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115)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为此,云德的心肺堵得跟皇帝陛下也相差无几。
  从踏进宫门时那张黑脸一直黑到太极殿的殿门前,小太监的通传都递进殿内了,他才呲了呲牙,生生将那吓得小太监双股战战的黑脸给收起来。
  看着亲自迎出殿门的主子,云德那张粗狂的脸,瞬间露出憨厚不已的笑来,扑通一声直直跪下去,端端正正给磕了一个头,“云德给主子请安。”
  云恸吓了一跳,忙俯身去扶,还是没快过他跪地確头的动作,“德叔!您这是干什么?”他们虽是主仆,可惜相依为命这些年,情分早已亲如父子。
  “今儿是中秋,府中一干人盼了这些年,眼瞅着您回了京,可是也不能跟您好好吃上一顿团圆饭,大家伙儿都惦记着您,云九来信也说,让我替他给主子请个安磕个头,恕他不能在跟前儿伺候。”
  府中盼了这么多年的小主子,云家那些盼了这么多年的家主,好不容易回了京,却身不由己身陷深宫,如若不是主子吩咐稍安勿躁,这会儿估计反都造了几个来回了。那皇帝哪还有这般悠闲的日子可过?
  云德短短几句话,说得云恸眼中酸涩不已,“德叔……”
  看着那眼中水光闪烁的小主子,云德有些手脚无措,好好的,怎么就两句话的功夫就把主子的眼泪给惹出来了?!
  听着他换自个儿,云德赶紧巴巴的应了一声,“哎,德叔在!”
  “您……您赶紧起来吧,地上凉,这都秋凉了,您的伤腿可有疼?”
  “不疼不疼!”见他来扶,云德忙从地上跳起来,拍拍腿呵呵笑道,“主子别挂心,奴才这腿不疼。”
  他边说边仔细的打量了一圈,看着脸色红润的小主子,心里的惦记总算是放了不少。
  上次在宫外见着时,小主子身子清减不说,脸色也苍白难看,他忧着心没少在心里问候那皇帝,还好这段日子养得不错。
  他一个大男人,以前在军中,时时跟前跟后的伺候还好说,如今这宫里,伺候的人一堆先不说,那皇帝压根儿就不准他在主子跟前儿伺候,主子以男儿身雌伏,在他面前尤为不自在,他只得听云九的话,乖乖离开,不在主子跟前儿晃,以免他难过。
  以前他总是不放心,可是经过谷中皇帝中毒之事后,他终是明白,皇帝对自家主子的情谊,虽万般不愿将主子交给那皇帝,可也明白此事不是他能干预的,只得死心。
  如今看着主子的模样,他那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些。
  无论如何,只要主子欢喜,其他的一切都无所谓,哪怕是主子以男儿身嫁于皇帝。
  他知晓的,从主子那次小产,他就知晓,主子对皇帝是有情的,否则,他不会那般自责因他的大意而失去的那个孩子。
  只是他自己不知而已,亦或者,这份情的开端太过突兀,他措手不及,根本从来没有去剖析过自己内心真正的感受。


第124章 但愿
  因着过节,虽然皇帝陛下在前朝设宴,只有小主子一人用,晚膳还是按照年节礼制中帝后份例给准备的,只是每一样都减了分量,精致可口。
  云德看着膳桌上的膳食,就知道,皇帝那所谓的‘帝后’不是哄着他们玩儿的。
  先不说这让后宫中人禁止踏足的太极殿,主子在这帝王起居的太极殿,饮食起居完全是照皇帝自己的规格,他用帝后相称,而不是皇后,其实就已见端倪。
  他们虽为主仆,但云恸却从未将这些悉心照料他长大的家仆当作仆人,当年在军中,云德自己本来就领着差事,后来王妃临终托孤,他便辞了差事,一心一意的当起了小主子的贴身侍卫,从小主子降生便一直跟随左右。
  云恸自小便知晓,云家这些名为家仆,实为叔伯的人为他甘愿屈居这王府,埋没了通身的才华,毕生的宏远,甘愿做个外人眼中的云家家奴。
  备好晚膳,云德左右瞅了瞅,看福全都躬身立在一旁,就知道自家主子这不喜人近身伺候的习惯还是没变。
  撩了袖子,他准备亲自上阵,这些日子,他闲在京中,又不能待在主子身边,便去了雍州帮衬云九,帮衬是帮衬了,但是也没少被那老家伙敲打,时时耳提面命,他也就着他的敲打反思了一下这些年,他这个当奴才的,确实有些越矩。
  只是主子对着他们这一干王府老人,没半点当主子的架子,惯得他有些得意忘形,到了皇帝跟前儿还没个收敛,连累主子为他求情受累。
  云九折腾了他一番,又心平气和的给他分析了一通,他要是再听不进去,再累及主子,那老小子威胁他就要给他订一门亲事娶一房媳妇儿!
  娶了媳妇儿,就要另立门户!
  虽然人还是云家人,可另立门户,那意义就完全不一样了,他当初对着临终的王妃发过誓的,他这一辈子生死都是小主子的侍卫,不娶亲不成家,也绝不另立门户!
  “德叔!您这是做什么?”云恸见状,忙抓住他的胳膊。
  云德绕了绕头,笑得憨厚又慈爱,“主子,这些年是奴才不懂事,云九说奴才得意忘形到连尊卑都不分,平日里在您跟前儿无形无状,连到了皇帝面前都不知道收敛,尽给您招祸,他说奴才再不改,就让奴才另立门户。”说道这里他略显委屈的瘪瘪嘴,“奴才在王妃跟前儿发过誓,这辈子都是主子的侍卫,绝不另立门户,云九那老小子拿着奴才的痛脚威胁奴才,主子您可得给奴才做主。”
  云恸听闻,顿时有些哭笑不得,德叔将他从稚儿照料到如今,对他而言,如兄如父,这会儿突然要跟他论主称仆,除了哭笑不得,更多的是无奈,“德叔,养育之恩足以生身之恩相比,你和九叔这般,让我心里难受。”他孤独降世,亲缘本就浅薄,除了幼时养育三载他的皇后,就只有王府中人,如今王府中人再与他分主仆尊卑,这世间,除了那困他于这深宫的皇帝竟再无旁人与他相亲了。
  “主子,您别难受啊!”看着小主子露出那样无奈难过的神色,云德顿时有些手脚无措,他是个粗人,别人惹了自家主子伤心,他还知道如何来安慰,可他自己惹了主子难过,他从来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从主子打小就这样。
  “德叔,你不想我难过,你就别跟我生分。”云恸站起身,往前踏了一步,扶着他的胳膊,“今日是中秋,九叔和旬叔都不在京中,你别跟我生分,好好吃一顿团圆饭。”
  云德打量了一眼他好不容易养得好了一些的脸,听着那连着重复的‘你别跟我生分’终是不忍心让他难受,“哎,德叔听你的!”他这般难,他实在不愿在这等横枝末节的小事儿上让他伤神难过。
  闻言,云恸神色才终于好看了一些,扶着他一同落座,福全备好碗筷,十分有眼色的退到了外间去,留下他们主仆边用膳边叙话。
  主子有些日子没见着王府中人了,想必是有很多话要叙,连陛下都不愿扰了小主子,他再留在这里碍眼就不识趣了。
  *
  一年一度的中秋,后庭中中宫设宴,宴请宫中后妃与前朝命妇。
  中秋前,皇后本欲请旨前往相国寺给太后请安,不曾想皇帝旨意刚下,皇后便病了,不得已只能让德妃领着众妃嫔前往。
  皇后一直在宫中养着,昨日德妃回宫,听闻也身子欠安,今儿这场后庭大宴,德妃告病,皇后这个中宫却是要主持中秋宴的。
  酉时末戌时初,除了身子欠安的德妃,其他众人皆已到齐,皇后还迟迟未到,知道皇后凤体欠安,众人只得眼观鼻鼻观心的静候着。
  此刻让众人等候的皇后神色恨恹的端坐在梳妆台前,似在等着。
  片刻之后,皇后的贴身大宫女匆匆踏进暖阁来。
  见着人回来,皇后面无表情的精致的眉微微皱了皱眉,握着一对大东珠耳饰的手微微痉挛着,那青色的筋脉都几乎要挣扎着破除手背的肌肤。
  书兰微微福了福身,“娘娘,奴婢让人打听清楚了,陛下此刻还在太和殿大宴群臣,除了大总管,身旁并无旁人跟从。”
  听到她的话,皇后僵硬的唇角微微抽搐了一下,随后轻舒了一口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