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38)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怀里的身子凉得厉害,明明方才沐浴前还好好的,因是初次行这周公之礼,他虽小心仔细,可是到底还是拿不准是不是伤了他。
  “不要!我无碍!”云恸急声道。
  玄湛看着他这般,也不敢贸然强迫,“好好,不传太医!不传太医,那你先好好躺下睡会儿。”玄湛把他抱回寝殿内室,龙榻上早已换上干净的枕被,锦被中放置了汤婆子,殿内也生了炉火,玄湛怕怀里的身子是受了凉,又吩咐全安在殿中加了两个炭炉。
  将他仔细的安置在龙榻上,掖好被角,揉揉他的发,“恸儿乖,咱们不传太医,你好好闭上眼睡会儿。”
  云恸听他说不传太医,整个人都明显松弛了不少,沾着床榻的身子或许是真的乏了,又或许皇帝没有上榻卧于他身侧,闭上眼就不到片刻呼吸便平稳了下来。
  玄湛守在床畔守着他睡去,渐渐守到被中的身子渐渐暖和起来,他才放了心。
  “全安。”
  “奴才在。”知道榻上的云恸睡着了,全安特地放轻了动作,将声音也随之压低。
  玄湛怕吵着好不容易睡去的人儿,直接起身离开了榻沿,“吩咐膳房备些清淡的膳食,随时以待,还有,让孙敬候着。”
  “是,奴才遵旨。”
  “从今日起,在这太极殿中,恸儿位同帝后。”玄湛侧头看了一眼龙榻上静卧的人儿,唇角露出一抹浅淡的温柔笑意。
  全安大惊失色,“陛下——”位同帝后?!这一一看着向来进退有度镇定有方的全安露出这样大惊失色的神情来,玄湛脸色厉色一闪,“全安,朕以为经过今夜之事,你该明白恸儿对朕而言到底是意味着什么的。”
  全安跪倒在地,狠狠的磕了一个头,“奴才……”
  跟随主子这么多年,经过今夜,他再多的不明白也明白了!这些年来他藏在心中不敢逾矩询问的那些不解也终于明白了!
  可是就是因为明白,他才惶恐不安!
  “你想说什么?”
  “陛下,奴才斗胆!”全安猛一磕头。
  “陛下钟爱世子殿下,全安作为一介奴才,自是无置啄的余地,可是陛下,皇室子嗣传承乃朝廷大事,并一般寻常人家所谓的传承可比,还望陛下三思。”
  皇帝陛下登基十数载,可是至今为止,宫中妃嫔却一无所出,早已为朝中众大臣担忧诟病。普通人家所谓的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对子嗣传承更为重要的皇家更甚!
  没有子嗣的帝王,足以为天下人所垢病!更会被史册垢病!
  “此事朕自有分寸。”玄湛摆摆手道。
  “陛下……”全安瞳孔一缩,急切惊呼。
  作为天子近侍,全安不敢说能将皇帝陛下的心思揣测透彻,可是他到底是太熟悉这位主子的行事作风,此事他能拖至现在,定是早已拿定了主意,而且断无更改的可能!
  可是此事非同小可!怎容得皇帝陛下这般轻率而为啊!!
  “噤声!”
  玄湛厉声低喝,侧头瞧了一眼龙榻上安然沉睡的人儿并未有被惊动的痕迹,玄湛才转过身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伏跪在地的全安。
  “朕是太过纵容你了?”
  “奴才不敢!”
  玄湛冷冷的嗤了一声,“全安,你跟了朕这么多年,应当清楚朕的性子,别逼朕不留情面。
  人皆有不可碰触之逆鳞,天子之逆鳞更是非比寻常,一旦碰触,唯有死路一条!
  全安浑身一哆嗦,吓的。
  “今日之事如若宣扬出去,杀无赦。”
  玄湛目视前方,一句连抑扬顿挫都没有的杀无赦,却是杀意骇人。
  “.是,奴才遵旨。”
  “退下吧。”
  “奴才告退。”全安用力的磕了一个头,起身退出了寝殿内室。
  玄湛看着床榻上沉睡的人儿,唇边勾起一抹柔软的笑意,恸儿,无论你此刻是否恨我还是怨我,我都无惧,我有一生的时间来证明我的心意。


第49章 晕厥
  因为云恸躺下一会儿身子就被捂暖和,玄湛一时大意以为他只是沐浴时惹凉了身子,等他更衣去御书房找了两本书再回来的时候,床上的人儿已经因为高热整个身子烫得都几乎要烧起来一般。
  “恸儿!?恸儿你醒醒……”
  连着唤了几声榻上的人儿都丝毫没有反应,玄湛一惊,连被带人将云恸扶了起来抱在怀中,拍拍他的脸颊,“恸儿?恸儿,恸儿你醒醒!”
  无论他怎么唤,云恸都毫无知觉,玄湛吓坏了,厉声撕吼,“来人!来人,传孙敬!快传孙敬!”
  孙敬就候在偏殿,皇帝陛下怒喝声一起,正在打盹的孙敬吓得跳起来蒙头转了两个圈却晕头转向。
  “孙大人!孙大人!”
  小福子火急火燎的撞开门来,动作麻利,先抓了孙敬的药箱,反手过来扯了孙敬,转身就奔寝殿的内室而去。
  孙敬被扯得扑爬筋斗,帽檐不稳,他连气都没有喘匀,就被扯到了榻前。
  “孙敬!”
  坐于榻沿的帝王神色难看眸色大乱。
  “微臣、微臣在……”
  “恸儿发烧了!快来看看!”
  孙敬抬头看去,皇帝怀中抱着的人状似毫无知觉,软软的倾靠在他怀中,他依在皇帝陛下颈侧,面容隐在皇帝头部影印的暗光处,看不清。
  “请……请陛下将世子放于榻上……”孙敬顾不上喘息,跪于榻前,想让皇帝先将人放下。
  “废什么话?!”玄湛怒喝,他执起云恸的手,“即刻替世子诊脉!”
  “是……”
  孙敬不敢再言,吓得哆嗦不已冷汗淋漓,就着皇帝的托举替依靠在皇帝怀中的人丨青月永。
  触上那纤细滚烫的手腕,孙敬惊了一下,定了定心神待仔细诊脉,却越诊越心惊肉跳,面色苍白冷汗四溢!
  胡乱摸了摸脸上的汗,孙敬扑过去抓过了药箱,“请陛下将世子放下“世子到底何故?!孙敬,你给朕从实稟来!不得隐瞒!”看着孙敬的举动,玄湛强自镇定,可是那惊怒于表言语却早已是乱了方寸。
  孙敬一身衣衫在这顷刻间尽数湿透,他甚至没有顾忌自己所跪之处,直接一个头5盖在烟1踏之上,“请陛下先让微臣替世子施针!”
  孙敬急匆匆打开药箱,取出箱中的银针。
  玄湛听他此言,哪敢耽搁,小心将怀中的人放回榻上。
  孙敬取了银针,爬起来给云恸下针,取水沟、印堂、百会、十二井、涌泉、神阙、内关71大穴,看到晕厥的云恸气息缓过了一些,他又取大椎、承浆、四神聪、风池、关元五穴相配合施针。
  忙活了整整两刻钟,云恸终于青白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些血色,气息也渐渐缓了过来。
  “福公公,快去取一些冰块来替世子殿下冰敷。”
  “是”伺候在一侧的小福子忙不迭跑出去取冰块。
  外间风雪漫天,冰块并不难找,小福子很快就取了冰块回来,玄湛亲自接了冰盆,“给朕。”
  “是,陛下!”
  “不可将冰直接碰触世子,还请陛下用帕子包了冰块给世子降温。”
  “全安,取帕子来!”
  全安很快取了帕子呈上来。
  玄湛亲自动手用帕子包了冰块跪在榻沿将冰块敷在云恸的额上。
  “世子可有大碍?世子怎会突发高热?”
  孙敬擦了擦汗,跪在地上战战兢兢的磕头,“回陛下!世子、世子……世子殿下此般高热,是因、因房事过激……”
  “什么?!”玄湛手一僵,脸色也僵住了。
  孙敬抖着手,冷汗迷了眼也不敢去擦拭,“世子初次行……周公之礼,不但以男子之身承幸,又……又房事过激,身子承受不住也是理所应当。”
  他进太医院多年,这般直面皇帝陛下房内之事,他还是头一遭,更没想到,这头一遭竟然还是这样的情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