我知。”秦正阳瞅了他一眼,接下来的话是什么,已然明晃晃。
  王辅臣只觉得浑身都在抽搐,一转头,对上那恢弘气派的府门,倏然怔愣。
  “怎么……”秦正阳一看他的反应,有些不解,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到那恢弘大气的亲王府,霎时消了声。
  凝视了片刻,两人齐齐叹息。
  “要论命运多舛,只怕普天之下再无云王世子这般的了吧?”
  秦正阳摇摇头,“可惜了啊!”
  云家代代忠烈,忠君为国,这样的人家本该子孙绵延大富大贵,可是却不想,到如今,偌大云家,竟只余下小世子这唯一的血脉。
  “是啊,可惜了这大胤的传奇。”
  “可不是,说起来,这云王世子今年也该十七了吧?”
  王辅臣点了点头,“戊戌年生的,今年该是十七了。”
  秦正阳抬头望了望那高悬的太祖亲书的匾额,“这么多年了,也不知云王世子在边关如何了?”
  “是啊……”
  “走吧走吧,时辰不早了,一会儿别迟了,今日中秋,晚些时候陛下还要在保和殿设宴…秦正阳看时辰不早了,拽着王辅臣就走。
  结果刚走了两步,王辅臣突然停下了脚步,秦正阳有些奇怪,“快走快走,真的要迟了……清远兄?”
  王辅臣一脸愕然的望着好友,“怀英,我们是不是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儿?”
  “什么?”
  “年初云王世子曾奉旨回京!”
  秦正阳惊愕,“……那……他人呢?”
  我回来了……


第120章 所谓深意
  以云家这如日中天到令帝王都不得不忌惮的声望,那生为云家仅剩的唯一的血脉的云王世子是何种存在,何须言语?!
  云王世子离京身居边陲西北大营多年,这些年表面上看似平静,可这朝野上下、乃至黎明百姓,有多少双眼睛望着那集万千尊贵于一身的小世子身上,即便是三岁孩童都知晓!
  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云王世子,回京离京该是何等惊天动地的大事?!
  那小世子的身份足以担得起那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却来无声去无息,至始至终京中也未掀起一丝一毫的动静!
  这是何等匪夷所思之事?!
  王辅臣想破了脑袋也想不明白,为何就连他都会将如此之大事给忘到后脑勺根儿上,到如今,这都过了大半年了,如若不是今早碰巧路过王府,他至今都尚未察觉那位神秘不已的云王世子竟回了京城。
  “清远兄,你说……”秦正阳看着一脸褶子翻来覆去的好友,也觉得自己脸上的皱纹有些不安分。
  王辅臣恨恨的瞅了好友一眼,一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样就知道他想说的是何事,王辅臣摆摆手,“怀英兄别问我,我也不知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