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146)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赶在年关之前,雍州的事务也总算是告一段落,在隆冬大雪来之前,受灾百姓暂且都安置妥善,云恸向玄湛求了恩典,允了云九和云德回京过年。
  “今儿雪大,仔细不要受了凉。”未免人转来转去受了风,玄湛直接吩咐全安备了车架在宫门前接人,他亲自将人送上车,还犹不放心的一再叮嘱,“朕让福全跟着你回府,孙敬说了让你忌生冷,不可阳奉阴违。”
  云恸无声的叹了口气,这人让人跟着,摆明是去监视的。
  “朕在宫里等你,早去早回。”再度查看了一番车中准备的御寒衣物、暖手小炉和茶水点心,完了之后犹不放心的询问,“真的不用朕跟着你去?”
  宫门处宫人侍卫站了一大堆,这人都知道将称谓换回‘朕’,却依然收不住这唠叨,云恸伸手替他紧了紧肩头上的披风,“真的不用了,陛下,风急雪大,你赶紧回殿中去吧,我会早去早回。”往日这人忙碌,这几日封了笔,在殿中他们是片刻也未离过眼,今日他出宫,这人才会这般唠叨。
  年三十的团圆饭王府想要和皇帝抢人自然是抢不过,云九和云德对皇帝强占了自家主子这事儿依然耿耿于怀,再加上身份有别,云恸便做了主,年二十九他回王府,年三十留在宫中。原本这人是想要跟他一道回王府的,可是他想着,这人去了,整个王府都战战兢兢,九叔和德妃心里梗着,好好的一顿团圆饭只怕也别想吃了,便回了他,没想到惹得这人好一顿埋怨,都此刻了犹不死心。
  “无碍,走吧,时辰差不多了。”浑不在意洋洋洒洒的鹅毛大雪落了一肩,玄湛站在宫门处,执意要目送他离宫。
  “嗯。”见他执意,云恸也不多啰嗦,让福全放下厚实的车帘,准备出宫。
  车架缓缓碾过宫道的青砖和碎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直到车架出了宣德门,完全瞧不见影子了,玄湛才缓缓收回视线,折身回了殿中,踏入暖烘烘的内殿,殿中一片静寂空荡,他环视一圈,有些失落的叹了叹气,小人儿一走,这殿中仿佛就没有了鲜活的气息,空荡得厉害。
  全安见主子左看看右摸摸,坐立不安的,又是好笑又是心疼,主子独自一个人寂寞守候了这么些年,往些年习惯了,倒也罢了,如今小主子回来了,只怕是一时半刻离了也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说是这天下最尊贵的帝王,其实帝王也是一介凡人啊。
  出了宫门,时辰尚早,问了福全得知才刚刚申时一刻,云恸便吩咐让车马慢行,不比急着赶路。
  福全得了旨意,是要送小主子回王府与王府众人吃一顿团圆饭,且陛下特地吩咐,要早去早回,切莫耽搁,这会儿领了小主子车马慢行的话,只得摸着鼻子暗自叫苦。领了陛下的旨意是一回事,可是小主子的话比陛下的圣旨也相差无几,到底是不敢违抗。
  车架出了宫门,热闹暄哗的气氛便大了,跟民间一样,宫里早在年二十四便开始了‘年事’的准备,但皇家威严不比寻常百姓家喧哗吵闹,即便是整个宫廷都动了起来准备年节事宜,也是一派悄然整肃。
  云恸将车窗帘子撩起一个小边角,街道上往来的行人和叫卖的小贩络绎不绝,午后小了一些的雪再度飘大却也不影响年节的氛围,整个长安大街一派繁华热闹,街道两侧的商铺酒肆张灯结彩,年味儿浓郁。
  “京城的除夕好是热闹。”
  福全也看得目不暇接,“是啊,奴才都好些年没有出宫了,不过倒是听说过一到过年,京城可热闹了。不过这还不是最热闹的,最热闹的是元日和元宵佳节,唱戏的,舞龙舞狮的,满大街都是人呢。”
  “如今国泰民安,百姓安居乐业,这辞旧迎新,热闹是自然的。”
  “是啊,都亏了咱们勤政爱民的陛下。”福全拍着胸脯自豪不已。
  听到福全的话,云恸莫名也生出一股与有荣焉的自豪感来,那人励精图治,治下这样一个国泰民安的大胤,即便是身边伺候的一个奴才都这般自豪,还何况他呢?
  大街上人潮蜂拥,即便云恸不吩咐,车架的速度也快不起来,一路且走且停,待到王府,都申时末了。
  云恸人在京中之事尚未声张,未免引人侧目,云恸吩咐了云九和云德不必于府门前等候,但云九和云德都惦记着他,特别是云九,被罚出京时正值云恸小产,这么些日子,他钉在雍州寸步也无法离开,只有书信往来询问小主子的身子康健,这会儿好不容易回了京能见到人,哪里还坐得住。
  可是主子的吩咐他们又不愿违抗,只得闭了府门,得了主子出宫的消息便候在府门里。
  “这都快一个时辰了,怎么还不见人?”云九将高大的门拉开一小条缝隙,不时往外看。
  云德忍不住翻了翻白眼,窝在一旁不愿搭理,他好歹中秋的时候还在宫中见了主子一面,知道他身子调养得好,心中郁结也放下了不少,虽说听闻主子再度小产差点没吓丢了魂儿,可据青雀来报,主子身子一切安好,他心里虽也惦记,但到底没这么咋咋呼呼。
  “那皇帝不会又言而无信,将主子扣在宫中了吧?”半个时辰前才刚刚回来的云旬也跟着起哄。
  云九皱眉,“说不准。”
  皇帝那所谓的一言九鼎,向来是不能用在小主子身上的。
  “可主子的信上不是说,今日会出宫回府么?传话的又不是皇帝的人,理应不会狂我们吧?”云旬是自去年小主子回京之后,便再也没见着人,他坐镇军中,不能久离,上次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本以为能将人带回西北,没成想白跑了一趟。
  云德嗤了一声,“那皇帝要扣人,你俩难道还敢打上门去不成?”
  “你不敢?”
  “我是不敢再给咱们主子招祸。”云德撇着嘴。
  那皇帝除了主子,任谁都得不到半点破例,连亲娘亲外公都不会软一下心肠的人,他就是在不知轻重,也不敢一而再再而三给自家主子招祸,虽说这所谓的‘祸事’因人而论,但他实在不愿主子因他而去求他。
  云九哼了一声,“算你小子有点长进。”
  听到车轱辘碾压青石板的声音传来,云九下意识的拉开门缝往外一瞅,看到那缓缓在府门前停下的车架,霎时一把拽开了门。
  见他这般举动,云德和云旬同时窜过来,只瞅了一眼,便同时跟着窜出了门,奔着车架就去。
  赶车的是暗一,见那直奔车架而来的三人,暗一微微皱了皱眉,小殿下吩咐切勿声张,可这王府三位主事一起围上来,这跟昭告天下有何区别?
  待人近了跟前,暗一直接抬手拦人,“三位,殿下吩咐,切勿声张。”
  云九云旬和云德眨眨眼,有些傻眼,想要上前不是,退回去也不是,主子是吩咐过,可是这都到门前了,还不让见人么?
  云恸在车中听到外面的声响,顿时无奈,待福全替他系好披风,他便掀起一侧帘角,“德叔、九叔、旬叔。”
  “主子!”三人见到车中的主子,想要躬身行礼,却被云恸拦了。
  府门前太过招摇,云恸摆摆手,扯下肩头上的白狐披风,罩上一旁与暗一身上相差无几的黑色披风,再将偌大的风雪帽往头上一压,朝福全道,“福公公,你领头先走吧。”
  福全见状,便知小主子这是掩人耳目,将小主子的白狐披风裹了,塞入一旁的小箱子里,抱着箱子便率先跳下了车,云恸才随着暗一与车架后面的侍卫一道跟随入府。
  一进了王府大门,一行人自动自发的退至云恸身后,云九和云德云旬这才躬身跪地行礼,“见过主子!”
  云恸忙俯身将人扶起来,“诸位叔叔不必见外,快快免礼。”
  福全趁着这功夫,将小箱子里的披风取出来披到云恸的肩头,“殿下,此间雪大风急,快些进屋去吧。”
  “瞧我这脑子!主子快些进屋!”云德拍了拍脑门儿,忙扶着人往正堂走。
  进了正堂,门窗皆闭,云德和福全协同将云恸肩头的两件披风除下,炉子里炭火正旺,福全还是将手炉塞到了他手中,待一切妥善之后,他才退到外间去,让主子与云九他们好好叙话跟随云恸出宫的皆是暗卫,进了王府,暗一便领着人隐到了暗处,出宫之前陛下便吩咐了,到了王府,该闭耳的闭耳,该闭眼的闭眼,他们只需保护好小殿下的安危便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