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豹子总裁,在线卖萌(48)

作者:流云一叹 时间:2020-10-21 10:21 标签:甜文  星际  豪门世家  萌宠  

  ——他是喜欢毛绒绒没错,但是对于将自己打扮成小动物,那就敬谢不敏了。
  然而,乔母对于装扮可爱的小儿子,让小儿子显得更加可爱这件事情,却是情有独钟。再加上还有个同样热衷于逗弄弟弟、且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大哥在,江书槿从小可没少受动物套装的迫害。
  只不过这次,长期与乔母处在统一战线的乔文澍,却被乔母无情地拒之门外。
  开玩笑。小槿可是好久没回家了。你平日里又不是没和小槿联系过,干嘛现在还来干扰她们的母子亲密时间!
  在乔文澍不敢置信的目光注视下,乔母干脆利落地一挥手,拍上了房门。
  乔父摇头失笑,看着贺谦晟笑道,“小贺啊,他们娘俩许久不见,总要说些体己话。就委屈你,陪我这个老头出去散散步吧。”
  贺谦晟目光一闪,温和道,“乔叔叔说笑。有这样的机会,我是高兴还来不及呢。”
  乔父是个□□湖了,自然一下子就听出贺谦晟这意思,是指的他和江书槿未来的发展机会。又是轻笑一声,领着贺谦晟出了屋子。
  楼梯上的乔文霂一把拉住恨不得变成兽形,巴在门前去挠门板的乔文澍。侧目看一眼同乔父一起离开的贺谦晟,嘴唇微抿。
  “你看他做什么?”
  对着江书槿消失的房间望眼欲穿的乔文澍转过身,顺着乔文霂的视线看见了贺谦晟。又是气结地一咬牙,愤愤不平道,“这个狼子野心的家伙!早在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知道这家伙不安好心。”
  奈何小宝贝不把他的话当回事,结果还是被这只大尾巴狼给叼跑了。
  只是争宠算个什么,我当时就该冲上去咬死他!
  真是悔不当初啊。
  乔文澍回想起自己当初作为“宠物”和贺谦晟的初见,嘀咕着吐槽道,“连只可爱小狐狸的醋都吃。怎么没直接酸死他!还不如子辉来得靠谱呢!”
  “行了。”就你这样,还不知道谁咬谁呢。
  乔文霂无语地瞥他一眼,又低声提醒道,“子辉哥和小槿的事情,以后还是少提吧。”
  “我知道。这不是只和你提了吗。”
  乔文澍对着乔文霂翻了个白眼。目光落在屋外,贺谦晟随着乔父渐渐远去的背影上,瞳光深沉。
  ******
  乔家花园。
  乔父一路带着贺谦晟游览而过。时不时触景生情,就同贺谦晟聊一聊江书槿小时候的趣事。比如哪里是江书槿栽的花,哪里是江书槿捉迷藏结果却自己迷路哭鼻子的小道……
  笑语起伏见,相处得倒是十分融洽。
  “这是近两年,小槿第一次拖文澍带回来的礼物之外的东西。”
  乔父站在一株刚刚冒出新芽、生存环境明显受到了各种优待的小树苗前,笑呵呵地介绍道,“小槿获奖的那份作品,里头那只豹子,你见过吧。”
  “……见、当然见过。”
  岂止是见过,他根本就是啊。
  猝不及防听见乔父提起自己的兽形态,贺谦晟浑身的肌肉都是一绷紧。
  “听说,这就是那只豹子临别前送给他的礼物。林林总总有挺多,不过最特别的,大概就是这颗种子。就算不在家,小槿也隔三差五,就得通过文澍问问这颗小树苗的情况。”
  乔父提起旁边的洒水壶,给小树苗浇浇水,“野外摄影这份工作很危险。更不用说,小槿自己并不打算止步于远景拍摄……我一直以为,恐怕没有哪一位进化者,会愿意和拥有这样一份工作的珍种携手一生。”
  贺谦晟闻言,顿时就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马甲保住了!
  不过,这样一直隐瞒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得找个机会,同江书槿说说这件事情了。
  贺谦晟神色一肃。看着洒下的水露间,正生机勃勃地挺拔着自己枝叶的小树苗,目光却是柔软,“我也一直以为,没有人会真心实意地喜欢一个心狠手辣、不择手段的冷酷商人。”
  乔父一愣,忽得笑出声来。
  “你很好。”
  乔父满含深意地夸赞一句,随后话题一转,“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小槿会离家出走吧。”
  贺谦晟沉默片刻,还是老实地点了点头。
  乔父倒是不介意贺谦晟的“逾矩”,也早有所料。继续道,“在来之前,你已经见过子辉那孩子吧。”
  宁子辉?
  这和他有什么关系?
  贺谦晟掩饰好自己心中的疑惑,“确实见过。和小槿一起去天府吃饭的时候遇见过。”
  “这倒是有些意外。我还以为,你第一次见他,是在和子耀打架之后。”
  乔父笑眼弯弯地偏过头看他,玩笑着说。
  “……”贺谦晟登时一哽。
  黑历史被扒到了未来岳父的耳朵里,这简直太特么尴尬了啊。
  贺谦晟想了又想,最终也只对乔父露出了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全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乔父也并没有在这件事情上多加追究,他要说的本来也不是这件事情。
  而且换个角度想,贺谦晟的行动,冲动是冲动了,但不也侧面表露出了贺谦晟对江书槿的重视吗?
  “其实,当时小槿想进野外摄影专业的事情,我们和小槿指尖,确实没有协商好。但是这些矛盾,也不至于闹到让小槿离家出走。”
  谈及往事,乔父也忍不住叹了口气,面露愧疚,“在外人看来,我和小槿妈妈可能都挺开明。毕竟像我们这么放纵着养珍种的,恐怕是只此一家了。”
  渐显沉重的气氛中,贺谦晟听着乔父的玩笑,也不禁一哂。
  确实。
  能养出江书槿这么个天不怕地不怕,比进化者还想进化者的珍种,确实十分不容易。
  “但是,其实我们一点也不开明。”
  乔父沉声道,“这个世界还在不断地革新。许多人们知道的或不知道的暗流,都在不息地涌动。这也就意味着,如今正是它最危险、最深不可测的时候。任何的改变,都可能是万劫不复。”
  “小槿要做的一切,都太过特立独行了。让我不得不担心,万一我和小槿妈妈死了、又或者乔家有一天落败了,小槿未来该要怎么办。”
  贺谦晟心中猛地一跳,突突地叫他一阵发慌。
  他觉得,他可能窥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乔家。到底在计划着什么。竟然会让这位正值壮年的乔家家主,发出这样的担忧?
  乔父对于贺谦晟的敏锐并不感到意外。不过,乔父也只是微微一笑,并没有要继续解释这些的打算。接着同贺谦晟讲述道,“所以,当时我和小槿妈妈一合计,就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感到后悔的决定。”
  “……您是说,联姻?”
  贺谦晟有点不敢确定地猜测着这个最有可能的答案。
  乔父的神色严肃又沉重。无声地一点头。
  竟然是这样!
  贺谦晟喉头发干。忽然间无比庆幸江书槿当时能鼓起勇气,做出外人眼中大逆不道的决定——离家出走!因为如果不是这样,他根本不会有遇见江书槿,甚至和江书槿在一起的机会。
  但是,对于当初那个年纪轻轻,就顶住这样的压力独自离开生活的小珍种,贺谦晟又觉得心里是满满的心疼。
  就好像有个充满矛盾的声音在告诉他:希望江书槿能够直接答应下来,只被所有人宠爱,而不是在外头独自经历风雨。
  贺谦晟暗暗握紧了拳头,一时间心情复杂。
  作者有话要说:
  贺·吃到惊天大瓜·谦晟:卧槽!这剧情不对啊!我好像又对媳妇儿多了个不能说的秘密啊!这坦诚相见的感情生活还能不能顺利了!崩溃揪毛.GIF


第44章 流言
  “宁家和乔家是世交,乔家对他们完全能够放心。而且宁家长辈都很喜欢小槿,子辉也是个温柔包容的性格。小槿若是嫁过去,无论发生什么,一定不会受了委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