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98)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他从未觉得自己是一个无法与身边人平和共处之人,可是回了京城,进了这重重深宫,这一切也变了。这里不是王府,不是西北,这里的一切都跟他无关,他只是被禁锢在这重重深宫的笼中鸟而已。
  这里的……人,这里的事,对他而言,都与他无关,只怕是经此一生都无法融入这里即便那个人也一样。
  云恸性子本就有些淡然,经此一事之后,越发显得冷清了,不多言语,甚少情绪,只除了知晓他竟能如同女子那般缔结珠胎受孕产子,心神俱崩时的崩溃情绪,再无显露任何心性。
  果然,午膳时辰都过了一刻钟了,皇帝才堪堪脱开身来。
  见到静坐于树荫之下的人,他微微一叹,他本以为少年心性的他,在见到自己的爱马之后,应是坐不住的,可是见着他如此沉静的坐于树荫下,手执书册,静默安然,他心中毫无欣喜,有的只是淡淡疼惜。
  未免刘墨林的出现让他不自在,玄湛并未留刘墨林的午膳,直接打发他出谷回城。被皇帝陛下那张黑脸吓得够呛的刘墨林正好求之不得,一得了皇帝陛下的旨意,一刻不停,转身就放着小跑奔出了谷。
  本来皇帝陛下的赐膳都会让他食不下咽,更何况是皇帝陛下黑着脸赐下的膳食,他到宁愿直接出谷去啃干粮饼子,至少食能下咽。
  刘墨林的侍从等候在谷口,看着日头到了正中,却迟迟未见自个儿主子出来,按照以往的惯例,皇帝陛下是会留膳的,便与另外两人将干粮和水取出来开始吃,刚吃了两口,就看到一路放着小跑从谷中冲出来的主子,几人都诧异不已,这是怎么了?后面有谁在撵啊?
  “大人。”
  “水,水给我。”刘墨林摆摆手,什么都没说,直接开口要水。
  侍从忙将手中的水袋奉上,刘墨林抓起水袋咕噜咕噜的很灌了半壶水才罢休。
  几人见他这般模样,更是诧异,这怎么……午膳没有着落,连茶水都没喝上一口吗?
  “大人,您慢些,小心呛着。”
  “大人,这都午膳了,陛下怎么没留您的午膳?”
  刘墨林淡淡的看了一眼自己的侍从,“陛下留了你家大人我的午膳,你们就直接等着给本大人敛尸吧。”
  “啊……”


第108章 谷中鱼塘
  已是三伏末伏,天气越发高热,白日里日头高悬,暑气逼人。
  昨夜歇息得晚,两人都有些倦怠,屋中闷热,用了午膳之后,全安便早早的将桌椅和茶点摆在环绕小屋的溪水旁,两人说了一会儿话,云恸就迷迷糊糊的靠着睡了过去,玄湛正说着,一转眼的功夫,侧头来看的时候,那人儿就睡着了,手中还握着一块晶莹剔透的黄桃,这会儿手已经落在肚腹处,即使不看,也知黄桃汁液浸染了月白的衣衫。
  他摇摇头,忍不住失笑,平日里看着沉稳持重,这会儿怎么迷迷糊糊?连手中的桃果都忘了放下。
  玄湛倾身向前,小心翼翼的将他手中握着的桃果取走,接过全安递上的布巾,仔细将他指尖的汁液擦拭干净,顺势将他鬓角浸出的汗意一道擦去。
  接过福全手中的扇子,不急不徐的给他扇走暑热,见他睡得越发安沉,玄湛唇畔的笑意温柔,那一向在臣子眼中天威难测的眉眼也满含谴倦。
  全安见状,识趣的招呼了福全一道退了下去,将这静谧之处留予两位主子独处。
  谷中树木繁盛,日头一落,凉风习习,暑热尽数消去。
  用了晚膳时辰尚早,沐浴更衣洗去一身黏糊的汗意之后,玄湛便领着云恸沿着谷中小溪旁散步消食。
  小溪流经山谷,穿谷而过,日头西落后,热意褪去,水意发散,林中凉风拂过,惬意凉爽,让在暑热中闷了一整日的两人身心通泰。
  溪水源自山脉的地下水道分支而出,流经这山谷本只余一股小山泉,沐季改建这山谷时,发现了这股山泉,将小溪流加以拓宽,润养这谷中桃树,以便桃树成林设阵,后来玄湛得了这山谷后,甚是喜欢这山谷的景致,便派人将这溪流贯穿了这整个山谷,又仿照王府的竹央阁建造了房舍。
  朝政繁冗,玄湛又不是贪图享乐的昏聩君王,这谷中景致固然清幽雅致,以往他也只是闲睱时偶尔来此小住几日,从未如同今年这般在谷中住上两月。
  溪水流经一处滩石小湾,因沙石土质之故,溪流冲击出了一处一丈见宽的小水塘,水塘不深,水似乎并不清澈,塘中水花微动,走近了一看,那小小的水塘中竟挤满了黑黄黑黄的一塘鱼儿。
  “好多鱼……”看着水中黑压压的一塘鱼,云恸有些讶异,他在谷中近两月,从未发现这溪水中有鱼,可这小小的水塘中却挤满了整整一塘的鱼。
  玄湛牵着他走近一看,那水塘比之溪水略深,小小一丈见方的塘中全是鱼,黑黄黑黄的一片,看着甚是喜人。
  塘中的鱼并不大,最大的看上去也才半尺长,鱼背黑色与黄色暗纹相间,背脊和两腮有刺,下唇有须。
  云恸生长在西北边关,西北边境疆土多处于大漠边缘,多风沙,少江河,因此对鱼的种类并不大熟悉。
  “这鱼似乎不常见……”他仔细瞧了瞧,并不认识这水塘中的鱼。
  见他难得有兴致,玄湛也兴致勃勃的俯身去看塘中的鱼,“这应是黄骨鱼……”
  “黄骨鱼?”
  听到他询问,玄湛侧头对他笑道,“我也不知是不是,捞一条来瞧瞧便知。”
  也不知是不是这一塘的鱼实在喜人,云恸难得放下了对着他时的拘谨,撩高衣袖,伸手就要去塘中抓鱼。
  但是他手刚伸到一半,就被玄湛一把抓住,“恸儿。”
  “嗯?”他不解。
  玄湛无奈的笑笑,“别急,这鱼有刺,你这般贸贸然伸手去抓也不怕扎手。”将他撩起的衣袖放下,“黄骨鱼的鱼刺有毒,被其刺中,伤口疼痛难忍。”
  云恸看了看他,又低头看了看塘中的鱼,眨了眨眼,一脸茫然。
  看着他难得露出的迷糊模样,玄湛心中悸动不已,欺身上前在他额上亲了亲,“乖,别急,阿湛哥哥给你抓。”
  亲完之后,玄湛便转过身子撩起衣袖准备去抓塘中的鱼。
  云恸迟了片刻才反应过来,他微惊了一下,下意识伸手去捂被亲的额际,心猛地一跳,耳朵莫名有些发烫……
  玄湛撩起袖子,微微俯低了身子查看水中的鱼群,黄骨鱼背鳍与腹鳍两侧皆有硬刺,鱼刺带有微毒,虽不伤人致命,但被其刺中,伤口疼痛难忍。
  这塘中鱼群密密麻麻,贸然伸手去抓,必然会被刺伤手,他观察半响之后寻了一处空档,伸手探入池中,手疾如电,飞快从鱼群中抓起一条。
  他抓着鱼侧过身来笑道,“还真是黄骨鱼,恸儿你瞧瞧。”
  云恸压下那怪异的感觉,定了定心神,不着痕迹平复了有些许起伏的气息,垂目看那人手中的鱼,面上分毫不显。
  但不知是否是因方才那毫无预警的亲吻,云恸总觉得鼻翼间那股子熟悉的冷香让他呼吸吐纳都难受,屏住气息想要摒弃那冷香钻入鼻翼胸臆间,仿佛也是徒劳。
  他微微侧过身子,借着看塘中鱼群时不着痕迹的深吸了一口气,“此处狭窄,却不知这鱼群怎会栖息在此处?”
  见他瞧了一眼便没了仔细看的打算,玄湛也不在意,顺手将手中的鱼丟入塘中,在水塘上侧的溪水中净了手,“这倒是不知何故。”
  云恸闻言,下意识的转过头去看他。
  这些日子的朝夕相处,他才知道,这人不但有为君为帝的雄才大略,更有文人大家的博学多才,御书房中那高达丈余的几面书墙中收纳的书册,他皆一一翻阅过,真真是到了通晓天文地理之地。向来是难得从他口中听闻这不知二字的。
  且方才见他一眼就能认出这塘中的鱼是黄骨鱼,还以为他定然是知晓这鱼的习性的,乍然听闻他吐出不知,他才会莫名诧异。
  见他诧异,玄湛忍不住失笑,抬手刮了刮他的鼻尖,戏谑道,“难道恸儿真觉得为夫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