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19)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陛下,都这个时辰了,合适吗?”
  玄湛侧头瞅了他一眼,“你觉得不合适?”
  全安脖子一缩,嗫嗫道,“奴才不敢!”他敢质疑主子吗?丨他又不是活腻了!
  玄湛哼了一声,浅浅的鼻音吓得全安那已经要缩到衣领里边的脖子更下去了—段。
  “陛下,奴才造次,请您恕罪。”
  “去吧,去请世子进宫。”
  他等不到那小家伙自己主动进宫,还不能以皇帝的身份请进宫来吗?
  “是,奴才立马儿就去。”
  全安刚准备转身,前边儿不远处就浩浩荡荡行来一路灯笼。
  还离着一段距离,远远的,跪了一地。
  “臣妾参见陛下。”
  “奴才参见陛下!”
  我保证,在月底之前,我会写满十万字丨不信您抽我


第28章 下不为例
  全安看着那不远处跪着的一群人,下意识的缩了缩脖子,脚下没动弹,小心翼翼的候着主子的吩咐。
  看着主子眼角难得一见的笑意已经敛起,即便此刻天色早也暗沉,离着不算近的距离,也能看出皇帝陛下那淡然无波的神色。
  “哦,是皇后啊,都平身吧。”玄湛淡淡的道,拉了拉肩头的披风,侧身对全安摆了摆手,示意他去办自己的差事。
  全安会意,朝皇帝陛下打了一个千儿,转身就匆匆而去。
  “谢陛下。”
  宫人稀稀拉拉的谢恩声中,女子明艳清脆之声十分醒目。
  “皇后有事?”
  这条宫道是前朝太和保和两殿连通太极殿的必经之路,跟后宫是区分开了,如无传召,后宫众人是一概不得踏入其中的。
  远处娉婷而立的女子屈膝福了福,“回陛下,臣妾是来请旨的。”
  “请旨?何事竟然需皇后亲自来请旨?”如无传召,即便是皇后,这前朝之地,也是不能踏足的,即便有事,也是直接派遣宫人前来稟报。
  皇后双手提着及地的华丽宫装裙摆,直接双膝跪地,额头重重的在宫道青砖上磕了一个响头,“回陛下,臣妾有罪,请陛下责罚。”
  “哦?皇后何罪之有?”玄湛淡淡的道。
  “臣妾……”
  皇后面带难色,言语迟疑吞吐不定。
  玄湛唇边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让人揣摩不透。
  他缓步上前,行至皇后跟前时,垂目看了一眼笔直跪在宫道上的皇后,“皇后平身吧。”
  信手而立,却并不伸手搀扶。
  垂目,满目都是象征着九五至尊的玄黄二色,袍角的五爪金龙栩栩欲生,仿若几欲挣脱凡尘翱翔九天一般。
  这个天下最尊贵的男人,是她的丈夫,是她的天,更是她的君,可是……
  “谢陛下^”玄湛淡淡的看了她一眼,那一眼,看得她胆战心惊心跳如雷。
  玄湛摆摆手,示意身旁的宫人退开。
  “说吧。”
  看他驱散身旁的宫人,皇后才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垂目而答,“陛下,董昭仪移乱宫闱,被淑妃当场撞破,罪证确凿,还请陛下圣裁。”
  玄湛闻言,笑似非笑的扬了扬眉,“秽乱宫闱?”
  皇后一慌,噗通一声扑跪在地,“臣妾治理宫闱不力,还请陛下责罚丨”玄湛垂目,目之所及,是伏跪在地的女子满头华丽的珠翠,并不能看到她的神色,“身为后宫之首,统领六宫的皇后,后宫中出了此事,你的确当罚。”
  “陛下,臣妾知罪!”
  “皇后。”
  “臣妾在。”
  玄湛淡淡的垂目扫了她一眼,“身为六宫之首,你可还记得宫规第六条是什么?”
  跪在地上的皇后浑身一个哆嗦,身子一颤,几乎就栽倒下去。“臣、臣妾”“嗯?”
  “……”皇后颤抖着,撑在雪水侵泡过的青砖宫道上的双臂一软,整个人都伏跪在了冰凉的地上,身子抖若筛糠。
  “回答朕。”
  “宫规第……第……六条,后宫嫔妃无传召……一律不得踏足……踏足前朝……”
  玄湛笑了笑,笑意却不达眼底,“下不为例。”
  “谢——谢陛下隆恩!”
  “朕今儿乏了,后宫之事,皇后裁断即可。”玄湛拢拢肩头披风,丢下这话,头也不回的走了。
  “恭送陛下!”
  “恭送陛下!”
  那至高无上的尊贵男人渐渐走远,伏跪在地的女人也仿佛被抽干了力气,跪在地上半响都没有动弹。
  恭送皇帝陛下走远,跪在后面大气都不敢出的奶嬷嬷才连爬带滚的扑上去将软倒伏跪在地的皇后扶了起来。
  “娘娘!娘娘!”
  把人扶抱起来,才发现,这大雪连天的数九寒天,几句话的光景,却让皇后汗湿了披风下的宫装。
  “娘娘——娘娘,您没事儿吧——”“回宫,即刻回宫……”
  奶嬷嬷低头一看,皇后的手死死攥着她的手,手背的青筋都突显出来了。
  “娘娘——您不是……”想要请陛下去甘露宫进膳……
  皇后摇头。
  她以为,看在夫妻多年的份上,这年节之际,他并不会在意这等‘小事’,却不想,这纯属于她的异想天开——宫中规矩啊,宫中规矩啊……
  她是他名正言顺的妻子,可是他对她仅有的却只是君臣之义,从来都无夫妻之情。即便是虚情假意的面子功夫,他都不愿为之。
  都说帝王无情,可是像这么无情的帝王,她却是闻所未闻!


第29章 受之有愧
  入了夜,风雪越来越大。
  早已下了宫禁的顺贞门却大敞着,站岗的内侍卫换过一班之后,顺贞门依然大敞着。
  站岗的内侍卫跺了跺脚,一边活动活动已经被冻僵的脚手,一边小声的道,“嘿,头儿,今儿邪了门儿,这门咱们到底还要开到什么时候?”
  “乖乖闭上你的嘴,好好站你的岗!”小队长瞪了一眼多嘴噪舌的下属,握着腰间挎着的刀,目光如炬的巡视目所能及之处。
  “头儿……”
  “你知道今儿这门开着是为候着谁吗?”看那小子还不打算闭嘴,小队长淡淡的瞅了他一眼。
  噪舌侍卫呆呆的摇头。
  “全大总管。”
  “还有意见吗?”小队长扬扬下巴。
  噪舌侍卫斩钉截铁的摇头,“小的闭嘴!”
  小队长冷哼了一声,刚一转身缓步巡视到宫门外,远远的就看见风雪中缓缓行来的马车,马车上挂着宫中特制的鎏银八宝宫灯,小队长一整盔甲,迎在了门口。
  马车在宫门前停了下来,果然,率先从车上下来的就是御前大总管全安。
  “见过大总管!”
  全安笑眯眯的摆手,“肖队长辛苦了。”
  “这是属下分内之事。”
  “小李子。”
  “大总管,小的在。”刚刚从马车车辕上跳下来候在一旁的小太监上前了两步。
  “今儿风急雪大的,赶紧吩咐去熬一锅姜汤分派至各个宫门的值守侍卫,紧着点,别耽搁。”
  全安是个出了名儿的老好人,这种举手之劳的小事儿,他向来做得周到,对待宫人侍卫向来宽厚。
  “谢大总管!”
  守卫的内侍卫的一听,齐齐欢呼。
  这大冷的天儿,给金给银都不如给一晚热乎乎的姜汤实在。
  小李子连连点头,转身就跑了。
  云恸从马车上下来,正好听闻全安的吩咐,唇角有温和的笑意流动,能这般体恤将士的御前大总管,可是难得一见。
  “哎呦!奴才该死!”全安一转头,看着从马车上下来的云恸,瞬间傻眼,他怎么把这位小主子也忘了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