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44)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陛下!”
  “将此大逆不道的好奴才押入昭狱死牢!”
  “是!”
  殿外的内侍卫冲进殿来,直接将倒在地上半响都没爬起来的云德捆缚,拖着就走。
  “玄湛!你这般罔顾伦常你会后悔的!你终有一天会后悔的!玄湛!你会后悔的!”云德凄厉嘶声狂吼,那绝望万分的模样莫名骇人!
  “云德!”看着这转瞬间逆转的事态,云九爬起来想要去阻拦却被一旁的内侍卫所阻,只得眼睁睁看着云德被内侍卫押走,“陛下——”玄湛却抱着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寝殿内室。
  “陛下——”“送云总管回府。”
  远远的,传来皇帝冷漠不带一丝温度的吩咐。
  “陛下—”云九想要追上去,可是内侍卫伸手一拦。
  “云总管请吧。”
  云九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皇帝抱着人消失在那殿门之后,他攥紧双掌,再多的不甘都是无能为力!!
  他面对的是皇帝,是九五至尊,是万人之上掌世人生杀大权的天子!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无论他有多大的能耐,可是与之帝王而言,捏死他不过就如同捏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
  他方才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生死也不过是帝王一念之间的事,可是他却没有杀他——朕愿以一切来换跟他厮守一生一世,定是要算尽云家血脉的……
  浑浑噩噩想起皇帝那句话,云九陡然一惊,惊出一身冷汗来!
  他到底是何意——*
  怕他醒来再度悄无声息的离去,玄湛守在榻前,眼再也不敢闭一下,这一守便守到夜里三更。
  “水……水……”
  云恸浑浑噩噩的,只觉得口干舌燥,喉头干涸得撕裂一般得疼痛。
  身子被轻轻的扶了起来,微凉的瓷杯抵到唇畔,他下意识的张口汲取杯中的温水,涌入唇舌的水意滋润了干涸一片的喉头,他却似乎更渴,只能汲得更急。
  “……恸儿,慢些……”耳畔忽远忽近的传来温柔的叮嘱,“……别呛着。”
  “……德叔……”
  他以为是云德,昏昏沉沉的唤了一声,“什么……时辰了?”
  “夜里三更。”
  “夜里三更……到雍州了吗?”
  “没有……好好睡……”
  耳畔的话语仿佛很遥远,发过高热得身子虚乏得厉害,他昏昏沉沉的闭上眼,意识渐渐散乱走远。
  待再醒来时,已是天色大亮。
  他一睁眼,看见眼前的景象还以为是自己尚未睡梦之中。
  他明明离开皇宫离开京城了,可是怎会——“世子!?谢天谢地!您可算是醒了!”看见他终于睁开了眼,候在一旁的全安激动不已,“快!小福子,快去唤孙太医,世子醒了!”
  “是是——”小福子连连应喏,转身就朝殿外跑了去。
  “……全公公?”云恸看见榻前的全安,陡然一惊,撑着身子就要起来。
  “哎哟!殿下您小心——”全安忙不迭窜上去扶着他,看他想要坐起身来,忙取了长枕给他靠着。
  坐正之后,头晕目眩好大一阵儿才缓过来,“我怎会……”
  他就算病得再糊涂也还记得,他昨夜出了宫出了京的,可是怎会一睁眼又回到了这让他噩梦连连的太极殿?!
  看着他的反应,全安微微叹了一口气,“殿下你前儿夜里悄悄出宫,陛下魂儿都被吓得三魄去了两魄半,天不见亮就亲自带着人在城外将您的车架拦下,那时您都已经烧糊涂了。”
  果然是这般——云恸紧紧抿着唇角,一言不发。
  看着他的模样,全安小心翼翼的唤了他一声,“殿下……”
  云恸垂着眼眸,看不清神色。
  “陛下昨夜守了您一整夜,方才才离去。”
  全安到底是皇帝的人,看着皇帝陛下心心念念的人儿这般抵触,终归有些不是滋味儿。即便知道是自家主子理亏在先。
  云恸依然一言不发。
  全安突然想起了什么“昨个儿陛下将您的侍卫云德押入昭狱死牢了。”
  “什么!?”
  果然,听闻此言,云恸猛然抬起头来,惊愕不已的看着全安,“全公公,你说陛下将云德押入昭狱死牢了!?为何会将他押入昭狱!?”
  昭狱死牢,几乎都是有命进无命出的地方!
  那里羁押之人都是犯了死罪的死囚!唯一例外!
  云恸紧紧攥住全安的衣袖,“全公公,陛下为何会下此旨意?云德他所犯何事?”
  “殿下您稍安勿躁,陛下只是下旨关押,并未动刑。”
  听闻全安此言,云恸提吊到嗓子眼的心才总算是放下了些许,他虚软的靠在长枕之上“多谢公公。”
  “殿下言重,您的身子未愈,不宜操劳,奴才只是告之您一声,此事还得靠殿下您亲自转圜。”
  云恸默默颔首,他懂全安所言之意,也清楚此事所谓转圜在于何人。
  话到此处,全安便不再多言,孙敬也正巧此时进了殿来复诊请脉。
  仔细一番诊断之后,孙敬收起脉枕,对云恸道,“殿下您的身子已无大碍,可疫愈之前再受不得风,如若在浸染寒风,导致寒气入体,只怕会损了身子根基,还请殿下多多保重。”云恸淡淡颔首道,“多谢大人。”
  “微臣不敢当!”孙敬忙不迭的拱手作揖!
  这位主子是何身份,他可是一清二楚的,这般简直是折煞他寿数啊!看他如此,云恸也不再多言。


第55章 猜错了?
  玄湛从御书房回来,寝殿内室的龙榻上早已经空无一人了!
  “全安!世子人呢!?”
  即使吩咐过不准他出宫,可是这乍然一下没看见人,玄湛还是心中惊跳异常。
  “陛下,世子在后苑。”
  “这大雪漫天的,世子身子尚在病中,怎么不拦着?!”
  皇帝陛下一听,顿时怒道。
  全安嘴里泛苦,“陛下,殿下坚持要去,奴才哪里敢拦啊?”他不过就是一介奴才,那位小主子的身份又非同寻常,他就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也不敢随意阻拦啊。即便知道,待这大主子一问起来,会是此刻这般情形,他也不敢拦啊。
  瞧着皇帝陛下对那位主子这般疼惜不已的模样,他就是再蠢钝也知道,那位主子是不能得罪的呀!
  “不敢拦?那朕让你留在此间伺候所为何故?”玄湛冷道。
  “陛下,您亲口所言,那是帝后,您就是借奴才十个胆子,奴才也不敢贸然犯上啊。”全安苦哈哈的拉耸着肩,“奴才这里外不是人的……”
  这也是主子,那也是主子,这位主子的吩咐要听,那位主子也不敢违逆,他到底要如何才能顾得两全?
  听到全安那句帝后,皇帝陛下似乎被取悦了。
  “行了,孙敬可有来请脉?”
  “殿下一下,就传了孙大人来请过脉了,孙大人说殿下身子已无大碍,不过仍然见不得风刚刚缓下脸色的皇帝陛下一听那句见不得风,顿时气急败坏,抬脚就往太极殿后苑疾奔而去,“见不得风你还敢放任他去后院不加阻拦!?你倒是长进了你!”
  全安只得硬着头皮呐呐的应了一声,“奴才有罪……”
  他倒是不想长进啊,可是谁让这当主子的这般肆意妄为,竟然给这太极宫中请来了这么一尊帝后主子?
  玄湛急匆匆的踏进后苑,张眼望去,在苑中那珠梅树下找到了人。
  “恸儿。”
  远远立在梅树下的云恸听闻这声呼唤,浑身一僵,那本稀薄的寒意仿佛在那瞬间张狂起来,一直凉到了他的心底。
  脚步声将至,本以为会落入那让他几近窒息的怀抱,却不想率先落在肩头的是还带着些许暖意的玄狐披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