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157)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粗粗翻了两页,发现这本手札竟是太祖遗留之物,他心中疑惑,抬头看了一眼几乎失了神魂的人儿,十分不解,这近百年前的太祖手札怎会惹得这人儿这般,他心急如焚,耐着性子往下翻。
  手札应是太祖亲手所写,看年月是从太祖起兵时开始著写,开始皆是太祖起兵之后亲历战乱的日常,当中自然是有当年那如同神人一般的云沐二王,玄湛皱着眉草草翻过,直到翻到那寥寥数字,他才惊愕的停下了手。
  吾心悦彻儿,愿天下太平之日,便是吾与彻儿归隐之时,至时定以三媒六娉亲自迎娶吾爱丙戌年六月初三玄湛看着那微微泛黄的纸页上落下的寥寥数字,瞳孔猛缩。
  彻儿……彻儿……
  那透着亲昵的两个字,让玄湛太阳穴突跳欲裂!
  当年那位受尽天下人敬仰的先代云王,那让成帝亲自扶灵葬入皇陵的先代云王,那让天下人皆为之戴孝的先代云王,单名不就是一个彻字么?!
  当年——当年的太祖和云王竟是这样的关系么!?
  那名动天下的云王和太袓,竟还有这样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往?!
  □作者闲话:这下是真的要写完了,这是最后一个大梗,生孩子放番外去吧,正文来个跟我一贯套路不一样的结尾行不?


第161章 辛秘
  即使明知道手中这本手札继续翻下去会看到那尘封近百年的辛秘,而这辛秘会在顷刻间摧毁他历经千辛和万苦才求来的如今这美若梦境一般的日子。
  玄湛那双指骨修长的手握着那本手札,甚至在发抖,如若在这之前,在这人儿没有看到之前,他或许这一生都不会去看这手札中记载了什么样的辛秘和过往,任由它湮没在过往的洪流中,成为永生永世的秘密,可是现在却不行……因为最不该看见这本手札的人已经看见了,所以也就没有回避的必要了。不但如此,他甚至还不得不翻开这本手札,去知晓到底手札中写了什么,会让好端端的一个人突然之间颓丧到这地步,他腹中甚至还怀着他们即将临盆的孩子。
  所有的美好都在顷刻间被打碎,那些让他眷恋得能用整个天下去换取的日子就仿佛是他做的一个梦一般,现在梦醒了,一切都消失了,干干净净,绕了一个圈,他们又回到了原地。
  修长的手指颤颤巍巍的捏着薄薄的书页,玄湛忍了半响也没有翻开那轻飘飘却仿佛重若千斤的书页。抬眸看着蜷缩在软塌上暗自神伤的人,他到底还是手指轻动,翻开了书页。
  从丙戌年开始,手札中有关云彻的记载渐渐多了起来,两人两情相悦,即便征战艰辛,字里行间也并不见多少消极之态,一直到辛卯年,天下大局渐渐有了明朗的态势,这一年太祖称帝,定国号为胤。
  十月初八,天定关大捷,彻儿负伤而归,又有孕,回谷修养。
  看到这一段,玄湛如同堕入冰窖,那裂骨分肉的极寒铺天盖地的涌来。
  原来..原来恸儿能以男子之身孕育子嗣的体质,竟是从云家那位名动天下的先袓那里承继而来的吗?!
  是了,是了,恸儿失去他们的长子时一直嚷嚷着自己是怪物,云德不是安慰他说他的体质乃云家先辈所传吗?
  他当时全部的心思都在那伤痛万分的人儿身上,并未留心也并未在意,更未联想过,当年的云家先辈,竟是和太祖诞下了孩子!
  翻开下一页,果然不出意外。
  壬辰年五月十一,彻儿诞下麟儿,吾欣喜若狂,取名烩,彻儿唤其乳名东儿。
  那痴情半生的成帝,名讳焓,太祖曰,要其感念助他平定天下的将士和百姓,要成帝谨记不能忘却这些将士的功勋和百姓的拥戴。
  看到此处,太祖善待功臣,成帝甚至亲自为云王扶灵的佳话总算是有了源头。
  云王为太祖心爱之人,为成帝生身之人,玄氏一族流了一般云氏的血脉,云家后人乃太祖嫡亲血脉,本就是一脉相承,自是要善待要齐心。
  太祖嫡亲血脉只有成帝,此事他自小便是知晓的,云王当年也只留下一个孩子,想来是两人终其一生也只有这么两个孩子。
  成帝并非皇后亲子,应是当年生下之后包养宫中的,太祖后宫精简,除了皇后也仅仅两妃一嫔,还皆有子嗣。
  往后翻了翻,果然,相隔两年,云王再诞下一子,养于身畔,随云王姓氏,承继云家开疆拓土之能。
  皇后当年乃云王侍女,为抚育成帝进的宫,她将成帝视若亲子,得了太祖一生的敬重,其余后妃皆是出自云家,为抚养太祖养子,也为堵悠悠众口。
  太祖驾崩后,云王紧随而亡,现在想来,当年随后离世的云王定是殉情而亡的。
  至于当年太祖为何没能归隐山林明媒正娶云王,甚至还称帝建国,两人虽然诞下两子,却终其一生都未能正大光明的成亲在一起,手札中却是没有提及。
  但是看到这里,却已经是够了,玄湛说不清此刻他是五雷轰顶多一些,还是隐隐窥探了他一直耿耿于怀的成年旧事的真相释怀多一些。
  看到那失魂落魄的人儿,他知道,他定是无法接受事实的真相的。
  深吸一口气,玄湛放下手中的手札,伸手牵过云恸的双手,“恸儿……”
  玄湛想说,他们虽是同根而生,却已是相隔五代,即便他们的先辈同宗同源,血脉却也薄了,他们的结合并不算得是乱伦背德,可是看他的模样,只怕他却是过不了这所谓的血脉的这一关。
  “我是不祥的人,一直都是……”云恸蜷缩着身子,偌大的肚子被他缩在一起的身子缠裹,伴随着话音,眼角落下一串硕大的泪来。
  “恸儿——”玄湛厉喝。
  云恸反手抹了泪,轻轻笑了笑,却笑得比哭还难看,“我是不祥的人,从尚未降生时就是……父王,母妃,孩子,现在是你……”
  “我不许你这么说!!恸儿,我不许你这么说自己!”玄湛听到他竟说出这样的话,又急又怒,握着他的手,几乎将掌心的手骨捏碎。
  云恸摇摇头,“将手札烧了吧,此事宣扬出去,只怕会引起轩然大波。”
  他突然转开话,玄湛愣了一下,下意识的点头。
  “云王王位不必封还了,云家不会再有血脉子嗣传世,就让它从此以后束之高阁湮没历史洪流便罢了。”云恸说着,挣扎着坐起了身,抽回被紧纂在男人手中的双手,就着姿势从软塌上跪了起来,对着还侧身坐在软塌上的玄湛,恭恭敬敬的磕头参拜了下去。
  “恸儿——”“请陛下废黜云恸,永逐边关,永生永世不得回转。”男人的惊吼和厉喝也并未阻止他不悲不喜的说完他要说的话。
  若说方才知晓那些事关血脉身世皇帝是五雷轰顶,此时此刻听到他说出这样的话,玄湛已然是神魂欲裂,他几乎从软塌上跳起来,气急败坏到连名带姓厉喝了一声,“云恸!?”他手指着那直挺挺跪在软塌上的人,不住的哆嗦,怒极攻心到极处,除了这一声云恸,他甚至连话都说不出来。
  他说不出此刻他是怒还是悲,亦或是痛,他这么捧在掌心搁置心尖儿上的人,竟能说出这般捅他心窝子的话来!
  他以为他的心意这人比谁都明白,他以为跨过君臣这关,越过男女这坎,他们彼此心意相通之后,他甚至心甘情愿以男子之身为他孕育子嗣,他以为从此以后,即便是死亡也不能再分开他们,可是现在这一切竟就这般轻易的败于这身世血脉之上。
  “请陛下恩准。”
  玄湛怒极反笑,只是笑是苦笑,也是惨笑,“我们的情,我们的幸福,在你心目中竟还抵不过那点稀薄的血脉?在你心中,我到底算什么?”
  跪在榻上的人只是直直跪着,并未答。
  玄湛赤红着眼眶,心一寸一寸在他迟迟不做声中冷却成灰,他抬手扶着额,掌心遮着眼,僵立着,这一刻,他从才猛然惊觉,从他降生于这人间帝王家,自身处这世间高位始,他竟真的是孤家寡人一个。
  他心心念念盼的念的想的这个人,从来都不属于他,这一年多的岁月,竟如同是他偷来的一般,时辰到了,一切都会烟消云散,握不住留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