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128)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云恸脚下一顿,愣在原地。
  福全一看,差点没吓晕过去!
  大总管一再吩咐他,一定要仔细着,这两日遣散后妃,千万别出什么乱子,最最紧要的,就是别让小主子知晓此事,陛下的意思是要不惊动小主子的情况下悄悄处置,可是谁来告诉他,怎么就这么给直愣愣的撞上了?!
  而且,为什么三位废妃冒雨跪在此处,竟无人前来通报他一声?!
  看着这诡异的情形,福全浑身冷汗直冒,只觉得自己这条小命,今日怕是凶多吉少了!
  “主子……”
  云恸半响才缓过神来,他指着跪在雨中的三个女子,诧异非常,“这是……”


第135章 只有你一人
  天色暗了,雨也越发大了,高高的檐角上如泉涌的雨珠滚落不及,连成了一大片密集的雨帘挂满了殿顶檐角,噼里啪啦敲出了一片不绝于耳的声响,各宫各处渐渐都亮起了烛火,映着雨帘,恍出一片绚烂的光。
  宫门守卫处的侍卫目不斜视,手握长刀站立得纹丝不动,仿佛如铁浇筑一般。
  远远的,就看见宫道上一行疾步行来的烛火游龙,疾步之间还夹杂着那如天人般尊贵的皇帝陛下的气急败坏的斥责声。
  “……你是干什么吃的?竟在此事上给朕出这么大的纰漏?!朕看你这御前大总管是不想干了……”
  皇帝陛下向来走得急,步子迈得又大,后面跟着的宫人几乎要一路小跑才能跟得上,今夜雨大风急,全安支着伞,三步并作两步已经小跑了一路,还被皇帝主子呵斥了一路,却半句话都不敢替自己辩驳。生怕自己辩了一句,已然雷霆大怒的皇帝主子当下就要撸了他这御前大总管的职,直接将他发往慎刑司领罚!
  “朕是怎么吩咐你的?你瞧瞧你办的这好差事!”玄湛气得简直想要砍了这混账奴才的心都有了!
  他好不容易盼到那人儿放下心中芥蒂,这舒坦日子还没过上两天,这些不堪重用的奴才就给他捅这么大一个篓子!
  想到此处,皇帝陛下简直是怒火攻心!
  “要是……要是……”无所畏惧的皇帝陛下想到那让他胆寒的‘要是’,竟生生惊出一身的冷汗来。
  他盼了这么久,费尽千辛万苦才盼来的心意相通,如若因此事惹得那人儿缩回他认定的违背伦常的禁锢中去,他不知道他会不会为此失控发狂。
  没有尝过两心相许心意相通的甜,或许尚能忍受那样求而不得的苦,但如今,却是再也不能了。
  全安闻言,霎时心中一凉,倘若小主子真因此事再度竖起对陛下的隔阂之心,那他真是死一万次也不够抵了。
  “……奴才知罪。”
  两个主子能走到如今这一步,他比谁都清楚其中的不易,陛下苦盼多时,好不容易才盼到如今这般,真有什么,他还有什么脸面继续伺候主子?
  玄湛此时此刻,哪里有心思去发落一个奴才,他匆匆步入太极殿宫门,一路疾行,远远瞧见候在殿门前月台的福全,心中一惊,厉声道,“殿下呢?”
  福全正急得团团转,突然惊闻这厉声叱问,他连头都没敢抬,直接伏跪在地,“奴才参见陛下,殿下在殿中……”半句废话也没敢多言,直接回稟道。
  随着福全,殿门前候着的一干宫人伏跪一地,这些宫人哪里见过深沉自持的皇帝陛下这般模样?
  大雨将他一身轻薄秋衫溅湿大半,额际眉梢也全是雨珠,因一路疾行,气息急促,一张不怒自威俊逸威仪的脸庞上满是惊惧怒意,甚为骇人!
  皇帝陛下性子冷清,喜怒不形于色,可自那矜贵的小主子进了这太极殿,已然是接二连三破例,今日这般已然是暴怒于色了!
  伏跪于地的宫人,个个心惊胆战,生怕盛怒中的皇帝陛下直接将他们这一干奴才发落了!
  可是他们哪里知道,皇帝陛下一颗心已然提到了嗓子眼,心心念念的都是那心尖儿上的人儿,哪里还顾得上发落他们?
  见皇帝陛下提步疾行而来,福全赶紧膝行两步从大殿门前退开,生怕挡了心急如焚的皇帝陛下的道儿,当自己更罪加一等。
  外间大雨倾盆,殿内灌了携着雨气的凉风,荡得帘动纱摇,烛火通明却因无人走动而倍显冷清。
  这一室冷清,让玄湛脚下步子猛一顿,再行步时越发显得凌乱仓促。这陡然袭来的事态变故,对他而言,不吝于晴天霹雳。他登基为帝十数载,经历无数波折困境,但再困医的情形,再艰难的局面,都从未让他像此刻这般,惊惧交加,方寸大乱!
  他从未想过要让他面对后庭的那群女人,他将他当作自己的心子一般密密实实护在太极殿,就是怕在他尚未准备好坦然面对他的身份之前,受了前朝后庭的攻歼,越发不能接受他们之间的感情。
  他本想先悄悄将后庭肃清,待他心意坚定到能坦然面对满朝文武乃至天下人时,再言及大婚封后。
  他比谁都清楚,此事急不得,半点也不能急,否则以他明明对他有情,却抗拒这许久的情形来看,事情办得急了,只会适得其反。
  可是不成想,这第一步,竟就出了岔子!
  福全派人来报,当他听到他冒雨送衣却在见着宫门前跪着的废妃时陡然折返时,他浑身上下的血都几乎在那瞬间凝固!
  他苦熬多时,好不容易盼到他敞开心扉接纳这份感情,这其中的艰难煎熬,他此生再无法历经一遍……
  此刻他却不知,那样痛不欲生的煎熬,他却是注定了还要历经一遍。
  绕过大殿暖阁,他粗粗扫了一眼,却没见人,见内殿殿门大敞,透过竖在殿门处防风的高大屏风那薄如蝉翼的织物,那临窗软塌上人影绰绰。
  皇帝陛下压下满心慌乱志忑,步伐匆忙急乱的迈入殿门,绕过屏风,果然见那人儿独自一人默默倚靠在榻上望着半开的窗外怔怔出神。
  窗外大雨滂沱,檐角的雨水聚集如注,砸落在檐下青砖,叮当作响,暮色已经深了,整个天幕一片暗沉,从九天垂落的大雨仿佛来无根处,落无归属。
  “恸儿……”
  矮身蹲在软塌前,见他随意垂放在膝上的双手,玄湛两次想要握上,却心中胆怯,不敢抬手。
  云恸神思似乎有些恍惚,玄湛连唤了两声他都没有动静,身子静静倚在榻上,目光幽深,怔怔出神。
  他这模样和反应吓坏了已然心惊胆战的玄湛,他颤颤的双手猛然握住那垂放在膝上的手,无所不能的皇帝这一刻是那样的胆怯,一开口,携着慌乱,“恸儿!恸儿……恸儿……你听阿湛哥哥说,你听我说……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阿湛哥哥说,真的不是……”
  真的不是……
  “恸儿……”
  被陡然拉回神思,云恸甫一回神,就见蹲在面前浑身湿漉漉的男人那微屈的肩背极其细微的颤抖,如同人在抽泣下无法自抑的颤动,再一听那声满含祈求颤抖的恸儿,他的鼻翼抑制不住的酸涩。
  明知这顶天立地的男人不会软弱到抽泣,可是看着那如山河一般坚固的肩背在他面前微屈,用这样他此生再也不会再第二个面前露出的软弱姿态匆忙来向解释,他心里说不出的难过。
  他知道,这个人世间最尊贵的帝王,最高不可攀的九五之尊,是真的将他当作心子一样爱着!
  如他所说,在他面前,他从来就不是那高高在上的皇帝,也不是那主宰万里山河的君王,他只是一个男人,一个想要和他相濡以沬白头偕老的丈夫……
  古往今来,即便是寻常男子,也没有谁能为了他所谓的爱人所谓的妻子这般俯首,更遑论身为九五之尊的君王!
  让他煎熬这许久,如今坦诚心意,竟还让他如此惶惶不安,他到底是残忍了一些……
  微微俯身,将身前的男人圈入他略显单薄的双臂间,云恸轻声道,“嗯,我听你说。”
  对后庭那群属于他的女人,他不是不知,只是那些女人这般如此的闯入他的视线,他一时没有防备,才至心绪这般大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