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117)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宫女太监听到掖庭宫,纷纷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冷战,恭敬的垂着头,领了芷兰的训斥,“是,奴婢知道了。”
  “都下去吧,闭了宫门,今儿娘娘身子不适,一概不见外客。”
  “是。”
  将主殿中的宫女太监挥退之后,芷兰拎着篮子将瓶儿拽离了主殿。
  “芷兰姐姐——”“娘娘此刻定然不愿我们在一旁,我们去摘花。”芷兰并不多言,只是淡淡的提了一句,拽着瓶儿的手却十分用力。
  “我……”
  “如若娘娘愿意让我们此刻在一旁伺候,方才就不会打发我们出来了。”
  身为相爷唯一的掌上明珠,这位主子到底是被娇宠的过了些,如若她有外心,现在整个张氏一族只怕都人头落地了!
  “可是……”瓶儿还是有些不死心。
  小姐打小就被相爷和夫人娇宠着,长这么大,除了被陛下强迫入宫封妃,就从没受过委屈,现在哭得那么伤心,身边却连个伺候的人都没有。
  “瓶儿,主子现在不是相府中无忧无虑的千金小姐,她现在是大胤皇妃。”
  “皇妃怎么了?皇妃就不是小姐了么!?”瓶儿有些不忿的瞪眼,“夫人要是知道小姐受了这么大的委屈,不知道该有多心疼,进了这宫里,小姐就没一天是欣喜的,早知道还不如不进这宫里来。”
  相府中妻妾不多,相爷和夫人更是相敬如宾恩爱多年,妾室折腾了两年,瞧着翻不出大浪,又被相爷敲打过两次,这些年一直都安安分分的,府中没有多少后宅阴私,唯一的小姐又是先皇金口玉言指了云王府世子妃,平平顺顺没有丝毫波折,没成想到了如今,一夕之间全都变了样。
  芷兰皱皱眉,“瓶儿,你知不知道,就凭你说的这话,就足以让整个张家株连九族?”
  “什么?!”
  “你跟着主子进宫的日子不算短了,难道你不知道祸从口出这个道理吗?”放开拽着她胳膊的手,芷兰垂眸理了理衣袖,“这是皇宫,不是相府,如果你还分不清轻重,连累了主子,连累了相爷,你又有几条命来赔?或者说你觉得你一条命能抵张氏一族几百条人命?”
  说罢,她转身往园子的桂花树走去。
  瓶儿站在原地,脸色一变再变,却一句反驳的话语都说不出来。
  前朝大宴,皇帝陛下一如既往没什么久坐的耐心,开了宴,一杯薄酒未沾,待百官开了席氛围还未热闹起来,便起身离了席。
  王辅臣的酒杯都还端在手上,皇帝陛下便起驾了,他无奈的摇摇头,得了,一如既往,皇帝陛下说朝务繁重,不愿大过节的还拘着他们,就不留在这里扰了他们大过节的性质了。
  王辅臣身为右相,和身为左相的张青榆分坐两侧首位,秦正阳位于王辅臣下首,见状,放下手中酒杯,侧过身对好友道,“清远兄,陛下近日来兴致不是挺好的么?怎么今儿还是早早的就离席了?”
  往昔,皇帝陛下都冷着性子冷着脸,可是这小半年来,总的而言,皇帝陛下龙心不说大悦,但冷脸却是暖了不少,平日里除了朝政还是朝政,本以为这中秋宴会多留些时候,跟文武大臣唠唠家常,看来是他想多了?
  王辅臣笑笑,“这么些年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这陛下的性子,你还盼着陛下跟咱们唠家常么?”
  被好友一句话说个正着,秦正阳眨眨眼,有些无奈,怎么就不能盼着皇帝陛下跟他们唠唠家常了?平日里,除了朝政还是朝政,皇帝陛下是半句废话都懒得说的,遇上今儿这场合,不是正该说说除了朝政外的事儿,拉近拉近君臣之间的距离么?
  王辅臣笑得更欢“怀英兄啊,你觉得咱们这性子冷清的陛下,是那种平易近人到会跟咱们这些臣子张家长李家短的温和君王么?”
  明明就是唯吾独尊得不食人间烟火的九霄真龙,还指着他突然变成平易近人的凡夫俗子?别扯了!
  “额……”秦正阳顿时有些词穷了。
  “好了,别指望那劳什子的君臣同乐了,咱们喝咱们的酒吧。”瞧着对面折射过来的打探目光,王辅臣取过酒壶给好友斟上一杯,故意将那君臣同乐提高了些音,免得对面的左相大人拔尖了耳朵。
  “也对,这么多年了,也习惯得差不多了。”秦正阳嘀咕了一声。
  “不过也不是不可能。”王辅臣笑眯眯的斜了一眼对面还在打量的张青榆,“说不定等咱们的太子满月宴上,陛下就愿意跟你们这些当爹的唠唠如何养育幼子了。”
  “陛下养育幼子?你可省省吧。皇子现在都没半点消息,还太子?猴年马月去了!”
  “别急,别急,十月怀胎的事儿多快。”
  “快?这么多年了,怎么就没见着半点音讯?”秦正阳说起这个事儿,顿时头疼,“而且就算有了皇子,你觉得以陛下这样的冷清性子,会亲自养育?别扯了!”
  “一切皆有可能嘛。”王辅臣望着对面的左相和国丈,笑得意味深长。
  相较之下,对面的左相和国丈就笑得不是那么舒心了。
  皇帝陛下太极殿金屋藏娇的事儿,这些有女儿在宫内的,该知道的都知道了。金屋藏娇就算了,竟然还孕育了皇帝陛下第一个子嗣,虽说没有顺利产下,但是也够他们这些国丈爷夜不能寐了。


第126章 心非铁石
  不过说起这太子,以前就只有文武百官急,皇帝陛下是完全不上心,现在知道子嗣有望,不上心的皇帝陛下也顿时期盼不已了。
  晃晃悠悠的除了太和殿,如墨的夜色笼罩了高大雄壮的宫室,行在丹壁桥上,远远的望着灯火阑珊的太极殿,冷清的皇帝陛下轻轻扬起一抹温柔的笑意。
  “什么时辰了?”
  全安本落后两步替主子照着脚下的路,听到询问声,忙顿后一步,回道,“回陛下,戌时刚过两刻。”
  “慢些走,着人先去瞧瞧他们主仆晚膳用完了没有。”他们主仆难得见,怕是有许多话要说。
  全安愣了愣,才打发身边的小太监前去太极殿。
  “陛下,可您的晚膳……”方才在太和殿,陛下别说膳食了,就连一杯水酒都没用,他本以为陛下是想忙着回太极殿陪小主子一起用,可是现在听陛下的意思,却是不愿早早的回去扰了小主子。
  “云德难得进宫,朕若陪着,只怕他们都拘谨。”
  “陛下……”
  玄湛摆摆手,示意无碍。
  见状,全安只得噤声,不敢再劝。
  陛下一向将小主子放在心尖儿上疼的,只是这大过节的,又是这么多年来小主子回京的第一中秋,陛下只怕是盼着与小主子一同过的,但是……
  皇帝陛下放慢了脚步,后面跟着的奴才自然也跟着一起放慢了脚步。前去太极殿询问的小太监很快就折了回来。
  “回陛下,福公公说,殿下还在用膳。”
  玄湛微微颔首,侧头吩咐全安,“先回御书房吧,传些膳食到御书房,朕在书房中用膳便是。”
  听到这堂堂帝王之尊的主子大过节的这般委屈自己,全安又是无奈又是心疼,但到底没敢劝,“是,陛下。”
  太极殿给了自家的小帝后,皇帝陛下只得委屈自己在御书房用膳。
  不过,福全之前就给自家小主子提过,皇帝陛下一向不喜君臣同乐的那些热闹场合,次次都是早早离席回宫歇下的。
  常年在行伍之中,云恸在膳桌上也是军人习气甚重,不言不语,用膳迅速。
  至于云德,动作更快,宫中的碗筷都十分精致,自然也就小巧,用了十来碗才总算填饱了肚子,抹抹嘴,抱怨道,“宫中用饭,简直是受罪。”
  云恸无奈,顺口就道,“习惯便好。”
  云德抹嘴的动作一顿,脸色未变,眼中的复杂也是微微一闪,到底不愿在这样的时候坏了主子的兴致。
  他想问,但却不能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