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21)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吃饱了吗?”看着小口小口进着膳食的云恸,玄湛放下手中碗筷温声询问。
  看皇帝陛下放下了碗筷询问,云恸忙放下碗筷,“嗯……”
  玄湛看着那放下的帝王黄珐琅彩瓷小碗中剩下的米饭,忍不住失笑,“这就饱了?行伍中人要是都像恸儿你这般雀食儿的胃口,那大胤将士还能行军打仗吗?”
  闻言,云恸那张如白瓷一般的脸几乎是瞬间赤红,他僵直着背脊,嗫嗫的不知如何是好,宫中的规矩多而繁复,他初入京城,又是初初踏进宫廷皇苑,怕行差踏错,自是小心谨慎,可是再小心也架不住皇帝陛下这喜欢促狭人的性子捉弄。
  “全安。”
  看那小人儿越发赤红的小脸儿,玄湛终于好心的放过了他。
  “奴才在。”
  “给世子添饭。”指指那刚刚放下的碗吩咐全安给他心慕的小家伙添饭。
  “是。”全安含笑应声。
  “不、不必了,臣已经饱了……”前一句他说的有些急切,说到后一句的时候因为窘迫和羞怯都已经红到脖子根儿了。
  “饱了?”
  “嗯。”
  玄湛挑眉,“真饱了?”
  云恸几不可见的点头,“……嗯……”
  “嗯?”皇帝陛下反问,话尾微一挑,笑意浓厚。
  见皇帝陛下不欲作罢,云恸无法,只得闷声垂目不做声。
  玄湛看着这状似委屈的的人儿,畅快的大笑出声。
  听到皇帝陛下那酣畅的笑声,云恸窘得将脑袋给埋到桌子底下去。
  全安听到皇帝陛下那酣畅的大笑声,惊得差点失手将手中的碗给打翻。诧异万分的抬头看向端坐在膳桌上的皇帝陛下,用力的掐了自己一把,定了定心神,才勉强压下心中的惊诧之意将添好饭的碗恭敬的送到云恸面前,“世子请用。”
  云恸窘迫的微微垂首,也不敢去动面前的膳食。
  玄湛笑过一阵,看那小家伙僵坐着似不敢动弹一般,赶紧作罢,“好了好了,朕不笑你了,赶紧用吧,如若跟朕用膳让恸儿饿了肚子,那以后朕想要恸儿跟朕用顿膳食恸儿还愿意来吗?”
  云恸脖子上的赤红蔓延了整脸。
  “罢了罢了,朕看着你你估计也无法安心的用膳,朕不看着你,你好好用。”言罢,玄湛起身离开膳桌,去了东暖阁,留他独自在膳桌前。
  云恸差点没把自己脑袋给埋到碗里,羞窘不已。
  “世子快请用吧。”
  全安看依然埋着头的云恸,轻声提醒他道。
  “公公……”
  云恸低声哀嚎,难得漏出了少年的稚气和跳脱活跃。
  全安看着,忍不住失笑,还以为这小世子这性子沉稳持重,并无少年稚气,原来是掩饰得好,到底还是个孩子。
  “世子快好好用膳。”
  “……哦。”云恸默默点头,只得提筷用膳,即便吃得他十分艰难。


第32章 心悸
  终于将碗中新添上饭用尽,云恸觉得那不到他平日里一半的饭撑得他难受之极,这皇恩果然难消啊。
  “用饱了?”
  他刚搁下手中筷箸,头顶便响起了询问。
  云恸忙从杌凳挑起,犹羞怯的垂首,“陛下。”
  玄湛手中拿着卷起的书册,姿态轻松,似若寻常居室之态。
  “这下可用饱了?”
  “回陛下,臣饱了。”
  “这次不是敷衍朕了?”玄湛挑眉。
  云恸羞得面红耳赤,“真……真饱了……”
  玄湛笑笑,自然而然的牵起他的手行往东暖阁,“真饱了就好,如若实在饿了,不准忍着,别这么拘谨,把这里当成家中即可。”
  云恸,“……’,当家中即可?把皇宫当家中?
  云恸忍不住哆嗦。
  一顿晚膳就吃得他脾胃纠结刺痛,长此以往,他估计就要短寿了。
  “怎么?”察觉掌中轻颤,玄湛侧头过来,温柔轻问。
  云恸摇头。
  “正月初八,恸儿便满十六了。”
  “啊?”云恸微愣。
  “怎么?恸儿连自己的生辰都不记得了?”
  云恸忙摇头,“臣……”
  “恸儿你在西北多年,军中苦辛,定是没有一个像样的生辰,今年是恸儿也满十六了,朕好好给恸儿过一个像样的生辰,可好?”玄湛牵着他到暖炕上落座。
  “陛下,臣不敢当!”云恸忙推拒,“臣小小生辰万不敢劳陛下挂怀。”
  “小小生辰?”玄湛笑得有些意味深长。
  云恸一怔。
  “朕挂怀多年,恸儿觉得不足挂齿?”
  “臣……”他的生辰不是不足挂齿难道还是军国大事不成?
  “恸儿。”
  “臣在。”
  “待你生辰过后,朕将王位封还于你。”
  云恸悚然一惊,脸色大变,“陛下……”
  “你是云王府唯一后嗣,虽说承继王位需得及冠,但酌情可破例晋封,这些年,王府无主,此事也不该搁置了。”玄湛执壶,亲自给云恸的杯中续上茶水。
  “陛下……”
  “如若当年不是你太过年幼,朕早该将云王王位封还于你,但是天下局势不稳,云王之名名震天下,朕如何能将你推至那风口浪尖之处?”玄湛摇摇头,带着叹息,“如今天下暂定,恸儿也长大成人了,到也是时候了。”
  云恸起身,躬身拱手而拜,“陛下,云恸年幼不堪担此重任,王位承继之事,还是待云恸及冠再言吧^”玄湛起身,握着他的手,将他拉至身侧落座,“朕的恸儿这般惊才风逸,气宇轩昂,怎会不堪重任?”
  云恸被夸得有些羞怯,“陛下……”
  “恸儿长大了。”玄湛摸摸他的脸颊,“朕心甚慰。”
  “陛下……”被皇帝陛下这亲呢的举动弄得心骨湛湛。
  玄湛抬手揽住他的肩头,将他拉入怀中抱住,不待云恸挣扎,玄湛就似感叹的低语,“这么多年来,朕日日挂念朕亲手送走的小家伙,就怕朕的决定是错的,让你在西北那苦寒之地有何差池。”
  伏靠在皇帝陛下怀中,云恸僵硬的后颈之处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还不待挣扎,就听到皇帝陛下这般心有余悸的感叹,他心中一悸,挣扎顿停。


第33章 王位封还
  在军中多年,无论是否疲乏,时辰一早,便自然清醒。
  意识尚未清明,下意识的想要拉抻一下浑身睡软的筋骨,刚一动,云恸豁然顿住,诧异万分之际,意识猛然清醒,睁开眼,眼前一片乌暗,可是所碰触的却是温热一片。
  他眨了眨眼,适应了片刻,双眸才能渐渐辩物。
  越过目所能及大片乌暗的细小缝隙,暗色中隐约能辨识那是玄色为底的杏黄团龙密纹帐幔,帐中光线略显暗沉,并无灯光透印其上,天色未明……
  云恸心跳如雷,小心翼翼的压缓了呼吸吐纳,浑身的僵硬让他下意识的想要翻身退开,他刚一动,腰间猛然一紧,整个身子被更加紧实的压进了那温热的胸膛,腰间的大掌抽了一只出来,扣着他的后颈,将他的头一搂,抱进了那炙热的颈项之间,薄唇甚至压在了那突突跳动的血脉之处。
  贴在那炙热的怀中,后知后觉的发现身处何境地,云恸如遭雷击!
  怎么——怎么会成了这样?!
  他死死的瞪着眼回想昨夜安寝之前的情形,想破了头也没有发现会出现这种情形的先兆啊?!
  他怎会——怎会睡到了——头顶的呼吸吐纳依旧平稳,云恸只觉口中干涸不已,连吞咽都似乎万分艰难,这是龙榻,身侧所寝之人乃九五之尊,他身为一介外臣,留宿宫廷本就逾矩,还被皇帝陛下逾矩留宿与这太极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