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83)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福全神色焦虑得点头颔首。
  全安跺了跺脚,“这样下去可如何是好!”
  “大总管,要不还是让陛下来见见殿下吧,这样避着不见也不是办法,无论想什么法子,总得让殿下进膳歇息,否则就是铁打的也经不住这么苦熬啊!”
  “云侍卫陪伴殿下十几年,都无法劝慰殿下释怀,如若让陛下来,只怕更会适得其反。”全安摇头。
  “可……难道就这样熬着吗?殿下的身子经得住这样熬多久?”
  “你以为就殿下一个人熬着吗?”全安苦笑,“陛下他……”
  云德从殿中走出来,对着全安拱了拱手,“大总管。”
  “云侍卫,殿下可是睡下了?”看见云德,全安忙问道。
  云德摇摇头,“大总管,你去请皇帝来吧。”
  “啊!?”全安听闻云德的话,诧异不已,“云侍卫,这……这是不是不妥?你比任何人都清楚,殿下他……不愿见陛下……”这人不是也不愿让陛下来这内殿吗?怎么今日竟会松口,主动让他请陛下来?
  孙敬说以殿下如今的情形,只怕是受不得任何的刺激,所以,陛下才不得不避不相见,否则以陛下对殿下的在意,哪里会让他一个奴才前来过问殿下的情形?
  云德苦笑一声,“如若可以,我到宁愿让他们一生一世永不相见,就此斩断这段孽缘。”那人将主子逼到这种地步,如若可以,他真的希望就此斩断孽缘,让他们一生一世再也不相见,让主子忘却这段屈辱,回到以往的日子,可是事已至此,再说什么都是徒然。
  全安只是笑笑,并未言语。
  他只是一个奴才,此事没有他置啄的余地。
  “主子心结难解,俗话说,解铃还须系铃人……”说到此处,云德的神色有些难看,张了张嘴,他到底没有继续说下去。
  “劳烦大总管去将人请来一趟吧。”
  云德说不清心中是什么滋味儿,他是不愿见到那人来纠缠主子,可是连着这几日,那人连面都不露,只是遣个奴才前来询问主子的境况,他心中又隐隐是难以抑制的怒意,主子变成如今这般模样,一切皆因那人而起,可是主子如今这般模样,那人却瞧都不来瞧一眼,又难免觉得那人薄情!
  听着这连称呼都不愿出口的话,全安也是无奈。
  当年这云侍卫陪着小殿下一同入宫,后来又跟随小殿下远走西北,若真的要论起来,只怕小殿下对这个云侍卫是当父辈一样敬重,这人自然也是把小殿下当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看见殿下如此,心中的疼惜定是远胜于任何人。
  陛下当初把人强留在身边时,这人敢冒大不敬,甚至触怒天颜说出那样大逆不道的话,由此可见一斑他对小主子的疼惜,恼怒陛下也……算得上情理之中罢?
  可是也如同他所说,解铃还须系铃人。
  但……需要解这铃的又何止是小殿下一人?
  *
  “……咳咳……他当真如此说?”玄湛垂目看着手中的奏本,语气波澜不惊。
  “千真万确。”全安颔首。
  玄湛垂目不语,似乎在看手中的奏本,又似乎在思量,断断续续的咳嗽声不断。
  全安见状,疾步上前奉上茶水,待玄湛将那阵咳嗽,他才斟酌着开口,“陛下,奴才觉得,云侍卫说得没错,解铃还须系铃人,您和小殿下的心结,旁人无论怎么开解都是徒劳,能解开彼此心结的,也只有您们自个儿。”全安顿了顿,“殿下一时之间无法承受,不愿见您虽说是情理之中,可是如若这样一直避而不见,这心结始终横亘在您和殿下之间,没有释怀的一日,这终归不是办法。”
  互不相见,各自煎熬,这样对谁都没有好处。
  “朕……不想逼迫他。”其他的不伦,此事却太过残酷了,他已然伤他至深,如今让他再次逼迫于他,他何其忍心?
  “陛下,您不愿逼迫他,难道您想逼死他吗?”全安皱皱眉,相当不敬的说了一句重话。
  “全安!”
  “陛下,您就是治奴才的罪,奴才也要说,俗话说,长痛不如短痛,您这般不是爱殿下,而是害了他!”全安无畏的道。
  “放肆!”玄湛砰的一声将手中的奏本砸在御案之上,“以下犯上,全安你好大的担子!你真以为朕下不了手杀你吗?”
  全安直直跪倒在御案之侧,“奴才不敢,可是奴才句句发自肺腑,就算您杀了奴才,奴才也要说,陛下,您这般不是爱殿下,而是害了他,您不愿逼迫于他,却是要逼死他,殿下自降世便父亡母亡,孤苦无依半生,陛下您若真心爱护他,就该疼惜他爱护他,而不是这样糟蹋他,如若不然,就请陛下您高抬贵手放过他吧,放他离开这重重深宫,放他回西北,从此再不纠缠。”
  玄湛大怒,反手抓起手边的茶杯,兜头砸去,全安就跪在离他三步之遥,皇帝盛怒之下使尽全力砸下去,自然不会轻,全安的头上被砸得鲜血直流。
  皇帝性情深沉,大怒于色,甚至动手,都是少之又少的,全安贴身伺候了这么多年,这都还是第一次。
  捂着血流如注的伤口,全安忍不住苦笑,这么多年了,陛下还是第一次亲自动手砸他,对于小殿下,那是真真爱到命里头去了。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砸完人,玄湛撑着御案,咳得撕心裂肺。
  “陛下……”
  “咳咳——滚——”全安跪在一旁,看着皇帝咳成这样,吓了一跳,顾不上自己还在流血的头,想要去替皇帝顺背,却被皇帝一脚踢开,看着玄湛咳得脸都涨成赤红,急得团团转。
  半响之后,他才反应过来跑去太极殿寻了孙敬过来。
  等他把孙敬找来时,玄湛的咳嗽已经渐缓了,赤红的脸色也恢复了,他手撑在案上,身子微微靠着御案,捂着唇,断断续续的咳着。
  “陛下——”孙敬一声惊呼。
  全安一愣,下意识的抬头去看,正好看到那从皇帝手中握着的锦帕的下沿落下的血,脑子轰得一下全懵了!
  *
  “主子,您多少吃一点吧。”福全跪在榻前,手中举着的托盘上放着一小碗碧色粳米粥,苦口婆心的劝。
  云恸抱着膝头蜷缩坐在榻上,“下去吧,我不饿。”
  “主子,这都一天了,您什么都吃……”福全说着,眼角的湿意愈显。
  云恸摇摇头,连话都不愿再说。
  “主子……”
  福全刚想再劝,却看见突然出现的人而愕然消了声。


第94章 强喂
  “咳咳……”
  “咳咳咳咳……”
  “福全说你一整日都没怎么好好进膳……咳咳咳你的身子现在正是需要调养的时候,不能这么由着性子闹……咳……”看着自他来之后,就背对着他而坐的人儿,玄湛有些无奈,想要伸手摸摸他的发心,却被他直接躲了开去。
  难得看到他这般稚气的模样,玄湛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该继续沉痛伤心,还是无奈。
  “恸儿,乖,听话用些东西,好好歇息,这样才能养好身子。”
  云恸侧着身子面朝着床榻里侧,抱着膝盖蜷缩着身子,一如这几日的习惯性姿势,不理会也不言语。
  “恸儿。”
  “恸儿……”
  蜷缩着身子的人儿一动不动的坐着,对身后的人视如无睹。
  “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
  身后的人似乎要将自己的心肺咳出来一样,那样剧烈,不能停歇。
  这人……
  云恸抿紧唇角,指尖有些抽搐的收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