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77)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云将军见外了,杂家有事要见府中两位总管,还请云将军带路。”
  “大总管请——”云旬一听他指明要见云九和云德,心知此事定是与身居宫中的小主子有关,忙侧身让开,请他进府。
  全安也不客气,步履匆匆进了府门,他对王府内的地势颇为熟悉,自是不需云旬的引路,径自往正堂而去。
  见他似有急事,云旬也不敢有丝毫的怠慢,着人去唤了云九和云德两人到正堂。
  “这是怎么了?”
  全安方才进正堂,椅子都没挨着,云九和云德就匆匆赶了来,高大壮硕的云德跟在云九身后,脸上大汗淋漓,腿也一瘸一拐的,仔细一瞧,衣袖上还被扯破了两个窟窿,再一看衣衫整齐的云九,更是显得狼狈不已。
  “这是怎么了?”
  “不碍事。”云德神色有些急切的冲着全安抱了抱拳,“不知大总管有何事?可是小主子“大总管……”
  此时此刻,云九也没有心思去计较云德的失礼了,一心全挂在了这皇帝御前大总管这一大早这般突兀的出现在府中的缘由。
  这些日子,小主子一直被困在宫中,因上次云德冒犯天颜,府中任何人求见,皇帝都一律不准。
  明明近在咫尺,可是却始终无法得见。
  云德闯了祸,皇帝不准他求见也算是理所当然,可是云九三番两次求见自家小主子也被挡了回来,云九憋了一肚子火,不能不顾大局直接闹到皇帝跟前儿去,转头回来就把云德狠狠收拾了一顿。
  新伤加旧症,云德修养了足足两月才将身子养好。
  哪知遇上云九这个暴脾气的冤家,刚养好没两天,云九进宫求见主子不成,回来又是一顿狠揍。反反复复几个月了,云德就窝在这府中挨揍了。
  云德年轻时就是在军中摸爬滚打的,后来又陪着小主子在西北边境十多年,照理说不至于被在京中管理府中庶务的云九被揍趴下,可是世事无绝对。
  一身硬骨头的云德愣是不是,一副富贵人家公子爷模样的云九的对手,多少次,一交手就只有挨揍的份儿。
  看在神色殷切不已的三人,全安略是迟疑,到底没有直接将事实真相当场道明,只是朝着云德拱了拱手,“云侍卫,陛下有旨,小殿下身子不适,还请你进宫陪伴一二。”
  “什么?!”
  “小主子他怎么了?”
  “小主子他……”
  听到全安之言,三人俱是神色大变。
  “小主子他到底怎么了!?出了什么事儿?!怎么会身子不适?丨”云德一慌,连连追问。
  小主子因生来天缺,身子骨是较一般人孱弱了一些,可是这些年在西北调养得仔细,早已跟常人相差无几,可是自去年回京之后,便多病多灾,好不容易这些日子没再听到他身子有什么不适传出,怎么这好端端的又病了!?
  全安并不应答,只是朝云德拱了拱手,“还请云侍卫快些收拾,杂家还要回宫伺候陛下。”
  陛下有过旨意,此事禁止宣扬,他自是不敢随意违抗圣意,他只是奉旨请人进宫,其他的自不能透露过多。
  至于到时候小殿下是否会将此事告知云德,这就不归他一个奴才过问了。
  云德上前拽了全安就要走,“那快走吧!”
  “云德!”
  云九出声喝住云德,“你就准备穿着这一身进宫去见主子?”
  云德看了看自己一身的狼狈,忙向全安告了罪,“还请大总管稍候片刻。”说完转身就奔里院而去。
  待云德走之后,云九才对着全安抱拳道,“云德鲁莽,还请大总管见谅。”
  “云总管客气了,无碍。”全安并不以为意。
  云九笑了笑,“敢问大总管,陛下旨意是否就召了云德一人进宫?”
  “这……”全安有些迟疑,陛下的旨意确实是只提到了云德一人,可是听陛下那意思,是想让殿下见见王府中这些被殿下视为叔伯长辈的忠仆,至于是不是就允了云德一人进宫,这…
  …倒是让他有些为难。
  看全安这般迟疑,云九略是牵强的笑了笑,“如若陛下并未指定云德一人进宫,还请大总管通融通融,允云九一同进宫,云德他鲁莽成性,在下怕他再次惹恼陛下,冒犯陛下天颜。”
  “这……”这话倒是实情,上回那简直就是大逆不道了,也就是殿下亲自出面求的情,否则,以陛下的脾气,定是会要了他的姓名的。
  见全安这般态度,云九躬身行了一个大礼。
  “还请大总管通融。”
  “……好吧,就请云总管和云侍卫一同进宫吧。”
  让这人进宫,应不是什么坏事儿,云德脾气暴躁鲁莽,如若殿下将真相告知,还不知他听到会是什么反应,如若到时候不管不顾的闹起来,还不知该如何收场。
  陛下的宽宏大量从来就只对一个人有。
  *
  “殿下就在内殿,两位请进吧。”
  将人直接领到太极殿内殿殿门前,全安便止了步。
  “多谢大总管!”
  “多谢大总管!”
  全安摆摆手,神色担忧的看了看依然紧闭着的殿门,对两人笑了笑,“两位严重了,两位请进吧,杂家这就去给陛下复命去了。”
  他自作主张让云九进宫之事,定是要稟明陛下的,否则出了什么岔子,他就是有十个百个脑袋都不够陛下砍的。
  吩咐了殿中的宫人仔细伺候,全安匆匆去往了前朝跟皇帝陛下复命。
  待全安离去之后,两人迫不及待的推开了内殿的殿门,殿门一开,迎面那扇偌大的防风屏风让云九愣了愣,这都已经入了夏了,这殿中怎么还会搁置如此密实的防风屏风?
  云德不若云九心细,又因几月没有见到小主子,自是没有心思去在意这等细节之处,他看见迎面的那扇大屏风,脚下略是顿了顿,转身就绕过屏风往里而去。
  云九也只是微微不解,并未过多停留,见云德匆匆绕过屏风,他也紧随其后跟了进去。
  偌大的寝殿有些空旷,帐幔挂得整整齐齐,龙塌上的帐幔掩下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挂在蟠龙钩上。
  榻上的锦被散乱,并未看见人,榻前跪着一个宫人。
  这场面让云德和云九双双一愣,这是……怎么了?
  今天有点晚了……


第88章 哀恸
  全安明明说小主子在这殿中的,可是这……
  那小主子是什么样的性子,他们比谁都清楚,他从来就不是那种苛待下人的性子,怎会任人跪在此处?
  “敢问公公……”云九脚下略是迟疑,刚出声准备问问地上的小太监发生了何事,云德却突然疾步上前,将那垂下的一半帐幔撩起,露出遮掩着的另一半床榻。
  看见那抱膝蜷缩在榻上的孱弱身影,一个铁浇钢筑的大老爷们儿,霎时热泪盈眶,他拽着那象征着至高无上的玄色团龙帐幔的手颤抖得不像话,“主子……”
  看到那帐幔下露出的人儿,云九一惊,一个大跨步上前,小心翼翼的对着床榻上的人儿轻唤了一声,“主子。”
  将身子蜷缩成一团的云恸似乎没有听到这近在咫尺的轻唤,他抱着双膝,头埋在臂弯中,一头墨发垂散,身上似乎还只穿着一层薄薄的丝织寝衣,单薄的身子陷在偌大的龙塌之上,孱弱得让人止不住的心疼。
  “主子……”砰的一声,云德直挺挺在榻前的脚踏上跪倒,颤颤巍巍的伸出手去,想要碰碰榻上那个让他心都疼得要碎了的孩子。
  “主子……”云九看着这模样的云恸,也在瞬间红了眼眶。
  福全认得云九和云德,看着两人这般举动,并未阻止,他知道,若说在此时此刻,这世上还有谁能劝慰主子,除了王府中的人,只怕再也不会有别人了,他抹抹红肿的眼睛,默默爬起来,一瘸一拐退出了内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