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古代耽美>

山河恸之龙眷(27)

作者:君太平 时间:2020-08-18 08:38 标签:宫廷  情有独钟  

  此生能这般抱着你的日子还能有几时?能这般肆无忌惮的宣泄我的情感的时日还有几许?你还有多少时辰是我能侵占的?我能阻得了一个张氏,我能光明正大阻得了全天下的女人吗?
  如果真有那天,我又该以什么方式将你留在我身旁?
  那时……你又可否愿意留在我身旁?哪怕只是以怨恨的姿态?
  身旁的温热顿失,云恸几乎是被从梦中惊醒。
  “唔——”他翻身而起,眼中清明渐现时,床帐就被打起。
  “主子!”云九和云德略带担忧的驻足于榻前,“您怎么了?是不是身子不适?”
  “九叔?德叔?”看清榻前的两人,云恸定了定心神,看着已经空荡荡的身侧床榻,他微蹙眉,“陛下呢?”
  “陛下刚走一刻钟。”看他没有躺下的意思,云九取了引枕垫在他身后让他靠着,“陛下说您昨儿晚上发了热,未时末才消下去,您还难受吗?老奴去请大夫过来瞧瞧可好?”
  “我这就去请!”云德看着脸色相当差的主子,转头就往外跑了。
  “我发了热吗?”云恸愣了愣,抬手探了探自己的额头,察觉到是比平常要热一些。
  “您不知道?”看主子的反应,云九也愣了。
  云恸皱了皱眉,“我睡得太沉了。”仔细回想,是察觉到昨夜隐约有些不对,但是却无法忆起昨夜到底是何情形,摇摇头,云恸也不欲过多在意此事,“九叔,什么时辰了?”
  “刚到寅时正。”
  云恸拧眉不解,“寅时正?”他记得宿在宫中的那两夜,皇帝陛下都是卯时初才起身,怎么今儿这般早?
  “陛下说,今日是新岁的祭拜大典,待他忙过之后再来看您。”看着眉峰不舒的主子,云九顿了一下,最终开始将皇帝走之前的吩咐说了。
  云恸这才了然为何皇帝陛下会早起一个时辰,“嗯。”
  “主子……”
  看着云九欲言又止的模样,云恸微一颔首,“九叔有话直言。”
  昨夜情况发生得突然,谁也没有预料到皇帝陛下会那般突兀的亲临府中,兵荒马乱不说,还闹得府中众人惶惶不安,没出乱子算是万幸了。
  “主子,皇帝……这是何意?”
  云恸摇摇头。
  “他突然之间納了张氏进宫,现在却又这般作态,要说皇帝此举无半点深意在其中,老奴当真无法相信,可咱们云家还有什么值得皇帝图谋的?”帝王之心深不可测,饶是云九这样倾轧于京中这权利漩涡中能安然的保云王府低调闭府十几年不出一点岔子的人也丝毫看不清。若说云九糊涂,那身在其中的云恸就更看不清了。
  当局者迷。
  “主子,您说会不会是——”云九突然想到云家最大的那张底牌。
  云恸神色一震,眸色瞬间凌厉。
  “家主继任一事,可还有其他人知道?”
  云九神色一肃,“如若那位真是继任的家主的话,那此事只怕是早已传到他耳朵里了。”
  那人一旦继任家主,便会掌了玄氏一族所有的暗部势力,继任皇位又是这天下之主,万人之上的九五至尊,这天下间还有什么能瞒过他的耳朵?
  “现在关于玄氏一族的家主到底是不是那位只是我们的猜测,如同九叔你所言,玄氏家主的继任人和继任皇位的人选向来是不能一人任之,这是祖宗家法,族中自然是不会轻易违背的”〇家主的继任人比皇位的继任人选更加严苛,这也是玄氏一族至今为止空置了两代家主之位的缘由。
  “那如若不是那位,又会是何人?至今为止,这位家主都尚未露过面,神秘莫测。”
  云恸摇头,“据青玄所查,玄氏一族中,有能力继任家主之位的人选除了幽王玄衡,相王玄屻,就只有裕王玄丹。”
  “此三人都是皇室中仅存的太祖嫡系一脉了。”
  云恸摇头,“严苛算起来,太祖嫡系就剩下皇帝陛下与齐王了。”
  云九不解,“老奴不明。”
  云恸有些力不从心的笑了笑,“九叔,太祖嫡亲的孩子唯成帝一人。”
  “什么?!”听闻此等辛密,云九几乎没跳起来,“怎么可能啊?!太祖四子天下皆知,从未听闻——”“此乃皇室辛密。”
  “那……”
  “具体的我也并不知晓,只怕这其中的辛密早已被太祖带入地下了吧。”
  云九有些愕然,一时之间并不能消化。
  “此事切勿声张,一旦传出去,是要掉脑袋的。”非议皇室,非议太祖,此等死罪,无论是何人只怕都是死路一条。
  “老奴明白。”
  “大夫来了,大夫来了……”云德拉着一位蓄须的老者急急奔进阁中来,边走边急嚷道。
  “云德!”云九有些恨铁不成钢,就差动手去揪那莽夫的耳朵教训了,“主子身子不适,这乃寝阁之中,这般大声嚷嚷成何体统?还有,肖大夫要被你肋断气了!”指着那已经快要翻白眼的老大夫,云九怒道。
  “啊?!”云德回头一看,猛一撒手,老者几乎栽倒,云德又急急忙忙伸手将人扶住。
  “你还不快将肖大夫扶过去歇歇气。”
  “哦……”
  云德抓抓脑袋,一个指令一个动作,还不忘眼巴巴的瞅了瞅床榻上的主子,看着云恸神色倦惫,脸色也不甚好看,他反手把人往凳子上一薅,转身就奔到床榻边去。
  “主子,您好些了吗?脸色怎么这般难看?”
  “德叔,我无碍。”
  “那身子还在发热吗?肖大夫,肖大夫,你快来瞧瞧啊……”
  坐在一旁刚喘上一口气的老大夫被这一嚷嚷,差点没厥过去,这三更半夜的,他这到底是遇上了哪尊煞神?!他这一把老骨头,他今儿是准备给他彻底弄散了才算数是不是?


第38章 云德
  待到大夫开好方子,煎了服下之后,都已经卯时初了。
  “主子,天儿还早,早间也无他事,待您好些,祭拜先祖之事待到下午再去吧。”
  “无碍,早些准备吧。”这是他离京多年之后回来的第一个除夕,他也该好好去给先祖扫扫墓。
  “可是您的身子……”
  “无碍,发发汗就好了。”昨夜其他事他没有知觉,但是热得他浑身冒汗他多少还有些印象。
  “……那老奴过一个时辰来唤您,如果热度还是没有退下去,那祭拜之事就挪到下午可好?”虽然不是长时相处,但多少能摸着他的一些性子,云九也不强劝。
  “嗯。”云恸点点头,撤了背后的引枕,他躺回榻上,枕被间沾染了那抹独一无二的仿若松香一般的气息,呼吸吐纳间,钻进了心脾,让他一阵恍惚。
  “那您好好歇着。”
  云九仔细的给他掖好被角,又多加了一床被子,放下床帐,熄了阁中烛火,外间的天色还乌暗一片,离天亮还有些时辰。
  云九让云德去将昨夜的守卫撤了,自己忙着去安排扫墓祭拜事宜。
  辰时不到,云恸就醒了,厚实的被子将他捂出了一身的汗,浑身黏黏糊糊的。
  “主子,您醒了?!好些了吗?可还有不适之处?老奴去唤大夫前来再给您瞧瞧可好?”云德一直守在阁中,一听到榻上的动静,就急吼吼的撩了床帐,看着坐起身来的云恸,忙伸手扶着。
  “德叔?”
  可能是刚刚发了高热又发了汗,浑身有些说不出的乏力,云恸撑坐起来时,有些力不从心,云德见状忙取了引枕垫在他身后,扶着他让他靠在引枕上躺着。
  “您好些了吗?”
  云德看着主子鬓角额际布满汗珠,屋内没有热水,只得取了干的锦帕给他擦拭。
  “什么时辰了?”云恸伸手接过,自己拭了拭额际的冷汗。窗棂上透了些光,竟疏影斑驳,连续下了十几日的天儿,终于迎来了晴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