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22)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可现在,他竟然这般被皇帝陛下抱在怀中,这般孟浪至极,如若被撞破,他这般还如何见人呢?!
  云恸挣扎不得,动弹不得,只觉得那炙热的怀抱几乎要灼人一般。
  昏暗的帐中没有光线,皇帝陛下还在寝中,殿中伺候的宫人自然无人敢惊扰,云恸不知自己保持着这僵硬的姿势,不知道浑浑噩噩的过了多久,直至抱着他的皇帝陛下终于有了动弹之意。
  腰间的长臂一动,云恸吓得急忙闭上眼,僵着身子不敢再有丝毫动弹。
  玄湛还没睁眼,就察觉到了怀中身子的僵硬,他安抚的轻拍着怀里的人儿,怀里的身子却愈发僵硬,玄湛唇畔一掀,知道怀里的人儿不大舒适,却恋恋不舍的不愿放手。能这么肆无忌惮的抱着他的时候,真的不多……
  不敢过分的逗弄他,也不敢过分的碰触怀里的身子,怕自己实在忍不住心中悸动做出什么惊吓着小家伙的事情来。
  察觉到怀里的人儿醒着,玄湛眷恋不舍的抱了一会儿,终于还是放开了他,仔细的给他掖好背侧锦被,玄湛靠着他的肩,平躺于榻。
  昨儿封了笔,今日贺岁朝会延后一个时辰,他也不急着起身,这样静静躺在他的身侧,已属难得,他实在不舍。
  终于从皇帝陛下怀中解脱出来,云恸几乎没感激涕零,努力让吐纳变得平稳自然,之前以为这样躺在皇帝陛下身侧已是如卧荆棘,现在才知道,能这样躺着,也是一种福气!
  这一次,他终于没有浑浑噩噩睡去,静卧身侧的皇帝陛下起身掀起锦被时被卷入卧榻中的凉意让他猛一轻颤,随即锦被被严严实实掖在他的肩下,一缕凉意掠过他的脸颊,随即抽离,尾梢微带刺感,眼睑掀开一丝缝隙,落入眼底的是坐立床沿的挺拔背影,及腰墨发披散于背…
  玄湛撩开帐幔,回头看了一眼床上闭眼仿若沉睡的人儿,他无声轻笑一声,轻手轻脚的起身下了床,转手放下帐幔,方寸间重归暗沉。
  云恸悄悄睁开眼,看着掩好的帐幔,吁吁的松了一口气,闭上眼,终于彻底放松了僵硬着的身子。
  隐隐听着外间传来的低语,皇帝陛下似乎在嘱咐全安,让人别扰了他,还让宫人去尚衣局去王袍..王袍?
  云恸仔细侧耳去听,外间的低语声却已经消失了。
  想着昨夜皇帝陛下所言的王位封还一事,云恸微微蹙起了眉。
  *
  除夕之日的贺岁朝会是每年的惯例,以往都是在这一日朝会上议完政之后封笔,今年破例提前封了笔,朝会上也就是按照规矩举行了朝贺大典,大典举行了一个时辰,皇帝陛下今年却格外的没有耐心,结束之后,不待吩咐跪拜的朝臣免礼平身,转身就疾步而出了。
  “陛下这是?”
  “这般急切模样,真是陛下……”
  跪了一殿的朝臣看着那疾步而行的皇帝陛下,个个面面相觑。
  “今年这怪事还一出接一出,陛下登基多年,今年竟然破裂提早封了笔,这朝贺大典更是破天荒迟了一刻钟,还这般急切而走?这到底发生了何事?”
  “张大人……”
  太和殿上交头接耳之声不绝于耳,众人却都一头雾水。
  皇帝陛下才没有这份闲工夫在意这些闲事。
  兴冲冲的回了太极殿,没成想回去迎接他的却是一室清冷。
  “世子人呢?是去练功去了吗?”没看到人,皇帝陛下边解身上的繁复龙袍边询问,自以为云恸去含章殿练功去了。
  “回陛下,世子殿下他……出宫去了。”留在太极殿伺候云恸的小福子站在一旁,准备接大总管递来的皇帝陛下除下的龙袍。
  “什么?”正取下腰封的手一顿,玄湛拧起了眉,“世子出宫了?”
  小心翼翼的瞅了一眼皇帝陛下的神色,小福子心颤颤的点头,“是。”
  “什么时候走的?”
  “回陛下,是辰时末刻,奴才劝了,但世子执意要出宫,世子拿着陛下您的金牌,奴才没敢拦着……”
  玄湛又是无奈又是好气,这个小东西,一声不吭转身就跑?他是怕他吃了他还是怎么的?不主动进宫来也就算了,现在他亲自把人请进宫来,过了一宿一声不响就跑了?明知道今儿是除夕还跑?
  把手上的腰带反手扔给全安,“反了他了。”
  “啊?!”小福子一听,懵了。
  陛下这是动气了?!那世子殿下不是——“世子定是吓着了吧。”全安不惊不慌的接过腰封捧在手上,笑言道。
  玄湛哼了一声,“朕说把云王王位封还于他,他就吓得转身就跑?像什么话?”
  “这事儿突然,世子一下没接受也是无可厚非。”
  “无可厚非?朕当年那般突兀的临危受命登基为帝时,如果也这般不经吓,那这天下估计早改了姓氏了!”玄湛没好气的道。
  全安看着多年没有这般的皇帝陛下,忍了笑意,挥手让一旁伺候的宫人退下,“陛下您是天子,这自然是不可比拟的。”
  玄湛叹了叹气,终是收敛了情绪,“罢了,到底是朕太过心急了,总该先让他有个心理准备才是。”
  “那陛下,宫中家宴之事……”全安小心的询问了一声。
  他知道,主子今夜是打算让世子殿下参加宫中家宴的,现在这人却跑了……
  “不必难为他,他应该不喜这样场合,出宫也好,让他跟王府众人过这除夕吧。”勉强他做不喜之事,玄湛到底是心疼不舍的。
  “是”“王位封还一事,容后再提吧。”
  “是。”


第34章 除夕
  王府竹央阁“……所以,小主子,您就这样不声不响的跑了?”
  云德云九两人并肩而立,面面相觑,仔细一瞧,甚至还能发现抽搐的眼角。
  云恸波澜不兴的抿了一口茶,一点也看不出仓惶而逃的狼狈。
  “主子,你为何要跑啊!”云德豁然蹦起,猛一拍大腿,“盼了这么多年,可不就是盼着王位封还的这天吗?!皇帝主动提及此事,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您怎么就撒腿跑了呀!?”“是啊,主子,您怎么……”连一向沉稳的云九此刻都有些沉不住气了,但是他不像云德跟在主子身边多年,对主子的性情了若指掌,言谈举止更是毫无顾忌,虽然脸带急色,但是话到嘴边,又有些踌躇,怕乱了这主仆规矩。
  云恸不甚在意,“九叔有话不妨直言。”
  看主子脸色并无异样,云九才直言道,“主子,老奴知道此事事关重大,牵扯甚广,以您的身份不能主动犯了皇帝的忌讳去提及此事,可是现在,皇帝主动提及王位封还,为何不顺水推舟呢?”
  “是啊!这么千载难逢的机会,我的主子哟,您到底再想什么啊?”云德急得就差团团转了。
  “前些年您年纪尚幼,不宜冒然承袭王位成为众矢之的,除夕一过,主子您就年满十六了,虽说有及冠承袭的规矩,但是皇帝能主动许诺此事,以他的手腕和能耐,自然能堵住悠悠众口,既然如此,那还有何顾忌?”
  王府自先王先王妃亡故之后,府中唯剩下的主子就是襁褓中的小世子,这些年,府中人韬光养晦不愿在大胤这多事之秋横生事端,可是名动天下的云王府想要韬光养晦也要人不惦记才行。
  这大胤王朝唯二的异姓王,太招人妒了。
  这些年那些明里暗里的龌龊,如若不是云家几代积蓄而来的势力,云家这唯剩的血脉只怕是早已断绝了吧?
  “是啊!主子,您到底在顾忌什么啊?”
  云恸微一叹气,抬手指了指天。
  云九看他的手势一怔,“主子您是说……”
  “顾忌个屁,除了那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主儿,还有谁?”不同于久居这踏错一步就得粉身碎骨京城的云九,陪伴云恸在军中一待就是十几年的云德性子火爆得几乎是一点就炸,直率耿直,心里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但是能让云王妃临终托孤的人,自然也不是毫无脑子的莽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